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邊境領主日記(圩五之三)

作者:夏目上將│2020-01-21 01:08:07│巴幣:14│人氣:138
  「你們兩個打架竟然沒找我!?」

  金髮的獅子女氣呼呼地看著我,竟然還覺得有點可愛。不過妳是不是搞錯了甚麼?我們兩個就算一起也不可能贏妳的吧?

  「我們也是臨時起意啊。」我心虛地別開眼。

  「下次要打一定要跟我說,我要觀戰!」

  「不是吧?妳來看甚麼啊?完全沒參考價值好嗎?」

  「當然是確認一下你的成長啊。」

  「唉……」

  可以的話我是希望妳不要這樣,會讓我羞愧的無地自容。

  「話說回來,為什麼你的雙手都纏上繃帶。」

  「就…打架的時候出了意外這樣。」

  「那個死胖子打的?」

  「沒沒沒…這是我咎由自取。」

  為了避免發生命案,只好鉅細靡遺地跟莉莉說明整個實驗失敗的過程。

  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我被彈飛時強大的後座力已造成雙手骨裂。在給營地裡的藥師看過後就塗滿藥膏並包上繃帶,還被特別叮囑要時刻運行魔力加速恢復。

  還好隨隊人員有藥師在,不然這手大概又要廢個一兩旬。現在有藥草的效果,應該兩三天就能好了。

  不過在拆繃帶以前,雙手完全沒辦法動就是。

  「喔…原來如此,所以你創造了一個新的法術嗎?」

  「嚴格來說還不算,因為實驗失敗了。」

  太不穩定了,在能完全控制魔力的輸出與魔法的威力前,都還需要反覆實驗。
  
  但現在已經被耶魯格耳提面命地禁止,最近恐怕是沒機會再做實驗。

  「那你還要繼續實驗嗎?」

  「等傷好了再看看吧。」

  晚上跟莉莉一起吃飯的時候,因為雙手受傷,只能讓洛洛餵我。不過吃飯的時候莉莉的眼神很銳利地刺過來,不知道她在不開心甚麼。

  「我手受傷啊。」憋了半天,只好無奈地提醒一下。

  「我知道啦。」說是這麼說,語氣卻異常煩躁是怎樣?

  「不然妳幫我?」

  「蛤?」莉莉的臉紅了起來「誰誰誰要做這種讓人害臊的事啊?」

  「不過就幫忙餵一下,哪裡害臊啦?」

  「不理你了!哼!」莉莉一掌拍裂桌子「這種事交給你的小女僕就行了吧?我不吃了!」

  說完她就甩著金色的馬尾氣撲撲地離開了,我跟面無表情的洛洛對看一眼,洛洛舉起湯匙,說:

  「啊。」

  「嗯。」

  毫不費力底將湯匙裡的菜餚吞入口,我一邊咀嚼一邊胡思亂想著。洛洛明明就是個穿了女僕服的男孩子,莉莉是看不出來嗎?

  所以說,該不會是在吃醋吧?

  不不不…再怎麼想也是不可能的。說到底,從認識以來,她就是一個我行我素,不在意他人想法,任性至極的女人。

  實在無法想像她會吃醋啊,而且還是吃一個男孩子的醋。

  「啊。」

  「嗯。」

  飯後的會議,耶魯格詢問了我跟莉莉用餐時的事。

  「六少爺,我覺得你還是太魯莽了。」

  「莉莉是我的未婚妻,讓她知道這件事無所謂吧?」

  「是這樣沒錯,但我覺得如果六少爺你明白自己的實驗背後的象徵意義的話,或許不會那麼草率就跟莉莉安娜小姐全盤托出。」

  「不,我明白的喔,這個法術造成的魔力轉換率相當高,而且它是能隨著集氣時間增加而不停提高威力的類型。」

  的確在實戰上這並不是一個派得上用場的法術,現在魔法決鬥的主流都在速發跟隱發,追求短時間內打到對方無法防禦的最大輸出。像這種動靜態大集氣時間過長的法術,還沒施放就會被對方打得滿頭包。

  但法術的價值是體現在它的利用方式上,這一招雖然不適用於貴族決鬥,但可以用來進行遠距離的大規模破壞。

  稍微有點軍事眼光的人都看得出它的戰略價值,更不用說出身於軍侯世家的長女莉莉了。

  但就因為信任,所以我才願意全部告訴她。

  「既然少爺能明白的話,那我就不多說了。」老管家語重心長地說:「少爺你要知道,在瑪吉斯家悠久的歷史中,至少有三次是因為開發出具戰略價值的新法術而受到當權者迫害。我們實在不希望你成為下一個王室奪權的籌碼,這可能會為瑪吉斯家帶來滅頂之災。」

  「我知道了。」

  雖然我跟三公主走得算近,但老實說我還真不想被牽扯進他們兄弟姊妹的鬥爭中。基本上王室就是一群變態,每個都喜歡玩人,只是玩得方式不太一樣而已。

  可以的話我還是乖乖地窩在邊境就好,至於王都那堆狗屁倒灶的是破爛事我就跟埃科大叔一樣看法,誰理它誰白癡。

  耶魯格走後,我決定開始新的訓練計劃。

  操控力還是太低了,如果當時操控力夠好,或許就能讓這法術處於暫時性的穩定,不容易出現失控的情況。

  為了提高操控力,我決定用魔法移動筆來寫日記,雖然寫起來非常地慢,但好在魔法紙是可以複寫的,所以寫錯也沒差,能重複寫。

  但因為操控上更難,也花了比平常更多的時間寫。好在為了療傷持續地加速體內魔力流動恢復傷口,是沒辦法做冥想修練的。所以今天寫完日記後洗個澡就直接躺床睡了,難得地還比較早睡。

  當然,洗澡的部分還是只能交給洛洛來幫忙。雖然有點尷尬,但是之前也一直都是交給他來洗背,現在也沒那麼不習慣了就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9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邊境領主日記|墾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圩五之二)... 後一篇:舊文短篇:非典狂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