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6-2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1-25 12:21:56│巴幣:18│人氣:163
Chapter 6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you (2)


  「在國外逍遙了一個月,終於回來啦?那傢伙。」久韶一手叉著口袋,快步地走在數學系系館五樓的辦公室走廊間。

  「等我一下啦!走那麼快幹嘛?」徽彥才剛走上樓梯,看到久韶的背影連忙跟了上去:「教授是出國開會,應該也很忙啦,怎麼有逍遙的時間?」

  久韶沒有特別理會他,逕自停在一扇掩著的木門前。底下的縫隙透出鵝黃色的燈光,顯示它的主人正坐在裡面。門上大大的標示牌寫著:紐特勒康希斯。康希斯教授的研究領域為數值分析,尤以建模型、預測趨勢見長。在資訊科技日益重要的現在,康希斯教授的研究格外重要,讓他在學界也小有名氣。

  然而,T大數學系的學生們很少稱呼康希斯教授的本名。數值分析的研究包含了如何最有效率地找出困難問題的近似解。也因此,對於這些技術專精的康希斯在Connector實戰時,有著超乎常人的速度,讓他獲得了在學生間代代相傳,有些懾人的名號。

  「鬼步,你在嗎?我們到了。」久韶按捺著性子,象徵性地敲了幾下門。

  「哇!是久韶嗎?等、等我一下!」內裡傳出低沉中年男子的聲音,但絲毫包裝不住語氣中的緊張。

  真是的,老毛病鐵定又犯了。久韶啐了聲,沒等對方開口,逕自推開門。康希斯教授的辦公桌正對著門口,久韶和徽彥馬上瞧見他一手抓著菸頭,在菸灰缸上擠呀擠的,才剛熄滅。

  「不、不是叫你們等一下嗎?」兩人面前的康希斯尷尬地把菸灰缸和菸頭塞到抽屜裡。他戴著粗黑框眼鏡,臉龐略顯尖,人中和下顎還殘存著鬍渣,襯衫皺褶四佈,袖口也微微泛黃,稍中分的髮型似乎也很久沒修剪。乍看之下雖還算是乾淨,但有些頹廢,很難和外號「鬼步」連結在一起。

  「紐特勒康希斯教授。」久韶一手叉著腰,逕自走到康希斯的桌前:「系主任和我講過多少次了?T大數學系館全面禁菸!」

  康希斯嘆了口氣,挺無辜地回道:「這裡是我的研究室耶。」

  徽彥關上門,用手肘推了推久韶:「對教授還是要客氣點啦。」他故作輕鬆地笑著從書櫃旁拉來兩張椅子,和久韶一起坐了下來:「不過話說回來,煙霧警報器怎麼──

  還在納悶著的他隨性抬頭一看,馬上了解怎麼回事:天花板上有個小區塊覆蓋了多層黏貼著的毛巾,裡面大概就是煙霧警報器,難怪教授抽菸沒人知道。

  「有時間搞這種把戲,不如去戒菸吧。」久韶坐在椅子上,搖搖頭。

  「唉,真搞不清楚到底我是系學會的顧問,還是系學會是我的顧問了。」康希斯兩手一攤,翹起腳:「我等一下還有其他客人,長話短說吧。徽彥寄的E-mail我有收到,你們是為了兩年前演習場的意外而來的,對吧?」

  「兩位學長爭風吃醋,又誤觸Real Mode的事故。我們的理解是這樣。不過既然要長話短說,就不拐彎抹角了。」久韶雙手抱胸,眼神銳利地像把劍,刺向前方的康希斯:「那真的是意外嗎?」

  「欸?」徽彥訝異地瞥過頭。直到剛才,自己都沒聽久韶提過這種看法。

  「你怎麼看?」康希斯一掃剛才的散漫,一手手肘撐在桌上,頗感興味地反問:「大家都說那是意外,不是嗎?」

  「時機點的問題。」久韶不疾不徐地解釋著:「為什麼要在此時,事隔兩年之久才擦去演習場的血跡?雖然大家沒有明說,但包含我們高年級學生以及教授們在內,都知道演習場曾發生事件。擦去血跡,沒辦法擦去我們的記憶。」

