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西安32歲女子注射狂犬病疫苗后仍死亡(狂犬病)②

作者:小柯│2019-04-30 23:06:28│巴幣:0│人氣:226
西安32歲女子注射狂犬病疫苗后仍死亡 | 狂犬病到底有多可怕?(狂犬病)②


















疑閃避流浪狗 女童摔車命危(自然破壊.生態破壞)(製造車禍.傷人)(狂犬病)①


台南傳女童遭流浪狗追摔成重傷(自然破壊.生態破壞)(製造車禍.傷人)(狂犬病)②


七股九塊厝頻傳野狗咬人(自然破壊.生態破壞)(製造車禍.傷人)(狂犬病)③


遭流浪狗追逐摔車 女童昏迷近月(自然破壊.生態破壞)(製造車禍.傷人)(狂犬病)④


野狗圍攻 8歲女童遭啃 傷痕百處(自然破壊.生態破壞)(製造車禍.傷人)(狂犬病)








近期,一則「西安32歲女子被狗咬傷后打四針疫苗 仍狂犬病發作身亡」的新聞引發關注,事件中的女子龍某在今年6月意外被狗咬傷后,第一時間前往醫院急診治療,並且遵照醫囑接種了4針狂犬病疫苗(包括免疫球蛋白)。然而沒想到一個月後,龍某仍然狂犬病發作,最後呼吸衰竭死亡


8歲的女兒還以為媽媽去住個院,很快就能回家,可怎麼也不會想到,媽媽已經和她陰陽兩隔。

過馬路時被狗咬傷腳踝

小女孩的媽媽龍某今年32歲,老家在重慶,9年前和寶雞男子馬洪周結了婚。兩口子住在西安市棗園西路一小區,在楊陵開了一家紅酒銷售公司,業務主要在西安。

6月20日下午,龍某意外被狗咬傷,大家都以為只要及時注射狂犬疫苗就可以,沒想到,事情的發展讓人難以接受。

昨日下午,馬洪周說,6月20日下午5時許,龍某去西稍門十字附近的一家飯店看貨,飯店在十字北100米路東,她從路西過馬路,在馬路中間,被一條狗咬了,「她當晚回去說,狗和她迎面都走過了,狗又轉過身來咬她,左腿外踝和內踝都被咬傷。」

龍某給家人說過,那是條長約60公分的狗,類似於哈巴狗,沒人牽。當時著急著去打針,也沒有顧上其他的。

死於狂犬病呼吸衰竭

隨後,龍某前往西安市中心醫院急診科治療,被診斷為左踝狗咬傷,並及時注射了狂犬疫苗。此後,龍某按照醫囑,又注射了3針狂犬疫苗,但到了7月13日,她感覺左腿發麻,后脊椎有點酸,同時出現尿頻尿急癥狀。

馬洪周回憶說,他們當時沒有和狗咬聯繫在一起,但龍某還是去中心醫院看了泌尿外科和骨科,吃了葯,可沒有效果。

7月16日,在家附近的診所打了吊瓶,可情況並沒有好轉,走路都困難了。17日,龍某去了一家醫院,醫院神經內科和感染科一起會診,初步診斷為狂犬病。

龍某嘔吐的癥狀很明顯,17日晚上,她被轉往了西安市第八醫院搶救,到了18日凌晨4時許,昏迷加重。凌晨6時50分許,龍某因搶救無效死亡。西安市第八醫院出具的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推斷)書上的死亡原因一欄,清楚的寫著:狂犬病,呼吸衰竭。

昨日該打最後一針疫苗

昨日下午,龍某的遺體被從醫院拉往殯儀館。馬洪周抹著眼淚說,女兒被安排在賓館里,還不知道如何告訴她。

為什麼注射疫苗后仍會罹患狂犬病?

