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3-49 雙城攻略戰(7)

作者:Amon.國仔│2019-08-19 18:10:45│巴幣:0│人氣:110
  「一千五……應該不只,大概接近兩千。」

  上官慶之看著在城門前佈陣的不落要塞原守軍,用長久以來的經驗推算敵人的數量。不過,卻帶著一些詭異的笑容……

  「但是也不過最多就是區區兩千。」

  目前魔導帝國軍在這座要塞的總數約四百,扣掉非戰鬥的後勤人員也超過三百五十,對方沒有八倍以上的兵力,是無法給予實質的威脅。

  而且在兩名技師的校正下,東西城牆上架設的是原本城內的舊火砲,而四座城牆角的監視所,則是安裝原本從飛空艇上拆下的後膛炮在頂樓,這樣幾乎東西方向三百公尺內幾乎砲擊無死角。

  「上官兄,余有一個疑問。」

  「啊~伊斯麥特殿下啊!什麼疑問請說,如果我能回答的話。」

  「令郎傷勢才剛穩定,你就派他領十人去偷襲,這樣不會太冒險?」

  「這個喔……說實話我老婆剛剛也跟我爭執很久,只是如果不派人去支援西側,正規軍的攻城戰恐怕會拖很久,如果這裡被我們引出來的守軍回頭就功虧一簣了,再說……」

  上官慶之突然有些難言之隱,伊斯麥特則是緩頰:「如果是不該讓余知道的,不說也無妨。」

  「不,殿下,這個消息我必須先跟各小隊指揮官宣布,只是還在想什麼時候可以召集各位而已……北大陸聯軍先鋒,離這裡路程剩下不到一天。」

  「嗯……」

  「所以我的想法是:趕緊協助正規軍攻略西側要塞,這樣我們後續不管是兵源、物資後勤都會穩定很多了。」


  如果以這要塞現有兵力去對抗聯軍後面接踵而來的後續部隊,先不管被夾擊的狀況,實在寡不敵眾。因此,戰情緊急,刻不容緩。


  這時,秘密潛行的魔導帝國軍的千人敢死隊,在邊境伯爵的領軍下,暫時躲在從要塞看過來的視線死角,這也是能不被察覺的最接近位置。

  但是也離要塞還有五公里遠的路程……

  「陛下是說,只要要塞裡有混亂的動靜,我們就奮力向前衝……不過約定的時間已經過了,該不會出什麼意外吧?」

  其實的確是出了些意外,因為上官拓是把《比爾博》號拿出來,光用風力操作,本來就變數很多。

  但是考慮到要塞一帶幾乎是魔法無效的區域,如果用另外兩艘,萬一受到結界影響,別說墜落到要塞裡了,就連是不是能靠近都有問題。

  而為了在不被發現的狀況下,能多靠近就多靠近,所以規劃航道是從北方的山岳的另一側飛行,因此多繞了點路程,再快速越過山巒直衝要塞。


  突然間,遠遠看到要塞內黑煙四起,不時還可以聽到爆破聲在山谷間迴響著。

  ——要賭嗎?一千人的性命,聯同我自己,都押在這個決定上了……——

  邊境伯爵轉身看看四週的屬下,每個都是年輕有為……

  「各位,我要不要下這個軍令,自己也猶豫了一下,畢竟你們都是這國家的棟樑。但是我國的興衰,就在這一瞬間……」

  伯爵拔出自己的配劍,「大盾隊,向前!其他人跟上,並舉盾護頭,快步跟著我上!」


  這五公里多的路程,是天堂路還是黃泉路?


  「陛下!陛下!」

  傳令兵急著把前線的情況傳達給凱薩琳,凱薩琳一聽,立刻從龍椅站起,「飛龍隊,全數升空!準備協助要塞內的奇襲隊伍;第四、第五旅立刻出陣,追上邊境伯爵助戰,今天就要把光明教派趁先帝還沒繼位,國內政局混亂而奪走的失土搶回!」


  此時在要塞低空盤旋的《比爾博》號,除了一開始放了五個人下船步戰之外,就是在要塞內大肆搞破壞。

  「馬丁!羅伯特!你們倆個操縱好船隻!」

  「大哥!你講的簡單喔!這狀況先不要說難搞的【落山風】了,光這箭雨,飛太低,我在甲板上一定會被射中的!」

  「你頭盔戴好啊!只要不是一擊死的狀況,大多都還有延命的機會。」

  「好啦!本來跟著你就是要躲避戰爭的,結果竟然還是遇上了……」

  「不是吧?你跟著我是因為沒錢了,又不知道何去何從,加上自己跟老一派製槍工匠意見不合被開除的吧?」

  「大哥你的記憶真好……不過我不想死在戰場上也是原因之一啦~」

  「艾瑪、芮娜!繼續投彈,一個人點著了引信,另一個就馬上推出活動門外!直到炸彈用盡!」

  在作戰開始前,他們一共趕製了百餘顆燃燒彈,這次的作法就比較簡單了:把一管黑火藥炸彈綁在油罈上,爆破時除了射出罈子的破片造成傷害之外,順便溢出的油還會因為火星引起大火,不用沙子還無法撲滅火勢。


  而下船步戰的是布倫希爾德、艾德、娜耶莉、米蘭與莎琳娜。

  「喔啦喔啦喔啦!!!!」開路的布倫希爾德面對三面包夾過來的聯軍,奮力往地面一擊,前方的人牆就如同被分開的大海一般,直接轟出一條屍體鋪成的路。

  而他們的目標,則是在西門的城門控制室,必須把城門橋放下來,讓外面的帝國軍可以順利進入。

  「都給她打就好啦……」艾德有點武夫無用武之地的嘆氣著,娜耶莉則是笑著說:「她的強大,妾身早就見識過了。」

  「妳跟她打過?」

  「是的,但是三招內妾身就敗下陣了,而且她好像還沒盡全力的樣子。」

  「難怪喔……會讓殿下在外面自己亂跑,就是因為有這個破格的護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0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48...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5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