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7-1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2-03 11:42:14│巴幣:18│人氣:191
Chapter 7 雲端上的不在場證明 (1)


  「喂!你這傢伙!給我抬起頭來!」

  耳邊傳來一陣粗暴低沉的吼聲,瑞爾昏昏沉沉地揚首,卻只見四周被深沉的黑暗所包圍,那是怎麼望也望不穿,彷彿要將人吸入的深淵,而在那中心的他則坐在木椅上。

  「這、這是怎麼回事?」然而,當他打算站起身時,他才赫然發現雙手被麻繩反綁在椅子上,整個人動彈不得!

  「別給我擺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還裝蒜?就是你沒錯!」「可惡,要不是你們的關係──」「把我女兒還來啊,你這傢伙!」

  從黑暗中,逐漸浮現數不清的人影。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手上無不拿著武器,從鐵棒、木棍、藤條,每個人的眼神都充滿了憎恨。

  「你、你們到底在說什麼?」瑞爾勉強回過頭,後方同樣被人群所包圍。他越想掙脫,手似乎就被綁得越緊。

  「你應該很清楚吧?」

  「圖魯斯?」在人群的嘈雜中,一名銀髮少年彷彿超脫一切地穿過眾人,走到瑞爾的面前。瑞爾仰起頭,下意識說出他的名字。

  「從這些人的手中,從他們的生命中,奪去了最寶貴的東西的,你的罪過。」嘴角掛著一抹諧謔的冷笑,少年的聲音沒有被周遭的喧囂掩蓋,反而更顯清楚地在黑暗中迴響著。

  「那、那些是──」瑞爾斜瞥著頭,咬著牙,就是不願直視對方。

  「你只是不斷地在逃避一切罷了。」少年輕輕撩了下自己的瀏海,妖媚地用食指托起瑞爾的下顎:「但你還能逃到什麼時候呢?」

  看到瑞爾想反擊卻無能為力的神情,少年淒涼地笑了聲:「告訴你,我也是他們的一員啊,被你奪去寶貴事物的人。」

  他邊說邊從腰際掏出一把手槍:「該是清償的時候了。」

  「等、等一下,你不要衝動!」見到槍口對準自己胸膛,瑞爾瞪大雙眼,連忙制止。

  「放心,我不會讓你等太久。」「咯!」少年打開保險,神情倏地嚴肅:「畢竟我也背負著和你相同的罪孽。」

  「不要這樣!」「砰!」「圖魯斯──

  「呼…………

  瑞爾大口大口的喘著氣,全身冒著冷汗,從床上坐起身來。他趕緊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儘管稍微快了些,心臟仍規律地跳動著。此刻的他身處於自己的公寓,陽光透過窗戶溫和地撒入。

  又是這個夢,自從聖誕節那天後,已經是第二次了。瑞爾搖搖晃晃地走下床,從書桌上拿起昨夜裝的水就往喉頭灌了下去,然後將杯子往桌上一扣,伴隨著無聲的嘆息。

  時鐘走到九點多,案頭還飽滿的月曆被每日一個叉叉追到了一月下旬;第一個學期不知不覺地溜走,接棒的是漫漫寒假。

  換上外出服,瑞爾在書桌前癱坐下來。他不願再多想剛才那個夢,無精打采地望著外頭平靜的街道。

  即使是寒假,瑞爾仍然沒有回到家鄉的打算。其實別說是回家,學期中就連電話也沒撥過幾通。除了母親噓寒問暖的叮嚀外,對於父親聲音的印象,似乎就只停留在要他填數學系的咆哮。

  家裡變得怎麼樣呢?自己其實一點也不在意,甚至是不想去在意。即使是在國北市的公園裡信步,或是在書店間流連,那樣的生活都比以前快活。瑞爾邊想,卻突然像是明白什麼地冷笑著搖搖頭──果然自己只是不斷地在逃避一切嗎?

  「鈴──」就在此時,注意到桌上手機震動的瑞爾將其接起,一手靠在椅背上,慵懶地回道:「喂?德雷,這麼早找我幹嘛?」

  「嘿嘿,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的線性代數過了喔!」另一頭的聲音充滿著朝氣,不用見到本人,瑞爾就能想像他興奮的神情。

  「過了?」瑞爾一開始還沒搞清楚狀況,沉默了幾秒他才回神:「啊,今天成績上網公告,我都還沒查咧!」

  「唉呦,你不用查啦,肯定都過的。像我才要擔心。」德雷輕鬆地笑了幾聲:「多虧期中考後你常常陪我練習啊。」

  「小事一樁。那其他科怎麼樣?」

  「嗯,國文、英文之類的共同科目是還好啦。」德雷的語氣倏地尷尬:「不過微積分……真的變危機了。只能明年再來一次。」

  「呀……」「沒事啦,那又沒什麼大不了的,搞不好我以後還能加入微積分驚奇四修人俱樂部呢。」聽到瑞爾的嘆息,德雷一派悠哉地自嘲,隨即話鋒一轉:「所以瑞爾,你今天有空嗎?」

