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6-6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1-29 11:54:56│巴幣:18│人氣:269
Chapter 6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you (6)


  「呼!累翻天了!」

  幾個小時間,除了麥格瑟太太的小遊戲、育幼院社工們的帶動唱,到主任一個一個孩子發送精心挑選的聖誕禮物,活動沒有間斷。除了打掃偶爾弄撒的飲料外,瑞爾也盡力地和孩子們有所互動。正因為如此,眾人一離去,桌子都還沒整理,他就已經累癱在椅子上。

  「不過很值得吧!」麥格瑟順手端起幾個空盤:「能盡自己能力幫助別人的感覺。」

  想起大家純真的笑容,瑞爾的臉上也不禁浮現出一抹微笑:「是啊。」

  有多久沒有這種純粹的感動和成就感了呢?瑞爾暗暗思索,平時在學校做習題和考試,求的是自己的分數和精進;在實戰演練課,慢慢和同學有所對戰,在定理的來回應戰間,想的也是怎麼取得勝利。但說到挽起袖子,帶給其他人歡笑的事情,似乎就……

  「你呀,千萬別忘記這種感覺喔。」麥格瑟俐落地將盤子疊了起來,隨即吩咐道:「瑞爾,把桌子都推到窗戶旁邊,我去洗盤子。」

  「啊?是要拖地嗎?」瑞爾打起精神,站起身。

  「我原本是沒這麼打算啦。」麥格瑟笑了笑走向廚房:「不過如果你要拖的話,我非常歡迎。」

  嗯,那原本是打算做什麼?瑞爾邊納悶著,邊把集中在飯館中間的桌椅推到了窗邊。看了看地上的食物殘渣和灑翻的飲料,他捲起袖子,著手清理了起來。

  時間已至深夜,在一天不到一小時就要結束的時刻。街邊許多原先亮著的燈都已熄滅,月明星稀,似用寂靜漂洗繁華。而就在一片寂靜中,他的心裡又迴盪起了幾年前那位少年的話語,和他當時近乎瘋狂的面容。

  「對它們復仇,徹底盡情地翻攪它、撕裂它、咬嚙它!」

  即使過了幾年,自己也離開家鄉,為什麼總是忘不了呢?瑞爾使勁地拖著地,記憶卻似乎越拖越鮮明。

  復仇,何等沉重的語彙。對瑞爾來說,它又像死命追尋獵物的掠食者,從故鄉一路追來了國北市。他明白,心裡也有毀壞那一切的衝動,甚至可能也有實行的力量。但與其說是屈服於現實,不如說是自己不斷逃避,那樣的生活仍然持續到離鄉前一日。

  或許在心中某個角落,自己很憧憬能直面內心,自由地將意念化為現實的少年也不一定。瑞爾依著窗旁的桌子,看著最後幾十分鐘的聖誕夜。要是當時真的和他一起離開家鄉,現在又會如何呢?

  「圖魯斯,你現在人在哪裡,又在做些什麼呢?」

  瑞爾喃喃地朝夜空吐道,飄散的話語無聲無息,為無盡的黑所吸納。

  「瑞爾,地拖得差不多了嗎?」

  「呀!麥格瑟太太!」聽到後方的關心聲,瑞爾連忙回過頭:「嗯!要把桌子恢復原狀了吧。」

  「先等一下,有個驚喜要給你喔。」麥格瑟脫下圍裙,走進櫃台,不知道在抽屜裡翻找著什麼:「你呀,剛才在想什麼,看你想的多入神咧──喔,我知道嘍!該不會是在想沒陪你去舞會的女生吧?」

  「才、才沒有咧!麥格瑟太太!」瑞爾雙頰微微泛紅地瞥過頭。

  唉呀唉呀,我猜的果然沒錯。麥格瑟忍不住偷笑,腦中浮現的是長武的身影。她順手從抽屜裡拿出一張微微覆著灰塵的CD:「找到了!」

  麥格瑟興沖沖地把CD放到店內放音樂的播送器中,渾厚且帶有點懷舊風格的薩克斯風聲霎時瀰漫在飯館內。她優雅地轉身:「瑞爾,不管原因如何,作為你在難得的聖誕節沒去舞會,還在這跟我忙進忙出的補償。」繞出櫃台,麥格瑟站在瑞爾的對角線處,伸出微微長繭的右手:「跟我跳支舞吧!」

  「咦?什麼?」「別猶豫啦!來!」沒管一時還愣在原地的瑞爾,麥格瑟快步向前牽起他的手:「就當答應我在聖誕節的任性要求吧。」

  「可是,我還不太會跳舞呀!」「沒關係,那就跟著我吧。」瑞爾雙手被麥格瑟輕輕握住,兩人的距離僅約半米。他能在胸口微微感受到矮一個頭的她的溫熱和引導,原先腳步略微笨拙的他才慢慢跟上節奏。

  想到自己正在和一個年紀都夠當自己母親的人跳舞,瑞爾心裡就有怪異感。然而他卻說不出口,特別是看到麥格瑟溫暖的微笑。那和傍晚稱自己是魔女的調皮截然不同,是股發自內心至誠的幸福和慈祥。