醫院方面給出的判斷是二級暴露

二級暴露是什麼?根據《 狂犬病預防控制技術指南 》,被寵物咬傷判斷傷勢主要分三種情況:

Ⅰ級暴露:有接觸但未受傷,無需打疫苗

Ⅱ級暴露:受傷了但沒出血,需打疫苗

Ⅲ級暴露:受傷出血或接觸黏膜,需打疫苗

一級暴露只需要用酒精擦洗即可。二級暴露與三級暴露之間的區別就在於,三級暴露還需要多注射一個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或狂犬病免疫血清(簡稱狂免)。

在龍女士的病歷中可以看到查體結果寫著:左踝可見多處齒痕。這就意味著並沒有出血,但醫院除了給她做了傷口處置(門診病歷寫:清創)和接種狂犬病疫苗(門診病歷見:中科生物-地鼠腎細胞,實際已經按時完成了4劑疫苗接種,第5劑還未來得及接種),但沒有注射狂免(注射狂犬病人用免疫球蛋白)。

龍女士的傷情僅為二級暴露,即使未注射該免疫球蛋白,也符合醫學上對犬傷暴露后的處置規範,可以說醫院對患者傷口的判斷並不存在錯誤,但遺憾的是,患者仍然病發身亡。

西安市第八醫院感染二科主任李燕平說,根據家屬敘述,龍某的狂犬疫苗注射的是很及時的,而出現意外的可能性較多

1、咬人的野狗身體內狂犬病病毒數量多,致病力強;

2、狗咬傷傷口很深,導致傷口處理不徹底;

3、或者是在注射疫苗之前,狂犬病病毒已順著神經開始蔓延,最後形成中樞神經系統的損害,導致呼吸衰竭;

4、還有可能是注射了疫苗之後,患者的體內還沒有產生抗體,狂犬病病毒已經開始沿神經蔓延。另外,這還和患者個人的機體免疫狀況也有很大關係,免疫力低下的人,有可能抵抗不了這個病毒

李燕平介紹,狂犬病潛伏期,一般為3天至數月,最長達10年以上,平均為1個月到3個月。狂犬病一旦確診為狂犬病,死亡率是百分之百。

李燕平分析說,龍某遇到的這種情況,可能是遇上了野狗或者是瘋狗,狗本身身體內病毒含量就很高。所以發病較快,據統計,被病犬咬傷后的發病率為15%,如果及時處理傷口和接種疫苗的話,發病率可以降低到1%

被狗咬傷要第一時間對傷口進行徹底處理和注射狂犬病疫苗。

    一般情況下,被狗咬傷后,應該第一時間前往社區或者醫院處理傷口,注射狂犬疫苗,如果傷口很深、面積大的話,還需要加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根據規定,市民養狗需要辦理狗證,還需要定期注射疫苗,所以被寵物狗咬傷后,只要及時處理傷口和注射狂犬病疫苗,問題不會太大。龍某遇到的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因為狗本身體內病毒含量高,所以發病較快。也就是說,在運氣不好的情況下,即使預防處置正確,也有可能會因為病毒感染太快而預防失敗。



都說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但今天想告訴大家的是:並不是所有的狗都是無害的,有時候一些流浪狗很可能對人發起攻擊。那麼每年大概有多少起狗咬人事件呢?




1950年-2012年狂犬病的發病情況

根據資料顯示,僅2015年,狂犬疫苗的使用量為1500萬左右,按每個被咬者使用三支計算,平均每年被狗咬的人大概是500萬左右,如果數據是真的,這…真的很可怕!

不過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還是不要對狂犬病掉以輕心,現在小林帶大家了解一下狂犬病有些什麼癥狀,如果不慎被咬傷需要怎樣預防呢?



什麼是狂犬病?


