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12:麻煩您再說一遍

作者:古今變│2019-10-26 22:51:14│巴幣:86│人氣:350
3-12 麻煩您再說一遍


  故事拉回到賈弦鍺這邊,在他從君詩的雕像取得紙卷之後,立刻聽到廣場上傳來陰冷的語音,要他交出『愚者的地圖』。

  賈弦鍺、瑪雷和白髮少年一起望向廣場中央,只看到三個穿著十分……詭異的人物。

  他們身上的衣物裝備還算正常,看起來是分別是法師、劍士和神官系的職業,奇怪的是他們頭上都戴著一個很奇怪的「面具」。

  就像萬聖節的大南瓜被挖空,然後雕出一張臉一樣,只不過他們頭臉上面所戴的不是大南瓜,而是圓圓的大西瓜。

  如果是在白天看到,應該會覺得他們有點可笑,但是在這寒風冷月之下,廣場上突然出現這麼三個人,登時瀰漫著詭譎的氣氛。

  賈弦鍺心裏跳了一下,以前在聖騎士團僅止於耳聞的消息,他在這段時間內闖盪四方真實見識了不少。他知道只有一個團體裏面的高階人物才會做這樣的打扮。

  這個團體最早崛起於真正魔王出現前的舊魔族。跟窮凶極惡、以殺戮劫掠為業的其他舊魔族各部不同,這個團體致力於重新復育因為戰亂和統治不當而廢耕的土地。

  這個團體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把西瓜視為最高等級的作物。他們尊崇的人物有二個,一個是魔王出現之前、舊魔族的首領,因為嗜殺殘忍而被冠上「魔王」之名的特伊非爾,他們把他視為「破壞」和「凋亡」的象徵。

  另一個則是能夠創造奇跡,不論在怎麼荒蕪薄收的地方,都能夠食物和飲水出現;而且只要有恢復劑,他就能用土壤製造出美味絕頂的西瓜,據說吃過那西瓜的人,心中就會浮現人間的一切真、善、美。那個人被稱為「豐饒的席歸」,被這個團體視為「豐收」和「新生」的象徵。

  這個團體就是「西瓜神教」。

  在特伊非爾和席歸領導的時代,西瓜神教成為舊魔族的國教,讓原本戰爭不斷、實行恐怖統治的舊魔族,轉變為橫亙北方的穩定國家。

  可惜在特伊非爾顯露本性,殺死席歸和他的妻子克莉絲蒂,再度開始倒行逆施之後,失去『不虞匱乏X』的加持,地形天候惡劣的北方大地,再也無法應付在繁榮時期大幅增加的人口,北方再度陷入混亂,最後被真正的魔王取而代之。

  之後西瓜神教一度式微。可是經過魔王和南方聯合軍的大戰,以及其後南方各國的互相侵攻仇殺,人民苦不堪言,就像過去處於暴政下的舊魔族領地一般。

  結果西瓜神教再度崛起,雖然各國當權者都不認可這個宗教,但是民間的信奉者越來越多。如果不是西瓜神教目前極力主張席歸必將重生歸來,而摒棄特伊非爾殘酷屠殺那一套,以他們的聲勢絕對足以動盪世局。

  對目前的賈弦鍺而言,對這幾名教徒出現的第一個反應是「疑惑」。他不記得曾經得罪過西瓜神教,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突然跑來蹚渾水。這三人看氣勢就知道實力不弱,雖然比對魔忍等人晚了一步,但也是很早就趕到,速度方面應該也不差。如果賈弦鍺還是聖騎士,和瑪雷互相搭配也許還能與之周旋,但現在成為I級的賢者,勝算實在不大。

  他將地圖捲起握在手裏,正在尋思該如何應對的時候,三人之中位於左側的那位說:「放下地圖,那是只能交給賢者的東西,我們不想得罪曼取聖王國,但是也不能放任你們染指寶物。」

  聽到「只能交給賢者」,賈弦鍺就知道這只是不必要的誤會,但是不知道這幾名教徒真正的目的。再聽到「不想得罪曼取聖王國」更覺得應該有對話的空間。

  可惜還等不到他開口,瑪雷就說:「賈弦鍺閣下可是通過聖王的試驗、真真正正的『聖騎士』,他命中注定要解開並且實現預言,不是你們這些鬼鬼祟祟的傢伙所能阻止的。」

  賈弦鍺沒預料到隱瞞自己轉職成賢者一事,居然會在這時帶來惡果,只好暗自苦笑一聲。用手勢制止瑪雷,對他說:「先聽聽看他們打算怎麼做。」

  然後轉向三名教徒,問道:「你們怎麼會知道這地圖只能交給賢者?你們拿了這地圖之後打算怎麼處理?」

  三名教徒沉默了一下,然後居中那名開口說:「這是教內不傳之秘……不過他剛才提到預言,指的是那個『愚者的瘋語』嗎?」

  賈弦鍺在心中思量,那預言他雖然已經解出,但是意義卻無法通盤了解。西瓜神教的教徒似乎知道些什麼秘密,事實上,魔王的陵寢就是由西瓜神教過去的總壇改建而成。

  於是他回答:「正是。」

  右邊那名教徒說:「你解出那個預言的含義了?」

  賈弦鍺避而不答,反問:「你們對那個預言又知道些什麼?」

  三名教徒也保持靜默,似乎在遲疑該不該回答。賈弦鍺見狀,說道:「這裏很快就會變成是非之地,我的時間已經不多,所以有個提議。」

  居中的教徒說:「請說。」

  賈弦鍺說:「我想在此地繼續找找看是否有其他線索,之後就要跟著這地圖去找下一個線索。我提議三位暫時與我一起行動,如此一來地圖也還算在各位的監管之下,而作為回報,我將告知各位我所解出的預言內容。瑪雷是現任曼取聖王國聖騎士團團長,他可作為見證人。」

