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鷹佩菈之淚 第五話 「冒險路上結伴行」

作者:臥筆鳳│2019-11-01 22:08:26│巴幣:12│人氣:103
第五話冒險路上結伴行」

 「這把利刃如何?雙面巧劍,輕揮能傷皮肉重斬削骨,劍揮在手又輕如羽毛這裡拿好!」

 「這套堅甲合身?銀白板甲,拒羽箭終外魔物利爪難傷,重甲在身能活動自如,這裡拿好!」

 我如此這樣在城內的打鐵鋪,免費取得一套異於常人的新手裝一把鋒利刃劍、一套銀白鎧甲、跨下騎馬遠行,身裝較像正規騎士遠征,背上就差一雙羽毛翅膀就成波蘭翼騎兵。

 對...現在身上披甲就是如此誇張之程度。

 不過我並非單人出征,身後年齡和我相約一男一女、兩人共騎一馬

 事源當時...

 「安全起見還是派人同行好了。」艾叔如此說道之時揚揚手,身後便走出了一男一女,「聽好,這是命令!給我好好的跟住大人,與他隨從同行知道沒有?」

 他們語回知道灰沉寡言,眼皮下垂眉長皺沒甚麼朝氣,起初見兩人衣著破爛單薄獨裙盡補丁臉身雖然乾淨,但起初只看衣服還以爲是哪路沒人照顧的小孩。

 男的赤紅短髮蓬亂眼目無神黑墨空洞下陷削,身高同是一米六餘與我甚差無幾,只穿單薄布衣一長褲,從全身上下看和瘦骨如柴一詞只差小異

 女的淡金長髮及肩,黃瞳滾眼雖可愛但亦同上者無神,身嬌矮小柔弱、高一米四蘿莉體形,相較前者她穿一件較為完好簡潔連身長裙

 他倆個一紅一金,雙目和我僅在一瞬相投,很快又避之大吉轉往別處低頭張望

 「兩位好,我叫...」此時心念一過,記起某個古怪布衣男曾說一句,我頓了一會才說:「...我叫葟,請多多指教。」

 他倆偷看我一眼,男咬唇、女歪嘴,不知他們是否害羞而不敢開口。

 「葟大人打招呼還不回應?」艾叔怒喝,他倆驚嚇一跳,倉皇喊回,「你...你好。」

 我看來有那麼兇嗎...

 「你們...有名字嗎?」

 又是一陣沉默,這回艾叔沒有呼喝反是他回答我說:「這兩東西,男叫史萊夫,女叫詩蕾芙。」

 「喔?原來兩位是兄妹啊!」

 這話一出風雲色變街道上你大喊殺價、我大大說不,載滿貨物交易的馬車走過,拖著父母親哈哈大笑的小孩,此處本應熱鬧交雜,忽然聽我大問,聞之變色

 一切安靜下來。

 艾叔目無表情、走過路人停下,避開我視線的兩人雙目猶如小貓看我,是稚嫩剛開眼的無助幼貓,那種「你是誰、我沒看過你」的感覺。

 我們的交流只有一瞬,艾叔又笑笑解話:呵呵...呵呵呵呵~對對對!哈哈...它們是兄妹,喂!兩兄妹聽到沒有?還不去店後梳洗,待會給你們裝備隨行,知道沒有?」

 「是...是!」他們匆忙跑走了。

 小插曲就這樣結束了。

 於事乎...

 史萊夫穿精簡皮甲、佩有簡潔圓木現在騎在馬背上微風吹得他紅髮勃勃梳洗過後又同士別三日,雙眼雖然無神看似病弱少男,但騎在馬背應有之神采還是隱藏不了。

 在其身後的少女換過連身裙、現穿紅白相襯的神官法袍,手持一把木製長仗之上鑲有粉紅色石,一陣逆風吹來吹得她金髮飄逸,蘿莉隨即縮成一團靠在史萊夫身後,害澀澀更是惹人憐愛

 她仗上的那顆粉紅色石,應該就是讓我錯誤傳送至此地、眾神口中的「魔石」對吧?

