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8-1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2-11 11:41:00│巴幣:18│人氣:195
Chapter 8 鯨吞現實的黑白 (1)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啊……

  瑞爾一早便坐在宿舍的書桌前,反覆地看著咖啡廳三位服務生的打卡紀錄和隨之附上的照片及影片。昨天在詢問服務生們的時候,他就已隱約地感受到一股不協調的氣息,但究竟是何處:是證詞?是照片?

  可惡,好像就只差一點點了。瑞爾搔搔頭,回想起那位氣焰高張的男服務生雅邁卡留下的話:「Show me the gold。」
  等著吧,一定會證明給你看的。瑞爾咬著牙啐了聲,瞥向手機螢幕右上角的時間,才發現大事不妙。

  「完蛋了,想得太入神!跟佳蒂約好一起去調查的時間──」瑞爾猛地站起身,把手機塞進長褲,正要跑出門時,突地看見窗戶中自身的倒影。

  嗯,只穿一件T-Shirt看起來會不會太隨便了?瑞爾皺起眉頭,撩起起床後隨意套上的素色T-shirt,看了眼後隨即搖搖頭。

  他打開衣櫃,挑出了一件白色長袖襯衫,放在自己胸前,看著倒影打量一番──太正式了。

  把襯衫掛回衣櫃,他又拿出另一件花襯衫──不行,配起來太滑稽。

  「這件不太對,那件也怪怪的──

  在他一件換過一件,怎麼看就是不滿意之際,他突然領悟了什麼,既好氣又好笑地倚著衣櫃低下頭。

  「唉,是去調查,又不是約會,我到底在緊張什麼嘛……

  ================

  「早呀,石密同學!」T大男生宿舍內,穿著睡衣的長武帶著抹天真的微笑,在床上伸了個懶腰後元氣十足地走了下來。

  幾個小時前就起來的德雷原先一手拖著腮幫子,表情頗為凝重地看著電腦螢幕,一聽到長武的聲音也不禁笑了出來:「嘻,都快中午了,還說早咧。」

  「人家本來也想早起。實、實在是因為冬天的床太舒服了嘛,嘿嘿。」長武無邪地笑了幾聲後問道:「石密同學是在研究昨天問的證言嗎?」

  「喔,不是啦。我在找實戰演練課的成績。」德雷搖搖頭後解釋著:「昨天成績出來的時候我還沒注意到,學校成績系統怎麼沒有實戰演練課的成績?」

  「石密同學不知道嗎?那個不是從學校網站查喔,要從Server的線上系統看。」長武順手拿起桌上的扁梳,梳理著自己的長髮:「用學號登入就可以了。」

  「線上系統?」

  「對啊,倒數第二還第三次上課的時候老師有給我們網址。」長武拿出手機,揉了揉微微發痠的眼睛:「我有照下來,等我一下。」

  「哈,我怎麼沒印象?肯定又發呆了。」德雷大喇喇地把雙手枕在腦後,悠哉地等著結果。

  「在這裡──咦?怎麼沒有?」長武叫出相片,卻只看到相片中的亨利克一手戴著Connector叉著腰,另一手手掌向上,好整以暇地微笑著,根本沒有網址的蹤跡。

  「你真的有照嗎?」「有啦!那天我回來的時候還確認過──對喔。」長武突地靈光一閃,從書桌上拿來Connector:「特磐長武,VR Mode!」

  幾聲嗶嗶聲後,長武總算又恢復微笑:「有了,老師用VR Mode給的,要啟動Connector才看得到。」

  「竟然能把VR Mode裡的東西照下來啊。」德雷邊讚嘆著,邊啟動自己的Connector。照片裡的亨利克胸前多了塊淺紅色的面板,恰好被他另一手托著。上面還寫著一排網址。

  德雷把網址輸到電腦內,風格簡約的Server線上管理系統立刻顯現出來。他照長武所說的登入:「喔!過了過了,太好了!」

  「感覺亨利克教授就不想把人當掉啊。」長武嘴上雖這麼說,心裡仍然替德雷感到開心。

  「嗯,除了成績,還能看到自己的Connector使用紀錄耶。」德雷調皮地笑了笑:「不只上課,連週末去練習都逃不過Server法眼,真嚇人喲!」

  「只要守規矩就不用怕了啊!」長武一手掩著嘴輕笑著。

  「總之知道過了,心情就又輕鬆一些了。」德雷邊說邊登出系統,蓋上筆記型電腦,站起身伸了個懶腰:「我也差不多該出門了!」

  「出門?」「去載楓榭啊!我們要去北陽山勘查昨天的證言。」德雷看了眼手機,確認它還有電後把它塞到口袋裡。

  「那麼看照片和影片的事情就交給你。」穿上外套,德雷在走出宿舍前不忘回頭:「對了,記得我們傍晚的時候約在學校餐廳碰面喔!」

  「喔……好。」或許是因為還沒完全睡醒,長武愣愣地目送著德雷離開,坐回自己的書桌前。

  唉,早知道哈亞士同學也要去實地勘察,昨天就不要急著說自己會分析影片了。長武悶悶地趴在桌上,暗自叨念著:人家也想和哈亞士同學一起──不行不行,到底在想什麼啦!說到底,自己也有重要的任務要做啊!

