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6-5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1-28 12:02:10│巴幣:16│人氣:235
Chapter 6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you (5)


  「嗚……嗚!」在天色已暗,路燈亮起的寂靜街角,隱隱傳來一陣似有若無的小男孩啜泣聲。他坐在路燈下,身影和一旁的路燈比起來格外瘦小。

  所有路人彷彿都沒發現小男孩的存在,即使有人聽到聲響,稍稍放慢腳步,最後卻仍頭也不回地離去。

  男孩瑟縮著,小小的雙瞳探詢著周圍景象。沒想到,他突然眼前一黑,就連最後一絲光亮都被奪走。

  「為什麼在哭呢?孩子。」

  一名十九、二十歲左右的少年站在男孩前,一手叉在黑長褲口袋中,一手捂著牆。彷彿只是一時興起,他桀傲地問道。他的身影罩住男孩,只見銀白短髮和凜冽的月光互相輝映,嘴角的冷笑和他俊美的面容一樣,帶著一絲噬人魂魄的妖氣。

  「我…………」男孩吸著鼻子,好不容易止住鼻水,卻不敢抬起頭:「我找不到主任。」

  「主任?」少年不以為然地哼了聲:「你爸媽呢?」

  「主任說他們突然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工作,還會賺大錢回來給我!」男孩邊說邊擦了擦眼角,但淚水依舊涔涔滲出:「可是我好想他們!」

  所以就在這邊哭,什麼都不做嗎?少年心中雖升起一股焦躁感,但終究是克制住將其化為言語的衝動。

  「我一整年都好乖好乖,聖誕老人會不會帶他們來?」男孩抬起頭,用圓睜睜,微微泛光的雙眼盯著少年。就在此時,少年才看清男孩頸上有塊掛牌。

  國北市慈愛育幼院。少年不禁搖搖頭,一手撫著額,挺為煩惱地蹲下身。兩人的臉位於同樣高度,少年湊了過去。在男孩眼中,少年的臉龐巨大地懾人。

  「我說你啊,到底知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你知道我爸爸媽媽在哪嗎?」

  「知道啊。」面對充滿期待的男孩,少年諧謔地瞪了他一眼:「他們不會再回來了。他們死了。」

  「你說什麼?」

  一陣沉默,兩人間只剩風颳過去的咻咻聲響。時間彷彿凍結,男孩的嘴唇微微抽動,似乎正努力凝聚著腦袋中為數不多的語彙。

  「我、我才不相信你啦!你一定說謊騙人。主任明明說過只要乖的話,聖誕老人就會帶他們回來看我。」男孩抿著嘴,一拳就朝少年揮了過去。

  「扎!」

  少年瞧也沒瞧一眼,提起手掌,不費吹灰之力地擋下攻擊,握住他的拳頭:「這樣可不行啊,這麼衝動,你這孩子。」

  「放開我!」男孩奮力地掙扎著,少年索性順勢放開他,使得男孩又跌坐在地上,雙眼又閃爍著淚光。

  「要相信不相信隨便你。」少年拍拍身上的塵土,站起身:「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正是最親近的這些人,才會用謊言包裝出充滿幻覺的甜美世界。」

  男孩愣愣地聽著自己完全不懂的詞句,心中滿溢著憤怒、難過、害怕等多種情緒,反而讓他不知怎麼宣洩。

  見男孩遲遲沒有答話,少年一手叉在口袋中,隨興地嘆了口氣:「至少育幼院那些人很愛你吧?」看著漫漫長巷,少年以男孩聽不到的音量喃喃自語著:「光憑這點,你就不知道比多少人幸運得多了。」

