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鷹佩菈之淚 第四話 「領裝備巧遇怪稻」

作者:臥筆鳳│2019-10-27 17:28:49│巴幣:16│人氣:122
第四話領裝備時遇

 現在...我在酒館享用早餐,就是正正常常的一餐豐盛早餐,沒有那種飛龍肉...甚麼史萊姆果凍的異世界餐點,只是一頓上輩子沒有嘗過、量如滿漢全席、貴族式般的浪費早餐。

 「儘...儘管嘗!儘管嘗!酒館食材多多也有。」那位一直在挫手的兄台是酒館的老闆,從引路內進至此,他一直站在前頭微笑點頭禮儀至盡

 「讓開啦!我看不到葟大人!」

 「喂!這位置是我的!」

 我看看窗戶,依稀還有群眾聚集在,他們有男女長幼卻無序不斷推擠迫擁,無非是想探頭再看我幾眼。

 「那麼葟大人,雖有礙你用餐...」

 「不不不!沒關係沒關係!艾前輩你就繼續說吧。」口中雖有物,不知道食物有沒有噴到別人....

 還好食物沒東噴西灑,他繼說:「嘿嘿~那麼,先前所提有一要事,還請葟大人鼎力相助,在農場附近......」

 嗯...說起滿漢全席,實際為宮廷盛宴,既為宮廷固然有其菜餚特色,但又富有地方風味,雖然不包括稀少山珍海味,食材盡是民眾隨手可得,但其烹煮手藝非平民能及,可以說是考量技藝的整致體現。

 據老闆口說此處盛產肉畜,炒炸雞、燒烤魚,美味!

 佳餚又少不了美酒,鮮搾果汁雖非酒,下肚伴菜已足夠,鮮!

 最後甜透心舌之餐後甜點,更是錦上添花,為筵席美個完場。

 「啊...吃飽了吃飽了!」

 「..........以上就是前因後果,既然葟大人是宙斯的神民,區區魔物大人一定能搞定!」

 唔...我好像錯過了甚麼?

 「喔!大人毋須一臉擔心!佔居的只是普通魔物,不過也難怪大人心憂........初來見世,職級依然是初始階段,但回想大人能大鬧天宮,以之本領待會再到店鋪領取裝備,兩者合一實在如虎添翼,此行已非難事也。」

 我想想,我猜他是要我先到店鋪領取裝備,再打怪趕跑魔物?...那應該不會是件難事吧!不過剛才好像聽到奇怪的名詞...

 職級又是甚麼東西?

 「那麼事不宜遲,再晚的話可要入夜,現在出發吧!」

 艾叔說的也沒錯,現在我可是夢想成真啊!生前不就想跟遊戲的主人公一樣四處冒險助人嗎?機會正在眼前啊煌!

 不!現在我叫葟!沒錯!這是個契機,讓我重新開始的契機!讓我踏上冒險之路,宙斯沒說錯,果然還是個新開始。

 我和艾叔沿著城鎮石路朝向進城時看到的鐵匠鋪前進,艾叔就走在我身後,期間途人看到我們紛紛左右讓開、任我倆走在大道中央,可能是人人歡迎的熱度已經降溫,他們也不再群情汹涌長江前浪推後浪般湧上,只敢站在牆角邊斜眼看況。

 「葟大人,你先在門外等我,我進去和朋友打聲招呼。」

 「喔...好的。」

 路程不足十餘分鐘,我們便步抵鐵鋪,之後他說了一句後就轉過身推開門進到鋪內。

 「歡迎光臨...啊...?」

 「嘿嘿是我,事情是這樣......」

 還好先前還在酒館的時候艾叔替我解圍。當時團團圍住酒館的群眾在他「喝!」一聲之後紛紛離去,現在小鎮又恢復進城之貌,自顧自正常運作。

 目前路人各有各走,擺攤小販擺賣,周不時眼角偷看著我,我也不介意受人注目,反正進城的時候還不夠浩蕩嗎?

 「轉生者...你是?」

 嗯?誰?

