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與鬼的國王遊戲 ReMake》 命令十二 最終選擇

懵夢 | 2019-12-28 09:57:12 | 巴幣 6 | 人氣 166





命令十二 最終選擇


  泡過溫泉,暫時將芊安置在這裡,要她乖乖地別亂跑。

  透過PockerChat告知自己的想法,得到影國王的承諾讓芊只能由奈信的手機找到位置。

  相信著他,然後握緊手機與小刀要出發狩獵。

  還不知道自己戀人的危機,芊用力揮舞著手臂說著再見。

  學校的後山本就不大,加上找不到人王子肯定會選擇先折返一趟,兩人的距離其實相當的近。

  拿捏好移動的方向,躲藏在樹林之間,毫不在意會弄髒的拿起泥土與樹葉偽裝著自己。雖然沒有他人能見證也是第一次這麼做,但她自認自己真的能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眨了眨眼,怕會被發現不光是讓手機進入待機狀蓋,甚至小心謹慎的連呼吸都暫時屏住,深怕就是那一絲細節導致計畫失敗。

  腳步聲將近,那是細微到很容易被忽略的聲音,是把腳步聲放低的極限只要輕微的風吹草動就能掩蓋過去的細小聲音。

  現場的緊張與壓迫,不敢大意的直盯著對方的一舉一動,若是不小心被發現或是抓錯時機形式肯定是大大不利。

  不要緊,她至今為止也已經殺了不少人,累積的經驗值肯定不會輸給對方。平平都是經歷一場國王遊戲,剛剛已經能看出實力相當接近。不斷在內心安撫自己的奈信握緊小刀的右手都冒出冷汗。

  自我喊話起了些許心理作用,雖然看似影響低微但搭上剛剛影國王的傳訊,此時她的信心可是大增不少,頓時真有種能夠順利得手的自信。

  一步又一步,距離隨著對方的步伐緩慢逼近,緊張的氣氛下不光是心臟跳動就連嚥下唾液的聲音都無比響亮。

  就是現在!

