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新華麗搖滾:FAIRY樂團之二--身份(公會接龍創作)

作者:瑟夫│2019-04-28 08:37:59│巴幣:48│人氣:611
封面圖by卡夠

···

···
  「這裡集結的志願者們,即將出發,前往最神秘的場景裡。在光線和旋律中,展現自我。在這甜蜜的寓言中,在這甜蜜的怪、談、中~」

   二零一二年的夏天,因著在倫敦彩虹劇院的表演大受歡迎,FAIRY樂團在極度亢奮的心情下創作出了甜蜜怪談。怎料到這首歌的大紅大紫,把樂團推入了音樂事業的巔峰。觀眾從一百、一千,到了二零一九年,在倫敦的溫布利球場達到了前所未有的七萬人!秉持著爵士搖滾的精神,FAIRY的成員們在今天照樣賣力演出,而那首被譽為「神曲」的甜蜜怪談則留在了演唱會最精彩的部分。

  「在光和旋律中,展現自我——」保羅邊唱著,不禁想到七年前的他們一樣瘋狂地演奏這首歌曲,雖然時空換了,觀眾也增加了不少,不過保羅仍覺得FAIRY絲毫沒有改變——仍是一樣熱血,一樣充滿著搖滾魂。

  霎時,一陣衝動突然湧上心頭。看著隨著音樂起舞的群眾,保羅情不自禁高舉「搖滾」手勢。

  「Rock’N’Roll——」

  「砰——」頃刻間,一道爆炸聲從群眾之間傳出,下一秒,只見保羅摁著肚子,咬緊牙關跌坐在地上,猩紅色的液體不斷從指縫流出。

  「保羅!」吉他手羅傑立刻扶住保羅,驚慌地看著那淌著鮮血的傷勢;貝斯手布萊恩則趕緊報警處理;而鼓手約翰·克拉克跳下了舞台,跟警衛一同指揮著眾人離開出口。此時群眾就如雜亂無章的野牛群般,他們慌恐、無助,一昧塞進那相對狹小的緊急出口鐵門。

  「夥伴們······」看著羅傑的臉龐在他面前逐漸模糊了起來,保羅躺臥在他的懷裡,伴隨著逐漸急促的警笛聲昏去······

···

···


  保羅飄著,飄在混沌不清的偌大空間中。
  「這裡是······哪裡?」他扭頭瞥視著四周,腦袋好似被一黑壓壓的重物緊緊束縛住。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 It’s easy if you try……”腦中縈繞著約翰藍儂清亮的嗓音,保羅感嘆開口:「死後的世界⋯⋯原來這麼乏味嗎⋯⋯」

  他摸著肚子上的窟窿,仍隱約感受到陣陣隱痛。可悲的是,他連自己是怎麼死去的,都不明白。他的腦中僅剩下FAIRY樂團、演唱會、甜蜜怪談以及自己的名字——保羅·菲納斯。

