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一成不變的幸福_11

作者:✚悅 洸│2020-01-08 02:36:39│巴幣:50│人氣:138
  回到家後,孟應凡抱起在沙發上熟睡中的方迅,沒將人抱回房,而是放在自己的床上,他看著沉在夢鄉的人,想起在旅館內和方嘉翰的對話,問答之中,拼湊出方迅在大伯家的生活。

  方迅沒認清狀況耍著小孩脾氣,不時囔著要回去,挨餓了被打了,才逐漸安分下來,伯母就當家裡多了不好溝通的外傭,整天就遣他忙家事做代工,不時被欠債的方源弘逼問姊姊遺產的下落,不說就被欺凌。

  直到今年大伯回鄉祭祖,因為爸爸跟姊姊也和祖父母在同個納骨塔,既然方迅來了,一向不拜方父的大伯拉著他去櫃前上香,方迅就是在那時突然發瘋,一路衝出納骨塔,大家慌張下樓找人時,方源弘卻坐在階梯上抽菸看戲,平日就少人的地方,此時就一個年邁的管理員,找不到人幫忙,方嘉翰擔心地追出去,可惜常年窩在家裡讀書的關係,體力變得很差,眼睜睜地看著方迅消失在田間道路。

  方大伯問二兒子怎麼不阻止方迅,要是出意外就糟了,方源宏起身將父親拉到角落,講了幾句後,方大伯默認他的想法,喘著回來的方嘉翰想報案卻被弟弟警告別做多餘的事,自此,方迅的事沒了下文。

  孟應凡側躺在床上凝視他的睡顏,今後還得圓他內心的謊嗎?

  小迅,你是不是早就知道……爸爸跟姊姊已經化成一罈骨灰?看著櫃位上的小照片,是否理解到何謂天人永隔?裝傻的話就能欺騙自已,姊姊的確是去找爸爸了,只是忘了帶上你,獨留你一人在人間孤單。

  幸好在你回來的時候沒打破你的幻想。靜姊還在,還在你的心靈深處,所以那不是謊言。

  孟應凡撫摸他的臉頰。「有天會再見的。」

  方迅被他的動作擾醒,他瞇著眼睛望著帶笑的嘴角,記憶中的應凡總是板著臉孔,想讓他開心,但所作的一切都像在惹他不高興。但是,方迅自始至終都知道,應凡其實是很溫柔的。

  「你回來了。」方迅沒注意到自己躺在別人床上,像是感到寂寞的小貓,撒嬌地將臉埋進他的胸膛,嗅著令人安心的味道返回夢鄉。

  「嗯,我回來了。」懷中軟綿的觸感,孟應凡怕回抱時稍用力就弄痛了他,怕弄碎他的天真,索性就這樣任他窩著。

  今天他在整理方迅荒廢的小花圃時,想起初次來診所時,方迅就是蹲在花圃前。

  那時他的手掌被來店裡尋仇的傢伙用刀劃出一道很深的傷口,下秒就被當成礙事的人推到一旁,沒人管他是否受傷,看著血止不住地從傷處冒出,他自立自強地去拿廁所的衛生紙緊壓在傷處,他身上沒錢,加上一個小孩受傷又沒大人陪同,獨自去醫院肯定會被關心,他只好去偶然聽來的診所就醫,晚點再跟母親拿錢付醫藥費。

  走進診間後,方靜見狀立刻幫他處理,沒提到錢半句,縫完針後,她就叫方迅進來幫忙包紮,那時孟應凡問了要多少錢,方靜揮手表示不用,因為他還是小孩,僅吩咐他記得定時來換藥,沒收費的事得千萬要保密。

  他在診間稍作休息時並不覺得方迅哪裡怪,以為他跟自己同年,同年命不同,方迅的外貌打理得乾淨整齊,感覺細皮嫩肉的,看得出是在滿浴愛的環境下成長的,而他自懂事以來不是被打就是被罵,還不時被母親趕出家門,老是對他吼,如果沒有他的存在,自己就不會過這麼辛苦。

