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中篇】SCP基金會與必要之惡 6

作者:路奎│2019-11-09 22:57:42│巴幣:14│人氣:647
       

        誰也不想見,什麼事也不想做。

        研究站的員工宿舍在丘陵的高處,是一棟普通的獨棟矮房。那裡給人的感覺就像老家一樣,令人安心的舒適。席歐躺在床上,他知道自己應該上工,但他真的忍不住又打了通電話向波里斯先生請假,說自己還沒從幾天前的收容失效中復原,雖然對方聽上去根本不相信,不過假還是下來了。

        宿舍裡空無一人,研究站根本沒有多少人要住在宿舍,大部分的時候席歐會覺得這樣很好,有時候他從鎮上吃完晚餐回來,還會在什麼都沒有的宿舍大廳唱幾首老歌。但此時此刻,他感覺到內心有股無法形容的感覺在發酵,悶到喘不過氣。

        早晨的鳥鳴有些吵雜,但他還是拉開了木製窗戶,任憑太陽光打進臥室,他沐浴在光之下,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因為這樣變好。

        「你看起來挺好的啊!」

        然後,突然之間,他聽見了寇罕的聲音,就在戶外。席歐趕忙靠在窗台邊往下看,在宿舍外的道路是向下的斜坡,而路的盡頭可以模糊的望見研究所的輪廓以及更遠處的阿卡姆小鎮。不過回歸正題,他看著已經避開好幾天不講話的寇罕站在路中央,一邊揮了揮手:「早啊。」

        「你他媽來這裡做什麼!」席歐不自覺的粗暴開口,他還差點因為重心不穩從窗戶跌下去。

        接著寇罕露出了微笑,那似乎是席歐看過最正常的一次表情:「你如果沒事的話,要不要回研究站一趟,阿克罕先生說他有事情得交接給你。」

        席歐吞了口口水,接著縮回室內,他找到自己的實驗袍,那是屬於見習人員的淺黃色。然後把頭髮綁起,模樣看起來就像一個三天沒睡覺的研究人員。席歐快速走下樓,花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站到了寇罕的面前。

        「早安。」寇罕重複一次。

        「早安。」他低聲嘟噥。

        「你為什麼要留長髮啊。」寇罕很自然的找到話題,對方的繃帶已經拆掉了,留下一大片難以言喻的傷疤。在陽光的照耀之下,看起來卻閃閃發亮。

        席歐瞪回去,他想要擠出什麼惡毒的話來辯駁說不要裝熟,但內心卻開始有股苦澀開始蔓延,他沈默一會,然後說:「我母親喜歡。」

        他可以感覺到繫成小馬尾的髮絲磨蹭著後頸,而身旁的寇罕則點點頭:「因為很好摸嗎。」

        「大概是。」席歐撇過頭,可以的話,他希望這趟前往研究站的旅程可以不要再有更多的言語。他不想再與寇罕有更多的交談,從對方的外表上完全看不出有什麼惡性癌症在身上增生,也完全看不出末期、可以站的起來就是奇蹟之類的形容,寇罕就是個普通人。

        「你啊還真是好懂的人。」寇罕說:「表情全寫在臉上了。」

        「不要和我說話。」

        「哈哈。」寇罕伸出手,一瞬間席歐以為對方是要摸自己的頭髮,而令人意外的是自己並沒有想要躲開的衝動。

        他愣愣的看著寇罕拍了拍自己的肩膀,接著轉頭看向無邊無際的天空:「我聽其他人說了,那個孩子逃出來的時候,你有幫忙安撫他,讓之後的收容變得容易了些。」

        腳步開始變得沉重,像有什麼鉛塊給銬住自己,他覺得光是將腿往前推就顯得費勁。席歐低聲的開口:「之前……很抱歉。」

        「抱歉什麼啊,你只是在做職責內的事。」寇罕說,他們經過了一處圍欄,而更遠的盡頭似乎能看見稀疏的家畜身影:「你保護了這個世界免於毀滅,這樣很好。」

      「……那你希望這世界毀滅嗎?」席歐脫口而出。


        他們在研究站前方的停車場空地停了下來,而風吹過,髮絲擋住了視線,席歐看不清對方的表情。他只知道這地方太空曠,太遼闊了,唯有把思緒禁錮,或許才能不再嚮往那種虛幻的烏托邦。

        「對啊。」寇罕說,這次終於給出了肯定的答覆,他露出了笑容:「不然那些人的存在意義又是什麼呢?」

        席歐沒有回答,他突然有點想哭,不知為何。

        「如果世界真會被他們給毀滅,那就去毀吧。我們沒有權利去限制一個人,也沒有權利去主導生死,只是所有的人都會被『拯救世界』這種事沖昏頭,這當然沒有問題,只是令人悲傷罷了。」