  內心發出如象徵可以起跑的鳴槍,人抓準對方最靠近的時機點向前跨步,身上的偽裝因為突然的動作被甩開小刀直指著對方的心臟而去。

  紹軒露出錯愕的表情,全神貫注下還是因為沒料到那裏有人而大吃一驚,其難得的動搖不難看出偽裝的成功。

  偷襲本該得手,從對方視線下方靈敏的切入,但在小刀沒入對方胸膛時就注意到某樣黑色的物體從懷中拔出直指雙瞳。

  砰──

  奈信俐落向旁側翻滾,反應迅速的閃過這槍,本該得手的偷襲就在一瞬之間失了手。

  其實剛剛有機會能夠殺死對方,不過太過敏銳的五感這時導致了失誤,那萌生的膽怯成了失敗的關鍵。

  紹軒立刻追擊,將手槍擲出,逼得還未起身的奈信必須接下這槍。

  槍在手中滑掉於空中翻轉不足半圈就被穩定抓穩,而此時紹軒的飛膝已到。

  整個人往後飛去,但在半空便一個翻轉拉回重心,舉起手裡的槍扣下板機。

  有充足時間瞄準加上對方暫時無法動彈──原來剛剛將手槍扔過去時奈信把手裡的手機高高垂直拋起,中了飛踢時剛好落下砸中紹軒。

  結果來看是一輪平手,很有可能會因此分出勝負。

  與帶來勝利的槍聲相反的是細微的聲音,原來剛剛紹軒開出的那槍已經是最後一發子彈。

  一確認沒有子彈奈信也依葫畫瓢的當躲避球扔,然後迅速的朝前衝去。

  揮出短刀被招架、一把抓來的手被靈活閃躲。一回合的交鋒沒分高低。

  奈信低下身子,剛剛擲出的手槍時機正好接上了攻擊的空檔,紹軒一把接下,抬起腿踢走刺來的小刀。

  小刀在空中旋轉飛舞,奈信原地起跳接下,可是腹部就這麼被狠狠揍了一拳。

  人直接向後直到撞上樹才停下,咳出血的咳嗽聲被樹轟隆倒地的聲音蓋過。

  奈信向旁翻滾,閃過對樹二度傷害的一腳,粗壯的樹幹被轟出一個大洞,爆炸般的聲響颳起一陣強風。

  被波及的樹不斷搖晃,靠的近的直接受不了慘遭腰斬,漫天的樹葉更是有如狂風過境,場面一片混亂。

  趁著混亂握緊小刀想脫離戰場,內心的自信早已蕩然無存,剩下的只有畏懼與恐懼。

  暫時撤退重新布局,跑走的時候順手撿走在地上差點被樹葉掩埋的手機,拔腿就跑。

  紹軒不會放過這個機會,知道對方的速度太快追不上從口袋裡拿出一枚還帶著彈殼的子彈──那是從撿來的手槍中取出來的。

  並非沒有子彈而是怕槍被奪減少子彈數量創造的假象,槍械的優勢一直都被王子這邊持有。

  將子彈直接當作硬幣般射出,發出的聲響竟然超過原本使用手槍發出的聲響。

  黑夜中捕捉到巨響,奈信直覺反應的向旁邊翻滾閃躲,順勢在地板的滑行驅使她向後看了一眼,見到的是剛把手放下的紹軒。

  雖然只是猜測但剛剛他是不是……徒手開槍?雖然很不想相信但綜合結果便是如此,奈信的驚訝傳達全身,還發熱著的雙腿竟然突然一軟就像老舊的機械突然熄火。

  紹軒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弓起身子用著田徑選手的起跑式衝出,那氣勢赫然能突破世界紀錄。

  「──!」

  奈信想大喊但聲音卻卡在喉嚨,一咬牙,直接朝著自己的左手腕畫上一刀,濺出的鮮血如攝取了咖啡因填充早已失去的精神與勇氣,激發出來的腎上腺素彷彿讓心臟重新運轉。

  有效,再來一刀。原本快要恢復的手臂又添上新的傷口。

  拋起小刀改用反手抓住,左手抓起一把葉子與沙拋出。

  紹軒下意識抬起手來格檔,眼睛閉上避免沙子進到眼睛。即使如此仍然沒停下進攻,少了視覺其餘四感仍在運轉,沒有聲音偏移表示人還維持著闔眼前的姿勢。

  一掌推出,但在掌碰觸到對方身體前下巴如被人狠狠重擊一拳,人順著自然法則向後倘去。

  奈信向前衝去,原本想補上一刀但見到像後倒的王子緩緩睜開眼睛立刻收住自己的刀子,只當作向前助跑踩著對方起跳。

  嬌小的身體靈活的在半空中反轉,閃過射出的一枚子彈,看著被當作腳踏墊而確實重重墜落到地上,左手沒閒著抓住剛剛連同沙子撒出的手機。

  用樹葉與沙子當作障眼的攻擊下次肯定不會再上當,必須先逃為妙。

  毫不猶豫地逃進樹林之中,很快便看不見人影。

  倒在地上的紹軒翻滾後起身,摸了摸下巴,啐了口鮮血。

  「難纏的小貓咪。」

  嘴巴上這麼說,卻露出一抹覺得有趣的微笑。
 

  逃離現場有段距離,透過地圖確認人沒追上來後才放慢速度停了下來。

  剛剛緊張的沒意識到自己的身體狀況,不敢置信地看著自己的雙手,沒有想到原以為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非人類操作竟然自己也能辦到。

  但結果還是略輸紹軒一籌,奈信默默接受自己的失敗,同時很想找出原因。

  剛剛很多次偷襲最後都沒得逞,現在仔細回想有點像是要殺幸時差點被反殺的感覺,難以形容但就有如螳螂要捕蟬卻發現是黃雀一般,有那麼一瞬之間立場宛如顛倒過來。

  「反殺……」

  腦中靈光一閃想到了秀美曾經說過的勝利方式,打開記錄死亡名單的PockerNote,四種花色應該對應四種勝利方式,而幸的花色是方塊,這莫非代表她是靠著反殺勝利?

