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2-01:抱歉了,各位

作者:古今變│2019-05-13 08:12:07│巴幣:160│人氣:799
2-01 抱歉了,各位


  賈弦鍺發著呆,沒有焦點的雙眼茫然的盯著眼前的黑暗空間,等著人來捅他一刀。

  這裏從上到下、從眼前到四周全是一片黑暗,就連他試圖使用的照明魔法都看不到一絲光亮,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個令人絕望的地方,但是賈弦鍺完全不在意……他原本就是打算來送死的。

  賈弦鍺上輩子有十七個多重人格,不僅對他的生活造成極大的困難,最後終於把他逼上了絕路。他幫自己保了鉅額的保險之後,就去參加一項非常可疑的人體試驗,最後果然被一群科學家以非人道的方法折磨殺害。

  因為死得太慘,所以他獲得轉生到異世界的機會,並且被賦與了「天惠」。結果因為他有十七個人格,所以一共取得了十七項天惠,而且靈魂並沒有被完全的還原,最後帶著前世的記憶轉生為看起來大約十五、六歲的少年。

  賈弦鍺所不知道的是,在這個異世界裏,身懷天惠而轉生的人必須承受天命,因為他身上十七個頂級的天惠,所以他所承受的天命也非同小可。他一轉生就發現自己身處於這個世界最危險的地方,接著立刻就引發了滅世的危機。

  雖然最後事件總算是落幕了,但是賈弦鍺也發現自己等於是一個活動的天災,如果不能盡快完成天命,各式各樣恐怖的事情將會接踵而來。他從過程中結識的女(?)朋友露德 ── 身懷『全能』天惠的轉生者,現在成為巫妖 ── 那邊,知道可以快速完成天命的方法,於是踏上了旅程。

  那趟旅程把他帶到了這裏 ── 一個深邃無光的地城。地城是這個世界創世主神們的設計,用來淘汰弱者、鎚鍊靈魂。他第一次來到這裏的時候,身上有『視力X』這項天惠,可以將視力提升至生物容許的上限。因此在抵達最底層之前,對他而言都不是問題。但是最底層的環境裏完全沒有光……不管使用任何的照明方式仍舊保持純粹的黑暗,即使是他的『視力X』也無用武之地。幸好他的多重人格之中那位名叫『樺醪』的同伴取得了『交談X』這項天惠,然後利用它跟這裏的盲眼魔物溝通、取得牠的幫助才得以順利前行。

  但是現在,賈弦鍺身上只有他自己一個人格,雖然這是他前世殷切的期望,但是也意謂著他沒有其他人格 ── 或者稱為同伴 ── 的幫助,也沒有他們的天惠,就連他自己的天惠『靈魂統御X』,也因為體內沒有其他的靈魂可供統御而失去作用。

  所幸他先前被創世主神之一的『變異』之神『菲爾法特』授與了地職『究極初心者』,將賈弦鍺的全部能力都提升到 200,應付這個難度雖然算是中等,但實際上魔物並不強、難處主要在於目難視物的地城還算綽綽有餘。

  於是賈弦鍺憑著先前來過一次的記憶,一路上摸黑前進、跌跌撞撞,總算再度抵達到最深處;費了一番工夫打倒地城的頭目之後,就在這裏等待。

  他在這裏,是為了一個約定……一個與死亡的約定。

  賈弦鍺靜坐在黑暗中忖前思後,他想起來他與生俱來的同伴 ── 那些多重人格 ── 嘴角忍不住露出一抹微笑。原本他極力想要擺脫這些造成他困擾與折磨的存在,但是現在卻不由得懷念起他們。不論是好是壞,在生命中曾經留下深刻印痕的東西,畢竟不是那麼容易抹滅。就像前世的父親當了三年的兵,他說當時就像是忍辱偷生一樣,但是到了三十年後卻還是經常回想起當年。

  然後他想起了露德,這個姑且算是女性的巫妖,就許多意義而言,都是他的第一次。她現在的處境也是非常的微妙,自己在有機會跟她廝守的時候沒有留下,現在只能平白為她擔憂。想要跟她在一起,也許……這輩子不會再有機會了。

