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6-4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1-27 12:06:07│巴幣:16│人氣:195
Chapter 6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you (4)


  獨自一人漫步在聖誕夜的街道上,背影寂寥的瑞爾最終將腳步停在熟悉的場所前。

  至少,還有這麼個地方能來吧?瑞爾一手插在外套口袋中,擠出一絲笑容,推開了小飯館的門。

  伴隨著清脆的風鈴聲,內裡充滿聖誕氣氛的裝飾映入眼簾。櫃檯旁的角落矗了棵一米半高的聖誕樹,纏滿了球型的吊飾和明滅閃爍的小燈泡,頂端金黃的星星格外耀眼。牆上妝點著槲寄生所做成的聖誕花圈,紅色緞帶和充滿光澤的鈴噹伴隨其上。這些都是上週末,麥格瑟和瑞爾忙了幾個小時的成果。

  然而,和平常不同的是,本應散落在飯館內四處的桌子不知怎地通通被排到中間,成了長條形,還鋪上了大紅色的桌巾。上面除了雪人、麋鹿造型的裝飾,還有數盤十人份的炒飯、炒麵、甜點,隱隱飄出香氣。

  眼見櫃檯沒人,瑞爾朝著廚房習慣性地喊了聲:「麥格瑟太太,今天需要幫忙嗎?」

  「唉喲!是瑞爾啊!你今天怎麼來啦?」麥格瑟掀開簾子,捧著一盤令人食指大動的炸雞塊走了出來。把雞塊放到桌上,她用手背擦擦額頭的汗:「今天聽說是T大的聖誕舞會,你沒去啊?」

  「唉,別提那個了。」瑞爾嘆了口氣,順手拉開椅子,把背包放了上去:「倒是今天有誰要來嗎?怎麼這麼大費周章?」

  「咦?我上禮拜沒跟你說過嗎?」麥格瑟倚著桌子,語氣中透著一絲疲累,但臉上始終掛著微笑:「今天晚上是包場喔!這幾年我都會在聖誕節辦餐會,和附近孤兒院的小孩一起來吃晚餐。」

  雖然確實沒聽說過,瑞爾仍舊點點頭:「感覺很棒!還需要幫什麼忙嗎?」

  「嗯,菜除了沙拉外都差不多了──對了!」麥格瑟起身繞到櫃台後,從下方拿出一個瓦楞紙盒,從外頭只能看到幾片紙板,但從放下的聲音聽來,裡面裝了不少東西:「小朋友大概再三十到四十分鐘過來,但是團康遊戲的道具還差一些沒做完。」

  「我看看。」瑞爾跟上前,隨手從箱子裡抽出了幾張厚紙板,上頭用麥克筆寫著密密麻麻的數字。他忍不住皺了皺眉頭:「這是什麼?」

  「道具啊!」麥格瑟接過瑞爾手上的紙板,將其收了回去:「用這些,配上數學原理就能表演讀心術嘍。」

  「不會吧?一年一度聖誕節還要小朋友碰數學?太殘忍了。」瑞爾聳聳肩,半調侃地說道。

  「真不像數學系學生該講的話。而且去年那些小朋友很喜歡喔。」麥格瑟一手叉著腰念道:「跟你說,要是有對的人帶領,數學也可以很好玩的。你知道我年輕時有什麼封號嗎?」

  這麼突然問是要人如何猜起?瑞爾盯著麥格瑟的臉幾秒後搖了搖頭。

  「那聽好嘍!」麥格瑟自信地笑了聲,站了個美艷的姿勢:「人稱『數學小魔女』!」「噗哈哈哈哈!魔女?」

  「沒禮貌。」面對立刻捧腹大笑的瑞爾,麥格瑟微嘟著嘴。

  瑞爾好不容易止住笑,一手撫著肚子,一手依著櫃檯:「抱歉抱歉,魔女大人,可別把我變成老鼠什麼的啊。」

  「下次再笑這麼大聲,看我把你變成一隻青蛙。」麥格瑟扳著一張臉,但正經不到數秒也不禁噗哧笑了出聲:「真受不了你。趕快辦正事吧!」

  她邊說邊從紙盒深處撈出一疊黃色的細長紙帶:「你知道莫比烏斯帶是什麼吧?分不清內外的那個。」

  「嗯,知、知道。」瑞爾原先掛著的笑容在一瞬間僵掉。他遲疑了一下才點了點頭。

  「那幫我做個十個左右莫比烏斯帶,再做一些正常的紙環。我想讓小朋友們感覺一下莫比烏斯環分不清內外,和一般的圖形很不一樣。」麥格瑟拍了拍瑞爾的肩膀:「就交給你嘍!做完放箱子裡就好,我去廚房弄沙拉。」

