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一成不變的幸福_13

作者:✚悅 洸│2020-02-05 03:01:25│巴幣:10│人氣:80
  孟應凡將車停在公寓附設的停車場,人遲遲未下車,他想著自己跟方嘉翰差在哪?

  如果說……方嘉翰對方迅好是出自於私心,那他呢?當時在旅館質問方嘉翰時,他所說的究竟是真話?假話?半真半假?可惜他想隱瞞的,全被弟弟給戳穿了。

  壓抑不了內心的混亂,孟應凡握緊拳頭,把鬱悶的氣全出在無辜的方向盤上。「該死!」

  在公寓陪在方迅身邊的雞仔看了看時鍾,都已經快晚上九點了,大哥還沒回來,有事耽擱的話也會說一聲好安撫小迅,雖然他人抱著造型抱枕在棉質地墊上睡著了。

  大門的鎖響起彈開的聲音,孟應凡回來了,雞仔本想搖醒方迅却被暗示不要吵醒他。

  「辛苦了,早點回去休息吧。」

  孟應凡似乎很疲倦地輕聲說道,雞仔收拾完攜帶物品,悄聲地關上大門離開。

  屋內寂靜無聲,小黑炭不知在哪休息,沒看見貓影。孟應凡不驚擾地坐到方迅身旁,看他睡得舒服,心卻逐漸崩裂。

  那時他看著方嘉翰哭著說小迅是他的天使,在他漫長的讀書生涯中,唯一的救贖,都怪他在家裡沒地位,太過弱小才無法保護小迅,現在考上高等公職了,打算搬去外縣市和小迅一起生活。

  「一起生活?」孟應凡看著不知天高地厚的男子,基本的保護都做不到了,話說得倒是挺響亮的。「你憑哪點?」

  男子不知該如何回話,對孟應凡而言考上公職又如何?不過就領份死薪水。

  「你也看到了吧。小迅他身上的穿用都是名牌,我可以隨時供他吃喜歡的食物,買給他昂貴的玩具,當然那是我願意花錢在他身上,可是這樣比較不公平,對吧。」

  男子依然沒說話,只因他說得都對,他就算在賺錢也不能揮霍在小迅身上,因為還有生活要過。

  「不談經濟狀況,你能給小迅什麼?你外出工作,放小迅一人在家?以後不娶老婆,不生小孩?……你到底打算對小迅做什麼?」

  「只是想照顧他而已……。」

  是的,當時就該想到的,方嘉翰想帶走方迅背後的緣由肯定有鬼,而非單純是心靈上的救贖,加上是方迅的親人得負起看顧責任,僅此而已。

  不可能僅此而已,他們同樣對方迅心懷不軌。

  孟應凡對於自己跟那只會說噁心大話的人本質上沒兩樣,越是看著方迅便越感到自我嫌惡。

  『因為嘉翰是唯一會呼呼小迅的人啊,會問小迅哪裡痛,然後幫小迅揉會痛的地方,而且還會買東西給小迅吃。』

  小迅你是因為他對你做出補償動作才喜歡他的?還是因為喜歡他才願意忍受他的?你可以告訴我嗎?

  他得接受事實,不想接受也得接受的現實。睡得再像天使也無法遮掩……小迅已經不是純潔的小孩了,造就這結果的人,就是他自己。

  方源弘滿臉是血地說出哥哥的惡行,他有次在三更半夜想上廁所時,聽見哥哥房間內傳來奇怪的呻吟聲,他因為好奇而偷開門,昏暗的房間裡,他看見哥哥壓在方迅身上蹭動,他感到怪異而跟母親提起,卻得到無聲的默認,那件事成了家中不公開的秘密。



  雞仔覺得大哥最近很壓抑,總覺得有火沒處發洩,惹得大家都不敢多說什麼,整個孟宅的氣氛很僵硬。

  而且,大哥請特教老師去教導小迅之後,變得更少回公寓了,幾乎都待在主宅忙事,說是疏忽小迅也不是,每次去公寓時,還是從管理室認領一堆物品上去,都是大哥買給他的。

  雞仔看時間差不多了,從孟宅出發到獸醫院,準備接方迅回公寓。他跟獸醫院的醫助打聲招呼後便進了休息室。

  早已換下制服等人接的方迅正被院長餵食迷你瑞士捲,他見狀,第一反應竟然是等等要叫小迅去刷牙,提醒到已經變成反射性動作了。

  「欸,孟應凡那傢伙最近在忙什麼?」傅俐珍這幾天一直聽小迅碎唸有陣子都沒見到孟應凡,也好久沒回家整理了,等等他新種的小草莓死掉了怎麼辦。

  對,方迅在意他種植的小草莓。雖然傅院長捨不得他擔心,問要不要把草莓苗移到醫院外邊的花圃,可惜被拒絕了。

  「呃,這我不好過問。但大哥絕對沒有不管小迅喔,昨天也是收到好多衣服跟玩具,妳看,這件就是大哥新買的,是小迅喜歡的藍色怪獸。」雞仔不想大哥被誤會,慌忙地解釋著。「小迅也很喜歡,對吧!」

