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7-2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2-04 11:46:15│巴幣:18│人氣:207
Chapter 7 雲端上的不在場證明 (2)


  「抱歉,來遲啦!」德雷一手把安全帽夾在腋下,朝其他人招手:「先繞去載她來的關係。」他看了一旁的女伴笑了聲。

  「大家好,我叫卡椰楓榭,心理系一年級。前幾個月在地下街的時候真的很謝謝你們。今天來之前德雷也跟我再介紹過一次你們了。」女子的即肩棕髮柔順而微微帶有光澤,恰如她的笑容,在柔弱中閃耀光彩。她一坐到佳蒂身旁,德雷就跟著坐了下去。

  「嘻,那是我們該做的啊!」佳蒂掩不住自豪地點點頭後,忍不住好奇地問道:「所以妳跟德雷從那之後……就在一起了嗎?」

  「在一起?」楓榭愣了一下瞥過頭,和一旁的德雷恰好四目交接。這一望彷彿打開開關,讓兩人的臉瞬間紅了起來。

  楓榭難為情地摸了摸臉頰:「沒、沒有啦,只是都修同一門課,又同一組,老家又剛好在隔壁的鄉鎮。只、只是朋友啦,還沒發展成那種──

  「搞不好快了啊!」德雷一手叉腰,半調侃半認真地回道,臉上同樣泛著紅暈。

  「德、德雷!」「我、我開玩笑啦。」「討厭啦,你。」楓榭忍不住拍了德雷一下,而他則摸摸後腦,好似惡作劇得逞的小孩一樣,得意地笑了幾聲。

  呀,眼前的強光讓人難以直視啊。瑞爾忍不住翻了個白眼,輕輕地用指節敲了桌子幾下,把陷入自己世界的兩人給喚回來:「所以德雷,究竟是怎麼回事?一大早就把大家給叫來。」

  「其實是我的關係。」楓榭嘆了口氣後解釋道:「我從去年十月開始,就在幾條街外的某家咖啡廳打工。前天咖啡廳休息整理庫存,只剩我和店長兩個人在倉庫,結果收銀機裡的錢被偷了,少了三萬元。」

  「咦?」「三萬元!」眾人不約而同地驚呼,腦中不約而同地計算著這筆錢可以讓自己生活多久。

  「店裡只剩我跟店長,所以他一口就咬定是我偷的。」楓榭邊講邊咬著下唇,泫然欲泣:「我再怎麼缺錢,也不可能去偷別人的啊!可是……可是店長他就是不相信我。」

  「有沒有可能只是記帳記錯?」佳蒂好奇地問,但楓榭立刻搖頭:「店長是個仔細的人,每天都有核對帳本。錢真的有少。」

  「我大概在四點接到她電話,一衝到店裡,就看到她店長那傢伙在兇她,我一把火就上來了。」德雷雙手抱胸,忿忿不平地繼續解釋著:「楓榭她不可能偷錢,一定是誰動了手腳!所以呢,我一氣之下就這麼說了。」

  他深吸一口氣,彷彿在醞釀當時激昂的情緒,隨後架式十足地伸出食指:「『給我一個禮拜的時間,我一定會把真正的犯人找出來!賭上數學系的榮耀!』」

  「喂喂!別隨便把其他人賭進去呀!」瑞爾一聽忍不住扶額。然而德雷只是調皮地笑笑:「嘿嘿,這樣講不是很帥嗎?」

  「真是服了你……」瑞爾輕嘆一口氣搖搖頭,但嘴角卻不自覺地略略揚起,暗自想道有這種不顧一切的膽量或許也不是什麼壞事。

  「那石密同學知道犯人是誰了嗎?」

  面對長武追問,德雷只是大喇喇地笑了幾聲:「當然──還不知道啊。不然就不用找你們了。」

  「雖然很不想懷疑同事,但好像只有他們有可能。」楓榭瞄了眼明亮的廚房後說道:「我和店長吃完中餐,大概一點的時候就開始在倉庫裡清點庫存。前台發生什麼事情,我們很難察覺到動靜;所以當然,當時大門是鎖上的。」

  「那麼誰有鑰匙呢?」佳蒂邊問道,邊從自己的手提包掏出手掌大的筆記本和鉛筆,認真地抄寫著筆記。

  「我、店長和其他三位同事。」楓榭扳著手指頭清點著,隨即又補充:「而且不只那樣,店裡的收銀機是最新型的,要刷特製的識別證才能打開拿錢出來。有識別證的人──

  「一樣是剛才說的五個人對吧?」瑞爾沒等楓榭說完,逕自接了下去。楓榭愣了一下,微微點頭後,瑞爾才翹起腳,雙手抱胸,喃喃作結:「這樣的話,可以說錢被上了兩層鎖啊……

  「不過真的有夠不巧,偏偏就在清點庫存的這天弄丟錢。」長武啜了口紅茶後,輕輕地嘆口氣。

  「班表很早就確定了,所以那天輪到我陪店長清點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嗯?所以反過來說,就是因為大家都知道這件事,才正該利用這種時間下手,不是嗎?」佳蒂記錄到一個段落,順手用筆敲了下筆記本的邊緣,好似按下存檔按鈕:「這樣的話,其他同事前天下午人在哪裡?」

