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13

化風 | 2019-09-30 19:02:07 | 巴幣 2 | 人氣 187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今天的颱風登陸前,和家人去看了水庫洩洪。
  果然住水庫所在區域、又沒風沒雨就會讓人想往外跑啊。(請不要誤導大家
  大家不要學我們喔。
  那麼,請看今天的文章。

  目次

  上一話


  「閣下,早晨如何?是否一覺好眠?」

  當兩人踏入待客大廳時,身著居家絲綢藍袍、眼神志得意滿的雇主‧王瑋勛早在面向門正前方的木椅上、以莊重的坐姿迎接兩人。
  此一待客大廳、和「漠關」的領主宅邸比起來,有些微的異曲同工之妙。
  先是擺設極為對稱、中間空出大走道的座位放置風格,還有整體偏棕紅的暖系色調,以及各種精緻的木工藝品,在在都讓兩人回想起,那被人們綑綁起來的遭難瞬間。
  想到這裡,朵帖又回憶到以噁心眼光望著她的矮胖領主,不由得一陣冷顫。

  面對王瑋勛的招呼,海力斯以和善的口吻回應。
  「感謝你的招待,我們的確有了少見的一次好眠。如果你允許的話,我們馬上可以進入正題、談談如何進行工作。」
  海力斯毫不囉嗦、切入主題這個性,深得王瑋勛的心;他隨即從腰後拿出一份地圖,在大廳寬敞的走道上直接展開。

  「那麼,請閣下看看。」
  王瑋勛開始用手指在地圖上比劃、同時佐以文字說明。
  「此處為『淮口』,即目前吾等所居地。沿河流往西處,那點便是『漠關』。
兩位應該知道,此處『漠關』為至西方、陸路必經之城吧?再過去便是吾等勢力範圍外之沙漠了。
而從此『淮口』往下游去,有吾等另一城寨『下江關』在此。
解說至今,能否理解?」

  海力斯此時正以手指地圖各點,明顯是正在記憶;朵帖卻一副故意打哈欠的調皮樣,似乎漫不經心。
  身為雇主和領主的雙重地位,王瑋勛沒有動怒、繼續朝兩人解說:
  「『下江關』以東,便開始為海上王國的勢力了。
而從『下江關』以北、直至北方草原地帶,全為吾等勢力地帶。
至於『遙河』以北之凍原、與向東之河川流域,乃魔物巢穴也。
此為吾等勢力大體現況。」

  原先毫無注意力的朵帖,在聽見「魔物」兩字後、瞬間就進入狀況。
  她碧藍的上吊眼眸中充斥著專注,身為退魔者的血液也漸漸開始沸騰。
  「不是吧……」
  朵帖一邊喃喃自語,一邊開始強記起地圖。
  「如果這麼大的區域、全都是滿滿的魔物……可能只比那時候的西方好一點。」

  雖然只是隨口提起,海力斯卻不禁回想起,自己和朵帖小時候、西方大陸整體的慘況。
  那個時候,大半的土地皆為魔物所佔據,只有少數人能活在「比較」安全的堡壘內。
  雖然確實有人能在堡壘外存活,但大多數都是靠陷阱短暫維持生活,一旦數量多起來、也只好落得棄屋逃走的命運。
  兩人明瞭,那是個人被囚禁的年代;不過魔物數量只少上一些的東方,卻擁有這等讓居民安心成業的環境,著實讓他們吃驚。
  無論是軍隊的紀律、領導者的方針、或是人民的生活,明明兩人都不太了解,卻隱約感受到整體氣氛上、和西方有決定性的不同。

  ──或許是文化上的差異,才讓東方人民如此團結吧。海力斯邊記憶地圖、邊如此想著。

  王瑋勛見退魔者總算感興趣後,更是打鐵趁熱、把話脫口而出:
  「雖然吾等能有效防範魔物、並和外界交換物資,可絕非長遠之策。
人口持續成長,城內耕地實在不足以充分供應糧食。故為使民不受凍寒之苦,朝魔物居地開墾、乃必要之舉。」

  此時,王瑋勛從座位上起身,朝兩人二度鞠躬。
  「拜託!協助小弟開墾東之地、以救民於饑荒之中吧!」

  面對雇主如此低身段,兩人先是愣了一會,隨後扶起了王瑋勛。
  「不用擔心啦。這案子,我們是接定了。所以別亂認親啦。」
  「嗯。這就是為何我們會來東方。安心吧。」

