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2-02:被蘿莉綑綁PLAY的中年大叔

作者:古今變│2019-05-14 06:26:47│巴幣:120│人氣:1057
2-02 被蘿莉綑綁PLAY的中年大叔


  逼命一刻,過去種種如跑馬燈一般從他眼前閃過。

  在解決因那斯特地城的危機之後,賈弦鍺總算在紛至沓來的事件中緩過一口氣,好好思考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走。其中的當務之急,就是他身負的170 個天命,到目前只完成了2 個。如果不及早解決麼沉重的負擔,早晚又會被捲入嚴酷的事件之中,然後身不由己的被命運牽著走。

  這時露德告訴了他一項關鍵的情報,那就是天命的達成其實不需要一再的解決滅世危機,只要去解決對自身具有挑戰性的事情就可以了。最常見的方法,就是越級攻略地城。

  聽到這個情報的時候,賈弦鍺立刻像是腳的小趾頭卡到桌角一樣鬼叫了起來。因為某些原因,他身邊的人都以為他是高等級的賢者,但事實上他是等級只有 2 級的究極初心者。

  也就是說,就算是新手向的初階地城,對他而言也算是越級挑戰。連難度最高的因那斯特地城都踏破過二次的他,只要去把世上的地城全都掃蕩過一遍,就能把天命完成一半;路上再隨手解決一些任務,應該就有希望快速把天命補完。

  原本他打算立刻啟程,但是他上輩子沒多少社會歷練,這輩子從轉生算起又只活了一個多月而已。雖然擁有非常豐富的知識,但是實際的經驗卻非常缺乏,神行三人組看出這一點,要求他以冒險者的身份跟他們一起活動,一起探險、解任務,在實務中傳授他在世上走動的心得。

  也因為這樣,帶給弗朗提尼亞一個重大的難題。原則上新人冒險者都要從最低位開始慢慢提升階級,但是解決了因那斯特地城的危機,又是近百年來未曾出現過的賢者,實在不能讓賈弦鍺去當個銅級冒險者。

  經過討論之後,他們決定還是給予賈弦鍺銅級的證書,但是在內容裏加註為「準秘銀級」。準秘銀級是非官方認定的階級,意思是實力可能己經達到秘銀級的水準,但是功蹟還不充份。這個做法等於是說:「這傢伙是個新人啦,不過他的實力就算接下秘銀級的任務也沒有問題。」

  賈弦鍺接過銅級冒險者證書的時候,發現下面密密麻麻的印鑑和簽名,他以為跟前世的公文一樣,隨隨便便就有幾十個章。其實那上面除了弗朗提尼亞冒險者公會會長雪薇特和副會長修茲之外,還有傭兵公會會長漢默、帝國皇帝克尼格利.馮.凱依瑟,以及先前來馳援弗朗提尼亞的眾多國家顯要的落款。光憑這些人的名號,就可以在大部份地方通行無阻,甚至地方官都要賣個面子給他。

  領到證書之後,賈弦鍺就正式與神行三人組一起行動,四人的感情也越來越好,終於有一天,賈弦鍺忍不住問:「你們到底是如何結識謝爾參的?」

  阿德勒看了希瓦姿和薇茲一眼,希瓦姿微微點頭,於是阿德勒說:「我們幾個小時候都是在城鎮裏流浪的孤兒,謝爾參可以說是我們的大哥。我們現在很多的技能跟觀念,都是當年跟著他在街頭學習到的,包括優先強化速度的做法。那時為了生活,有時必須做點小偷小盜的工作,有時又要躲避別人的傷害或驅趕。」

  阿德勒又看了希瓦姿和薇茲一眼,接著說:「我也就罷了。她們兩個小女孩,長得可愛又沒有人保護,對他們圖謀不軌的人可從來沒少過。如果讓這些人得逞,等著她們倆的,恐怕是比街頭更恐怖千萬倍的地獄生活。謝爾參大哥雖然做人不怎麼正經,但是鬼點子很多,再加上那無人能及的速度,雖然經常害我們惹上麻煩,但往往也是他救我們脫困。漸漸的,我們也就跟著他一起混了。」

  薇茲搖了搖頭,插嘴說:「大哥的毛病就是喜歡惹麻煩喵,特別是麻煩的女人喵。常常看到他被男人追殺,害我們要跟著一起跑喵。」

  希瓦姿嘆了口氣,說:「終於有一次,他惹上了不該惹的人。那人也是個奇怪的傢伙,嘴裏說什麼想來看看第五名長什麼樣子,然後就纏上了謝爾參。謝爾參連施詭計,再搭配他引以為傲的速度試圖逃跑,卻始終擺脫不了這個人,而且這個人還對他越來越感興趣,最後他就被這個人給帶走了。」

  阿德勒說:「大哥不見了之後,我們找了他好一陣子,最後就落腳在這三不管的弗朗提尼亞。在這裏遇到了修茲副會長,在他的指引之下當上了冒險者,就在我們剛升上金級的時候,無意間在完成任務返回城裏的路上又遇到了大哥。」

  希瓦姿說:「那時他才跟我們說,那人原來是變異之神菲爾法特,而祂選上他作為神騎士。問他詳情,他只是搖了搖頭,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模樣。大概只知道他被硬拉去接受了幾項試煉,接著就被祂派去執行任務。」

  在他們提到「第五名」的時候,賈弦鍺就猜到來人應該是菲爾法特,而這事多半又跟紅髮女神有關。

  只聽到薇茲說:「我們聽完之後嚇了一跳喵,他跟我們說有事可以到附近的幾個國家找他,然後就又跑走了喵。」

  希瓦姿說:「因為有時會前往這幾個國家,所以後來也曾遇到過他二、三次,不過每次都是看到他又因為女人而被人追殺,看到他正在忙,也就不好意思去打擾他了。一直到這次你說需要神騎士的力量,我們才又分頭去找。」

