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原耽】《男主彎了,因為男配太過貌美如花》09 從前有條街,街上有些店。

作者:塵酒│2019-12-01 19:41:27│巴幣:2│人氣:72
    
  地府有一條古街叫做陰冥鬼街。
    
  是除了黃泉路之外,歷史最悠久,最廣為鬼知的一條街。
    
  早在各界勢力還沒有區分的那麼細之前,這條街上除去『地府』的鬼靈、鬼仙外,還有許多『幽冥』的妖怪,甚至經常會有『人間界』的生靈誤闖,可比現在的香三鬼街熱鬧有趣多了。
    
  可惜輝煌的只是曾經,現在已經沒落了。
    
  ……
    
  近幾百年陰冥鬼街的店家,為了提高鬼街人氣,莫名把各種生物內臟器官、頭顱、骨頭以及屍體當成了主打裝飾。也不知道是哪幾間店帶頭的,還美其名曰『所謂的地府式風格建築,體現在裝飾的部份,務必要真實的呈現給遊客』……
    
  基於上述原因,上次路易和閻紹宇他們來新甜點店時,還看見了某間店掛著一隻殭屍,它被砍破洞的肚子不斷滴落不可描述的東西。
    
  害路易被雷的差點當場吐出來,眼角瘋狂抽搐。
    
  遷到香三鬼街上的燁亭園,雖然店面那一盞盞紅燈籠據說也都是用人皮人骨做的,還有那酒缸裡……,但至少它表面看起來是正常的!你們就不能模仿人家低調行事嗎?!路易心底炸毛腹誹著。
    
  他們的目的地『詠琴閣』,這個名字聽著挺詩情畫意,但如果你以為店面也如同燁亭園一般,是個區別於週遭各種辣眼睛建築的復古風格建築,那你可能就要失望了。它的店面風格可以說是非常符合地府的畫風了。
    
  還好閻紹宇已經答應路易會著手整治這些不雅觀的街道。
    
  ……
    
  【靠北!這裝潢!美人你的審美需要拯救啊啊啊啊!】
    
  【今年地府流行末世喪屍風?!】
    
  【我娘問我為什麼顫抖著看節目(╥﹏╥)。by路過的小野兔妖。】
    
  【隔壁過來的,畫風可以說是很一致了。(;一_一)】
    
  【咱覺得挺好看的,咱家對面那鄰居的臉比這慘烈多了。】
    
  【隔壁的隔壁,有個去了『燁亭園』的,那間看起來挺正常的阿,在下一開始還以為都是這樣,沒想到那『燁亭園』才是特例。】
    
  【心疼殿下(ಥ_ಥ)】
    
  【據說人間界的節目有種叫做"馬鰓克"的東西?今日一觀,節目組是否也引進一下?】
    
  【無法接受地界的審美。】
    
  【愚昧無知的神啊!地圖砲能隨便開?想想塔爾塔羅斯之主,你敢說自己長得比他好看?!再想想耶薩科皇宮,你敢說自己的仙居比它大氣漂亮?!】
    
  【俺開始擔心一會需要面對的食物了……不,那可能也無法稱之為食物。】
    
  【同好啊!路西法陛下一家真的太美膩(///▽///)說起來,好久沒看見萌萌的Louie小殿下啦,希望小殿下一切安好。】
    
  【晨光殿下:愚蠢的鏟屎官,你居然敢帶朕來這種地方!2333】
    
  【什麼時候節目組再去一趟塔爾塔羅斯吧?】

  ……
    
  路易伸手拍拍身邊臉色不太好的旭晨,想起自己第一次來時的樣子,特別感同身受的道:「我懂。」
    
  旭晨、鈴子:「……。」
    
  見場面還是一片沉默,路易開口解釋道:「咳,阿辰,鈴子哥,你們不要看這店外表長得這麼不可描述。這裡的甜點師傅還是很厲害的,之前是奧林帕斯的御用宮廷點心師傅,後來因為得罪了大神,為了躲人才回地府開店。他很擅長做甜點的。」
    