  他們的發言,此時總算讓王瑋勛放下心來──從退魔者們的眼神中,他看出了絕對的把握。

  「那小……不,吾在此謝過閣下了。」
  王瑋勛起身後,整理了下身上的藍袍,接著坐回木椅。
  「有關食宿,王某會盡力協助,請閣下不須操心。可此事非一時半刻能成,要勞煩閣下有所覺悟了。如何?」

  早已接下委託的兩人,相視而笑。

  「這不是廢話嗎!」「接下來請多指教。」


  ※ ※ ※


  和王瑋勛的會談過後,兩人為了熟悉環境,來到了「淮口」的大街上。

  「畢竟不知道我們會在這裡待多久,先熟悉一下環境,對以後總是有好處的。」
  衝著海力斯這番說詞,讓朵帖被說服、和其一同到了市街之中;其實朵帖自己也是好奇心滿滿,只是在「漠關」遭小偷那檔事,還是讓她有一點心理陰影。
  當兩人走出王瑋勛的宅邸、來到大街上時,果不其然地、被投以了大量的密集目光。
  這讓兩人感到相當不適,縱使知道原因是他們的外表與裝扮、在這群扁臉人當中特別突出的關係。

  更甚者,有看似輕浮的男人,前來朝朵帖搭話。
  「呦?生得甚是標緻,要陪俺來逛下大街不?」
  朵帖還未聽清男子話裡的意思時,海力斯瞬間就介入現場;他以黝黑的身軀、粗魯地撞開那名穿布衣的黃膚男子。

  「幹啥……呢。」
  原先態度不佳、甚至開始面露兇光的搭訕男子,在望見海力斯全副武裝、粗壯精實的身材後,立刻收起了衝動、火爆的性格消失得無影無蹤。
  「呃……大爺,真是不好意思,小的沒長眼。」
  「嗯?你的氣勢呢?」
  「沒、沒有的事!小的怎敢兇呢?!要是小的知曉是大爺的女人,也不──」

  朵帖聽見這話,二話不說、硬是推開海力斯過於龐大的身形,直朝那輕浮男怒罵:
  「誰是誰的女人啊?!蛤??聽清楚,這傢伙──這個又笨又大的混帳──才是我的僕從!給我放亮眼睛看,不然──」

  正當朵帖不顧一切、於大街上狂叫大吼時,海力斯馬上就察覺到更多人聚了過來。
  他只好以手掌封住朵帖的嘴,並對男子施以最後一句話。
  「滾。」

  雖然男子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可眼前黑漢帶來的恐懼大過一切,他還是動起因驚嚇而抖動的雙腿、快速逃入人群之間。

  等到那人消失於視野之中後,朵帖立刻自力脫離海力斯的掌握,隨即展開質問。
  「嘿!那可是個人渣!我還沒揍他,只是唸了幾句而已欸!為什麼你阻止我?」
  「那麼,你有注意到嗎?」
  海力斯雙手抱胸,一點都不在意她的質疑。
  「人潮正朝我們集中,正是因為妳的怒氣。既然妳不喜歡這種事,就別吸引別人注意。」

  「……!」
  被說到痛處的朵帖,於是嘟嘴鼓起那張瓜子臉,逕自走在前方、不再理會海力斯。
  那因行走而甩動的橘紅低馬尾,漸漸透露出主人的不快情緒。
  海力斯也開始覺得言之過度了。他開始嘗試轉動自己的腦袋,總算是想到一個勉強能用的安撫方案。

  他於是追上那相對嬌小的小麥色身軀,朝朵帖開口:
  「呃,不然,我們去買衣服吧?如果可以把妳這身髒鎧甲換掉,不覺得挺不錯的嗎?」

  沒想到,是得來了朵帖的回應沒有錯──卻不是海力斯想要的回答。
  「哼──隨便,這套就可以了啦。在這裡買衣服的話,就只有這些路人穿的、那種輕飄飄又難動的布衣吧?」

  的確,就朵帖和海力斯目前所見,路人們全都穿著稱不上輕便的長袍衣飾,用這種打扮和魔物戰鬥、只會過度妨礙行動。
  「或許……我們可以付錢改一下樣式。」
  海力斯急忙為自己護航,「你想,這裡可是有軍隊在對抗魔物的。我想、一定有專門應付這檔事的人在?」

  在海力斯如此極力勸說的情況下,朵帖也想不到拒絕的理由;再者,自己對這些看來怪模怪樣的服飾、並不是說完全沒興趣,去看看沒有任何損失。
  於是乎,在心底一番衡量之下,朵帖給出了答案。

  「好吧……但讓我先說清楚,我只是有點感興趣而已,買衣服這檔事還沒決定。」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