  「I have the last waltz with you, two lonely people together…

  在繁華落盡的深夜,音樂襯著男歌手的嗓音,靜靜地流淌著。有那麼一瞬間,瑞爾分不出眼前的人究竟是五十餘歲的婦人,還是花信年華的女子。他順著節拍,滑步、迴旋、搖擺,一切就像排練好地那樣自然。一股暖流竄過瑞爾胸膛,那不是怦然心動,卻莫以名狀地將人包圍。

  然而,伸出手也握不住音符和溫暖的時光,音樂的聲音逐漸弱下,似乎就像提醒兩人該回到現實。瑞爾和麥格瑟一人倚著桌子,一人在窗旁坐了下來。兩人什麼都沒說,好像不忍打擾還迴盪在屋內的回音一般。

  「謝謝你。」先開口的是麥格瑟,心神還沉浸在音樂中:「真的。」

  「也、也沒什麼好道謝的啦。我也──」瑞爾撫著後頸,一時語塞,只淡淡地揚起嘴角。

  「其實剛才,突然讓我想起當初跟我先生認識時的感覺呢。」麥格瑟兩手交疊在桌上懷想著:「那時也是舞會接近散場的時刻,我們倆跟著這首曲子跳了起來。那時他很親切,長的又有型。」

  「跟我一樣?」瑞爾指著自己。

  「差的遠咧,你這小子。」麥格瑟話剛出口,看到瑞爾難掩失望的神情,不禁噗哧一笑,硬是修正回來:「好啦,算有個七八成好了。」

  「呿。」瑞爾自討沒趣地哼了聲:「那我還真想好奇他現在的模樣。」

  「現在啊……」麥格瑟意味深長地嘆了口氣,一手托著腮望向窗外。

  別說是見過了,以前根本沒聽過麥格瑟太太聊過她的家庭,這次該不會說錯話了吧?瑞爾想到以前在地下街不小心刺痛德雷的事情,趕緊道歉:「不好意思,麥格瑟太太──

  麥格瑟回過頭,注意到瑞爾自責的神情才會意過來:「啊,不是啦,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們倆個都活得好好的。只是決定暫時不要見面,有些……原因。」

  瑞爾沒有追問,心裡暗暗想著,反正她想說的話就會說了吧?這種心情自己也能理解。

  「總之先別說那些了。雖然有點晚,」麥格瑟又回復平常的爽朗:「瑞爾,聖誕快樂啊!」

  「嗯!聖誕快樂!」瑞爾點點頭,隨後才急忙補上:「然後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

  麥格瑟微笑著搖搖頭:「別見外,都這麼熟了。」

  「鈴──」「呀,是我同學。」就在此時,瑞爾的手機突然作響。他從口袋拿出電話,先和麥格瑟點頭致意後才接起:「德雷?都這麼晚了,你今天不是跟楓榭她──等等,你說什麼?咦,在哪裡?」

  他邊說著,神情愈發慌張:「好好,我過去!不會有事,你不要想太多!」

  「出了什麼事嗎?」眼見瑞爾面色困擾地掛斷電話,麥格瑟忍不住問道。

  「不是很清楚,不過還是快趕過去比較好。我週末會再過來!」穿上外套,背起背包,瑞爾三步併兩步跑出小飯館,騎上腳踏車,徒留叮叮噹噹的風鈴聲和靜寂地襯著燈光的麥格瑟的身影。

  如果能和他有個孩子的話,現在應該和瑞爾差不多大了吧?麥格瑟望向窗外,悵然若失地舒了口氣。本來想這麼跟瑞爾說的,但是麥格瑟終究忍了下來。一方面是認為瑞爾聽了會覺得困擾,另一方面她對於目前膝下無子的生活倒也沒什麼怨言。

  是呀。自己只是順著時機、命運做出一個又一個的選擇。暫時不和他碰面,抑或是兩年前離開待了二十年左右的穩定工作,開了這間小飯館,都是自身無悔的選擇。真要說有些奢望的話──

  「只要我愛的人們過得好就好了。」

  麥格瑟慈祥地望著夜空喃喃吐送,話語在熄滅燈火的聖誕夜中化為一股暖流,飄散在無人應答的空中。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7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格瑟太太與瑞爾的共舞描述中,品嘗到陣陣的甜蜜。(っ´ω`c)

04-03 15:38

伍德‧瓦懷特
不是愛情、當然也不是親情,很微妙的情感。04-03 15:4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樣的話,感覺應該是友情之類的吧。(ˊ ˋ )
剛剛發現留言中少打了一個字(是麥格瑟太太),對不起。(> <)

04-03 15:45

伍德‧瓦懷特
好像也不太像,作者自己也說不出來XD
比較像是那種敬愛長輩、關愛後輩的感覺。不過讀者當然能自行解釋~
工作時碰到好老闆大概就是這樣,如果能碰到的話啦...04-03 15:50
悠閒紅茶
畫面明明很溫馨,但紅茶卻一直想到金凱瑞的《沒問題先生》...(不懂別問)
孤獨的兩人跳著最後的華爾滋嗎?總感覺有些哀傷,但又覺得有些幸福呢(茶)

話說~又是德雷!德雷,別讓我失望啊!

06-06 19:20

伍德‧瓦懷特
Yes、Yes、Yes!(欸)
有點幸福、又有點惆悵,這裡的安排真是很妙(不要自己說)06-07 0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