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12

化風 | 2019-09-29 16:52:56 | 巴幣 0 | 人氣 172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感覺打字的手感、越來越怪了。總是會打錯子。
  是因為手上這鍵盤、設計不良的原因嗎?還是是我的手……
  算了,想多也沒用。還是老老實實打字吧。
  那麼,請看今天的文。
  晚點也有《刺龍‧岡烏英訥》的每周連載喔,那邊也請多多指教了。→作品目錄

  目次

  上一話


  士兵的護送作業下,西方的兩人於是被送入了陰暗的地下牢房。
  牢獄的走道有通明火把照耀著,而房間似乎也算是能居住的程度;乾燥的石層地板、充當床鋪的乾草、以及可以處理排泄的對外坑洞,感覺還算是能夠忍受。
  對於曾經處過西方地牢的退魔者們來說,這地方也可以勉強算是臨時的客房了;畢竟,西方那又濕又暗、充滿血腥與糞味的鐵欄杆裡,實在不是人該待的地方。

  沒收了身上物品、又被強迫換上繡有當地文化字型的白衣後,兩人在看來還算乾淨的牢房地板坐著。
  「好啦。現在我們該怎麼辦?」
  海力斯問,小號的白衣繃得他身體甚是不快。「我們又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等到雇主來呢?」

  只見出了這主意的朵帖、伸了個懶腰便躺在乾草堆上,似乎不太在意這件事。
  「嘿!這可是妳出的主意啊,至少也說點什麼吧?」
  面對海力斯的抗議,朵帖回應的口吻相當隨意且放鬆:
  「放輕鬆嘛。只要等到那個……他叫什麼名字?隨便啦。等到雇主來了,去說服他、我們從這裡出去、搞定。」

  這番讓海力斯整個眉頭皺起的應對,卻因為他找不到任何反駁的動力、而只得一聲嘆息。
  就在兩人等待著雇主來解決此一困境時,從不遠處、傳來了石走道被踏上的聲響。
  而且腳步聲統一又音量極大,像是有人帶隊前來了。

  過沒多久,確實有一人、帶著整隊的士兵,來到關著兩人的牢門之前。
  那名領頭的男子,不僅只身穿簡單的絲綢外套佐布衣,武裝也是單純的腰際一把薄刃直劍,看來輕巧而易斷;男子的長髮以藍巾系成一束,堅毅的表情一覽無遺。
  他身上的衣物呈現穩重的暗藍色調,腰際的直劍上、則刻有華麗的家紋雕飾,似乎是相當貴重的物品。
  而就其散發的氣勢、與認真的神情來看,海力斯發覺這人絕非普通人物。

  那男子走進關著兩人的牢房,以銳利的眼光注視著退魔者們,讓他們不禁緊張了起來。
  隨後,男子開口,傳來的是與其形象相符、清新卻沉穩的聲線。

  「兩位,為何擅闖禁地?難道未有人告知,此非閒雜人等可近之地?」
  男子此番帶著半恐嚇的口吻,海力斯可沒打算就此低聲下氣。
  「真是不好意思,我們正是因為知道這裡是『住著重要人物的地方』,才特意從『正門』正式拜訪的。
沒想到,這就是東方的『禮儀』啊。我們只是『還不習慣』。」

  如此特意加強某些字句語調的表現,果然吸引到了男子的注意力。他毫無掩飾地皺起了眉間,並開始思考黑漢這番話的意思。
  「……莫非兩位,」
  沉默了一段時間後,男子總算開口。
  「是否為西方來之退魔者?」

  這次的詢問,也成為了一直以來悶著的朵帖、被引爆大量怒火的導火線。

  「──當然啊!要不然、誰願意來這種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啊!
橫越沙漠、被小偷襲擊,而且還跑到牢裡、因為被你們的人抓!這還是第二次!
要是你沒有相對應的誠意,我們可不會接受你那天殺的合作計畫!
我可以告訴你,在這種魔物爆多的地方,我們當別人的傭兵、也絕不會餓死!去你的!」

  從小麥色身軀怒吼出的聲響,此時迴盪在整座地牢中、甚至上方的宅邸內部也聽得見。
  男子立刻發現事情不對勁。

  「──快!汝等做了何等蠢事!這倆、不,這兩位貴賓可為重要至極,為何將其綑綁至此!?其為西方之退魔者啊!」

  「可是……」
  正當士兵們面面相覷、還在遲疑著時,男子再次朝士兵咆嘯出聲:
  「放肆!!沒見其眼神之堅毅嗎!若非久經戰場和魔對陣,不會有此神情!命爾等速速放人!!」
  「是、是!」

  士兵們於是急忙將兩人從牢中放出,順便將手上的枷鎖給解銬了;還有一隊人馬上前來,將他們的裝備給歸還。而海力斯的裝備之重,甚至要動用數名士兵。
  在各自取回裝備後,海力斯首先就像男子打了招呼:
  「幸會。如果我沒猜錯,你肯定是位大人物。我們正是西方來的退魔者。
我叫海力斯烏利‧姆旺加、稱呼我為海力斯吧。同行的這名女子叫朵帖‧恩德利琴,請直呼其名吧,她不在意這種事。」