  他又想起了阿德勒、希瓦姿和薇茲這個被稱為神行三人組的冒險者隊伍,以及韓德爾、修茲父女和其他的朋友,甚至還包括最強魔物海德拉,和可以算是死宅的魔物巨蛋。回憶起跟他們笑鬧、談天、冒險的時光。

  漸漸的,他的眼中又現了不屬於這個地城的光芒,然後覺得自己這一生總算是沒有虛度。光是這樣,他就算是履行了一項承諾了吧。

  想起這個承諾,他就想起負責幫他轉生的女神碧奴。不知道這次死掉之後,會不會又遇到她?轉念一想,他記起自己似乎還欠了一個「大戰五百回合」的承諾,如果遇到碧奴的前輩紅髮女神,不知道自己會被怎麼樣吃掉。

  一念及此,賈弦鍺不由得打了個寒顫,然後希望一直沒有被他當人看的同伴『召喚獸』能夠挺身為他抵擋此劫。想起這位エロ女神曾經提過她不知道把多少人搞到再起不能,他就忍不住想像自己像塊抹布被擰乾到一滴不剩的模樣。

  一邊胡思亂想,一邊徒勞無功的隨手施放照明魔法。突然間,在苦難中磨練出來的本能向他敲響警鐘,隨即他就感覺到一陣刺骨的寒意。

  雖然也算見識過不少大風大浪和驚天動地的人物,但是賈弦鍺只曾在二人身上看見過這種程度的恐怖殺氣,一個是屠戮天下的魔王特伊非爾,另一個就是眼前之人:謝爾參,他是『破壞』之神赭斯特翁的神騎士。就算看不見,但賈弦鍺仍舊能感知到謝爾參強大的存在感和壓迫感。

  黑暗中傳來布雷森缺乏抑揚頓挫,也沒有情感起伏的聲音:「你……都準備好了嗎?」

  (賈弦鍺:這種事是要怎麼準備呢?)

  就算已經死過一次並且轉生到這個世界,賈弦鍺仍無法理解到底該如何面對「死亡」。無論如何,該做的事情都已經做了,此刻也只能接受命運的安排。逃走是絕不可能的選項,他親眼見識過謝爾參的能為,黑刀揮出之後就是不死不休的攻擊,就算逃到天涯海角也沒用,『死裏逃生』也只能幫他躲過最初的死劫,後續的追擊還是能夠要他的命。

  布雷森做為同伴是非常可靠的戰力,但是站到他面前、當他的敵手就跟面對死神沒二樣。而且布雷森在魔王特伊非爾手下吃過大虧之後,對付任何敵人都是全力以赴、絕不會輕心大意、更不會心慈手軟。

  更何況,這是赭斯特翁訂下的期限,就算躲過了布雷森,他也躲不過創世主神的追殺。容許他先做好安排再來等死,已經是莫大的慈悲,這樣的恩惠多半不會有第二次。

  賈弦鍺嘆了口氣,搖了搖頭,說道:「來吧。」

  雖然目不視物,環境也是寂靜無聲,但是賈弦鍺眼前彷彿浮現布雷森拔刀的動作。

  布雷森在黑暗中說:「身為神騎士,我有必盡的職責。但是我欠你一條命,你死後我必將殉命。」

  賈弦鍺心想:「何必平白葬送你一條性命?」心念電轉,說道:「不用,我死後請幫我照看露德。」

  布雷森頓了一下,說:「好,一言為定。」

  於是布雷森右手持刀,左手捏個法印,口誦法咒,身上的黑色法袍和手上的黑刀立刻湧現紅色的符文,這是創世主神賦與的靈魂裝備,即使是這地城也無法吞滅其光芒。

  就在紅光出現的一刻,賈弦鍺看到黑刀入體,貫穿自己的胸口。

  賈弦鍺回想起朋友和愛人,只無聲的留下一句:「抱歉了,各位。」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0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身為穿越者應該跟那些找麻煩的神殺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嗎

05-13 09:44

古今變
請詳第一部,碧奴的故事。05-13 18:31
Reineke
何必“饒”上你一條性命
→加

05-13 10:25

古今變
已作修改。感謝。05-13 18: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 (偽) 第二部...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