        「悲傷?」

        「對啊,悲傷。」寇罕拿出了通行證,感應門口的儀器,他走在前方,步伐看起來自信又意氣風發。

       「這裡的每個人,人生都繫在基金會上,D級人員、博士、研究員、主管以及SCP。」

        寇罕的聲音帶了點捲舌的口音,席歐跟在對方後頭,一齊穿越了走廊和辦公間。

        「啊,席歐你來了。」阿克罕迎面而來,還是像往常一樣疲累:「跟我過來一下好嗎,有東西需要跟你說。」

        席歐瞥了一眼寇罕,而對方像達成任務般眨了眨眼睛。

———

        「跟密大的人一起出任務?」

        聽完阿克罕接下來的行程安排後,席歐有點不敢置信的驚呼。

        「對,我昨天去了一趟密斯卡托尼克大學,去見他們的教授,對方感覺是個很難搞的人。」阿克罕前輩大概認為只要是人類,那通通都是難搞的人:「他們的調查團說,太平洋上的小島有發生奇怪的事情,但不確定到底是古神所引起,或者說是SCP。所以才臨時決定組成這種調查團。」

        「這不一定要去吧?密大的人應該可以自己解決不是嗎?」席歐開口。

        「不是那個問題喔,席歐·鮑爾。」

         ■■■博士的聲音從後方響起,在堆滿資料夾以及檔案箱的辦公室中,只有■■■博士的桌面上乾乾淨淨,像是隔天就要離去一般。

        「只要有危難的地方,我們就有義務要去幫忙。」■■■博士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肩頭上,就像寇罕做的那樣:「去進行『收容』、『控制』與『保護』,是所有人的使命。」

        對了,寇罕。

        他有些心不在焉地點點頭,接著阿克罕前輩將交接的資料遞給他,在前輩不在的這段時間內,席歐必須頂替那個位置去幫助■■■博士的研究。他將那一大疊資料暫時性的收進檔案櫃裡,因為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先做。

        他方才猛然地想起今天是SCP-213離開麻薩諸塞研究站的日子,於是席歐前往戶外,風很大,春天明明已經來了,但還是顯得寒冷。

        寇罕站在停放裝甲車的車道旁,席歐則站過去。

        「嗨。」寇罕說,語氣似乎很開心:「■■■博士對於那孩子的研究基本上完成了,多虧了你的幫忙。」

        「請不要一直把功勞扣在別人頭上。」席歐低聲說道:「我什麼都沒做。」

        遠處,他聽見特工露娜以及其他人的聲音。SCP-213,那個異常,那個男孩被一群人簇擁著,模樣像是即將前往死刑台的囚犯,又像是被保護著大明星。

        男孩的手銬更重了,幾乎拖住了整個人的重量,為了防止身體易接觸外界的部分分解掉原子鍵,腳鐐也厚重的不得了。

        「嗨,鮑爾先生跟寇罕先生。」露娜依舊很有精神的打了招呼:「這幾個禮拜承蒙關照了,我們好像比預期待了更久,真不好意思添了很多麻煩,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席歐點點頭,他剛好和男孩的視線交會,這次那雙眼睛裡沒有絕望,就像……連絕望這種感情都消失似的無神。

        他想起自己騙了男孩會使用記憶消除,這只有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使用,他們研究員會需要SCP保持記憶,才能挖掘到更多東西。

        即便大部分的時候,都沒有東西能夠挖掘。

      ——「再見。」

        男孩的聲音將思緒拉回現實,席歐愣了一會才又點了點頭。

        「不過應該不會再見面了。」男孩冷漠的把頭撇過,在特工們的押送下進了裝甲車內。

        席歐原地站著,然後目送車子離去,引擎發動巨響。又是平凡的一天,世界沒有毀滅,天空依舊是藍的。

        他不知為何覺得難受,因為那些問題的答案沒有得到解答。


        該怎麼樣才能拯救他們呢?


        他轉過頭,希望寇罕可以再說明些什麼。然後,他沒有看到任何人影。

        將視線往下移後,席歐甚至連倒抽一口氣的時間都沒有,他記得自己一邊叫喊一邊捲起袖子。

        腦海裡迸發著末期癌症的那些套路,譬如說突然失去意識什麼的,又或者說哪裡被壓迫到,中風?還是單純的血糖不足?隨便,那不重要。

        聲音破破碎碎的,像被車子輾過的玻璃屑。

        他記得視線模糊,似乎直到那時,他才真正哭了出聲。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6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fay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S...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