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原耽】《男主彎了,因為男配太過貌美如花》12 交換信物。

作者:塵酒│2019-12-01 20:08:11│巴幣:2│人氣:79
    
  正翻著《地府時報》的閻紹宇頭都沒擡的問正放輕腳步、想悄悄溜出門的路易:「又和他出去玩?」
    
  路易全身僵了下,站直後才磕磕巴巴的答道:「哈哈…我和阿辰昨天約好一起遛阿瑟了……。那什麼……我出門了!」
    
  路易拋下一句出門了,就立馬奪門而出,好似後頭有個惡鬼在追他一樣。
    
  -
    
  「唉…。」閻紹宇放下《地府時報》後深深吐了口氣。
    
  窩在沙發裡的墨雪嫣捧著馬克杯,調侃道:「宇,你的眉毛都可以夾死蚊子了。」
    
  「以旭晨那小子的身份,那麼多年了,真會不知道尾羽的主人是誰?他什麼時候不拿出尾羽,偏偏我們都知道路易受了情傷失憶的時候拿出來,應該也是對塔爾塔羅斯有什麼計算,故意接近路易的。」閻紹宇說,「路易那麼單純,如果到時候因為他而再次受傷……」
    
  「宇,你們的教育方式就是太溺愛了!要放手給孩子自己去闖、自己去經歷,孩子才會成長。即便不小心摔倒了、受傷了那也只是生活經歷的調劑品,總會有翻篇的時候,畢竟沒有什麼是無法過去的坎。」墨雪嫣秀眉微挑說道,受祖父哈迪斯的教育方式影響,她向來也是信奉鷹式教育的,「再說了,小Louie畢竟是塔爾塔羅斯下任的掌權者,太過單純對他可不是好事。」
    
  「我們的身份,太過單純只是害了他,這道理我自然都是明白的。可是、可是路易還這麼小,被騙受委屈了……」閻紹宇依舊像個放心不了孩子,憂心忡忡的家長,辯解著,然後又擡頭問了墨雪嫣:「而且,路易他早戀的這件事,我還在猶豫該如何告訴叔叔阿姨。雪嫣你覺得呢?如果我說了,路易會不會覺得我這個哥哥太多管閒事?」
    
  「早戀也不全是壞事啊。」墨雪嫣優雅地翻了個白眼嘟囔著,接著說:「至少這次之後Louie就知道戀愛並不是生活的全部了,也不會再次傻傻的為愛尋死。雖然Louie的眼光還是不太好……」
    
  閻紹宇一百個不願意支持路易早戀,並且他相信路西法夫婦也是一樣的想法。
    
  墨雪嫣知道讓弟控的閻紹宇不要瞎擔心是沒可能的,所以她只是淡淡地道:「宇,神殞已經越來越頻繁了……,你們護不了他一輩子的。」
    
  -
    
  這一頭,奪門而出的路易,搭著幽影馬車,帶上瑟柏洛斯,花費了十幾分鐘才抵達今天和旭晨約好的匯合地點——冤溪山。
    
  冤溪山,是奈何橋邊的一座大山。
    
  因為過奈何橋前需洗淨怨氣,被剝離的怨氣融入山中的溪水裡而被稱為冤溪,傳到後來這座無名大山就成了冤溪山了。
    
  冤溪山著名的不僅是冤溪,還因為地府名人地藏菩薩就居住在此——據說是為了方便渡化怨靈——十大閻王更是幫地藏菩薩在冤溪山建了個地藏庵,得到地藏菩薩眼緣的神據說會被贈予不貲的功德值,因此很多佛神會趁休假期間來拜會地藏菩薩。
    
  功德值與信仰值一樣,對神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東西,可以說是一個神力量的根本。至於這兩樣東西更詳細的內容,路易表示因為他是個神術廢柴,所以讀書時壓根沒用心去看,但反正好東西多了也不壓身,何況地藏菩薩在路易穿越前的世界裡也是很有名的神,朝聖一下總沒錯的。
    
  總而言之,路易他們今天就是來地藏庵碰運氣的。
    
  雖然地府坊間流傳地藏菩薩早已離開地府雲遊四海了……
    
  「阿逸。」
    
  「阿辰!久等了!」路易歡快的向旭晨打著招呼,並做著鬼臉嘟囔了下自己出門時碰到閻紹宇的事,「我出門的時候碰到紹宇哥,差點就嚇死了!我現在超極怕他們問我尾羽的事,一整個大寫的心虛。」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選擇是一朝選錯了,往後便要各種後悔莫及。
    