  「我叫小迅,今年十五歲。你呢?」大概是少遇到跟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少年,方迅開心地自我介紹。「你要不要跟小迅做朋友?」

  早熟的孟應凡聽他幼稚的說話語調,心裡起了排斥,但他沒有表現出來,因為方靜還在同個空間裡。

  「你應該看得出來小迅不太正常,不需要因為我的關係勉強跟小迅做朋友,他很黏的。」方靜在一旁吃著下午茶,不想他糾結而好意提點。「當然,如果你願意陪他玩的話,我是很感激啦。」

  秉著方靜沒跟他收費,孟應凡也不愛欠人情,明著沒講,卻配合起方迅拉他去看小花圃,聽他介紹花圃內的花草,直到方靜要帶弟弟外出用餐,孟應凡順勢說自己還有事得先回去,婉拒了她的好意。

  回到夜店的孟應凡,沒因手傷而停止工作,隔天下課後,他便去診所換藥。等傷好這段期間裡,方靜一次都沒跟他收費,方迅似乎也很高興有差不多年紀的人陪,他一來就急著拿玩具出來獻寶,可惜這對孟應凡來說是徒增不耐。

  會理方迅是不想令靜姐困擾,可他越來越不知分寸地討好,讓靜姐誤以為他們關係很好,實際上根本就不是這樣。

  某天,孟應凡在下課後被人給堵了,沒什麼過節,單純地被人看不爽,剛拆線的傷處在衝突之下再度被扯開,手心滲出的血瞬間染紅繃帶。解決掉找麻煩的人後,他將手握拳藏在制服外套裡,默默地走去診所。

  方迅見孟應凡走進側巷,開心地先去診間準備,他一進去,見方靜正穿起外套,打算要出門。

  她笑著說道。「看他這麼高興,我就知道是你來了,我剛好要去買晚餐,你有想吃什麼嗎?順便幫你買一份拿回去吃。」

  「我吃家裡的就好,謝謝靜姐。」孟應凡沒跟她說明手傷的情況,直接進了診間。

  當方迅瞧他把手伸出來的時候,便想去叫尚未走遠的姊姊回來,孟應凡搶先一步拉住了他。

  「別麻煩靜姐了,隨便包一包就好了。」

  方迅被他的眼神威脅,不想他生氣,乖乖地回到孟應凡面前。他小心地剪開被血沾黏的繃帶,有些新生的肉從裂口被翻了出來,看了就覺得好痛,但應凡卻感受不到痛似地面無表情。

  「應凡,你都不會痛嗎?」

  「會痛又怎樣?」孟應凡不期望他能明白彼此的不同,自己是喊痛喊得再大聲也沒人理,方迅則是哼唧一聲就有人關心。

  「你會痛的話,小迅也會覺得痛的。」方迅的眼淚滴了下來,怕弄痛他的傷處,每個動作都小心翼翼的。

  孟應凡的眉頭皺起,不太懂他想表達的意義,然而要是方靜在的話就能替他解釋:因為小迅在乎你,不想你受傷。

  這次包紮,方迅用上了免縫膠帶固定他裂開的傷處,包紮結束後,孟應凡沒急著走,他等方靜回來看顧弟弟。

  方迅跑到小花圃前看他種得小草莓,孟應凡站在他身後,想著剛才的事。

  他蹲到方迅身旁,看著分別對應四個小牌子的四株草莓,牌子上用歪斜的字體寫著『小迅』、『姊姊』、『爸爸』、『應凡』,他對於自己身處在其中感到納悶。

  「我不是你的家人。」

  「可是你是小迅第一個交到的朋友。」

  朋友?我?孟應凡納悶了。

  「沒人要跟小迅玩……所以姊姊才會買一堆玩具給我,可是自己玩很無聊,不過現在有應凡在,所以小迅很開心。」

  關於『方迅』,他其實有很多事不知道,正如方迅對自己也一無所知。孟應凡看著他清澈的眼睛,去細想的話……方迅跟自己的差別究竟在哪?某方面來說,方迅的處境並沒有比自己好,是嗎?

