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邊緣】目標!邊緣社廢社!09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20-03-10 01:15:51 | 巴幣 2 | 人氣 108





  09

  手機的鬧鐘鈴聲,從原本的朦朧不清,一直到逐漸深入我的意識,最終在我的意識裡將我喚醒。

  「唔……」我睜開眼,鬧鈴的聲音也變得越漸響亮。

  我從床上坐起身子來,隨手把不停發出早晨鳥鳴音效的手機關閉。

  下床打算走到浴室的我,離開床沒兩步,我突然踢到了一個頗具重量,踢起來沉重感十足的東西。

  因為差點被絆倒,我連忙攙扶一旁的牆壁才得以穩住身子,多虧這下平衡不穩,還沒盥洗的我就清醒了。

  我低下頭看著到底是被什麼奇怪的東西絆倒。

  剛睡醒還有些模糊的視線,在我連續眨眼幾下和用指腹揉眼後逐漸清晰。

  倒在地上的是一團棉被。

  而且這團棉被還異常的厚,彷彿裡頭裹著一個人似的。

  裹著一個人…………

  「…………哇啊啊啊!」因為我的慘叫,這下我徹底驚醒了。

  「…………要、要慘叫的應該是我才對吧。」學姐在被子裡悶聲說道,彷彿在壓抑痛楚的她聲音聽起來非常低沉。

  「對、對不起!我、我沒有注意到學姊妳的被子就鋪在地上,我隨著意識就想往浴室走…………我有弄痛妳嗎?」

  「廢………廢話。」學姊從棉被裡現身,她捧著肚子,看來剛才我是直擊了她的腹部。

  跪地捧肚的學姊說起話來明顯感受到她正在憋氣忍耐痛楚,就連肩膀還伴隨著些微抖動。

  「說、說得也是啦……」我問這什麼話,見學姊的反應就知道這絕對不可能沒事的。

  「總、總之我很抱歉,妳還好嗎?」我伸手想要攙扶她。

  「算了…………我原諒你。」學姊搭住我的手,頓時一股冰涼的觸感襲上我的手掌。

  明明整個人躲在被窩裡,手卻仍是冰的,難道說是我給學姊的棉被太薄了嗎?


