創作內容

4 GP

邊境領主日記(圓四)

作者:夏目上將│2020-04-21 23:54:00│巴幣:16│人氣:166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蒼月三旬 第三日

明明是大太陽的天氣,氣溫卻沒想像中高。

話說回來,再來到這裡前,另一面的山坡上卻是整片白雪。

雖說高山因為元素濃度較低的問題,會有比較明顯的元素纏繞現象,進而使得火元素轉化速率過快而造成低溫。但像現在這樣夏節尚未結束,只是雨季剛過沒多久就有積雪,感覺有點異常。

當然,調查過去的風土誌,此處甚至有過萬年雪的時期。那麼在夏節看到積雪,倒也不是甚麼怪事。

記得過去在學院裡,好像有上過氣候異常與地脈變遷的課,開課的是依絲梅老師。

嘛…細節早就忘光了,反正我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氣候異常什麼的先放一旁吧。

大概中午的時候,迎來一位不速之客。

大笨鳥不知道怎麼地,竟然跑來我這了。牠在降落前還順便宰掉兩隻不長眼的巨鷹,看來心情不太好。

「咕!」小傢伙瞪了大笨鳥一眼,似乎對他的魯莽感到很不悅。

被瞪的那隻低頭道歉,完全沒有剛剛那耀武揚威的氣勢。

「你跑來幹嗎?」

「嗄嗄!」大笨鳥意興闌珊地叫了一聲,將綁在爪上的信筒丟給我。

我打開信筒一看,有趣了,三首獅的封箴,這是南阿爾維斯王室的家徽。

「嘛…大概猜得到是誰吧。」

撕掉封箴,羊皮捲的開頭就是親切地問候我小時候的乳名伊德。除了莉莉外,就只有三公主會這樣叫我了。

自我離開王都後從沒寄過信,怎麼這次就找了大笨鳥來送?

我看了一眼大笨鳥,這平常一臉賴皮白目的傢伙現在看起來有滿腹委屈。想必是被三公主陰險地坑了,至於怎麼坑的,我不敢想像。

「你也辛苦啦。」

「嗄~」大笨鳥用翅膀包住自己的頭。

把注意力放回信件中,內容其實很平淡。總之就是聊聊王都的貴族誰又幹了蠢事,又怎麼被她整了。

還有就是,詳盡地描述大王子知道暗殺失敗後一臉惋惜的表情。好像能看到自己大哥吃瘪,是一件值得普天同慶的大事那樣。

你們王室人真的都變態,我邊看邊在心裡吐槽著。

並沒有吩咐要我做甚麼,只是在最後用自己的小名伊維瑪署名,顯然是要強調這只是一封私人信件。

既然是私人信件的話,一開始就別用三首獅的封箴好嗎?會讓我感到壓力很大啊。

無法理解三公主突然寄信的理由,總之我賞了大笨鳥一顆魔石打發他回去,短期內也沒有需要寄信來往的理由。

最主要是我現在正在執行神諭的途中,有些資訊也不方便透漏。只希望三公主別因為遲遲等不到回信,就腦抽跑來我的領地拜訪就好。

呃…老實說,我還真的沒自信她不會這麼做,越想越頭疼。

夜晚繼續營火晚會,這次跳完身體出汗,加上連日的跋涉,即使每日都有用魔法水袋生出的清水擦洗,還是難免有點臭味。

「要洗澡的話,部落裡有溫泉。」詢問是否有能洗澡的場所時,達奇說了一個讓我感到十分驚訝的情報。

「有怎麼不早講?」

「我以為少爺不喜歡洗澡。」

「並沒有好嗎?我可以自己洗的!」

因為一直以來都是由女僕或洛洛伺候,才會給人這種誤會吧。想到這我就不禁嘆口氣,總覺得自己的形象全沒了。

「如果少爺需要擦背的話,可以拜託我的妹妹們。」

「不需要!」

總之,最後還是自己一人到溫泉泡上一段時間。前幾天四處奔波累積的疲憊在泡過溫泉後消除不少,就連魔力回升速度都變快許多。

畢竟溫泉大多就是地脈源泉的露頭之一,泡完後不只能夠增強體質,對魔法師也有很大的幫助。

泡完澡後進行冥想的修練,忍不住多做幾次大循環。接著繼續用魔力操控筆寫完日記,結束這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7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人外|墾荒|邊境領主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目上將
備忘一下免得忘掉

其實三公主拖到現在才能寄信是有原因的

基本上王室的人的信件都會被人注目,沒有特殊管道寄了會害到主角。

但用三首獅的封箴這就真的是壞心眼了,純粹就是要嚇主角的

04-22 0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圓三)...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圓五之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