  剎那間,一道白光從混沌中湧現,直直照在了保羅的臉上。保羅定睛一看,只見是一隙明亮無瑕的裂縫出現在他面前。

  「是天堂嗎?」他仔細注視著那光口,裏頭隱約飄著約翰·藍儂的魂魄以及路易斯·阿姆斯壯悠揚的爵士喇叭樂曲。

  保羅賣力揮動著四肢,試圖游向那散發著柔和光芒的空間,他迫不及待要與自己的偶像們會面,死亡似乎不再痛苦,反而是件值得欣喜的事。

  眼前的亮光變得越發明亮,幾乎要將保羅整個團團圍住。保羅持續游著正當他全身進入那光口之際,他再度陷入昏迷⋯⋯

  「嗯⋯⋯」保羅惺忪地睜開眼,等待他的並不是披頭四主唱,也不是爵士樂之父,他所要面對的,是嘴上的氧氣罩,以及自己接著點滴管,躺在淺綠色病床上的羸弱身軀。

  「我怎麼⋯⋯」保羅正要起身,極度暈眩的大腦卻令他不得不躺在病床上。坐在一旁的護士,正吃驚的望著他。

  「病⋯⋯病人醒了!」她二話不說立即衝出病房,過了半晌,一名身穿白袍的女醫生帶著兩名護士朝他走來。

  「您好,我是您的主治醫師艾瑪。」女醫生對著保羅微笑說著。

  保羅打量著眼前的女醫生。她塗著深紅色的口紅,留著金色的鮑伯頭。她的皮膚白皙,斯拉夫民族的血統賦予她天藍色的瞳孔及高挑的身材,風騷如《七年之癢》中的瑪麗蓮夢露。

  「我⋯⋯我睡了多久⋯⋯?」保羅拔掉了氧氣罩問道。

  「十天,從你被送來醫院後開始。」

  「喔⋯⋯」保羅看向前方播著新聞的電視機,顯示著二零一九年八月三日,早上八點十五分。

  「診斷結果顯示,您的大腦受到嚴重的損傷,可能會造成失憶或記憶錯亂等症狀出現⋯⋯您還記得您的個人身分嗎?先生。」

  「我⋯⋯我的名字是保羅·菲納斯,是FAIRY樂團的主唱,十天前在倫敦的溫布利球場舉辦演唱會⋯⋯啊——」說到一半,保羅的頭煞地劇痛了起來。

  「艾莎,快給他止痛劑!」在醫生的指示下,名為艾莎的護士將鐵盤上的針筒取下,在保羅的左臂上塗抹酒精後在其上扎了一針。

  「先生,我很遺憾······」醫生握住了保羅的手,天藍色的瞳孔直盯著他瞧。

  「保羅·菲納斯先生已於七月十四日的演唱會上死於槍擊,而您是在十天前,也就是七月二十四日遭遇了一場嚴重車禍,沒有任何文件能證明您的身份。」

  「不······這不可能······我真的是保羅·菲納斯本人!不信你仔細看我的臉!」保羅強忍著痛,將臉湊像了醫生。

  於是醫生見招拆招,朝保羅的嘴嘟了過去······


  「醫生!」後方兩名護士害臊的大喊。

  「啊啦啊啦,一情不自禁就······呵呵······」醫生煽情地用手指推開保羅,此時保羅的臉就如沸水般滾燙。

  「對······對吧!看得出來我就是保羅·菲納斯吧?」在血液的加速循環下,身體中的止痛藥好似起了點效果。保羅緩緩從床上坐起,神色緊張的看著醫生及護士們。

  「很抱歉,先生。自從上次的事故後,您的面部遭受到嚴重灼傷,無法辨識⋯⋯我們已經為您預約了整容手術。」

  「什麼?」保羅拿起旁邊的鏡子,發現自己的頭竟纏了一層又一層的繃帶。

  「⋯⋯那⋯⋯那聽我的歌聲總可以認出來了吧!在這甜蜜的預言中,在這甜蜜——」

  「先生⋯⋯您需要好好靜一靜。」醫生說完後,便徑直走向了出口。兩名護士見至,也一同跟了上去。

  「不,等我唱完妳們就會懂了,等一⋯⋯」保羅尚未說完,只見護士無情的關門聲粉碎了保羅能證明自己的唯一希望。

  「我⋯⋯真的不是保羅·菲納斯嗎⋯⋯」保羅再次望向鏡中的自己,撫摸著他那被纏繞著的臉龐。

  「這是惡夢,這絕對是惡夢⋯⋯」他越想越接受不了,狂抓著自己幾近發狂的腦袋。最後,在混亂的思緒中,他再度陷入了沈睡······

  不過此時的他並未注意到,自己的左腹有條尚未癒合的傷疤⋯⋯

···

···


  「知名樂團『FAIRY』主唱保羅·菲納斯於七月十四日的演唱會上遭槍擊去世,繼任的主唱亞瑟·史密斯表示哀悼,並發誓要承繼保羅的搖滾夢想⋯⋯」吉他手羅傑·萊特正坐在沙發上,盯著新聞畫面沈默不語。