  「嗯,有空是有空啦。怎麼了?」

  「其實我有一件事情想找大家商量。」德雷思索了一陣,又補上一句:「看看大家能不能幫忙抓出犯人!」「啊?犯、犯人?」

  ================

  「早啊,麥格瑟太太!」伴隨著風鈴清脆的響聲,瑞爾走進了小飯館。時間未到中午,因此店內燈光並未全部打開,但即使如此,光靠窗戶透進的陽光就已夠明亮。

  「哈亞士同學!」「喔!瑞爾,這裡這裡!」還沒見到麥格瑟,坐在窗邊的長武和佳蒂就朝瑞爾招了招手。兩人面前各放著一杯紅茶,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香氣。

  「咦?你們也來了?」瑞爾走到他們身旁,隨興地放下背包。

  「被德雷叫來的啊,反正在家裡閒著也是閒著。」佳蒂把頸上淺藍色的圍巾撥到後頭,悠哉地啜了口茶。

  「石密同學說要先繞去其他地方載人,會晚一點到。」長武往窗邊坐了過去,讓瑞爾得以補上空位:「哈亞士同學寒假過的還好嗎?」

  瑞爾搔了搔後腦:「沒什麼特別的哪。」「來,瑞爾,紅茶。」就在此時,麥格瑟笑容滿面地遞上一杯紅茶。

  「謝謝。」瑞爾雙手接過茶:「不好意思,還讓妳提早過來開門。」

  「沒關係,反正快要過年了,我也得找時間整理。」麥格瑟一手叉著腰,望向亮著燈的廚房:「那我到後面去忙,前面交給你們看嘍!」

  用眼角餘光確認麥格瑟走進廚房後,佳蒂才開口:「所以瑞爾,德雷怎麼跟你說的啊?他只跟我說什麼『犯人』的。」

  「不知道哪,他說等大家到齊了再說。」瑞爾雙手枕著頭嘆了口氣:「真是的,沒頭沒腦說什麼犯人?」

  「反正聽起來很有趣啊,不管犯什麼罪,看我們把他抓起來!」佳蒂調皮地笑了笑,看來幹勁十足。

  「說起來,石密同學他呀,前幾天就看起來心神不寧的。」身為室友的長武補充道:「可是問他他都說沒事。」

  「就看他等等怎麼說嘍。」佳蒂話鋒一轉,禁不住好奇地問:「欸?對了,你們查成績和名次了嗎?」

  「人、人家出宿舍前看了一下。」長武話雖靦腆,但臉上仍泛著愉快的光彩:「雖然期末考考的不是很好,有些科目有點危險,但是還是全過了。」

  「那瑞爾你呢?」佳蒂把目光探了過去,卻只見瑞爾嘆了口氣:「還沒查。反正成績就在那裡,又不會跑掉。」

  不過儘管嘴上這麼說,見到佳蒂非得問到底的眼神,瑞爾仍把手探到口袋中,掏出手機:「既然你這麼好奇,我就查一下吧。我看看,學校網站……

  「哽──

  就在瑞爾滑著手機之際,三人旁的窗戶外,一台墨綠色的機車停了下來,隔著窗戶仍能隱隱聽到引擎聲。上頭坐著一男一女,男生戴著黑色的全罩式安全帽,看來頗為拉風。直到他把安全帽摘下,帶著女伴走進來,眾人才搞清楚他的身分。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2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驚奇四修人wwwww(*゚∀゚*)
不過機車上的一男一女應該是德雷和楓榭吧。
然後[圖魯斯妖媚地用食指托著瑞爾的下顎。]這一段,感覺有點浪漫。(?!)(・ω ・ )

04-05 13:03

伍德‧瓦懷特
驚奇四修人這個梗,如果沒記錯是我某個同學提供的(
不知道他當初修幾次...
.
有點浪漫是吧?這就要問讀者們,是支持圖魯斯X瑞爾,還是瑞爾X圖魯斯了(住手)04-05 13:1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全都要(停下來)(*゚∀゚*)

04-05 13:27

伍德‧瓦懷特
歡迎同人補完XDD (←越來越母湯的作者)04-05 13:32
悠閒紅茶
驚奇四修人XDDD
請問他們是一共四個人還是前後一共修了四次?

不過~圖魯斯和德雷嗎?兩個人都很可疑呢(盯)
話說長武會覺得紅茶好喝嗎////

06-10 20:37

伍德‧瓦懷特
只要修了四次以上微積分的人,都可以加入微積分驚奇四修人俱樂部(O?)
圖魯斯和德雷,誰是黑(?)的不是很明顯嗎XD
想必長武會很喜歡(喝)紅茶的>///<06-11 14: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忠...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