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五十六話 死亡

作者:有川優理│2019-09-25 14:16:52│巴幣:70│人氣:489
  第兩百五十六話 死亡
 


  「你是什麼……人……糟……糕。」忽然凜兩眼一黑,全身的知覺逐漸遠離自己,就像是瘋狂的野獸瞬間陷入沉睡一般,凜的身子就這樣朝著草皮倒了下去。
 
  黑衣人看了凜一眼,面無表情的消失在了原地,而凜沉睡在一片圖書館旁的草叢,就這樣一覺不醒。
 
  意識逐漸飄遠,凜不斷試圖用各種方法強迫自己清醒,即使尼普不斷施展著淨化魔法,精神衝擊仍如滔天巨浪般吞食而來。
 
  好想睡……但是不可以……現在不可以……我還有事情沒有做……還不行……倒下……夏綠蒂……。
 
  凜倒下的同時,與他連攜在一起的尼普也陷入沉睡。凜所到達的地方並不是自己的精神世界,而是更加深沉,就連尼普都無法觸及的……靈魂深處。
 
  四周的漆黑不斷湧入漆紅色的靈魂之殤,即使是被吞噬的凜仍然不斷下墜中,他只要一刻有所鬆懈,自己的意識也將消散在這靈魂洪流之中。凜咬緊牙關,任憑一切痛苦與折磨在他靈魂中不斷咆哮著,凜堅定著自己的信念,始終如一。
 
  就在凜筋疲力盡時,身上突然湧現一道血紅色的光輝,噗啪一聲,眼前的漆紅色洪流頓時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寂靜的黑暗。
 
  「我……死了嗎?」凜在內心嘀咕著,此時的他正癱軟在這一片虛無之中。
 
  「是死了又不是死了。現在的你位於兩個世界的夾縫之中,而這裡是我的世界。」彷彿回應的凜的聲音,一陣熟悉又令人厭惡的聲音在凜的靈魂深處迴盪著。
 
  「是你。」凜簡短的回應,他的精神已經到達了極限,瀕臨潰散的界線之處。不過他仍然能辨別出這可憎的聲音來源-惡魔之王.迦藍。
 
  「是我。」迦藍的身形逐漸幻化浮現,最終以一個人類之姿呈現在凜的面前。那是一個和凜很相似的模樣,唯一不同的是他的雙眼是無盡的漆黑,皮膚呈現紫黑色,而胸前有著一顆無比醒目的紫黑水晶。
 
  「為什麼……要救我?」
 
  「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迦藍盤腿席地而坐,眼中帶著悲傷的看著凜:「這裡是世界遺落之處,我將它稱之為『遺忘之地』,就算是你家的女神也不知道這裡的存在。」
 
  「你跟我說這些做什麼?」凜姑且發現自己是處於靈魂狀態,而靈魂也脆弱到一捏即碎,既然迦藍有力量可以讓雙方對話,絕對也能夠碾碎凜的魂魄,不過迦藍選擇以某種特殊力量讓兩人以有形體的方式見面。
 
  「真是的,你還不明白嗎?」迦藍用著失望的語氣說道,反倒讓凜惱火起來。
 
  「不明白什麼?你說不明白自己的立場嗎?呵呵。」凜譏諷道。
 
  「罷了,我就明說吧,這裡是我的世界,同時也是你的世界.凜.布朗。」迦藍眼中散發出了笑意,一種讓凜的靈魂顫抖著的一種恐懼笑意。
 
  「你知道我是誰,也知道我是什麼,那你知道,你自己又是什麼嗎?」迦藍邪笑著:「對於人類來說,記憶這種東西可以是虛假的,也可以是捏造的,不過前提也得建立在你是人類這件事情之上。」
 
  「不過究竟『真實』是什麼,由我說出不覺得略顯枯燥了嗎?去尋找吧。另外你的魂魄太過脆弱,不能待在這裡太久,也該回去了。」迦藍咧開了嘴,將凜給吞噬進去,一瞬之間凜的腦海中浮過了人生的跑馬燈,倒敘轉載,彷彿一切故事重新上演一般。
 
  凜的靈魂如時光逆流般,從這深不見底的黑暗之中逐漸恢復了自我,沉入大海的朦朧意識也緩緩甦醒,記憶的洪流再度將凜給吞噬,這記憶並不是屬於自己,兒是屬於這個「世界」以旁觀者的立場寫入,不帶著視角的腳本一般,進入了凜的腦海。
 
