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13:我有個大膽的想法

作者:古今變│2019-10-28 08:14:01│巴幣:96│人氣:388
3-13 我有個大膽的想法


  其實賈弦鍺也是直到今天才第一次知道『斯沃德』這個地方。他之所以這麼驚訝,是因為那就是君詩的地圖上面那個紅色的標記點,萬萬沒想到居然就是現在西瓜神教的總壇。

  他向史里尼等三人點頭表示同意,就開始在廣場周圍各個雕像、神殿內外,甚至周圍長草矮樹叢生的庭園都仔細檢查過一遍,但是沒有新的發現。

  史里尼等三人緊跟著賈弦鍺,白髮少年則是毫無目標的在廣場中央游走、東張西望。

  「唯一的線索就是這張地圖嗎?」賈弦鍺最後得到這個結論。

  就跟先前的經驗一樣,每一個地點都會有一個線索,也都只有一個線索。

  賈弦鍺深深感受到這一切是出自某人的刻意安排,雖然心中也感到有點不安,但是只要能夠循著預言達成他對露德的承諾,他也只能無怨無悔的走下去。

  這時遠方的天空已經隱隱透出曙光,賈弦鍺等人立於最高點的神廟前,就算沒有多好的眼力,也可以看到周遭樹林之外的平原之上,各個方向都有為數不少的人馬呈包圍之勢、朝著這個遺跡進軍。

  賈弦鍺不由得擔心:「還來得及脫身……嗎?」

  史里尼說:「我們不妨先往周圍的密林潛林,再伺機製造混亂脫困,」

  賈弦鍺卻感到沒有把握,聯軍志在必得,防範必定十分周嚴,一點小小的詭計恐怕並不能讓他們逃出生天。

  想及「詭計」,賈弦鍺突然想到一個手段,他向史里尼說明之後,史里尼雖然覺得有點異想天開,但也覺得這個方法或許可行。

  賈弦鍺說:「只是為難了諸位……我聽說那是諸位身份的象徵,除非死亡或是教主特許,否則是絕對不能取下的……」

  史里尼說:「事急從權,就先這麼辦,事後再向教主請罪。」

  他說完就向尼亞打了個手勢,尼亞猶豫了一下,將頭上所戴的西瓜頭套取下,交給賈弦鍺。賈弦鍺脫下身上所穿的鎧甲和盾牌、只穿著布衣,然後戴上西瓜頭套和斗蓬。

  史里尼說:「事不宜遲,我們出發吧。」

  賈弦鍺望向白髮少年,他仍是一副懵懂無知的模樣,心中猶豫該不該將他留下。

  這時布拉姆斯一個箭步竄到白髮少年身後,接著一記手刀將少年擊暈,他手一抄,在白髮少年倒地之前將他接住,然後扛上肩頭。

  史里尼說:「聯軍既然存心要摧毀此地,這少年留在此地恐怕凶多吉少。」

  賈弦鍺心知這話不假,於是點了點頭,就與史里尼等人快速走下階梯,然後發現他的馬已經不在。查看了一下蹄印,判斷是被瑪雷一起帶走,這馬畢竟原本是聖騎士團所屬的戰馬,雖然心念故主,但是聖騎士團長下令,牠也只能乖乖跟隨。這一來正好讓賈弦鍺再無後顧之憂。

  賈弦鍺領著史里尼沿著馳道走,心中計算行軍的速度,行走馳道比穿過密林快捷許多,應該有機會在聯軍正式會合集結前走出去。

  結果一如他所預料,他們沿著馳道走出去的時候,迎面來了一支軍隊,打的是帝國的旗號,其他方向的軍隊雖然保持著包圍的態勢,但還要一段時間才能趕到。

  他們一行人不閃不避,放慢速度就像是正常行走一般,帝國軍很快就發現他們,將他們攔下並帶到指揮官『黑爾福(Heerführer)』面前。

  為首的史里尼向指揮官行禮,然後詢問:「我等化外之人,不意冒犯軍威,敢問將軍為何攔下我等?」

  黑爾福看他們之中有三人頭戴西瓜頭套,知道是西瓜神教之人,心中略有反感,而未戴頭套的二人,一人的外形裝扮與賈弦鍺不符,另一人則是昏迷的白髮少年,顯然也不是他們此行所要尋找的人。

  帝國連年爭戰,過去的實力至上主義已經形成變相的階級制度,底層的人不再享有基本的權利,而且奴隸充斥,社會不滿不穩的聲浪越來越高,西瓜神教的信徒也大幅增加,只是他們的教義多少提供給這些底層人民一些希望,對社會的安定有相當程度的作用,所以黑爾福雖然對他們並無好感,但是也不敢輕忽。

  他覺得這幾人在這個時間點出現在這裏十分蹊蹺,於是以問代答:「你們在這裏又是為了什麼?」

  史里尼恭敬的說:「回稟將軍,我等奉了教主之令,前來迎接賢者。」

  黑爾福和周圍聽到的帝國軍士雖然都是久經戰陣的角色,但是聽到這個回答都忍不住大吃一驚。因為這世上已經有許久不曾出現過賢者一職,而且他們之所以追殺賈弦鍺,就是因為他散佈謠言,虛構出『最後的賢者』這個人物,並且說他與露德女皇和聖王尚恩過去都是好朋友。