  「也就是說,擦去血跡的動機和三年級以上的學生還有教授無關嗎?」

  聽見徽彥的疑問,只見久韶仍舊一臉嚴肅地說道:「這樣說並不精確。」

  「不精確?」「如果兩年前的事件沒有另外的隱情,今天完全沒有祕密擦掉血跡的必要。」久韶靈活地翻了下手腕:「把這句話倒過來說,今天有擦掉血跡的必要,那肯定是兩年前的事件有問題了。所以動手的人,姑且設成X吧,應該是知道事件,甚至是知道內情的人。」

  「這樣的話,必要性會是什麼?」徽彥思索了一陣,但就是不得其解。

  「唉,你也自己動動腦吧?」久韶有些不耐煩地聳聳肩:「兩年前事件發生後,系上所有人對其閉口不談,也不再深究。這樣的情況對X自然是最好的平衡──直到有人破壞它。」

  「那些學弟妹。」徽彥終於恍然大悟,拳頭槌了下掌心說道:「不論如何,越少人知道兩年前事件越好。」

  「雖然學弟妹沒跟我講清楚,但既然他們是在服務學習課發現的,我想負責的亨利克教授應該也知道了。對X來說,有師長級的人可能追查才是最讓他擔心的吧!」久韶雙手交疊在康希斯桌上,身子前傾,繃著一張臉:「簡而言之,有個急著掩蓋證據、阻止追查的X,比把整件事歸結成巧合或意外要合理多了。我不懂的是,為什麼中間有兩年空檔,X不去執行這麼簡單的事情。」

  「會不會不是不能,而是根本不知道證據還留著呢?」徽彥隨口猜測,久韶也點頭附和:「想來想去,大概也只能這麼推論了。」

  他說完後,把眼光拋向始終默默聽著的康希斯:「那,這樣的說明滿意嗎?鬼步。」

  康希斯一語不發,喝了桌上的熱茶,嘆了口氣才說道:「對X來說,不要擦去那些血跡比較好,對吧?」

  沒料到會被這麼反問,徽彥愣了一下,隨即搖搖頭:「不擦掉的話,就是光明正大地把證據攤給大家調查,結果應該是事情鬧得更大吧?」

  「如果一開始不搞鬼,現在何必擔心怎麼做比較好呢?」久韶眉宇飛揚,傲氣油然而生:「所以鬼步,你這麼問,算是承認X的存在了吧?」

  「別讓我難做人啊,這問題。」康希斯往後一倒,整個人倚在靠背上翹起腳,眼角瞄向窗外,沉默良久才緩緩問道:「我問你們,你們認為李世民是個怎麼樣的皇帝?」

  「欸?我歷史都忘得差不多了哪。」徽彥搔搔頭,硬是從記憶最深處翻出一些片段:「是『貞觀之治』的唐太宗吧?穩定了國內情勢,在國際上也被稱為『天可汗』,應該是很強的皇帝。」

  「確實強啊。」久韶不以為意地搖搖頭:「發動玄武門之變,手刃兄弟,逼父退位,披著滿身鮮血登基。」

  「你們兩個人說的都對。」

  康希斯下意識地將手伸到鼓鼓的襯衫口袋,菸盒才剛露出頭,就硬是被久韶銳利的眼神盯了回去,讓他只能續道:「就像久韶你說的,他上位的方式充滿爭議;但話說回來,如同徽彥提到的,從實際統治看來,他還算是位稱職的領導者。你要怎麼評價他,要支持還是反對,端看你從什麼角度切入。」