狂犬病(Rabies)又叫瘋狗病或恐水症,是由狂犬病病毒(Rabies virus)所致的人獸共患急性傳染病狂犬病主要影響中樞神經系統,人得了狂犬病後的特徵性臨床表現為恐水、畏光、吞咽困難、狂躁等,最後死於呼吸循環衰竭和全身衰竭。目前尚沒有有效的臨床治療方法,一旦發病,幾乎100%死亡,病死率是所有傳染病中最高的。狂犬病在屬於乙類法定報告傳染病。

感染狂犬病的癥狀

狂犬病毒不同於其他病毒,潛伏期較長,病毒不直接進入血液,而是沿神經緩慢到達腦部,增殖后再回傳到唾液腺等外周器官,產生傳染性。

1.潛伏期:(平均約4-6周,最短和最長的範圍可達10天-8個月),根據個人體質不同潛伏期的時間從幾天到幾個月不等,這個階段患者幾乎沒有任何癥狀。

2.前驅期:患者開始出現噁心、發熱、疲倦、不安、被咬部位疼痛等癥狀。

3.興奮期:各種癥狀達到頂峰,出現精神緊張、全身痙攣、幻覺、典型者見水、飲水、聽流水聲甚至僅提及飲水時,均可引起嚴重咽喉肌痙攣。因此狂犬病又被稱為恐水症。

4.昏迷期:如果患者能夠渡過興奮期而僥倖活下來,就會進入昏迷期,本期患者深度昏迷,但狂犬病的各種癥狀均不再明顯,大多數進入此期的患者最終死於呼吸循環和全身衰竭。


這裡小編要說的是:在狂犬病發作的人里,只有1%的是超過1年的,甚至還沒有超過一年半的案例。換句話說,被狗咬傷1年半還沒有發作,就可以排除危險了。疾病控制中心傳染病研究所室主任張永振研究員說網上傳說的狂犬病潛伏期在6年、8年、甚至是幾十年是沒有根據的。

狂犬病疫苗有哪些種類?各有什麼不同?

現在使用的是滅活疫苗,有精製VERO細胞狂犬病疫苗和精製地鼠腎細胞狂犬病疫苗。對於被嚴重咬傷的患者,還需要注射狂犬病抗血清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HRIG),以獲得更快速的保護作用。

狂犬病抗血清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有時可看作同義詞,但是二者的來源不同:

抗血清屬異種血清,純度不是很高,有些人會出現過敏反應,所以注射前必須做皮試;如果是陽性,只能用脫敏療法少量多次注射,費時長,有可能引起血清病,副作用重。

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沒有過敏反應,所以不需要做皮試,安全性較高、穩定性好,無不良反應但價格相對較貴。


許多人知道,狂犬疫苗要在被咬傷24小時之內接種,但原則上是越早越好。當然只要在疫苗生效前,也就是疫苗刺激機體產生足夠的免疫力之前人還沒有發病,疫苗就可以發揮效用。

必須要強調的是,狂犬病是一種可以預防的致死性疾病,本次事件患者的情況屬於小概率事件,而且疫苗還未起效就發病了。

被家裡的寵物咬傷怎麼辦?

有人誤以為只有狗才攜帶狂犬病毒,這是錯誤的,其他動物也要多加註意。現在很多人家裡都養了寵物,不經意間被咬傷也是很有可能的,所以一定要了解正確的治療方案。


1、立即清洗傷口

被咬傷后,先擠壓傷口排去帶毒液的污血,但絕不能用嘴去吸,並立即用清水清洗傷口,如果有條件,應用20%濃度的肥皂水徹底清洗傷口十五分鐘以上,因為肥皂水含鹼性,鹼對狂犬病毒有破壞作用,並儘快到醫院接種狂犬疫苗。

2、寵物打過疫苗,也要就醫

有很多人認為自家的寵物「打過疫苗」就沒關係,其實也不能保證百分百沒有風險,被咬后最好立即進行預防。


3、「十日觀察法」

十日觀察法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推薦的狂犬病防治辦法之一,這不是讓人等十天,而在立即接種疫苗后觀察咬人的寵物是否還健康,如果10天內,這隻寵物正常就可以終止狂犬病預苗注射,因為這代表這隻寵物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當然,若被流浪貓狗咬傷,沒辦法觀察,就必須把疫苗注射全。