————————————————


  我尋著甜甜的雞蛋香味,走到了海真家裡的廚房。

  而一走入廚房,一個比我身高還要矮小一大截,綁著馬尾戴著圍裙的國中女生背對著我專心的煎著平底鍋裡的鬆餅。

  昨天我有稍微聽到海真和他妹妹的談話,他的妹妹好像叫作月真。

  如果是明顯比我年紀還小的孩子,不知為何的我的內心就會萌生一股想要照顧她們的慾望,想要變得和她們更加親近,海真的妹妹當然也不例外。

  我緩緩湊上前去,和她打招呼。

  「早安,妳是叫月真對吧?」

  「嚇…………!」月真嚇得抖了好大一下肩膀,手裡的木鍋鏟差點掉在地上。

  「抱歉,嚇到妳了吧。」我歉然的苦笑:「妳在做早餐嗎?」

  「嗯…………妳看不出來嗎?」她的語氣不是很客氣。

  看來她真的並不是很喜歡我呢。

  「平時都是妳在做早餐嗎?」我繼續問道,詢問的嗓音輕柔溫和。

  「…………」

  嘶——嘶——

  鬆餅麵糊在平底鍋發出嘶嘶聲響。

  「…………交換。」

  「嗯?」

  「平常我們會交換……我們會輪流做家事,包含弄早飯。」

  看到月真願意回答我,我開心得瞠圓了眼睛,掩不住笑意的我心裡實在舒緩不少,我深怕她完全不願對我放下警戒,不過至少目前看來我踏出了第一步。

  「笑什麼啊………」月真不高興的道。

  「沒、沒什麼啦。」我靜靜的看著鍋子裡的鵝黃色麵糊緩緩變成淺棕色的麵餅。

  「我能叫妳月真嗎?」

  「嗯…………可以。」

  「因為妳的哥哥不在,所以我才能和妳說。」我看著月真的眼睛,感受到視線她的,也將眼神從鍋子移開並看向我,我們四目相交:「我曾經傷害過妳的哥哥。」

  「咦?…………突、突然間說些什麼啊!」

  「以前的我曾經發生過一些事情,導致現在的我面對同學會拿出冰冷的態度,而非像這樣平淡的和月真妳聊天。」

  月真的表情很平靜,像是收回了剛才對我釋出的感情似的,我有些緊張。

  「然後妳的哥哥也被這樣冷酷暴虐的我狠狠的傷害了。」

  「……然後呢?」

  「然後……在我感到後悔,想要好好道歉的時候,他並沒有因此討厭我或是遠離我,而是又出現在我面前了。這次的他不是來報復,而是對我伸出援手。」

  「…………?」

  「海真他總是能在我的掩飾裡看出些端倪,他能夠知曉我到底在話語裡掩飾了什麼真相,用什麼樣的謊言吹噓自己,他看得出我在勉強,所以對我伸出了手。即使我再度趕走他,他還是會像一隻忠犬似的,一再一再的來到我的身旁,直到我得到救贖為止。」

  「和我說這些做什麼?根本毫無意義,為何不去找我哥哥講呢。」

  「這我也明白,但我也想把這份心情傳達給妳,告訴月真妳的哥哥真的是全世界最溫柔的人了。」

  月真看著我漾起的笑容,先是皺了下眉頭,接著露出無奈的神情,緩緩說道:「哥哥他從小就長得很可怕,因為這樣他吃了不少苦頭。每個人見他就逃,搞得哥哥像是犯了什麼滔天大罪似的罪人,難道就沒有任何一個人注意到嗎?其實我的哥哥他比任何人都還要體貼溫柔。大家都因為他的長相而逃之夭夭,所以沒有人能真正看清他的內心。」月真將鍋子裡的麵餅倒出到陶瓷盤子上。

  「不過,我很高興妳能夠看出哥哥溫柔的一面。」月真放下手上的料理廚具,然後將手伸到腰後解開圍裙的結,穿在圍裙下的是國中的短裙制服。

  月真拿起剛煎好的鬆餅,我仔細看了眼上頭的數量,這個盤子中總共有四片鬆餅。

  月真莫非連我的那份也做了嗎?

  「咦?月真?這……」

  只見月真她半闔著眼,眼神蘊含著期盼的對我說。

  「妳一定要當哥哥的好朋友喔。」

  「…………」我屏住呼吸,原本以為這趟談話可能不會有結果,但沒想到月真居然會對我釋出善意,讓我著實心頭一暖。

  「嗯!一定會的。」我點頭,答應月真的話。

  「啊對了!說起來今天剛好是……」

  「剛好是……?」


————————————————


  從我家一直走到學校,總共會遇上四個轉彎處,每當我走在這路口與路口間的交錯地帶時,我就會回頭看一眼走在我身後的學姊。

  說起來,昨天她也是像這樣一直跟著我不放。

  雖然昨天的我很希望她能夠放過我一馬,別再繼續尾隨我,不過一到了今天我的立場轉換過來,我這次倒是希冀她能就這樣跟著我到學校上課。

  都已經三天沒到學校了,我必須讓學姊好好回去學校才行,倒不如說我打從昨天到牛排館的時候,心底就已經這樣做好盤算了。

  所以我不管說些什麼,我都要把學姊拎起來然後塞進學校裡!

  因此我才刻意在轉彎處駐足,確認學姊沒有亂跑之後才繼續走。

  不過說是亂跑,頂多也就是回到打工的地方罷了,就算她真的趁我不注意逃跑了,我也找得到她位在何處。

  沒多久,來到了第一個轉角路口。

  走過轉角後我停下腳步,回頭等待學姊的身影。

  「…………」

  但卻遲遲等待不到。

  不會吧?真的打算逃跑啊這個傢伙!