  長武輕輕拍了拍自己的臉頰,擠出一股微笑:「好了,工作、工作!」

  ================

  「呀,慘了啦!」

  才剛步出捷運車廂,抵達國北車站的瑞爾看了手錶一眼後不禁喊了聲。

  發現已經超過約定時間十分鐘,瑞爾抓著外套的衣擺,邊閃過人群,邊急躁地奔跑著。以佳蒂嚴謹的個性,想必現在已經在地下街的入口邊抱怨著邊等,搞不好還想著要怎麼訓話了──想到這,瑞爾在不寒而慄之際,也思忖著怎麼道歉才好。

  「呼…………」一看到地下街的入口,瑞爾疲累地一手按著牆,大口大口地喘氣著。他抬起頭,四處尋找著佳蒂,卻沒找著她的身影。

  奇怪?該不會是等到不耐煩,自己進地下街了吧?瑞爾搔搔頭,嘆了口氣,平復自己的呼吸後,背倚著牆掏出手機。正要打給佳蒂之際,車站方向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唔,瑞、瑞爾!你等很久了嗎?」

  佳蒂氣喘吁吁,兩手捂著膝蓋微蹲著,看起來也剛跑過來。

  「沒有啦,我也剛到,哈哈。」瑞爾如釋重負地,將手機塞回口袋後走向她:「別這麼急嘛,我又不會不見。」

  「唉,本來還想提早到,去看一下列車班表的,結果竟然……耽擱了。」佳蒂抬起頭,頗不甘心地噘著嘴:「總之去看一下嵐珊和他男友拍照的地方吧!」

  「就這麼辦。」瑞爾點點頭,跟著佳蒂走進地下街。

  兩人並肩走在人來人往的地下街中,目光大部分時間都放在兩側的店家,卻又不自覺地瞥向彼此。

  今天的瑞爾和平常不太一樣呢。佳蒂暗自想著,上課的時候總是穿著襯衫,一副正式的樣子;今天卻換上皮外套和牛仔褲,這種略帶叛逆的風格意外地也很適合他。

  與之相對,瑞爾也獨自忖道:鵝黃色小洋裝,白色背心,黑色過膝襪配上長靴,佳蒂肯定有經過好好打扮才出門呢,而且──

  「佳蒂,那個,我好奇問一下。」「嗯?」

  瑞爾吞吞吐吐地開口,眼神左右飄移,最後終於下定決心,一手還不自覺地因緊張而握著拳。

  「妳……今天有化妝嗎?」「咦、咦?很明顯嗎?」佳蒂一手撫著突然熱起來的臉頰,連忙瞥過頭。

  在瑞爾的腦中,突然如同戀愛養成遊戲般浮現了好幾個選項:

  選項一:「嗯,很明顯喔!化起來特別有精神。」「你是說平常沒精神嗎?」

  選項二:「沒有,不會很明顯啦。」「怎麼這樣,虧我還特地化。」

  選項三:「我只是隨口說說,哈哈。」「話經過大腦再說,笨蛋瑞爾。」

  嗚,感覺怎麼選都是錯的。瑞爾一時結巴,就是沒給出答案。

  為、為什麼不說話了嘛。佳蒂手叉腰,抿著嘴想回過頭追問,卻發現他已不知不覺快步到前方廣場的長板凳前。

  「這裡好像就是他們拍照的地方喔!」瑞爾高舉著手,笑容滿面,若無其事地朝佳蒂招手。

  「應該是吧。」佳蒂聳聳肩,有點敷衍地掏出手機確認了下。

  瑞爾倚著長板凳,邊等著佳蒂走過來,邊半開笑地說道:「哈,我們不用跟他們一樣,也照一張相打卡吧?」

  「當然不用。」佳蒂立刻冷冷地回絕,也暫時沒有要走過去的意思。

  唔,態度怎麼突然差這麼多。瑞爾感到一陣莫名其妙:「先在地下街找個地方吃中餐吧?聽說最近開了很多間味道不錯的餐廳,吃完後再繼續調查吧。」

  「嗯,你帶路。」佳蒂一手叉在口袋內,語氣中若有似無地帶著一絲無奈。在走向瑞爾之際,她終於按耐不住,用旁人聽不見的音量咕噥了聲。

  「笨蛋瑞爾……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1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今天先閱讀到這裡好了,謝謝您。
想幫瑞爾加上的選項四:「很明顯哦,搭配今天的穿著感覺非常適合妳!」(๑> •)و ✧

04-17 17:45

伍德‧瓦懷特
城主照自己最舒服的進度和速度閱讀就可以~
瑞爾要是能說出選項四就不會靠實力單身了(04-17 17:56
項熙
這個時候不管怎麼樣都要回答啦!
回答的不好反而在女生眼裡會產生笨拙的好感(?

10-06 14:44

伍德‧瓦懷特
瑞爾就是靠實力單身QAQ
笨拙到連產生笨拙的好感都不會呢(?)10-06 14:48
悠閒紅茶
伍德,紅茶先在這裡認罪
因為自己作死把期末作業搞得很麻煩,所以現在正在舒服的沉浸在長武的溫柔鄉中。長武真的是越看越可愛了呢//////

另外,哼哼~換作是紅茶的話,根本就不會發現對方有化妝這件事嗚嗚嗚QAQ

06-14 22:21

伍德‧瓦懷特
先去寫期末作業啊啊啊(欸)
沒發現就只是沒開啟副本而已,看看人家瑞爾開啟副本後還不會攻略(X)06-15 05: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th Server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