4、輕微抓傷咬傷也要重視

輕微抓傷、咬傷等情況也要引起重視。「裸露的皮膚被輕咬、輕微抓傷、磨破」屬於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II級」暴露,這時候即便沒有出血的情況,也應該儘快接種疫苗。

夏季正是寵物在戶外活動頻繁的時候,小編提醒各位朋友,在逗寵物的時候很容易被咬傷,因此不管是主人還是路人都應該做好防範,外出遛狗時請一定給愛寵帶上牽引繩,以免發生事故。


https://zi.media/@yidianzixun/post/uTKvxZ





































A Brain Parasite Might Be Making Us Angrier




映画『スリザー』予告





POSSESSION ALIEN INVASION





--------------------------------------------------------


狂犬病どんな病気か?(狂犬病)











狂犬病~もし咬まれたら,すぐに医療機関へ(狂犬病)




犬・猫回虫症(イヌ回虫.犬蛔蟲.Toxocara canis)(猫回虫.貓蛔蟲.Toxocara cati)⑥


回虫症(イヌ回虫.犬蛔蟲.Toxocara canis)(猫回虫.貓蛔蟲.Toxocara cati)⑦


消化管内の寄生虫(イヌ回虫.犬蛔蟲.Toxocara canis)(猫回虫.貓蛔蟲.Toxocara cati)⑧


イヌ・ネコ回虫感染症(イヌ回虫.犬蛔蟲.Toxocara canis)(猫回虫.貓蛔蟲.Toxocara cati)⑨


成人肺トキソカラ症8例(イヌ回虫.犬蛔蟲.Toxocara canis)(猫回虫.貓蛔蟲.Toxocara cati)⑩



--------------------------------------------------------

狗兒咬人,飼主該負哪些法律責任?一般來說所應負的法律責任有三種
一、『行政罰』部分:
政府於民國87年的11月4日公布了「動物保護法」,明定要給予動物適當的保護,也訂有防止動物侵害他人權益的規定。違者可處以罰鍰。動物保護法第20條第2項規定:「具攻擊性之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應由成年人伴同,並採取適當防護措施。」
所謂「防護措施」,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公告,是指「23公斤以上的犬隻,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應由成年人伴同,及以長度不超過1.5公尺之鍊繩牽引作為防護措施。具有攻擊性品種或有攻擊紀錄之犬隻,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除應由成年人伴同,及以長度不超過1.5公尺之鍊繩牽引外,應戴口罩。」違反第2項規定拒不改善,還可以逐次處罰。要處罰新台幣30000元以上150000元以下罰鍰。

二、『刑事責任』
刑法第284條第1項、寵物傷害到他人的身體健康,飼主應注意而沒有注意,故顯然有過失,要負起過失傷害罪的刑責。

三、『民事責任』
民法第190條第1項規定:「動物加損害於他人者,尤其占有人(飼主)負損害賠償責任。」被害人得要求飼主賠償醫藥費。



刑法第277條

傷害人之身體或健康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犯前項之罪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0條

有左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
一、畜養危險動物,影響鄰居安全者。
二、畜養之危險動物,出入有人所在之道路、建築物或其他場所者。
三、驅使或縱容動物嚇人者。


道路交通安全規則
第 88 條

機車附載人員或物品,應依下列規定:
一、載物者,小型輕型不得超過二十公斤,普通輕型不得超過五十公斤, 重型不得超過八十公斤,高度不得超過駕駛人肩部,寬度不得超過把 手外緣十公分,長度自座位後部起不得向前超伸,伸出車尾部分,自 後輪軸起不得超過半公尺。
二、小型輕型機車不得附載人員,重型及普通輕型機車在駕駛人後設有固 定座位者,得附載一人。
三、附載坐人後,不得另載物品。但零星物品不影響駕駛人及附載人員之 安全者,不在此限。
四、附載坐人不得側坐。
五、駕駛人及附載坐人均應戴安全帽。
六、裝載容易滲漏、飛散、氣味惡臭之貨物,能防止其發洩者,應嚴密封 固,裝置適當。
七、附載坐人、載運貨物必須穩妥,物品應捆紮牢固,堆放平穩。
機車駕駛人及附載座人應依下列規定配戴安全帽:
一、安全帽應為乘坐機車用之安全帽,經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並 於帽體貼有商品檢驗標識。
二、帽體及相關配件必須齊全,並無毀損、鬆脫或變更之情事。
三、配帶時安全帽應正面朝前及位置正確,於顎下繫緊扣環,安全帽並應 適合頭形,穩固戴在頭上,不致上下左右晃動,且不可遮蔽視線。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第5項規定:「機器腳踏車附載人員或物品未依規定者,處駕駛人新臺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另按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88條規定:普通重型機車及普通輕型機車在駕駛人後設有固定座位者,得附載1人,附載坐人時應穩妥、不得側坐並應配戴安全帽。因此,如附載之兒童未戴安全帽,還要另外處罰新臺幣500元。