  我迅速的原路折返,卻看見了學姊往不同方向的街道走去。

  我快步追上。

  「喂!還想逃啊!」

  一聽見我在後方吼叫,學姊頭也不回的開始加速逃逸。

  頓時間,我好像變成了警匪電影裡的警方角色,追捕著犯下大罪的逃犯。

  「妳又想去打工對吧!雖然我不懂妳一直拼命打工的原因,但給我乖乖去上課!」我大吼,腳步沒有停過。

  「我今天內會回學校的!可不可以放過我啊!」

  「誰理妳啊!給我回去上課,妳是高三生!要準備大考不是嗎?」

  「那種東西不是現在準備啦!」

  「不是現在難道是要等到重考再來準備喔?」

  「你這是在詛咒我重考嗎?你是不是欠打?」

  「對啊!我就是討打,所以妳快過來打我!不要只是一直逃啊!」

  我嘗試加速的結果不僅沒有拉近距離,反而離學姊越來越遠,一直到我沒有體力並且看不到她為止。

  我停下腳步,大口喘氣。

  跟丟了就算了,我拿出手機,找了最近一次新增的聊天帳號。

  昨天在牛排館的時候,老闆給了我他的聯絡方式,要我有問題可以請他幫忙。

  我向老闆說學姊又逃課去了,如果她出現在店裡請聯絡我,我會立刻通報校方,請真正的正義來處理。

  學姊不是那種隨便應付學習的人,平時的她是很用功的,忽然做出這麼反常的事情,其中絕對有問題。

  眼見時間剩下不多,我折回原路到學校去。

  …………

  ……

  放學後的社團教室,果真沒有學姊的身影。

  整個邊緣社就和平常一樣,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是極其平淡的一天。

  而時間也漸漸流逝,太陽逐漸轉紅,赤紅的夕陽照射出的光芒,透過窗戶斜射進教室裡的每一個角落。

  相信再過不久,整個教室會失去這最後的橘紅光澤,變得漆黑一片。

  這宛如太陽在變得天黑以前給予這世上的人們最後的一絲美景。

  噹——噹——!

  社團活動的下課鐘響了。

  艾瑪和健陸續放學回家,留下我一個人待在教室裡。

  我時不時注意著手機上的訊息,等待老闆傳給我學姊目前的下落。

  不過既然老闆已讀了但沒有回應,應該就是學姊不在牛排店吧。

  覺得有些困倦的我攤開雙手,趴在桌上,側過臉,接著閉上眼,感受夕陽的溫度,順便小憩片刻。

  …………

  ……

  「唔…………」

  臉好癢。

  感受到臉部傳來的一陣不適的搔癢感,意識逐漸被搔癢感吸引走,最後我清醒過來。

  夕陽的餘暉仍在,眼中仍是一片紅通通的景色。

  而我的面前出現了一個朱紅色的身影。

  烏黑亮麗的長髮被夕陽烤成朱紅,灰色的眼眸宛如蘊含了一片銀河,黑色的眼鏡突顯她眼神的魅力,全身遍佈著優美氣息的她正彎著腰,嘗試近距離的貼近我。

  「學姊?」我起來,揉了揉眼睛。

  「想不到你勤學到要在學校過夜呢,相信我你明天絕對是全校最早到的人。」學姊一開口就是這些有的沒有的。

  「妳在說什麼啊……我只是有點累了。」總算在今天盼到學姊出現在學校,我說:「妳什麼時候回來學校的?」

  「剛剛,我從正校門進來的。」學姊不知為何好像有點得意。

  「放學後才來學校?妳還真是個準時的好學生啊。」

  以往遲到的話從正門走進校園會被教官攔查,不過要是放學的話就會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場地,所以這時候再從正門進學校,根本沒人知道你遲到了整整一天。