  (召喚獸:這個謝爾參看起來也是性情中人,有機會一定要好好認識一下。)

  聽到召喚獸的評語,賈弦鍺忍不住在心中嘆了口氣。

  希瓦姿接著說:「雖然謝爾參語焉不詳,但是聽得出來他被指派的任務不但很麻煩,而且牽連很廣,所以你如果再遇見他,最好還是躲遠一點,不要隨便跟他扯上關係……也免得被他帶壞。」

  賈弦鍺忍不住又在心中嘆了口氣。要說壞影響,召喚獸恐怕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他自己目前也是菲爾法特的神騎士,不過這事還沒有對神行三人組說過,也就暫時按下不表。

  談話間,已經可以看到弗朗提尼亞的城牆。從這幾日接受的委託來看,賈弦鍺總算知道神行三人組在冒險者裏面的人氣為什麼那麼高。除了二名女性成員的顏值很高之外,他們主要接受的任務是冒險者的三個重要需求:搬運、補給和救援。

  攻略地城最主要的利益就是魔物身上的素材,但是如果每收集到一定數量的素材就要返回城鎮的話,效率實在不高,特別是戰鬥力強大而想往深處探索的隊伍。因此有一類特殊的委託,就是幫忙將素材搬運回城鎮。戰鬥力中等但速度見長的神行三人組最常接的就是這類委託。

  因那斯特地城又廣又深,裏面又是危機四伏、變化莫測。雖然攻略的隊伍都會做好一定程度的準備,但有時還是難免會有人員受傷、食物藥品不足的情況,而神行三人組常常就是去程的時候帶去補給品,回程的時候運回素材。等於是冒險者的後勤,所以人面很廣。

  阿德勒的綽號叫蒼鷹,除了形容他游走的速度外,主要是他的視力很好。往往是由他打頭陣、遠遠看清前方的情況,避開無謂的戰鬥以最短的路線前進。希瓦姿和薇茲分別被稱為黑影和白影,潛行的功夫十分到家,也有助於避開戰鬥或無聲無息的消滅敵人。

  而賈弦鍺除了超凡的速度外,又擁有『視力X』加上『無存在感X』二項天惠,跟他們三人的契合度可說是非常的好。在他加入之後,完成委託的數量和效率都大幅提升,於是他們三人於公於私都極力想要拉攏他入隊。

  賈弦鍺雖然很想加入,但是想起身上的天命,知道目前還不是時候。於是跟他們說要先去解決一些事情,等完成之後一定會回來找他們。神行三人組一直以為他是不會魔法的賢者,所以猜測他是要去進行魔法的修練,因此也就沒有勉強他。

  在這段時間裏,賈弦鍺也跟弗朗提尼亞裏面的冒險者混熟了,經常在工作後就跟著神行三人組跑到公會裏的餐廰兼酒吧『弗朗明哥』裏面,和大夥兒一起聚酒聊天。就算在冒險者公會之外,很多人知道他是拯救城市的英雄之一,也對他十分友好……除了認為他是『殺人賢者』的少數人之外。

  所以到了決定啟程的那一天,大家都是離情依依、送了他不少東西。連雪薇特、漢默和修茲父女都來送他一程。賈弦鍺前世因為多重人格的影響,從來沒有交過朋友,這時感動得不禁落下淚來。

  走到連送行者都看不清楚的距離時,他終於抹去眼淚、揮別城鎮,轉身又復前行。

  結果腳一踏出去,突然發現自己身處於一片純白的空間之中。腳下雖然有踩著實地的感覺,但因為周圍全是亮眼的雪白,實在看不出來哪邊是天、哪邊是地,也看不出來周圍是否有牆壁或邊界。

  但是賈弦鍺沒有功夫去理會這些,他的注意力全集中在眼前的四個人身上。其中有一個人是他認識的,就是變異之神菲爾法特,他現在正被龜甲縛綁住,而且四肢向背後彎屈、手腕和腳踝被綁在一起、吊在空中。

  一名身高和容貌看起來像是只是十二、三歲,身上卻穿著馬甲和超級細高跟鞋的女孩手上拿著鞭子,正在拼命抽打菲爾法特。

  在他們二人的左邊站著一位穿著OL 服裝的女性,一絲不苟的髮型和熨燙得十分光潔整齊的衣物,加上不苟言笑的表情,讓賈弦鍺想起修茲那名在商人公會工作的女兒瑟卡緹亞。不過眼前這名女性的眼神之犀利、表情之嚴肅,比起瑟卡緹亞只能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最後一位是個慈眉善目的老人,他手拄著拐杖坐在這三個人的右邊,但實在看不出來他是坐在什麼東西上面。雖然他的表情平靜而慈祥,但是一看到他就讓人中心升起一股寒意。賈弦鍺無意中跟他對上一眼,就覺得自己彷彿被利刃穿刺一般。

  這四人的組合十分唐突。中間二人的情況已經是十分荒唐,但是旁邊二人一臉正經的看著他們,也是相當的突兀。

  賈弦鍺心中只有一個感想:「被蘿莉綑綁PLAY的中年大叔是不行的吧。」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1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4 篇留言

0宿命0
有fu

05-14 12:56

古今變
嗯? m 屬性嗎?05-14 12:57
Reineke
這老兄(被吊起來打的)是闖禍了嗎?

05-14 14:00

古今變
明日便見分曉 (應該啦……)05-14 14:58
wyy698
[e12]

05-14 15:49

古今變
有喜歡是嗎?05-14 15:57
臨停想吃雪花冰
蘿莉萬歲

05-14 17:29

古今變
換你被綁上去鞭吧。05-14 1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新小說預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