 策馬走在城鎮外遠看日陽...我猜此時應該下午三時左右吧?馬兒踏過微風吹揚之青草綠丘,天有飛鳥伴我行,地有跑兔奔跳,蟲嗚不絕從樹傳,一直朝北方前進,我等三人換過裝備此行就是前往北方大農場討伐殺害生畜之狼群。

 出門神裝利器、後有兩伴同行,雖然這副盔甲、這把劍並沒有艾叔口說輕重如毛,但作為新手起步上路,我這開局真的非常順利!哈哈~幸運發功?

 「葟...葟大人...我想問一下,為什麼...為什麼大人要來這座城鎮?卡偶斯大陸這麼大,為何偏偏...」正當陶醉在自身幸運沐浴天賜福音史萊夫策馬上前與我並排。其後語塞問道,「偏偏要來這座俱比羅城?」

 卡偶斯...無論是艾叔還是史萊夫,他們同是如此稱呼這地方。

 實情是我被傳送魔法坑了一把,非自願之下來到此處...不過「俱比羅」....這名字好像在哪裡聽過。

 「我是來冒險的。」

 他疑惑地看了我一眼,「冒險?」而他身後的少女一臉好奇,他倆開始眼睜睜看我,不再是以往病弱無神。

 我回,「對,冒險!」心想...說一下夢想不是罪吧~嘻嘻... 「我夢想是踏過千山萬海,無論是哪裡、只要有人需要幫助我也會挺身而出,好像是現在........」

 正當我暗自歡喜興奮不已,隔一陣回氣再說時他們兩個突然「嗷嗷哼哼」鼻涕抽動起了哭聲,先是史萊夫眼滾淚珠。

 「太好...太好了!」他抹過眼淚,目中像是有把火光燃起迷之火炎。

 「原來...原來大人只是假裝......,我就知道...就知道吟遊詩人的英雄故事不是騙人的!終於...終於...終於英雄大人來救我們了。」原本惹人鄰愛的詩蕾芙更楚楚可憐,法袍衣袖不斷擦過決堤眼淚,泣泣不止無病呻吟。

 我只是來打群野狼,這又成了英雄?

 他目火正燒、她強忍淚水,兩雙眼變得堅定有神,瞪著我。

 「葟大人!請你帶我們離開這裡吧!」

 啊?

 「不...不需要管我們,只要讓我們待在大人身邊就可以...」詩蕾芙慌慌張張左看右看,手指不停在胸前草原打弄,原本顫抖口震突然變得勇氣過人,大聲疾呼:「我...我職業是...啊...啊對了...是醫者!嗯!對~醫者...我會治癒術!我會為大人治癒,請讓我隨行吧!」

 「我...我的話是...是戰士!對...是戰士!嗯!雖然職級只有一,但是我會成為大人的盾牌!擋在大人面前保護!請讓我成為葟大人的騎士吧!」史萊夫也不認輸的話追在後。

 他們兩個好像是推銷商品,極力挽留我這位唯一願意坐下旁貨的客人。

 而他們自己則是商品...一樣?

 「等等!等等!等等!」他們欲再開口推銷,我一手遮前止住,由我發問。

 「甚麼是職級?」

 我話一出,他們立即皺眉茫然,「大人難道不知道嗎?」

 要是這番話本應是由鄭和先生說給我知道的話,很抱歉...

 我激起了神怒。

 「傻!妳忘了那群人渣說甚麼嗎?大人是大鬧天宮迫使神明賜職予他,和妳到眾神殿求職不一樣。」他話說完之後抽起韁繩,馬匹原地停步,「大人,雖然很抱歉但是接下來的路我們不能再用馬匹。」

 他們兩人一同下馬,往馬屁股一拍,那匹空載馬匹就自由奔跑在廣大平原上,及後他們沿著馬蹄腳印往回退步,待至草叢一旁一躍進去。

 這我知道!據說在雪地的野熊或是其他野生動物也會,那是反追蹤的技巧。可是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嗎?