  從箱子裡拿出剪刀和透明膠帶,瑞爾瞥了麥格瑟的背影一眼,暗自以旁人聽不到的音量嘆了口氣。他在尚未擺上菜餚的桌子旁坐下,先俐落地完成普通的紙環。

  接著是莫比烏斯帶了。瑞爾深吸一口氣,把一條紙帶攤平。他輕輕將一側撩起,扭了個彎。

  「哪,瑞爾,你不覺得這就是我們的世界嗎?」

  瑞爾的心底突底浮上另一個聲音。他還記得,那是在高中課堂所發生的事情。聲音的主人是個和瑞爾年紀相仿的少年。他在桌上攤開一張素描,上頭只畫了一個莫比烏斯帶。他的筆觸熟練,在黑白交映間,紙上的莫比烏斯帶彷彿立體地隨時都會跳出來,卻又隱隱地給人一絲不安的壓迫。

  「什麼……意思?」一片黑暗中,瑞爾只見少年坐在桌前,帶著玩世不恭的冷笑,不由得地讓瑞爾毛骨悚然。

  「你明明也明白的,對吧?」少年仰起頭,傲氣十足地盯著瑞爾。

  瑞爾一時語塞,那股難以名狀的恐懼感就像一頭飢渴的獸,掏空著他的內心。那並非來自少年,而是來自瑞爾深深感受到,在其內心深處和少年共鳴的躁動。

  「人們哪,總是自以為是地站在兩端,互相指責著彼此,用盡一切手段消滅對方。」少年雙手一攤,好似厭倦被造物的造物者般搖搖頭:「而見識短淺的他們從沒發現,他們站在同一面──同樣地荒謬、愚蠢、無知。」

  「我……根本不懂你在說什麼呀。」瑞爾別過頭,卻只看到無窮無盡的黑暗。

  「你早就厭倦了吧?這種沒有自我的日子、毫無自由的生活。我都理解。」少年冷笑一聲,撫著自己的胸口:「因為我跟你是如此地相像,打從心底。」

  不、不是這樣。瑞爾感覺到自己的嘴唇微微顫抖,想說些什麼,卻怎麼也辦不到。

  「離開吧,和我一起。」少年站起身,朝瑞爾伸出手:「離開陳腐的這一切,對它們復仇,徹底盡情地翻攪它、撕裂它、咬嚙它!」

  「不是……」先是從喉間發出的微聲迴響在瑞爾耳際。他牙一咬,忿忿地捶了桌子:「我才不是你想的那種人!」

  「瑞、瑞爾?」

  「什、什麼?麥格瑟太太!」瑞爾倏地回過神,只見麥格瑟站在瑞爾面前,手上還夾著幾張鈔票。他連忙低下頭:「我……不好意思。」

  「你還好吧?」麥格瑟把臉湊近瑞爾,在他怯怯地點點頭後才繼續說了下去:「沒事就好。你現在方便幫我去幾條街外的超級市場買飲料嗎?忙著弄菜,都忘記泡茶了。道具我做就好。」

  「嗯、嗯。我快去快回。」瑞爾接過鈔票,連忙走出小飯館,騎上停在外頭的腳踏車。

  在入口風鈴急躁的響聲中,麥格瑟納悶地在剛才瑞爾的座位上坐了下來,清點他的工作進度。紙環都做好了,可是莫比烏斯帶怎麼一個都沒做?還有剛才瑞爾說那句話的眼神,從沒看過他發那樣的火啊。想到這,麥格瑟不禁嘆了口氣。

  「怎麼可能沒事呀……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5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難道兇手就是...?Σ(゚ω゚)
不過麥格瑟太太也有這麼可愛的過去,數學小魔女的稱呼很適合她。(ˊ ˋ )

03-30 13:08

伍德‧瓦懷特
為什麼很多讀者都覺得麥格瑟太太是黑的XDD
她不是黑的...應該不是吧(?)03-30 13: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麥格瑟太太的店,確實對瑞爾來說非常熟悉,
也有一段和長武一起寫作業和幫忙擦玻璃的美好時光。(> < )

03-30 13:12

伍德‧瓦懷特
常常來打工的店,還能不熟悉嗎XD03-30 13:40
悠閒紅茶
瑞爾的心底突底浮上另一個聲音>有點好奇這裡是不是把「突地」給打錯了?

瑞爾的心魔總算是要登場了嗎?有點期待他會怎麼面對呢~不曉得會不會是在長武的陪伴下?
話說莫比烏斯帶殺手聽起來很像黃道帶殺手呢?該不會伍德其實就是從這裡做參考的吧ww
順便回樓上,即便是常常去打工的店,紅茶也只有在發薪日當天才會明白自己為何在那QwQ

06-05 14:18

伍德‧瓦懷特
對,那是錯字,感謝。
.
瑞爾想拋棄的過去不只是和家裡的爭吵,一切比想像中還要複雜呢。
我也沒有參考黃道帶殺手──雖然這麼說,怎麼我雖然沒有參考那些作品,卻都有他們的影子XDrz
在發薪日才會了解自己為何打工?某女大生:「我老闆不發薪的話怎麼辦?」06-05 14: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