  他們兩個同樣沒父親,僅剩一名至親,母親嫌棄他,但往後的日子他可以靠自己過活,方迅沒有姊姊的話,之後他又該如何是好?

  孟應凡對方迅的想法開始偏移,縱使他有些地方不可理喻,卻也改變不了他想跟自己分享擁有的事物,以及為了他的傷而哭泣這件事。

  仔細回想的話就會發現,小迅的確是把玩具推到他面前,而不是死死地拿在手上,對於誤會他一直拿玩具出來是為了炫耀這點,孟應凡感到愧疚。「小迅,你也是我第一個朋友。」

  不能否認,自己的內心深處有被人需要的渴望,他不是沒人要的孩子,不是……這裡不就有個人一見到自己就笑得開心嗎?

  不久,方靜的機車聲喚回孟應凡的神智,他起身匆忙地離開小巷,沒和方靜打招呼就匆匆跑走了。

  因為差點在方迅面前流淚,孟應凡過了兩天後,穩定心情後才到方家診所換藥,方迅仍在觀察他的小花圃。

  「應凡,結果了!」方迅聽腳步聲就知道誰來了,他抬頭看向走過來的人,興奮地說著。

  孟應凡放下書包,和他一塊蹲在花圃前。「嗯,結果了。」

  「你要換藥了嗎?」

  「我不急著換藥,在那之前,你有想玩什麼嗎?」

  向來都是自己纏著孟應凡要做什麼的方迅,訝異他的主動,高興地站起身。「姊姊昨天有買植物圖鑑給我,我們一起看!」他說完就跑進診所內。

  此時,孟應凡注意到巷外有騷動,他起身去查看情況,診所正面站了三個人,和他穿著同校制服的兩人站在一名國中生後頭。

  「在夜店很了不起喔!」帶頭的人是初中生一瞥見孟應凡,開口就是挑釁。「前幾天我小弟受你照顧了,被揍得不輕,鼻樑都歪了,所以我來幫忙討公道,你要嘛就乖乖挨打,要嘛就賠醫藥費!」

  看來他被尾隨了,不然這幫人怎會找到這裡?孟應凡不想給方靜添麻煩,二話不說就往別處跑,想引他們到人少的地方再自行解決。

  找到圖鑑的方迅出來後卻沒看見孟應凡的人影,他的書包還在原處,人不知跑去哪了。他拿著圖鑑走出側巷,納悶地左顧右盼,然後看見一個穿著和孟應凡相同制服的人影消失在轉角,他也就興沖沖地跟了上去。

  他跟進附近的死胡同,然後就看見孟應凡揪著初中生的領子,起手就給了對方一拳,幫手不甘示弱地在背後暗著來,大家的衣服不一會就被扯得亂七八糟,臉上紛紛掛彩。

  方迅看著混亂的場面愣了一會,忽然他看見有人抄起鄰居放在門口的乘涼塑膠椅,準備要往孟應凡背上砸去時,他連忙跑上前,猛力地推開要偷襲的傢伙,害那人狼狽地跌在地上。

  他的出現,眾人始料未及,尤其是孟應凡,他看著擋在自己面前的人,還沒從驚訝中回神。

  方迅朝那三人大喊。「我要跟警察伯伯說你們亂打人!」

  他的威嚇讓對面三人心中一同浮現了『白癡』兩字,在跟誰告狀?還警察『伯伯』呢?