  雖然海力斯企圖以禮貌的招呼、外帶輕快的語調,想化解有些尷尬的場面,不過朵帖卻一點消氣的意思都沒有,還朝士兵們吐舌。

  「如此對待各位,王某實在深表歉意,等會一定好好款待。
對了,吾正是此次諸位之雇主,『王瑋勛』。」
  一聽見男子的自我介紹,退魔者們四目相接。

  「──你是我們的委託人!?」

  明明知道這樣做很不禮貌,兩人還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用眼光上下打量眼前的東方臉孔。
  不過以青巾束髮的男子──王瑋勛似乎不以為意,只是點點頭以示意。
  畢竟自己都先做了過分的事,被這般對待也無可怨言。更何況,自己還是有求於他們的狀態下。

  「……不好意思,太大聲了。」
  海力斯此時重整自己的心態,「只是我們來到此地前,經歷一些事情罷了。
另外,我們對於引路人被魔物吃掉這件事、感到由衷的抱歉;不只這樣,我們的通行證也被小偷拿走了。
如果你無論如何也願意相信我們,那麼真是太感謝了。」

  「不,王某有錯在先,讓汝等……不,讓諸位路上如此受難,實在太失禮了。還望閣下體諒,讓王某好好補償這次的失敬。」
  說著,王瑋勛便握上了海力斯厚重的掌心。在一旁的朵帖,則幾乎完全被無視。
  「呃,這裡還有一個人喔?」
  朵帖裝作若無其事地說著,「某人是不是該表示一下啊──」

  王瑋勛也當然發覺到朵帖的不滿,立刻上前與朵帖握手。
  「這邊也請多指教,退魔者的侍女。」

  殊不知,原先火氣還有些消退的朵帖,此時像是被淋上熱油般、微小的怒火再次瞬間爆發。
  「嘿!你這頭骨裝豬腦的!!我才是那真正的退魔者!那邊只有肌肉可說的白癡混帳,才是我的僕人好嗎!?」
  朵帖將還未穿上的單薄裝甲、貼近王瑋勛的眼前,「正因為我有實力,所以我才穿這麼少!」

  她更將那把圓峰長劍直指向王瑋勛,讓所有士兵都緊張不已;一時間氣氛再次緊繃起來。
  朵帖則不管這些,再次宣言:
  「還有我只靠這把聖劍!有聖劍才是退魔者,好嗎!?」

  為避免把事情複雜化,海力斯此時借助著自己粗壯的體格,硬是將朵帖相對嬌小的身軀給拉開。
  「不好意思!我們的退魔者只是比較情緒化了點,我代表她向雇主你道歉!」

  「什……」
  王瑋勛感到不可思議。畢竟,身穿如此暴露裝備、年紀輕輕、身形姣好的女子,居然就是自己請來的退魔者,怎麼樣也難以置信。
  不過他自己的經驗上也知道,以貌取人只會錯過很多機會。
  他於是鞠躬謝罪。
  「沒想到王某又再次做出失禮之舉,居然未認出退魔者真身,實感慚愧!還請退魔者閣下,不計前嫌、助王某……不,請助小弟一臂之力!」

  面對如此沉重的歉意,朵帖雖還有些怒氣,卻也不想朝眼前這名男子發洩。
  她讓海力斯放開自己,並自己將王瑋勛扶起。
  「……唉、好啦。我會幫啦,所以、別亂叫稱呼,我可不能當你姊。」

  確認了朵帖的意向後,王瑋勛便再次上前握手。
  「不、不勝感激!那麼,請多指教!」


  ※ ※ ※


  經過一晚的鬧劇後,兩位西方的退魔者,總算能在舒適的宅邸房間內休息了。
  隔天,這一男一女、分別在自己被配給的床位上醒來;兩人不約而同地起身,幾乎已經成習慣了。

  在華而堅固的木床上,朵帖小麥色的肌膚一覽無遺;她此刻並沒穿著平時那身簡便裝甲,就寢時只有貼身衣物。
  雜亂的橘紅髮絲、披散在略顯色氣的肩頭,而那雙誘人的上吊碧藍眼、則顯得睡意尚存。

  這對同行的海力斯來說,不算什麼有吸引力的場景;對於此一常見的早晨時光,海力斯可說是麻痺了。
  至於海力斯自己,睡眠時是露出了精壯的身軀,下半身僅著一件布褲;從床頭那裝甲放置的數量,就可以得知海力斯平時背負的重量、絕非一般人所能承受。

  「早安。」「早安,朵帖。」
  在相互道過早安後,兩人於是開始穿戴起裝備。
  等到一切準備就緒,他們便打開充滿東方味的木製房門、來到宅邸的公共空間。
  隨之映入眼中的,是藝術氣息濃厚的二樓走道。
  走道被代表貴氣的朱紅所佈滿,廊上還掛著紅色調的六柱型燈籠;陽光不客氣地透過以線條點綴的窗台、照耀著整條走廊。
  步出房間的兩人左手邊,馬上就是通往上下的樓梯,走道的另一頭也是如此設置。
  其他也在這層樓的房間,還有用來堆放物品的雜物間,和另外空出的客房、以備不時之需。

  原本王瑋勛打算為兩人安排一人一間的客房,但他們卻婉拒了。
  畢竟人生地不熟,海力斯也擔心會有「某些問題」發生、需要時刻注意朵帖的情況。

  ──我們的退魔者大人,實在太沒有對人的戒心了。不保護好她不行啊……
  一邊如此想著的海力斯,一邊跟著朵帖、來到了一樓的待客大廳。

  這裡是昨晚被安排好房間後,王瑋勛希望兩人隔天早上抵達的地方。
  木造的門看來遠比客房的還要華麗,上頭還有些兩人不明所以、象徵著家族標記的雕刻。

  深吸一口氣,兩人互相確認準備好後,便由海力斯打開了木門、一同走入門內。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