  「都放學了,健跟艾瑪沒有叫你起來嗎?真不敢相信他們沒有叫醒你。」

  「是他們離開了我才休息的。」

  「教室都沒有人了幹嘛不回家休息?」

  「因為我在等妳啊。」

  赫然之間,學姊的肩膀似乎因為我的話而抖動了一下,雖很輕微但我有注意到。

  但更比起她的動作,學姊的表情所透露出的動搖更為明顯,她眼睛上黑色的睫毛眨呀眨的,宛如蝴蝶振翅般不停拍動。

  學姊有點不知所措的看向他處:「等、等我幹嘛?」

  「我想妳遲早會過來教室的。」

  「為什麼這麼肯定?」

  「直覺吧。」

  「嘖……那我不應該來學校的。」學姊蹙起眉頭咂舌,眼神很是不耐煩。

  「那麼接下來換我問了。」我從學生用椅上站起身,雙手撐在剛才用來趴睡的桌子上,雙目凝視著學姊。

  站起身讓身高比學姊高的我說起話來能夠帶給學姊更大的壓迫感,學姊也比較容易給出正常的答覆,而非平時的酸言酸語。

  「……幹、幹嘛?」學姊因為緊張而向後退了一步。

  「學姊妳呢?妳為什麼來學校呢?」

  「我、我…………我有點事情?」

  「什麼事?」我追問。

  「不、不關你的事啦。」

  「是嗎?那沒我的事我先回家了。」我轉身離開。

  「等、等一下啦——!」學姊拽住我的袖口。

  「又怎麼了?天快黑了。」

  「……社團活動!」學姊微笑:「現在開始進行社團活動。」

  「哈啊?都什麼時間了,明天再……」

  「不行,這個活動只有現在才能進行。」

  「…………」只有現在?

  我思考了幾秒後對學姊道:「那麼我該做什麼?還有妳的另外兩位社員回家吃飯了喔。」

  「海真你乖乖坐下就好了。至於其他人不是這是活動的主角。」

  「好,如果可以我希望在天黑前能結束。」我坐回椅子上。

  學姊站到我的前方,然後從制服口袋裡拿出了一條髮圈,然後把髮圈套在手裡,接著雙手向後梳髮,最後把頭髮用髮圈紮起一條低馬尾。

  綁好頭髮的學姊用指頭梳理了一下瀏海,最後拿下戴在臉上的眼鏡。

  「學姊……?」

  當我納悶學姊忽然間的行為的目的時,學姊語出驚人。

  「海真同學,很抱歉這麼晚還打擾你,你待在教室癡癡等待一定很辛苦吧。」

  學姊用著我以前從來都沒有聽過的嬌柔嗓音對我說話,感覺刻意把原本的聲音壓抑起來,說實話超級詭異的。

  莫名其妙的行為集合在一起,我更為困惑了。

  「學姊,妳到底在搞些什麼——」

  「千羽。」學姊打斷我的話。

  「……什、什麼?」

  「叫我千羽。」

  「哈………哈啊?為什麼?為什麼這麼突然?」如果人會因疑惑而扭曲面容的話,我現在的臉大概已經攪成一團了吧。

  「現在的我不是現在的千羽,我是三年前的千羽。換句話說就是你的學妹。」

  「不、不是,所以說別鬧——」

  「因為三年後的我實在是太沒用了,連點簡單的心意都沒辦法順利的說出口,鬧彆扭就算了還無理取鬧。所以我是代替三年後的我,對海真同學你表達謝禮的。」

  「謝禮……」

  學姊在側肩書包裡翻找了一會後,把一個白色的盒裝物放到我的面前。

  「這是…………手機?」

  「三年後的我在前些時間,摔壞了海真同學的手機對吧?為了賠償,三年後的我一直不停努力的打工,為的就是要把錢湊出來換一支新的手機給你。」

  「咦?可、可是手機的事情我其實不介意,畢竟只是螢幕碎裂而已,又不是說不能用……」

  「這點我和三年後的我有同樣的想法。既然東西是自己弄壞的,就要想辦法賠償給人家,更不用說對方是將來還要繼續相處的朋友。」

  「哦…………」

  所以學姊這幾天不停埋頭打工,就是為了買新手機給我?

  搞什麼啊,我怎麼什麼都不知情。

  「為、為什麼都不和我說呢?」

  「三年後的我擔心你會阻止她這樣做,於是就自作主張了。」

  確實,對於手機這件事我真的不在乎,正如學姊現在說講的,我如果提早知道了這件事,肯定會阻止學姊的。

  「而且…………今天是海真同學你的生日對吧。」

  「妳、妳怎麼知道?」我抬起頭看著學姊,瞠圓了眼眸。

  「今天早上,海真同學的妹妹有對三年後的我說,我也是這樣才知道的。」

  原來是月真告訴學姊的啊。

  「所以,我就覺得不在今天把這麼重要的禮物交付給你就錯失良機了。三年後的我也這樣和我交代了。」

  什麼嘛……原來是這樣啊。

  「啊哈哈、啊哈哈!」我忍不住開懷大笑。

  「海真同學?怎麼回事嗎?」

  「搞了這麼久的時間,原來都只是學姊為了要賠償我而已啊。學姊這個人真是的,怎麼會有這麼頑固的人啊!老是只秉持著自己的想法,遇到問題都不跟朋友討論,永遠自己主張自己的一套,總是把自己搞得很孤僻一樣,被人挖掘出來還會生悶氣,還會莫名其妙的發洩在其他人身上,厚臉皮又無理取鬧,跟小孩子有什麼兩樣啊!」