  可既然是自己的選擇,那跪著也要自己走完。
    
  路易當初抱著僥倖的心態撒了那個謊,現在即便後悔心虛也得自己承受著。
    
  -
    
  那天,旭晨拿出『鳳凰尾羽』之後,整個空氣陷入異常安靜的狀態。除了單純被尾羽力量壓制住的鈴子和謝謹財外,閻紹宇他們都想起了路易在燁亭園說過的話。
    
  路易腦袋瞬間死機,一片空白。
    
  他沒預料到自己真能碰見了拿走尾羽的那個小孩……,自己恐怕幸運等級是E吧。果然回憶也不全都是可信的,有時候濾鏡的加成,特別的要命。
    
  他忽然想對天大吼:告訴他,他記憶裡的小哭包女孩是怎麼完成進化,轉變成大冰塊男人的?!這難道就是所謂的『面目全非』?!
    
  路易覺得他已經第N次受到了世界惡意的攻擊。
    
  一片沉默中,旭晨首先開口:「我……」
    
  未待路易回過神,他已下意識地在旭晨正開口解釋時,一把拉著旭晨,埋頭跑出了氣氛尷尬的包廂。
    
  路易真心覺得自己都快養成遇事就先落跑的反射性習慣了。
    
  因為旭晨捏著那根能驅凶辟邪的尾羽,所以他們一路上摩西分海似地不知道嚇跑了多少鬼,後來還登上了隔天的《地府時報》頭條版面。
    
  直到他們躲到了香三鬼街的某個不知名小角落後,旭晨才開口道:「羽……」
    
  「我……」喘完氣的路易和跑了一路還沒事人一樣的旭晨特別有默契的同時出聲,只頓了半秒,路易便道:「阿辰你先說吧。」
    
  「羽毛還你。」旭晨說著,但遞出尾羽的手卻遲疑的微微頓了頓。
    
  他其實有預感旭晨會這樣說了,路易心想。
    
  「我……我現在還不想拿回來。」路易搖頭表示。
    
  空氣再次安靜許久,路易抿了抿唇角後,才支支吾吾的問道:「阿辰,你能不能多幫我保管尾羽一陣子?」
    
  「好。」
    
  「呃、如果你真不願意也沒關……嗯?」
    
  其實,旭晨不幫他一起圓謊,才是正常的走向。只是路易沒想到,在他以為旭晨要拒絕的時候,旭晨居然答應了。
    
  後來,回去後,閻紹宇等人也真如路易所料的那樣誤會他和旭晨的關係,並且詭異的沒多說什麼。
    
  -
    
  整個後續的回想,大約也就花了那麼一兩秒的時間。
    
  路易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拉著的手腕,感受到旭晨掌心的溫度,悄悄往後動了動。
    
  他一開始其實覺得這龍套兄弟真心和『辰』這個字完全不搭嘎,絕大多數的時間,從裡到外都是冷冰冰的。但認識後,卻又覺得他其實只是面冷心熱,雖然偶爾還是會突然吐出讓人不明所以的語句。
    
  阿辰他就是個悶騷又奇怪的神,路易在心底暗戳戳吐嘲道。
    
  路易眉峰微微揚起,想把手縮回來,可剛動,手腕便被稍稍圈緊。他能清晰的感覺到旭晨節骨分明的微涼指尖不小心劃過自己皮膚時的觸感,這令他特別的不自在。
    
  好在也就不長的時間。
    
  路易低頭看向被戴上的手鏈。那是一條銀色的細鏈,上面綴著九顆水滴形狀的水晶吊墜,水晶質地溫潤,表面細緻的刻畫著神秘符號,微微晃動,裡面的金色液體還會反射耀眼的光芒。
    
  路易皺著臉問道:「阿辰,你給我戴這個幹嘛?」這種看起來是女孩子才會戴的飾品……
    
  「交換,幫我保管。」旭晨語氣平淡的說。
    
  「啊?」
    
  「明天,工作就結束了。」旭晨解釋道,心底深處浮出一絲淺淡的不捨,把路易那一頭妖冶艷麗地殷紅色的長髮給揉的亂七八糟後,才又說:「我後天晚上回九重天。」
    
  「……噢。」所以阿辰這是讓自己以後用手鏈去贖回尾羽的意思……?為啥不直接拿給自己就好?所以他們的腦迴路果然不是在一條線上的吧,路易納悶的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8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