  「大哥哥,你好奇怪。」男孩抿著嘴,心頭有股說不出的悶氣。

  男孩看似無心的一句話卻讓少年愣了一下,但他隨即坦然地嘆了口氣:「是,我就是個怪人。大家都會這麼說的。」

  「那你是好人還是壞人?」

  「呵,我……也不知道呢。」少年低聲說著,卻在要陷入思緒的漩渦前硬是抽身:「那麼,孩子,你的主任有說要帶你去哪裡嗎?」

  男孩努力地回想著,在和其他夥伴走出育幼院前,似乎有聽到一個名字:「麥格瑟太太的小飯館。」

  「這樣啊。」少年微微頷首,沒再多說什麼就轉身離去。

  男孩默默地看著少年越走越遠,心中還猶豫著到底該不該跟上,最後索性站起身,朝他的背影喊了聲:「大哥哥──」「嗯?」

  少年回過身,無奈地搖搖頭:「我要帶你去。你還站在那裏幹嘛?」

  「喔、喔!」男孩邊應諾著,邊快步跟上。

  一陣風吹來,少年瘦高的身影襯著月光,似乎微微閃動。他習慣性地撥了撥髮絲,好似在聖誕節的和諧音樂中,執傲地彈奏一首自成曲調的夜曲。

  =======================

  「哇!我要吃那個!」「老師!他偷拿人家的雞塊啦!」「這樣不行喔,大家要守秩序呀!」

  與此同時,在小飯館內充斥著孩子們活力十足的聲音。一位年輕的女老師臉上掛著笑容,穿插在他們之間,才讓餐桌旁不致上演一場大混戰。

  孩子們的年紀從幼稚園到小學五六年級,約有二十餘人。在佳節的氣氛中,他們褪去平時不得不武裝,帶有些許憂鬱的超齡成熟,讓笑容重新回到雙頰。來自何方在此時似乎不是那麼重要,只要彼此都在的地方就是家園。

  然而,在稍有距離的櫃台旁,一名帶著眼鏡的中年男子一手拿著手機,不斷焦慮地刷新通訊軟體的介面,和熱絡溫暖的氣氛格格不入。

  「還沒消息嗎?」工作暫告段落的麥格瑟走到男子身旁。

  「嗯,麥格瑟女士。」男子回過頭瞥了她一眼,隨即嘆了口氣:「竟然有孩子在路上走丟,到底跑去哪裡了呀。明明交代老師們要盯緊的。」

  「有人在外面找吧?」麥格瑟望向僅有路燈的街道,即使在室內,都能隱隱感覺到一絲寒意。可不能讓小孩在這種天氣獨處室外呀。

  「有,一位社工正在循原路找,說好一有消息會通知我──」男子盯著手機螢幕說道。沒想到話才剛說完,就感覺到腰際一陣細微的拉扯。

  「主任,這個給你吃。」一個綁著馬尾,看來剛上小學的女孩捧著一盤炒麵,還細心地點綴著蔬菜。一身大紅色衣服的她,頗有聖誕氣息。

  「謝謝妳。」男子原先焦慮的神情稍稍緩和,他微笑著接過盤子放在桌上,一手摸著女孩的頭:「小薰總是這麼替人著想。」

  女孩靦腆地笑了笑,帶著臉上的紅暈回到餐桌旁。看著她的背影,麥格瑟也淡淡地向男子笑道:「你也先別擔心,不會有事的。等等我們服務生回來,我也請他出去幫忙找。」

  「唉。」男子往櫃台一靠,心情依舊七上八下:「走失的那孩子剛來兩個月。他不知道父母出了車禍,來了這裡適應也不是很好,我們還在想要怎麼告訴他父母不在的事情。」

  「你們真的很辛苦。」麥格瑟耳邊還圍繞著飯館裡孩子們的笑鬧聲和老師的叮嚀:「除了照顧生活起居,還得協助他們面對旁人難以想像的生命難關。」

  「但最辛苦的不是我們,是這些孩子們啊。」男子說得雲淡風輕,讓話語飄散在每個笑靨間。

  「叮鈴鈴──」就在此時,清脆的門鈴聲響起,一名小男孩略為惶恐地走進熱鬧的飯館內。

  「小柏!」「主任!」男子一看到他,興奮地喚了聲,而名為小柏的男孩也趕緊跑向他。

  男子蹲下身,摸摸他的臉頰:「還好吧?有沒有哪裡受傷?」

  「嗯。」小柏抿著嘴,微微點點頭:「對不起,人家不小心跟丟了。」

  「沒關係,小柏沒事就好。」男子鬆了口氣,順口問道:「誰帶你過來的?」

  「有個大哥哥帶我來的。」小柏回過頭,指著門口:「就是他──耶?」

  原本陪著小柏走來的銀髮少年不知何時離去,沒有留下一句話語或一點蹤跡,好似從來沒有存在過。

  「剛才明明在的啊。」小柏疑惑地揉了揉自己的雙眼,就是找不到人。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個提著兩袋沉甸甸的超商塑膠袋,有些吃力地走進來的身影。

  「麥格瑟太太,遲了一點,抱歉。飲料我買回來了──嗯?」

  瑞爾放下塑膠袋,只見櫃檯旁的三人疑惑地望著已無他人的街道。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68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銀白髮的少年感覺好英俊,卻有點危險。
搭配前一話描述瑞爾的高中時光上來看,感覺這個人不太妙。(;゚д゚)

04-01 17:44

伍德‧瓦懷特
他是Math Server裡最關鍵的腳色之一喔XD
明明感覺不太妙,卻又忍不住想多瞥他幾眼,他就是這種有著致命吸引力的人呢(?)04-01 22:41
悠閒紅茶
這一定是佳節奇蹟(X)

小薰真的好乖啊~而且還是作品中少見的女性呢~(治癒)
佳蒂:......

06-06 19:12

伍德‧瓦懷特
只是覺得好乖沒關係,若是覺得小薰很萌要小心FBI警報(欸)06-07 0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