  十八名同學中只剩下三個空格,透過APP的排序功能發現都是偶數號的位置……注意到那三個空格分別在哪三個位置後忍不住瞪大眼睛,有些不可思議地看著最後一號。

  照理說應該是十七號,因為她是轉學生理所當然的是排在最後一個,可是十八號的位置卻並非是她。
 

  十八號、秀美──紅心。

  剩下的空位分別是:四號、八號、十二號。
 

  怎麼想都覺得不大對勁,就算她排在十二號也無法解釋,為甚麼明明是轉學生卻不像往常那般排在最後一號?這點讓她的大腦暫時陷入混亂,在毫無頭緒的思維中與曾經困繞一下子的不協調趕搭上線。

  「不、不會吧……」

  這個推論連自己都覺得可信度很低,但是事實擺在眼前,這竟然是唯一能解釋的理由。

  ──在她來到第十四區之前,十四區本身早就舉行了無數場國王遊戲。

  曾經她以為是因為大家都參加過國王遊戲才那麼平靜,曾一度認為這個答案並不完全正確但後來沒仔細細想,現在一想還真有幾分道理。

  如果大家並非不是第一次所以能保持冷靜,而是參加過太多場早已經習慣?

  如果心裡有創傷,不會第一次見面就提議玩國王遊戲;如果不是早已習慣,誰能看到同學死亡的照片隔天還能當沒事一樣?