 這時有一道薄寞冷語叫我。

 「右邊...我在。」

 當我往右邊看的時候,有一人撓起雙手靠在牆上,其身不高、約一米七八左右,全身內穿素白布衣,外披一件灰色殘破披風,他連頭部也被灰黑白三色布包裹不見其貌,不過可以肯定他是個男人,只是他語氣冷冷沉寂,聽似還沒睡醒?

 其腰間又以藍布束腰,別有一把奇形怪狀、刀身看似月缺的粗炳鐵製彎刀,當他轉過身正面看著我的時候,還能看他另一邊有一把看似殘破的古舊匕首,布衣披風彎刀匕首,這樣的外觀裝束...難怪他可以神不知鬼不覺來到我身邊。

 「轉生者?問你...我在。」

 「啊?喔!...我.....」

 我話未說完,他又冷寞說:「是...,來兩個嗎...這一次?」

 來兩個?甚麼意思?沒想到他非但衣著裝扮、語氣陰沉古怪,連說話也很語無倫次。

 「甚麼名...你改了?」

 我改了甚麼名字?他穿裝怪怪應該回答他嗎?嗯......「我叫葟。」

 啊...還是如實答他全名好,但是他見我欲開口之時,他舉起那雙粗糙、但白如雪月的手,止住我話,說。

 「稻...我叫。好...記!轉生者...建議聽好,自我介紹...這世界只用單字,找一位很弱的轉生者...我剛剛進城來,過...見?」

 ...他說話是前後顛倒有必要這樣做嗎?所以他說自我介紹只用單字...嗯?

 「過嗎........沒有?明策...分頭行動!」不止身著形跡可疑古怪連說話也奇怪古怪,而他又叫作稻,我暫且叫他作「怪稻」好了。怪稻他沒待我回答,他就自說自話隔著那層厚厚的素布、摸著下巴,像在思考一樣嗯嗯長道。

 「那個...先生?你沒事嗎?」

 怪稻沒有管我,自顧自的背後靠在牆,又以側身向著我繼續「嗯...」了一會,低頭說:「再來找你...我晚點命運之人...你是背負,鷹.佩.菈,離開這裡...我建議你。」

 及後,他猛然轉頭看著我身後,害我驚怕的轉頭朝他視線軌跡查看我背後,然而根本沒有甚麼需要怪稻猛然一看的東西,「甚麼東西也沒有啊?先生,別嚇...」

 我轉過頭回看他,沒想到怪稻卻不見了,不管是腳步聲還是理應留在原地的腳印也沒有發現,他好像是不曾存在待過此處。

 莫名奇妙...和這位人兄溝通真的非常辛苦...

 「應該說...這裡果然是異世界嗎?」奇人奇事處處見,這才是異世界啊.......

 「嗯大人?你叫我嗎?」此時鐵鋪的店門打開,原來是艾叔探頭出來查看,我閒閒回他:「沒...沒有,只是剛才有人問路。」

 他大眼瞪我小眼,蹙起半眉說:「是嗎?」 ... 冷場數秒,他又說:「快點進來看看你的盔甲吧,劍也替你選好、進來試試。」


——分隔線——
字數少了?對朋友...沒錯,最近閒著依大綱寫作,下筆目標達成便收筆,感覺不錯不過字數很小XD
目前存稿進度不錯,大家有希望見到的劇情或者原創角色嗎?
歡迎留言討論以及提出意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3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妘光
怪稻莫名有喜感XD

10-27 17:34

臥筆鳳
哪裡有喜感? 說話方式嗎(´・ω・`)?10-27 19:49
小飯-LittleRice-
OAO?!!!難道要領了裝備就落跑,放生魔物了.....? :thinking:

10-27 18:27

臥筆鳳
喔吼~這位朋友眼利耶!再猜猜看 10-27 19:48
蒼天落葉
真的是怪稻[e26]

10-27 19:09

臥筆鳳
怪 就是怪人一位 10-27 19:49
飛空動煙雪
異世界品嚐美食和甜品www

10-27 19:53

臥筆鳳
總有一天會嚐盡天下美食www11-26 0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鷹佩菈之淚 第三話 「初... 後一篇:鷹佩菈之淚 第五話 「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