  方迅點點頭,「很喜歡。」他站起身捏起胸前的衣服布料,將圖案展現給院長看,白底刷毛連帽長袖上衣上印著藍色怪獸的大臉跟一行燙金的英文。

  「很適合小迅喔。」傅俐珍笑著誇獎,以為沒事的雞仔卻又被她的目光掃到。「小迅體質其實不太好,最近天氣轉冷了,不要再讓他穿五分褲了。」

  「珍姐,冤枉啊,小迅就不喜歡穿長褲。」

  「長褲穿起來感覺好緊,不舒服!」方迅舉手說道,幫雞仔平反。

  傅俐珍將方迅拉到面前,擔憂地說著。「小迅乖,聽珍姐的話,冬天要到了要乖乖穿長褲,要是你感冒不能來上班,珍姐會難過的。不喜歡穿合身的褲子,那就買寬鬆的,穿起來舒服的?像中國風的長褲就很不錯啊。」

  雞仔不太能判斷傅俐珍是不是在演戲好讓方迅聽話?但他更想知道輕飄飄的中國風長褲有比較保暖嗎?

  「等等我打電話給應凡,叫他帶你去買,然後穿來上班給珍姐看看好不好?」

  「好。」

  「乖孩子。」

  方迅被誇獎了,害羞地笑得傻呵呵的。雞仔坐在沙發上吃著傅俐珍示意可以吃的迷你瑞士捲,看著他們的互動,小迅似乎對珍姐放得比較開,特別愛跟她撒嬌。

  孟應凡接到傅俐珍的電話就被唸了,就算工作再忙,不能回去陪方迅,但總可以打電話吧!別害他產生不安全感,這女人真的很愛插手他跟方迅之間的事。

  他不常回公寓是因為對方迅起了莫名的愧疚,在調整好心情前不想過多接觸,可這樣下去不行,雖然早前就已經下定決心要好好照顧小迅一輩子,不論出自哪種情感。

  他甚至曾自私地想過,要是哪天自己有了萬一……那他也會帶方迅走,這世界上除了静姐跟他以外,絕對沒人會將他捧在手心上,小心呵護著,與其想像他可能面臨的不幸,不如親手毀了他的未來。

  孟應凡對腦中一閃而過的可怕想法感到戰慄。

  沒事的,令小迅不愉快的事物都已經解決了,沒事的,沒事的……。不會再發生了,不會再有下次了。

  孟應凡一掃陰霾,他可不能像小時候鬧彆扭了,人生沒幾個年頭可以消磨,這是他確認自己擁有了『方迅』後的想法。

  他心情轉好地拿上車鑰匙就要去獸醫院接人,在停紅燈時看見插在分隔島上的活動旗幟,為期三天,在運動公園舉辦的大型園遊會,從下午到晚上,也有邀請明星來表演,今天是最後一日,剛好可以帶方迅去遊玩,如此熱鬧的場合,他肯定會開心的。

  雞仔得知大哥要來接人後便先行離開獸醫院,方迅待在等候區翻著寵物寫真集,突然想要一台相機,他也想幫小黑炭或是認識的人拍照,就跟姊姊在小時候常拿相機對著自己。

  方迅停下翻頁的動作,發起呆來。爸爸跟姊姊……,到底去哪了?

  傅俐珍在櫃台整理資料時,瞄到他在發愣,笑著問他在想什麼?方迅看著她,眼裡起了疑惑。

  「姊姊?」方迅看著穿白袍,貌似姊姊的人。

  「嗯?怎麼了?」她沒覺得哪裡怪,自然地應了一聲。

  不對,妳不是姊姊。方迅緊張地低下頭,假裝在看圖片。

  晚上七點,診所大門的自動門開了,孟應凡準時來接方迅,在位置上的人一反常態地上前撲進他懷裡,像不甘寂寞地在撒嬌。

  「想回家。」方迅抬頭看比自己高半顆頭的人,水亮的雙眼就瞅著他。

  傅俐珍露出賊笑。「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欲擒故縱?」冷淡方迅,看他會不會主動討抱抱嗎?

  孟應凡可沒她的閒情逸致去享受他的不正常之舉,但……有沒有可能傅俐珍說得是真的,他的撒嬌是短暫疏遠過後的意外收穫。「今天有點晚了,明天再帶你回家。小迅想不想去逛園遊會?」

  這溫柔的聲線確定是從那冷冰冰的人口裡發出的嗎?傅俐珍不遮掩自身的驚嚇。「聽不習慣。」

  「別聽不就好了。」孟應凡的語調瞬間降八度。

  「園遊會?是那個有好多好吃的東西,還有汽球的地方嗎?」

  「對。」

  「要去要去,小迅要去。」方迅開心地拉著孟應凡急著要走的樣子,但還是不忘要跟院長說再見。

  孟應凡心裡鬆口氣,幸好他的迴避沒影響到方迅,他仍是快樂的,無憂無慮地笑著。




✚ 待續 

上一回          ▶下一回

這種節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4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一成不變的幸福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ㄟ...結果在這一線沒解開我的疑惑XD


題外話
"這溫柔的聲線確定是從那冷冰冰的人口裡發出的嗎?傅俐珍不遮掩自身的驚嚇。「聽不習慣。」

  「別聽不就好了。」孟應凡的語調瞬間降八度。"

這一段沒毛病
純粹看到時爆笑而已XDD

02-13 20:24

✚悅 洸
哈哈哈~~~ (?)02-19 2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鍍金的歲月_09... 後一篇:【BL】鍍金的歲月_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