  「難怪我……贏不了……」

  灌注的勇氣消耗殆盡,忍不住攤坐下來將身子縮成一團,她這個初學者國王竟然能走到這步,發現真相後才驚覺自己真是幸運的不得了,這樣竟然都沒有被發現。

  不,或許被發現了也曾被懷疑過,可是還是走到了最後一步,也只能用幸運來形容。

  贏不了,也該放棄了。

  輕巧的腳步聲直到極為靠近時才被奈信聽見,一雙纖細卻又熟悉溫暖的雙臂將她整個人都擁入溫暖的懷抱。

  眼淚不爭氣的流下,原本抑制住的情感無法控制的嚎啕大哭。

  緊抓著對方衣服的領子,在妹妹的安慰下哭聲毫無節制地宛如傳遍了整座山林。
 

  「對……對不起……」

  一時情緒的失控過後緊接而來的是在妹妹面前的失態而引發的羞恥,奈信紅著臉對著滿臉笑嘻嘻的芊不斷道歉。

  「姊姊不用道歉,姐姐又沒有做甚麼對不起我的事情。」

  應該有,她剛剛可是抱著殺意想殺了妹妹的戀人──奈信可不敢告訴對方這點,只能笑哈哈的帶過。

  奈信已經把芊放開,略有些尷尬的兩人靠著同一棵樹坐著。

  一想到可能是最後的姊妹對話,奈信就有種就算沒話也要找話聊的責任感,同時也必須要把自己與王子兩個人只能活一個的事情告訴對方。

  難以開口的話題,奈信在內心編織了許多誘導話題的方向但最終都卡在勇氣這關,數次想開口但一見到酷似奈亞的側臉變節節敗退。

  是因為太思念了嗎?不然怎麼越看越像是長大後的奈亞……這不可能,芊與影國王的傳來的照片一點都不像,年紀上來說也根本不可能,況且她早就親眼見到奈亞死在她眼前。

  慘烈的死法歷歷在目,頭顱爆開的情景永生難忘。

  「會不會有遺憾呢?」

  「……姐姐在說什麼?」

  自言自語被聽見有些為難,不過換個方式思考這是個好機會。

  「只是在想,妹妹會不會有什麼遺願沒有完成?」

  這邊指的是奈亞,可是芊卻對號入座的認為是自己,還很剛好的忽略了「遺願」這個詞的解釋。

  「我倒是有一個願望……」

  誤會的意思不過倒也無所謂,奈信順水推舟的順著對方的話接下。

  「是甚麼呢?」

  「以前姐姐送給我的布偶……」

  雖然有了新的布偶但仍然對於舊的耿耿於懷。

  「是企鵝布偶嗎?」

  想起幾天前帶對方去買布偶時的情景,當時沒有問為什麼會選擇企鵝的布偶,那時只以為是單純喜歡,但聽了對方這句話後有了新的想法。

  很可惜芊微微搖了搖頭。

  「是海豚布偶哦。」

  心漏了一拍,剎那間還以為講的是自己送給奈亞的那隻,但想了想覺得應該不是,之前也在商店看到有在賣,她在夾娃娃機夾到的也能透過正常管道買到,況且也不一定是同一隻。

  「姐姐家裡有一隻,喜歡就拿去吧。」

  「真的嗎?」

  「姐姐不會騙妳,只是不知道妳會不會喜歡。」

  「只要是姊姊送的我都喜歡!」

  這個笑容以及開朗的語氣像極了奈亞小時候的樣子,在那個她還會跟在身後「姊姊」、「姊姊」叫的那個小時候。

  好想問,好想問「妳是不是我的妹妹」,但是那是不可以問出口的話題。
 

  因為不管得出的答案是YES或是NO,都無濟於事。

  她不需要擾亂早已做下的決定。
 

  「姐姐有甚麼願望嗎?」

  短暫的恍神直到芊說了第二次才回過神,而奈信最渴望的事情莫過於奈亞在叫她一聲姐姐,但那已經是不可能辦到的事情,暫時沒有想法的隨口一說。

  「能親手殺死我嗎?」

  看似隨口一提其實裏頭帶有幾分認真,如順流而下的水流很順暢的便脫口而出,如果自己這條早已不堪的生命能葬送在妹妹手中,似乎也很不錯。
 

  「可以哦。」
 

  嘴角勾起淺淡的微笑,看似玩笑般的言語得來的卻是淡淡的一笑。

  芊沒有任何吃驚,就好像早就料到對方會這樣說似的早在自己掌控。不過她的雙眸又否定掉這個可能,清澈見底宛如能完全看透她的內心,純淨的看不見任何潛藏的黑暗。

  光明與天真無法完美形容公主的情形,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陽光燦爛毫無黑暗的殺著一個人。

  『不要做傻事!』

  『別隨便尋死!』

  『命運可沒有要讓妳死,不要輕言放棄啊喂!』

  手機不斷震動提醒,影國王著急地要制止慘劇發生,但奈信連打開來看也沒有的直接將手機隨意扔去一旁。

  『別把手機亂扔,不、不然讓芊來選擇也好啊!芊,這時候趕快讀訊息啊!』

  不斷的洗頻似乎有點走投無路的意味,可惜奈信並不知道是誰傳訊息過來,不然結局可就會改變了。

  將殺了不少同學的小刀交付與公主殿下的手中,纖細白皙的手指將有些大的握柄握緊,將刀刃的鋒利對準了姐姐。

  奈信把握著最後機會,抬起手梳揉起對方黑色秀麗的長髮。

  「姐姐有什麼話想說嗎?」

  「……沒有。」

  「我也想不到要跟姐姐說什麼。」

  既然如此,就不要用言語破壞這堪比切腹的神聖儀式。

  寂靜卻又端莊。

  毫無抵抗的,一個生命就此畫下了句點。


  而從頭到尾,公主殿下都沒有失去她那天真的笑容。


  影國王所說的命運,其實早在冥冥之中已經定下來。就如奈信轉學第一天玩的國王遊戲,兩人總會抽到對方,兩人早已被看不見的命運綁在一起。

  就算最後給芊選擇,她的選擇依舊不會改變。

  那是早已注定好的結果。

  手機發出聲音,象徵國王遊戲結束的貼圖為聊天室寫下句點。

  一個王冠上頭鑲著紅色愛心的寶石,下頭寫著大大的「Game Over」。


終於快到結束的尾聲囉,原本奈信死的那段應該插入更多情感下去描寫,但是怎麼說呢,我寫不出我所想要的美感。

等哪天會寫了再改吧。

因為有些基礎設定部分真的真的沒地方寫,寫了會很多餘,所以應該等真正結束後會發一篇簡單講一下世界觀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