  「……………………」這時,換學姊說不出話來了。

  被學姊惱人又麻煩的個性搞得我累得半死的我,終於知道真相後,該怎麼說……總覺得有些過於誇張了,因為這點小事就把整件事鬧得沸沸揚揚,還耗了我一大堆心力。

  知道了這麼離譜的事情我忍不住捧腹大笑。

  學姊的臉色變得有些凝重,我依然忘我的笑著學姊既彆扭又愚蠢的行為。

  最後,我噙著淚水,把想說的話語說出口。

  學姊都刻意換另一種身份來吐露自己的真心話了,作為回應我也應該拿出勇氣。

  「即便學姊的性格如此麻煩,但是她卻是我見過最可愛的女生了。」

  「……………………!」學姊忽然瞠圓銀色的眼珠,眼睛睜得大大的之外還屏住了呼吸。

  「不誠實、發脾氣、鬧彆扭,在這些情緒底下,學姊其實藏著一顆嬌羞的心,只要發現了這點,就會覺得她的壞脾氣頓時之間變得不再討人厭,反而有種迷上了的感覺。」

  「唔……!」

  「想要和她一起鬥嘴,想要和她一起吵架、想要戳破她的謊言看她慌張害羞的模樣,我的心裡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期待這些事情了。」

  「每一天每一天,只要想著有學姊在的話,感覺日子都變得有趣起來了。」我微笑,夕陽的溫暖將笑容升溫:「我當初能加入這個社團真是太好了。」

  「嗯…………」學姊低下臉,不知是因為夕陽餘暉的緣故,學姊的臉頰紅通通的,宛如刷上一層草莓果醬的吐司,可愛的想讓人咬一口品嚐。

  聽完我的真心話後,學姊頓了很久,似乎是要平復情緒。

  「真、真虧你能說出這些話啊,我人在這邊都覺得不好意思了……」學姊說這些話的時候臉頰仍有一大片紅暈。

  「在本人面前我當然說不出口啊。」

  「咦……?」

  「因為現在站在我的面前的,不是三年前的千羽嗎?」我笑道:「所以我才能這麼毫無保留的把想說的全部說出口。」

  「啊……嗯、嗯嗯!這些話就連這個三年前的我聽了都有點不好意思了呢,海真同學你的心意我一定會傳達給三年後的我的。」學姊說起話有些倉促,是不是差點忘了現在的是三年前的自己呢?

  「嗯,那就麻煩妳了。」我燦爛的露出微笑。

  夕陽的光輝逐漸從天空中消散,學姊這時準備回去。

  「差不多是回去的時候了。下次再見,海真同學。」

  「嗯,再見,千羽。」我搖手道別。

  在離開之際,學姊似乎想起了什麼,對我提醒。

  「對了,禮物雖然是由我這個三年前的人來交付,不過有個禮物是三年後的我親自給你的喔。」

  「咦?那是什麼?」

  「你照一下鏡子就明白了。」

  學姊對我燦爛的露出一抹笑容:「那麼,祝你生日快樂。」

  隨後,學姊離開了教室。

  如此一來,學姊就能好好的回來學校上課,回來社團當我們的社長了呢。

  花了這麼多時間的我彷彿在承辦一項巨大的工程,完工後成就感和鬆懈感一同襲上。

  要是學姊再對我開玩笑,我也應該會因為很有趣而原諒她吧。

  我拾起背包,差不多是時候回家了。

  路上我經過教室旁的窗戶,因為光線變暗的緣故,反射的效果變得更好,我透過窗戶的反射,見到了自己的模樣。

  我的臉上,從額頭到下巴寫著“天下第一惡”這五個大字。

  「學姊…………!」滿腔怒火在我的體內迴盪。

  前言撤回,我絕對不原諒她。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