  三名教徒對望了一眼,居中那位說:「那就一言為定。我名叫史里尼,在我左邊這位叫尼亞,右邊這位叫布拉姆斯,我們都是西瓜神教的司教」

  賈弦鍺知道西瓜神教在教主之下就是五名司教,沒想到今日竟然來了三名。他轉身對瑪雷說:「那你就先帶這名少年回去聖王國,待事情完結,我就會去聖王國找你。」

  瑪雷看了看三名教徒,雖然還是有點放心不下,而且也想知道後續如何。但是恩師既得強援,自己又有職責在身,還是得先回去覆命、與本隊會合。

  於是他再度向白髮少年伸出手,要少年跟他走,但少年再度躲到賈弦鍺身後,然後抬眼望向神殿,竟是不肯離開。

  賈弦鍺對白髮少年溫言相勸:「少年,你先跟他走,他會好好照顧你。」

  白髮少年只是用迷茫呆滯的眼神一直望著神殿的方向,好像完全沒有聽到賈弦鍺說的話。

  賈弦鍺還想再說,史里尼說:「如果您在此地還有事要辦的話,可得把握時間,否則明日之後再無機會。」

  賈弦鍺說:「我會在大軍來到之前設法脫身,如果有必要,將來再回來查找也行。」

  史里尼說:「不,因為您的一些言論已經引來不滿,大軍明日除了抓拿您之外,還要將此地徹底摧毀。」

  賈弦鍺吃了一驚,望向瑪雷,瑪雷露出遺憾的表情說:「我也曾聽聞此事,不過我原以為只是謠傳而已……」

  史里尼說:「我等與閣下並無瓜葛,本來不會插手此事。只是教內秘傳的消息指出此地藏有重大機密,再聽得有人想摧毀此地,所以我等才會連忙趕來查看,沒想到正好遇到您自愚者的雕像取得地圖。」

  史里尼猶豫了一下,接著說:「教內流傳只有賢者才能取得這份地圖,我等過去也曾嘗試過無數次,但是……在『最後的賢者』消失之後,這世上再也沒有出現過賢者,所以始終無功而返……不知道您究竟是如何取得?」

  賈弦鍺避而不答,轉身對瑪雷說:「你先回去吧,這少年就先留在這。你與大軍上來的時候,如果他還在這裏,就勞煩你照顧他一二。」

  瑪雷滿腹疑竇,但時間上已經不容許他久留,於是他向賈弦鍺行了一禮,又朝三名司教深深看了一眼,最後望向煢煢獨立的瘦弱少年,心中暗嘆了一聲,轉身離去。

  目送瑪雷的背影走遠,賈弦鍺才回過頭來對史里尼說:「我的職業其實是賢者。」

  因為頭上戴著西瓜,所以看不到三人的表情,不過從他們身體先是僵硬了一下,後來微微顫抖來看,應該是對這個消息大感意外。

  身上服飾看起來是法師系職業的尼亞顫聲問道:「你……你是賢者?」

  賈弦鍺說:「我是不久前才轉職成為賢者。」

  看起來是神官系職業的史里尼懷疑的問:「據我所知,閣下原本是聖騎士,而聖騎士應該是無法轉職的,不是嗎?」

  賈弦鍺說:「算是特殊的情況吧……我也是跟隨預言的指引,才會成為賢者,也才會得到這份地圖。」

  史里尼頓了一下,說:「這事實在難以置信,不過如何您真是賢者,當然有資格持有這份地圖,不過我想請您在這之後到我們目前的總壇走一趟。一方面驗證您是否真是賢者,一方面也可交換彼此的訊息。不知您意下如何?」

  這個安排切合賈弦鍺的心意,於是他馬上就回答:「這當然沒有問題。」

  史里尼說:「那麼我們盡快找尋線索,然後啟程前往『斯沃德(свод)』。」

  聽到這個地名,賈弦鍺大感意外,連忙說:「麻煩您再說一遍!」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2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Reineke
свод(拱頂)代表什麼意思嗎?

10-26 23:24

古今變
這是我懶得想名字的偷吃步,不用太在意……10-26 23:27
Reineke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他們要去的地方有個大拱頂呢![e35]

10-27 00:37

水墨靜
以殺戳劫掠為業的其他舊魔族各部不同(殺戮)
目送瑪雷的背影走遠,賈弦鍺才回過頭來"的"史里尼說

12-20 21:23

古今變
感縛指正,已修改。12-20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