狗撞機車,狗主有責

https://www.tph.moj.gov.tw/ct.asp?xItem=54644&ctNode=5088&mp=003


--------------------------------------------------------

狂犬病


病原體
狂犬病是一種急性由狂犬過濾性病毒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傳染病,可影響哺乳類動物,例如狗、貓、狐類、蝙蝠和人類。

傳播途徑
當人類被帶病毒動物咬傷或抓傷,或傷口被舐後,動物唾液內的病毒經傷口侵入人體,沿神經直到腦部,造成腦炎。狂犬病也可以通過吸入含病毒的水點或通過移植受感染的器官傳播,但相當罕見。

潛伏期
潛伏期通常是 1 至 3 個月,但亦有可能是 1 星期以內至超過 1 年。
病徵
狂犬病初期的病徵並不特別,與流感病徵相似,包括疲倦、發燒或頭痛,可能持續數天,受傷部位附近可能麻痺或刺痛。數天後患者會出現焦慮、神志不清、咽喉肌肉痙攣、癱瘓、昏迷和死亡。
治理方法
當病徵出現後,狂犬病一般會致命,醫生會對患者施以支援性治療。

預防方法



  1. 狗主必須替其狗隻領取牌照及替家畜作預防狂犬病注射。
  2. 避免與不明來歷的動物接觸,包括狗、貓、猴子等。
  3. 傷前或傷後接種預防疫苗和徹底清洗傷口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被動物咬傷後,盡速用清水及肥皂清洗傷口,然後前往附近的急症室接受治療。如有需要,醫生會為傷者提供傷後疫苗注射。
  4. 傷前接種預防疫苗宜用於要長期逗留疫區的旅客,特別是要去偏遠和缺乏醫療設施的鄉村地方,或者在疫區逗留雖然很短時間,但要進行高危活動 (長途步行、踩單車、遠行、處理動物)的旅客。如要獲得更多資訊,請瀏覽衞生署旅遊健康服務網頁。


https://www.chp.gov.hk/tc/healthtopics/content/24/3149.html


-----------------------------------------------------------------------







-----------------------------------------------------------------------

脳をあやつる虫(トキソプラズマ)(弓形蟲感染症)(狂犬病)

http://www.nikkei-science.com/page/magazine/0306/parasite.html


-----------------------------------------------------------------------
山口連続殺人放火事件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5%B1%B1%E5%8F%A3%E9%80%A3%E7%B6%9A%E6%AE%BA%E4%BA%BA%E6%94%BE%E7%81%AB%E4%BA%8B%E4%BB%B6




妄想型人格違常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6%84%E6%83%B3%E5%9E%8B%E4%BA%BA%E6%A0%BC%E9%81%95%E5%B8%B8



山口「連続殺人・放火」犬めぐるトラブル?怒りや恨みどんどん膨らみ爆発

https://www.j-cast.com/tv/2013/07/23179946.html?p=all


---------------------------------------------------------------------


人と動物の共通感染症に関するガイドライン
https://www.env.go.jp/nature/dobutsu/aigo/2_data/pamph/infection/guideline.pdf