  「你這智障,不想被揍就給我滾遠點!」初中生抓過他的衣領想將人甩到一邊,卻被他反咬虎口,氣得他直接賞了方迅一巴掌後將人推倒在地。

  挨了耳光的方迅來不及穩住重心,先落地的前臂在地上擦出血痕,滲出大小不一的血珠。

  孟應凡見狀,顧不得手上的傷又裂開了,衝上前和初中生扭打成一團。當下最好的選擇應該是帶著方迅趕緊離開才對,他卻選擇反抗。混亂之中他被人從旁踹倒,這一下就讓人逮到機會,眼看塑膠椅就要落下,孟應凡下意識地護住頭部,然而預期的痛感沒有降臨,卻有股重量壓在自己身上。

  時間突然像是靜止一般,大家都愣住了。方迅抱住孟應凡,以身替他擋去傷害,可從頭頂那傳來的疼痛讓方迅的眼眶蓄滿淚水,然後滴滴答答地落在孟應凡臉上。

  「好痛!好痛!嗚哇哇!」

  方迅突如其來的號哭引起鄰里街坊的注意,撇除不在家的鄰居,紛紛有人從家門口探出頭來,死巷內的幾名少年頓時成了焦點,前來尋仇的三人怕有人報案便趕緊落跑,留下他們兩人,方迅抱頭喊痛,滿臉淚水哭得十分悽慘。

  不想再被關注,孟應凡奮力地橫抱起方迅,一路跑回診所,不久後一輛計程車開了過來,方靜帶著兩人一塊去掛醫院急診。

  在急診室外,孟應凡的手傷已被妥善處理,他卻像是等著挨罵似地待在方靜身邊,然而她卻什麼都沒說。

  他受不了方靜毫無表示,像是無聲的責備,比起被打罵,這更難以承受。「對不起,我讓他受傷了……。」孟應凡忍著不哭出聲,眼淚卻出賣了他的內心。

  向來沒什麼表情的孟應凡竟哭了,想必心裡真的很難過。「我沒怪你,你一定也沒想到小迅怎麼會出現,是我不對……不該認為小迅跟你在一起就安心,不管怎麼說……你也還是個孩子。」

  聽方靜這一說,孟應凡更是覺得難過,她這麼說的意思不就是表示他沒能力保護小迅。

  等方迅要移往病房時,他以夜店有事為由先行離開,實際上卻是找人算帳,如果人多就會屈居下風,那就帶上傢伙!反正打架只看誰站到最後,光明磊落什麼的……本來就跟他不襯。

  方迅因為頭部受到重擊,保險起見住院觀察幾天,住院期間孟應凡都沒去探望,可是一回到家後,卻發現他的小花圃有被好好照料,寫著『應凡』的小牌子卻不見了,方迅摸摸頭上的繃帶,想跟應凡說,不要再打架了,好不好?

  從那天起,孟應凡就像消失了一樣,方迅不時會坐在診所大門前的等候椅上發呆,像在等人,椅子旁邊擺著未拆包裝膜的植物圖鑑。知道弟弟在等誰的方靜猶豫著該不該去夜店找孟應凡,請他來看看小迅,其實在急診室外的對話,她事後才意識到自己是不是說錯話了。

  她本來是想安慰孟應凡,並沒有怪罪的意思,更多的是自責,可話說得不夠圓融,聽在那孩子心裡,還是一樣在怪他,不是嗎?

  事件過後,時隔快兩年,孟應凡才又開始進出方家診所,但很多時候都是帶著別人來的。

  孟應凡的客套問候很平常,但方靜從別人那聽說孟應凡因為話不多,出手又重,加上母親『推薦』,現在已經是鐵豪底下的固定班底,很多人有事也會找他撐場面。

  方靜即使感到遺憾也無權過問他的人生,只是感覺多了個弟弟而無意間對應凡特別,只是如此而已。

  方迅躲在診間的門板後,偷看著許久不見的孟應凡……總覺得他變高變壯很多,冷淡的表情拉開了周遭的距離,他孤立於人群之中,沒人敢親近。

      雖然覺得變得陌生的孟應凡有點可怕,他還是鼓起勇氣上前打招呼。

  「應凡,要不要玩玩具,還是你想吃點心?」方迅因為太久沒見面而顯得有些害羞地走向他。「姊姊有買小雞煎餅……就上面有印可愛的小雞圖案。」

  被孟應凡帶來的新人,驚訝地看著眼前這一幕,那個人竟然問前輩要不要玩玩具?