  「這件事情,建議你不要再和你的小精靈女神說哦,否則事情會更加複雜的,呵呵。」就在凜恢復意識的一瞬,耳邊浮現了淡淡耳語,凜重新睜開雙眼,雙瞳的深邃黑暗瞬間淡去,還回了凜那清澈的雙瞳。
 
  …
 
  學校的某一地下隧道角落,兩名男子與一名失去意識的少女正在這陰暗的下水道中持著燈火快步著。
 
  「噗。」
 
  其中的一名鬼魅般的斗篷男子口吐鮮血,在他身旁一名身穿教職員衣服,單手摟著失去意識的夏綠蒂的男子滿臉疑惑的向後退了兩步。
 
  「發生了什麼事情?」
 
  「有人破除了『死華之夢』的死結。」斗篷男子不斷咳著血,語氣無波折的陳述著,可他身旁的教職員男子可不那麼冷靜。
 
  「解除『死華之夢』?怎麼可能?這個學校之中不可能有人能夠解除才對啊!」教職員男子急迫的追問道:「是什麼人?頂尖的臨界者?又或是神?!」
 
  「不,只是個一般人。」斗篷男子搖頭道,神色驟變,胸口掛上的一塊黑色器皿應聲破碎。
 
  「不可能啊……『死華之夢』可是連臨界者都無法逃脫的神級詛咒神器!可惡……明明應該是萬無一失的才對,我們快走!」教職員男子咬牙罵道,這個神器可是他們教會的供奉神器,也是他的最後殺手鐧,而這個神器也不是誰都能使用,他是以靈魂獻祭為代價的神之器皿,而在破碎的同時,這名斗篷男子的靈魂也受到了嚴重的損傷,連路都無法走穩。
 
  「往哪逃!」忽然一個聲音出現在下水道的出口,教職員男子往光線處看去,馬上訝然失色。
 
  「啊,這不是我們的圖書館的利安小姐嗎?請問在這裡有什麼事情呢?」教職員男子朝著利安耶爾皮笑而肉不笑,他自己只是個普通的中階法師,沒有多強的戰鬥能力,而身旁的護衛也已受到了嚴重的精神損傷,可謂陷入絕望之際。
 
  「希望你把你背上的那位女同學放下,卡利威老師,還是說該叫你……黑暗教會的卡利威神官?」利安耶爾嗔怒道,雙眼未有一絲懈怠,瞬間之中詠唱出了高階植物魔法。
 
  「如果我現在把人交回妳能放過我們嗎?」卡利威呵呵地陪笑道,摟著夏綠蒂的手不安的躁動著。看到利安耶爾只有一人,手上有人質的他正盤算著怎麼逃跑。
 
  …

  ---碎碎念---

  耶!大家午安這裡是優理!終於來到了非常重要的轉捩點一話啦!

  沒錯,那就是我們家的凜終於發掘了自己的惡魔好朋友有一個特殊能力是能夠讓自己不斷re !簡直跟遊戲依樣呢!

  不過能夠復活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呢?有時候覺得如果那麼辛苦不如死了反而比較輕鬆不是嗎?然後當初寫的時候朋友說不就跟RE0一樣嘛!注意,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一點,也是後面劇情走向可能會不太樂觀的一點就是:神使跟RE0完全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沒辦法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懂意思呢(?  看懂就看懂,沒有看懂也不特別說了,再說下去就要劇透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01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凜幫圖書館長神救援。

09-25 14:29

有川優理
檔刀.jpg 09-26 09:01
老農
惡魔好朋友真是太棒惹

09-25 15:38

有川優理
無限復活制09-26 09:01
學店生
利安大姐 阿們

09-25 17:22

有川優理
她很好(?09-26 09:02
白煌羽
喔喔

09-25 20:38

有川優理
哼哼!09-26 09:02
蒼天落葉
在葛屁前多吃點夏綠蒂的豆腐(x

09-25 20:52

有川優理
別..
09-26 09:02
衣木
這標題,害我以為又有人要便當了

09-25 21:11

有川優理
優理便當費用不足 只好叫他回來09-26 09:02
夜犬
惡魔好朋友www
仇人居然變朋友 似乎有滿滿的愛(X

09-26 08:15

有川優理
其實也還不算啦( 09-26 09:02
殤哀
該不會凜之後會有惡魔的力量也有尼普的力量吧

09-27 00:59

有川優理
想不到吧.jpg
09-27 0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