獨居男病死家中 20狗啃食充飢
https://news.cts.com.tw/cts/society/201605/201605131751295.html


イヌやネコはなぜ死んだ飼い主を食べるのか

https://natgeo.nikkeibp.co.jp/atcl/news/17/062700244/?P=1


---------------------------------------------------------------------

四獸山命案嫌犯扯:為「狗」殺人
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25612



台北四獸山涼亭 驚見坐屍 為了一隻狗 少年砍死老翁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614000419-260106



殺人累犯再犯案!狠砍晨運老人 男二審仍判無期徒刑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14843



88歲老翁遭砍陳屍四獸山! 嫌犯行兇動機「因為狗」
http://bepo.ctitv.com.tw/2016/06/84476/

---------------------------------------------------------------------

台鐵火車爆炸案傷24人 炸彈客判刑30年4月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2/22/n8835978.htm



再犯之虞 檢聲押台鐵爆炸案主嫌林英昌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7/19/n8114646.htm




台鐵松山爆炸案 家屬盼盡快協調賠償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9/2/n8261661.htm



---------------------------------------------------------------------


埼玉愛犬家連続殺人事件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5%9F%BC%E7%8E%89%E6%84%9B%E7%8A%AC%E5%AE%B6%E9%80%A3%E7%B6%9A%E6%AE%BA%E4%BA%BA%E4%BA%8B%E4%BB%B6


埼玉愛犬家連続殺人事件②

https://matome.naver.jp/odai/2139382184372744001


埼玉愛犬家殺人事件被告夫婦の娘 両親逮捕以後の人生を告白

https://www.news-postseven.com/archives/20140206_240096.html


日本琦玉縣愛犬家連續殺人事件,看見人性無止盡的瘋狂


http://www.adaymag.com/2018/05/04/morethanthriller-saitama.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722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人と動物の共通感染症 (165)
蜱.マダニ.ダニ(SFTS) (166)
貓狗犬蛔蟲.トキソカラ症.棘球蚴病 (33)
新型コロナCOVID-19武漢肺炎 (248)

貓愛誤 (88)
台灣.中國.香港貓愛誤 (149)
日本.韓國貓愛誤 (834)
歐美中亞貓愛誤 (119)
貓愛誤殺人事件 (533)
障害者施設19人殺害.植松聖 (241)

狗.犬愛誤 (94)
台灣.中國.香港狗.犬愛誤 (515)
日本.韓國狗.犬愛誤 (594)
歐美中亞狗.犬愛誤 (153)
狗.犬愛誤殺人事件 (699)

鳥(ハト.とり)愛誤 (515)
鳥インフルエンザ.禽流感 (816)
鳥(ハト.とり)愛誤殺人事件 (36)

其他愛誤.アライグマ.ハクビシン (223)
鹿.羊.馬.牛(シカ.うま)愛誤 (708)
猴.猿(サル)愛誤 (600)
鼠類傳染病.ネズミ.ヌートリア.リス (70)
爬蟲類(サルモネラ) (48)
蜂.虎頭蜂.アナフィラキシー (49)

熊(クマ)農業(食害)損害(愛誤) (1105)
熊(クマ)人身被害.獸(動物)害 (1166)
熊(クマ)殺人事件 (154)

野豬.イノシシ.人身被害.獸害 (943)
CSF.豚コレラ.豚熱.豬瘟 (782)
ASF.アフリカ豚熱.非洲豬瘟 (135)

英語、日本語歌 (77)

電玩MAD (65)

動畫MAD (72)

童話MAD (1)

惡搞MAD (53)

圖像倉庫 (572)

電玩、動畫 OP (5)

電玩攻略 (5)

Final Fantasy 11 (10)

PlayStation 3 (44)

PlayStation 2 (8)

PlayStation Vita (4)

PlayStation (3)

SEGA Saturn (5)

PSP (4)

FF系列 (4)

3C開箱 (3)

桌布、主題 (2)

未分類 (0)

airsky00大家
少女願意自己選擇違抗殘酷命運,代價則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