  孟應凡的黑眼珠打量著心智停滯不前的方迅,雙眼仍是清澈,而他渾身上下都髒透了。

  「我吃點心就好。」

  因為他太久沒出聲,以為沒戲的方迅聽見他的回答,頓時放心了。

  「好!」

  方迅開心地上樓拿點心,然後黏在他身邊分享最近的生活,像是去哪裡玩,遇到什麼好事,為什麼應凡這麼久都沒來找他等等之類的話題,可惜孟應凡從頭到尾都沒表示,就聽他聒噪。

  因為孟應凡沒有反應,就方迅一廂情願地想親近,沒人會覺得兩人的關係很好,單純認為他是因為看在靜姐的面子才應付方迅。

  方靜看得出弟弟比較聽孟應凡的話,有事時都會拜託他來看顧弟弟,另方面也是想讓他知道,自己並不是不信任他,只是想告訴他……不論大人還是小孩,無法解決的時候,求援並不懦弱,所以小孩跟大人尋求幫助時,是很正常的。

  可惜為時已晚,孟應凡仍抗拒方迅的接近,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忘了曾經有人擋在自己面前,要保護自己,忘了自己為什麼要開始練身體,忘了為什麼要疏遠你,全是因為你很重要,別跟我扯上關係,會害你受傷。

  長年來對方迅的不耐煩就只是想給自己一個理由討厭他,知道他被親戚領走,有得是微妙的解脫感,不會再因為『孟應凡』這人的關係而受傷,儘管心裡有點不捨,也要狠下心抹殺掉,知道你活在某個地方就夠了,但顯然就如他小時候所想的,失去姊姊的方迅該如何是好?

  「小迅,對不起。」孟應凡輕聲道歉,為了他遭受苦難的那兩年。「靜姐,對不起……我沒照顧好小迅,對不起……。」

  聽見呢喃不休的歉語,方迅仰起頭,睡眼惺忪的雙眼看不清眼前的事物,但應凡好像在哭呢。「應凡,你哪裡痛?」

  「我不痛,小迅你痛嗎?挨打的地方還痛嗎?」想起方迅剛回來時,被他抓手的動作嚇得眼淚直掉,不停地求饒,就能想像當下的他有多害怕,卻沒人去救他。

  「不痛了……早就不痛了。」方迅迷糊地說著,感覺就還沒清醒。「小迅會保護應凡的,所以不要哭了。」

  是,我當然知道你會保護我。「小迅,我愛你。」

     「我也……。」方迅尚未出口的話語被隱沒在孟應凡的輕吻之下。




✚ 待續 

上一回          ▶下一回

✚求關注
我的內心也住著一位求關愛的小碰友
我決定把臉皮加厚( ˊ•ω•ˋ )

✚GP5枚加贈迷你番外
創作總是需要點動力的~是吧٩(。・ω・。)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7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一成不變的幸福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喔喔喔喔喔 應凡真的要硬起來了嗎? (意味不明


挑個小毛病
"看了就覺得好痛,但(硬)凡卻感受不到痛似地面無表情。" 這是雙關語對吧XD

02-13 19:54

✚悅 洸
看得我老臉一紅。

這贊助著實嚇了我一跳!0u0
是因為應凡很硬的關係嗎? (再不住嘴的話我大概會被應凡做成消波塊)

小迅:消波塊是什麼?
應凡:小迅你乖乖在家不要亂跑,我很快就能做一個出來。(目露兇光)
02-19 2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用小天地_09/22... 後一篇:【BL】鍍金的歲月_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