  「最麻煩的就在這點,實在太剛好了。」

  德雷從口袋中掏出自己的手機,連上網路:「我查過了,他們那天各自都有行程,而且還沿途打卡上傳到社群網站上。所以根本不可能到店裡偷錢。」

  「欸?」「這、這樣的話!」長武和佳蒂對望一眼,不約而同地驚呼。

  「原來如此。被刪去法夾擊了嗎?」瑞爾面色凝重地沉下頭:「所有人都有看似完美的,雲端上的不在場證明呀。」

  隨著瑞爾語畢,眾人一陣沉默,氣氛瞬間凝結了起來。問題遠比原先所想的要棘手不少。

  「唉呀,剛在後面忙,都沒聽到有人來了。諾,紅茶。」就在此時,麥格瑟用側肩頂開廚房門簾,兩手各拿著一杯紅茶,遞給了德雷和楓榭:「怎麼啦?看起來氣氛不大好呢。」

  「其實是……」眾人你一言我一語,向麥格瑟太太解釋了情況。只見她微瞥著頭,想了幾秒後,突然跳脫地問道:「你們幾乎都是念數學的,對吧?我問你們,要是在推論定理時,碰到矛盾代表什麼?」

  「嗚,一定是哪裡想錯了。」長武不自覺地哀號了聲,似乎還沒完全從期末考的創傷中康復。

  「如果推論過程沒錯,就代表一開始假設的條件錯了。」佳蒂有些憐憫地看著長武一眼,隨即接了下去。

  麥格瑟點點頭後續道:「所以,我們假設了楓榭沒有偷錢,還相信了其他人的打卡,結果矛盾了──

  「我懂了!」德雷意氣風發地宣言:「所以有人的打卡紀錄是偽造的!」

  「說的倒容易。」佳蒂立刻反問:「那是怎麼偽造的?」

  「人、人家有聽過可以用App喔。即使坐在這裡,也可以在其他地方打卡。」長武靦腆地笑笑:「不過騙得過社群網站,騙不過手機基地台就是了。」

  「至少有個方向了。」瑞爾一手托著下顎,臉上浮現出一股樂在其中的微笑:「那我們就嘗試推翻不在場證明吧!如果是假的東西,就一定有破綻。」

  「瞧你一副勝券在握的樣子。」麥格瑟不禁調侃地笑了聲:「那你們接著打算怎麼做?」

  「嗯,果然還是得去楓榭打工的咖啡廳問問證詞吧!」佳蒂話剛說完,楓榭就點點頭補充:「因為我暫時不能上班的關係,現在班表整個亂掉了。不過他們今天下午應該都在。」

  「好!那我們五個下午一起去吧!」德雷堅定地握著拳,卻馬上被對面的瑞爾潑了冷水:「四個人去就好了,楓榭你應該迴避一下。」

  「為什麼?」

  「如果當事人的妳在場,妳的同事們講話可能有所顧忌。」瑞爾雙手抱胸,不疾不徐地解釋著:「這也是為了取得比較客觀的說法。」

  「是沒錯啦……」見楓榭還是有些失落,德雷輕輕拍拍她的肩:「沒關係,交給我們吧!我們一定會找出真正的小偷是誰的!」

  「沒有錯!」「人、人家也會幫忙!」在瑞爾和佳蒂異口同聲地附和時,長武也連忙跟上。在幾聲充滿朝氣的呼喊中,一股絕對要找出真相的氣勢迸然而生!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3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楓榭就這麼被店長冤枉了有點可憐。
1-3-3被搶劫的那名年輕女子原來就是她,看來楓榭的幸運值被作者調得有點低啊(x)。(´・ω・`)

04-07 16:23

伍德‧瓦懷特
從店長的角度來說,會懷疑楓榭也無可厚非...
楓榭的幸運值大概是E吧(X)
配到德雷不知道幸運值是要往上還是往下就是了。(德雷:___)04-07 16:3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調下(x)調上(o)(ฅ´ω`ฅ)

04-07 16:51

伍德‧瓦懷特
作者代表德雷感謝你XDD04-07 16:52
悠閒紅茶
卡椰.楓榭?夏斗的堂妹!記得Break 2中有出現XDDD
不曉得偷錢事件能不能麻煩夏斗處理?感覺夏斗會一邊抱怨工作量增加一邊接下ww

06-10 20:45

伍德‧瓦懷特
沒錯,就是夏斗那位堂妹。她在Math Server Volume 1的Chapter 3就先登場了,比夏斗還早呢。
這是個伍德國北宇宙的概念(X?)
...說起來的確應該讓她先去拜託夏斗才對,不過這次就看瑞爾等人表現吧XD06-11 14: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關於配樂那些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