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3-48 雙城攻略戰(6)

作者:Amon.國仔│2019-08-16 18:05:22│巴幣:0│人氣:120
  「報告!魔域關口要塞被敵人佔據了!」

  「什麼?!」

  在被人號稱【不落要塞】的指揮室裡,突然落下這個如晴天霹靂般的消息,引起在場軍官們不小的騷動。

  「等等!消息正確嗎?」

  「千真萬確,我等要去詢問糧食運到了沒,結果路上發現哨所已經被毀,冒著生命危險接近要塞時,從遠處就已經看到旗幟換成了藍底銀龍旗。」

  「怎麼會這樣?!」「那不就是被夾擊了?」「要塞裡的糧食剩不多了,這樣該怎麼辦?」

  不安的情緒逐漸在底下的基層軍官間蔓延……

  被夾擊事小,城中無糧的問題很大,士兵沒飯吃別說打仗了,說不定一些被徵招來的動員兵還會嘩變。

  「糧官,糧食還能撐多久?」

  「保守一點……最多最多一週。」

  也就是正常存量不到七天,大概五天上下。

  「嗯……暫時盯緊伙房,減少浪費,然後把老弱馬匹、牛隻屠宰……也沒辦法籌多少,這樣是杯水車薪。」

  「長官!趁我們還有體力的餘裕,出城一戰吧!」

  「嗯……正面沒辦法,崖下的帝國軍已經超過兩萬五千,可能已經有三萬人,從正面出戰根本沒有勝算……打東側要塞吧!至少那一帶地形我們比較熟,如果敵人守軍不多,我們贏的機會就大。」



  這時,在荒谷趕路的運糧隊,精疲力竭地正想說一股作氣送到魔域關口,但始終有些力不從心。這時遠處數十騎朝他們而來……

  「你們太慢啦!都晚幾天了自己講?!」

  「長、長官!請恕罪!我們也是盡快趕到了,但天候不佳,這是沒有辦法的事啊!」

  「算了、算了!糧食我們趕著送去前線,這裡我們接手,你們看要休息一下或是怎樣。」

  「可、可是……」

  「你們都已經晚幾天了?前線催糧催的很緊,三天兩頭就來問你們到了沒,還是你們要親自送過去,順便被軍法處置?」

  「這、這……」

  「別囉嗦了啦!馬匹交換一下,看你們這狼狽樣,先在這休息一下再進要塞,簽收文件給我。」

  負責運糧的軍官有些為難,雖然說這是緊急事態,理論上由他的權限是可以這樣決定,但懦弱、保守的個性讓他左右為難、舉棋不定。

  「扭扭捏捏地幹什麼啊?你還是不是軍人啊?真拿你沒辦法……你跟我一起送糧去給總召好了,但是不能保證你的人身安全,畢竟已經晚了兩天。」

  「不、不,我只是要進要塞面呈要塞司令,至少讓他知道我們確實運到了。」

  「好,你從你們那裏挑一匹還能跑的馬,我們換好馬車的馬匹就走。」


  當運糧官隨著一行人換馬送糧車到半途的時候,突然發覺遠處要塞的旗幟顏色不太對。

  「請問……長官,你們是哪裡的軍隊啊?」

  「我們?密斯特公爵。」

  「密斯特公爵啊……」

  其實運糧官根本不知道密斯特公爵是誰,還以為北大陸的一些貴族已經動員了。

  「那公爵是隸屬哪個國家?」

  「帝國。」

  「海蘭特帝國嗎?!連海蘭特帝國都動員了,那這次應該勝算很大了!」

  「是帝國沒錯。」領頭穿著騎士裝扮的人,回頭看一下距離,已經看不到那群還在休息的原運糧隊了。

  「只不過是《真理魔導帝國》罷了。」

  這句話一出口,就像是一個暗號般,那運糧官還沒反應過來,脖子已經被另一名騎士的劍架上。

  「你、你們!?」

  「還想活命的話,別亂來啊~這要塞幾天前已經被我們攻下了,現在是屬於魔導帝國的。」

  一名騎兵騎到運糧官後面,把他的手綑綁後,領頭的騎士這時把全罩頭盔拿下,「這玩意視野差,又不通風,悶得要死。」

  「上官駙馬,就別抱怨了,這作戰是你提出的,偽裝什麼的還是要。」

  「艾德,別這樣叫我,感覺亂害臊一把的。」

  原本拿劍威脅原運糧官的騎士,也把帽盔脫掉,「你兒子也是這樣說,你們倆雖然外表差異不小,但在這點上還真的是父子,都不喜歡別人恭維,不過戴這東西還真不方便活動。」

  「沒辦法,那孩子本來就長得像我老婆,小時候也沒什麼在帶他,都是我老婆跟藥師丸一家人在帶。不過有時候會想,那孩子小時候就自由自在慣了,現在加在他身上的責任變那麼多,要是我,早就受不了了。」

  「這沒辦法啊~你們夫妻倆都那麼隨性,他總要幫你們多打算一些,不過你們也別太依賴他,畢竟他還只是個十五、六歲的大男孩而已。」

  「唉~知道歸知道,但很多事沒有他還真的處理不好。」


  回到要塞後,為了封口,原聯軍運糧隊的成員被路上埋伏的獸人隊伍全數滅口……


  「報告!」

  西門的守衛接獲通報,趕緊衝過去找正在清點糧食的上官慶之父子,「怎麼了?」

  「駙馬、郡王!不落要塞不久前出兵往這來了!」

  「數量呢?」

  「目測應該有一千五到一千八百,敵人沒有掛旗幟出陣。」

  「嗯,把軍旗留在要塞大概是牽制之計。」上官慶之如此判斷,上官拓便代替下令:「好!東門那裏不動,北側城牆守軍警戒,南側的部分撥一半去西門協防。」

  「是!屬下這就去辦!」

  「兒子,去通知你媽,要她把這訊息給皇帝,說不定這是奪取不落要塞的好機會。」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7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47...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4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58.武器店店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