  在帝國軍的認知裏,最後一名賢者是瑪基爾魔法學院的初代院長。從那之後再也沒有出現過賢者。「有一名賢者與帝國的皇帝凱依瑟、路法元帥甚至露德女皇等人,共同解決過因那斯特出現的滅世魔物,還曾經指導過聖王勇者.尚恩」等說法,都是子虛烏有的故事。

  雖然曾經耳聞西瓜神教一直在尋找賢者,然後透過他使他們尊崇的「席歸」復活,但黑爾福總認為那不過是虛幻的教義,用來迷惑信徒而已。但是眼前之人居然說他們是來迎接賢者。

  黑爾福收斂驚訝之情,沉聲問道:「賢者人在哪裏?」

  史里尼往旁邊一讓,說:「正在此處。」

  黑爾福望向換裝後的賈弦鍺,覺得這人與他們的目標有點類似,於是下令:「找個有鑑定職業技能的人來。」

  他左右有人應了一聲,然後驅馬到後面的隊伍裏。

  自凱依瑟和他父親夫賀爾四世二任皇帝開始,帝國對於各種宗教都採取開明禮遇的態度,後世也秉持相同的原則:「盡可能自神祇得到最大的好處。」

  因此就算西瓜神教只是民間信仰,黑爾福也還是相對客氣,否則這幾人行跡可疑,早就先讓人把他們拿下再說,哪裏還會跟他們應答。

  方才答令的帝國士官不久之後帶了一名看起來像是神官的人回來,因為地職在諸神時代十分重要,所以軍隊必然會編制能夠鑑定職業的人員。這人曾經在為人媒合地職的萬神殿任職,不但能鑑定職業,而且對於各類地職都十分了解。

  黑爾福下令:「將他們的職業都查一查。」

  那人領命施法鑑定,然後回報結果。黑爾福意外的發現這些人全都是已經封頂的上極職,還有二人是究極職。史里尼是主教,尼亞是大法師,布拉姆斯是大劍師,而最後一名戴著西瓜頭套的人真是賢者,連那名昏迷不醒的少年都是究極職……雖然是罕見而沒有什麼用的職業。

  黑爾福心中思考:「看來這幾個西瓜神教的人所言不虛,真的讓他們給找到賢者,只是賢者怎麼會出現在此地?尤其是在這個時候……」

  他轉念又想:「不過這幾人都不是聖騎士,所以不可能是我們的目標。雖然有聽過被神祇強行拔除地職的先例,但是就算那人被廢去地職,也不可能在短短時間內又成為上級職或究極職。」

  他雖然想叫他們拿下西瓜頭套,但是這個時代沒有攝影的技術,他手上只有目標的畫像,實在沒把握能認出那人,而且聽說過西瓜神教的忌諱,所以也不強求。然而賢者事關重大,必須納入帝國的掌握,而且盡量不要讓他國得知。況且這幾人也仍有可疑之處,不能就此放行。

  於是他問史里尼:「諸位欲往何方?」

  史里尼:「吾等想要到總壇向教主回報佳音。」

  黑爾福點點頭,既然他們是來迎接賢者,這個回答自然在意料之中。他說:「此時正值多事之秋,諸位在路上行走恐怕還會遇到什麼麻煩,我派一隊人馬護送諸位吧。」

  說完也不等史里尼等人回應,就舉起右手、手指微召,在他右後方的軍官立刻驅馬上前到他身邊。

  黑爾福說:「這位是我的偏將『卡匹汀(Kapitän)』,我讓他點幾名精兵隨行。」

  史里尼還想說些什麼,但是看到黑爾福的臉色,只能給出標準答案:「感謝將軍盛情,那就勞煩『卡匹汀』將軍了。」

  於是『卡匹汀』點了一隊人馬,「護送」史里尼等人向後方移動。看他所帶的人馬,不但包含四個十人隊和一個後勤隊,而且個個看起來都是精銳……要「護送」三個封頂的上級職和二位究極職,當然要這樣的陣容才夠力。

  在他們一行人離開帝國軍的本隊時,各方大軍才陸續開到,黑爾福也帶領軍官前去與其他勢力的將領會合。

  賈弦鍺知道他們集結將會花上一點時間,推入遺跡搜查又會花上一點時間,但是終究在不久後就會發現上頭沒人,這時又會懷疑到他們身上。

  賈弦鍺低聲對史里尼說:「我有個大膽的想法。」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3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狂暴修道士
收起你那大膽的想法

10-28 09:04

古今變
亞……亞美爹,我控制不住了……10-28 12:40
Reineke
Aye aye, "Kapitän."

10-28 18:51

古今變
正解。10-28 19:16
水墨靜
因為這世上已經有許多()不曾出現過賢者一職(缺字?)
曾經有一名賢者曾經與帝國的皇帝凱依瑟、路法元帥甚至露德女皇等人曾經共同解決過因那斯特出現的滅世魔物,還曾經指導過聖王勇者(這一行四個「曾經」也太拗口了……)

12-20 21:22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12-20 2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鐵打的身體,禁不起三天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