 「來吧大人!我們趕快逃,不管前路如何一切總比那座銅臭城好,我們在上邊走邊向大人解釋。」

 職級該從職業開始說明,職業...又從眾神殿開始說起。

 正如鄭和曾說,在這片土地十四歲已經是成年,屆時前往處於大陸中央八達之城—鐘樣城眾神殿誠心祈求隨即有神明回應,但是回應祈求的是哪路神明一切隨緣,而求職過程即如之前曾見,在一桌兩椅的辦公室和神明相討

 神明祂本人又會影響到求到的職業。

 打個比方說,現今君欲求戰士一職,應求神明乃三國蜀國五虎將之常山趙雲...

 恭喜你抽到大獎!因為很多時候都是互不相應、即是:你想求法師一職,神明出個趙雲;可說是良弓佩飛刀,牛頭不對馬嘴、兩不相合。

 「目前職業就是這樣一回事,葟大人可有疑問?」

 「嗯......我先整理一下。」

 基本上原本世界能說出的職業這裡也有,分廚師、商人...之類非戰鬥系,以及戰士、弓手的戰鬥系職業,醫者、術士等輔助系職業。職業由一至十以及封頂的Master—「精通」之分,之後往上再有上級職業,以及最後的特殊職業和變質職業,可以說是多樣複雜。

 求到的職業和應求的神明相互影響,所以鄭和自稱冒險之神、和我的特殊職業、初心冒險者有相輔相成嗎?

 如今亦只是從記得個皮毛的他們口中得知,聽說各職業還有不同特性全知全能的神明會願意一一解答,以免選錯職業造成後悔。

 只可惜我...唉...

 可惜為求趕路,有關職業事宜現今只能夠輕輕帶過從而只懂個皮毛,尚有更盡詳細留待日後有空詳說。目前我們兩男一女已經遠離綠丘重重的北方,及後我們決定朝東方的樹林走,一來樹林有水有食物,二來他們說便於藏身。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在逃避什麼,但我猜可能和他們口中所謂「銅臭城」有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8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天落葉
 「喔?原來兩位是兄妹啊!」

 這話一出風雲色變,街道上你大喊殺價、我大大說不,載滿貨物交易的馬車走過,拖著父母親哈哈大笑的小孩,此處本應熱鬧交雜,忽然聽我大問,聞之變色。

 一切安靜下來。


-----------

「來吧大人!我們趕快逃,不管前路如何一切總比那座銅臭城好,我們在路上邊走邊向大人解釋。」

-----------

這一章的兩個疑點是不錯,很讓人好奇,不過引起懸念是好,一點解釋都沒有就跳過反而會物極必反,讓人感到非常無厘頭。



還有這


 「傻!妳忘了那群人渣說甚麼嗎?大人是大鬧天宮迫使神明賜職予他,和妳到眾神殿求職不一樣。」他話說完之後抽起韁繩,馬匹原地停步,「大人,雖然很抱歉但是接下來的路我們不能再用馬匹。」

 他們兩人一同下馬,往馬屁股一拍,那匹空載馬匹就自由奔跑在廣大平原上,及後他們沿著馬蹄腳印往回退步,待至草叢一旁一躍進去。

一開始兩人都非常尊敬主角,而現在卻又沒有指令擅作主張,反客為主,感覺不是這兩人身分該做的事

11-01 22:44

臥筆鳳
果然蒼天兄獨有其觀 介意稍移玉步詳論?11-02 07:18
小飯-LittleRice-
OuO幸運滿點能選甚麼呢...?
當然是賭神(大誤

11-01 22:58

臥筆鳳
賭博技能「百分之一發動秒殺敵軍 發動成功 勝」 這樣?XD11-02 07:16
飛空動煙雪
突然有種銅臭城被無數的大橘貓給占領的畫面www 主角可要小心點

11-05 10:16

臥筆鳳
指揮官!這裡有特價資源,見你是熟人再打個9折給你啦 哈哈11-05 1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鷹佩菈之淚 第四話 「領... 後一篇:鷹佩菈之淚 第六話 「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