  「所以呢?你打算改行教歷史的意思嗎?」久韶一手勾著椅背,不以為然地調侃了聲。

  「我能說的不多,但兩年前的事件就像那段歷史一樣,有著正反兩面的解釋吧。」康希斯越說,越發覺得比平常還容易口乾舌燥,他又順手喝了口茶。

  「原來如此,說得倒是挺露骨的。」久韶立刻明白他的意思,兩手抱胸點了點頭。

  「不過呢,有件事算我拜託你們。」康希斯放下杯子,語氣倏地嚴肅起來:「X是誰,你們放在心底就好了。揭開來對大家都沒有好處。」

  「寧願維持著你口中所說的虛幻的好處,也不願意面對真相嗎?」久韶一聽,語氣也一沉,眼神中溢著濃濃殺氣。

  「等、等一下啦,我聽得不是很懂!」相較於兩人針鋒相對,徽彥一直都在狀況外:「這跟歷史有什麼關係?」

  「叩叩!」「鬼步!我來了。」就在此時,外頭傳來敲門聲,以及亨利克的呼喊。

  哼,又有人來攪局。久韶無奈一笑,兩手一攤:「算了,就看在你的面子上,這件事情就這樣。反正我也要到了答案,這樣就足夠了。」他邊說邊站起身,徽彥見狀也站了起來。

  「承蒙您抬舉啊。」康希斯依舊坐著,表情沒有太多變化。他朝門外喊了聲:「亨利克,門沒鎖!」

  久韶和徽彥轉身離去,恰好和走進來的亨利克及南斯照面。徽彥很快地朝他們微笑點點頭,久韶則漠然地看了他們一眼,卻像是突然想到些什麼,一手叉在口袋中又回過頭:「只是鬼步,我始終是這麼認為的:真相這種東西,無論多麼難堪、醜陋,都總有一天必須被揭開,而我會靜待那天的到來。」

  他意味深長地送上一抹冷冷的微笑:「課堂上見。」

  什麼啊,這氣氛和這話怎麼回事?亨利克一臉納悶地看了久韶一眼,而久韶只愛理不理地點頭後,便和徽彥一起走出了研究室。

  亨利克和南斯在辦公桌前坐了下來,前者回頭瞥了門口一眼,確認人已走遠,迫不急待地問道:「鬼步,剛才那兩位是學生會的學生嗎?」

  「是。」康希斯微微頷首:「他只是態度和嘴高傲了些,沒有惡意。你別在意啊。」

  他起身把門掩上,話鋒一轉說道:「先別提他們了。你今天來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談吧?只是我還沒想到南斯你也會來啊?」

  「我很需要資料處理和分析的專才,這點南斯和你應該比我專精。」亨利克瞥了旁邊的南斯一眼,他怯怯地點頭。

  「多謝您看得上眼。」

  「那麼,我上次傳給你那些警方的檔案,你看過了吧?」亨利克目視著康希斯坐回位子上,自己則從擱在腳邊的背包中抽出一疊資料:「這些是比較機密,我不想用雲端傳送的資料。我們已經正式加入墨比烏斯殺手的調查,只是這看起來工程浩大,必要時可能需要部分學生幫忙。」

  「我會再好好讀過。」康希斯接過資料,在凌亂的桌上掃出一個空位放了下去。

  「現、現階段要做的是盡快讓我們自己的團隊成形。」南斯雙手交握,聲音挺為微弱。

  「說的對。和警方合作歸合作,但不能被牽著鼻子走。」亨利克望著康希斯身後,窗外愈發厚重的雲層:「畢竟我們這邊也有自己想私下調查的事情啊……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40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兩年前,這樣的話應該是三年級的學長姐吧,不過這跟最近發生的兩起謀殺案看似有關係可是又沒關係。
還有我誤會亨利克老師了,感覺很對不起他。(ˊ ˋ )

03-30 11:39

伍德‧瓦懷特
亨利克:「要我來做的話,哪會留下證據給你們追查啊!」(大笑)
(↑大概會是這種感覺)
對方是個靠著非正當手段上位,但手握權力後勉強還算稱職的人,不是學長姐。
後面會稍稍再暗示是誰一次,不過這時演習場的問題還不是重點。03-30 11: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還有抓到教授抽菸有獎金可以拿嗎?( • ̀ω•́ )✧(x)

03-30 11:40

伍德‧瓦懷特
沒有QAQ
Math Server提醒你,抽菸有害健康(無誤)03-30 11:55
悠閒紅茶
可惡,按伍德這麼說,德雷真的不是凶手嗎?我可是很相信你的啊德雷!(指凶手的部分)(喂)

總覺得南斯的個性和長武有些相似啊?或許長武未來可以找南斯當指導教授XDDD
話說那個偷偷抽菸的橋段~感覺好像《六人行》的劇情ww

06-05 13:51

伍德‧瓦懷特
紅茶的嗅覺很靈敏喔,長武未來確實和南斯有所關聯XD
我寫的時候並沒有參考《六人行》,不過這種抽菸的橋段應該不少件啦XD06-05 14: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