  路易可不想被掛上審美觀奇葩的稱號,他自己也很怵這風格的好嗎!簡直辣眼睛,難怪都沒什麼外地觀光客。
    
  「唔,裝、裝潢風格的確和幽冥差別挺大。」鈴子委婉地道。
    
  「……嗯。」旭晨半信半疑的答道,他覺得自己可以合理的懷疑這小傢伙在整他。
    
  -
    
  於是在旭晨拔劍把門口的腸子垂簾都砍掉,還從虛彌戒拿出自己帶的寒冰玉製桌椅後,他們總算順利的點了餐。
    
  旭晨只點了名字看起來比較正常的『地界水果蛋糕』和『奧林帕斯糖球』。
    
  小廌一臉同情的看著旭晨,傳音提醒道:【仙君,節目組的任務二要求您必須吃地界朋友『最喜歡』的那道美食。】
    
  【2333節目組大大的壞】
    
  【殿下此刻的心理陰影有整個九重天辣麽大!2333】
    
  【坐看殿下事後如何虐哭節目組ww】
    
  ……
    
  這頭的路易和鈴子已經在菜單上劃了許多名字古怪的甜點和飲料,還興致沖沖地討論著。
    
  「鈴子哥,這個『陰河熔岩酥』看起來不錯吃,點一份我們一起嚐嚐唄。」
    
  「阿、少爺,那個『冉遺魚眼角膜鬆餅』還、還標記了鬼王以下不可食用呢,還是別點了吧?」
    
  冉遺魚呢!山海經出現過的,這個路易有印象!
    
  路易霸氣的說:「點!不能吃看看也好。」
    
  反正出門前閻紹宇遞給他一張無上限的地府錢莊玉牌,讓他隨便刷。
    
  傳說中的黑卡!
    
  路易特別興奮,今天可以說是他正式成為紈絝子弟的一大步了。
    
  「……。」旭晨默默看向正歡樂點單的小傢伙,不想說話。
    
  -
    
  沒過多久,路易他們點的甜點就陸續上桌了,包括中間佔據了一大半桌面的『奧林帕斯糖球』,甜點幾乎擺滿了整個玉桌。
    
  甜點師還特地出來打了個招呼。原因嘛……,除了他們點了很多甜點外,就是甜點師和奧林帕斯有仇,而『奧林帕斯糖球』這道甜點是做來洩憤的,有人點當然得出來觀望一下,順便教客人正確的食用方法。
    
  『奧林帕斯糖球』其實就是用一具骷髏骨秤吊起來的巨大球型巧克力皮納塔,詠琴閣的甜點師傅在巧克力球上用多種不同的糖果繪製了奧林帕斯的皇宮。這道甜點最特色的就是要打碎了才能吃,據甜點師所說,打碎那破皇宮的瞬間會特別療癒。
    
  「客人,你從這個角度大概用六分力打下去就可以完爆那破皇宮了!」
    
  現在甜點師正拿了一個骷髏的腿骨比劃著教旭晨如何有效的一次打爆那個巧克力球。
    
  『碰!』一聲,糖球直接碎成了粉末。
    
  一分力都還沒用到的旭晨完全不明白這哪裡療癒了。
    
  「沒想到客人也這麼討厭奧林帕斯!好兄弟,這道甜點我請了!」
    
  【混蛋!居然這樣對待父神的宮殿!我要拆了這廚子!】
    
  【好奇甜點師和奧林帕斯到底有什麼仇。】
    
  【那個糖球好好玩阿!小仙決定下次休假到詠琴閣吃甜點了!】
    
  【如果它換一下裝潢,吾會更想去。】
    
  【『奧林帕斯糖球』看了好爽!好療癒阿。(╯✧∇✧)╯】
    
  ……
    
  「可否借一步說話?」旭晨打斷了已經開始和自己稱兄道弟的甜點師,讓路易他們先開動,就拐著甜點師去一邊說悄悄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85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