  「羅傑⋯⋯」貝斯手布萊恩·泰勒從他後方走來,搭住了他的肩。

  「保羅老大哥走的很快,我知道⋯⋯但你總不能一直消沉下去吧。」

  羅傑陰鬱的望向布萊恩。

  「唉······布萊恩······保羅他死在我的懷中,他死在我的懷中啊······」想起保羅臨死前那痛苦的面容,羅傑不禁搖了搖頭。

  「······去吃披薩吧,亞瑟重新加入了我們,我們得好好歡迎他才行。」布萊恩將羅傑從沙發上拉起,直直走向了餐桌。

  「歡迎回來啊,亞瑟。」在餐桌處,鼓手約翰·克拉克正在為亞瑟倒可樂。

  「謝謝你,約翰老弟。不過在這種狀況下,應該很難開心起來吧。」亞瑟微笑說著,望向布萊恩跟羅傑。

  「是啊······不提了,快吃披薩啊,還愣在那裡幹嘛?」約翰拍了拍亞瑟的背後,便信手拿起一塊蝦仁披薩咬了下去。

  「亞瑟,好久不見啊。」布萊恩帶著羅傑來到餐桌旁。

  「好久不見。」他持續微笑著,喝了一口可樂。

  「話說啊······你回來固然是好事,不過必須得按照我們爵士搖滾的風格來唱,你接受得了嗎?」

  「哈哈,那都幾年前的事了,現在的我早就不在意那些了。只要跟你們一起組團,就有搖滾魂。」他邊吃著披薩邊說道。

  「你······你不可能代替的了保羅的······他的聲線與你截然不同,而且他優秀太多了······」

  「羅傑!你——」約翰放下了披薩,正要指責羅傑,怎料亞瑟突然插話:

  「沒事的,約翰。」他對著約翰微笑,接著轉頭注視著羅傑。

  「我一定會讓你滿意的,羅傑,你儘管放心······你說話的方式還是一樣直白呢······」

  「啊!」

  「羅傑,你突然大叫幹嘛?」坐在一旁的布萊恩疑惑看著羅傑。

  「沒······沒事······」羅傑迅速拿起一塊披薩低頭猛吃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從亞瑟的眼神中,羅傑彷彿看到一隻極為駭人的惡魔,在狠狠瞪視著他。

  那是卑鄙、不擇手段,與癲狂······


後記

  這是沒人氣創作者互助會的第二屆接龍活動文,很開心能跟對小說有熱忱的同伴們合力創作故事。謝謝卡夠大繪製的封面圖,在百忙之中仍堅持將圖畫得盡善盡美,醫生親保羅這段畫的太傳神啦~~~也要謝謝第一位作者遙遠之風-耳機開啟與繪師人一兌的鋪路,因為你們在作品上的付出,這週的小說才能如此呈現,若一開始就寫穿越異世界的話我也真不知道該怎麼接了哈哈XDDD

  最後,要麻煩兩位大大接下次的文~~負責小說的夯特大大以及米苦較@mkj。希望這次的作品能讓大家獲得樂趣,若對接下來的發展有興趣,歡迎追蹤沒人氣創作者互助會小說接龍文的更新進度,每週將由不同的小說作者以及繪師創作喔~


附上延續第一週的人物設定

(保羅.菲納斯 褐色頭髮 身高178)
(羅傑.萊特 黑色頭髮 身高182)
(約翰.克拉克 金色頭髮 身高175)
(布萊恩.泰勒 褐色頭髮 身高177)


故事進度超連結(點作者即可看到小說進度):


故事組 小屋/作品連結 繪圖組
4/21 遙遠之風-耳機開啟 小屋/作品 人一兌 小屋/作品
4/28 約瑟 小屋/在這裏 卡夠 小屋/作品
5/5 夯特大大 小屋/作品 米苦較@mkj 小屋/作品
5/12 邪惡布丁 小屋/作品 艾瑞卡 小屋/作品
5/19 叫我龍五 小屋/作品 山本魚 小屋/作品
5/26 祈玄 小屋/作品 人一兌 小屋/作品
6/2 沛寶.____. 小屋/作品(未更新) PEi 小屋/作品(未更新)
6/16 汐癸 小屋/作品(未更新) 艾瑞卡 小屋/作品(未更新)
6/23 Tempest759 小屋/作品(未更新) 卡夠 小屋/作品(未更新)
6/30 夜闌風 小屋/作品(未更新) 山本魚 小屋/作品(未更新)
7/7 荳荳 小屋/作品(未更新) 汐癸 小屋/作品(未更新)
7/14 人一兌 小屋/作品(未更新) 米苦較@mkj 小屋/作品(未更新)

之後陸續會有其他創作者接力~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4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遙遠之風
這超展開
我喜歡≧∇≦
而且約翰藍儂ㄉImagine真的不錯聽呢(´∀`)

04-28 09:12

瑟夫
Imagine根本反應了那個時代的反戰精神www很優秀的經典

喜歡的話真的太好了( ´▽`),也謝謝你提供的人設,尤其是亞瑟XDDD 04-28 09:15
人一兌
劇情後面開始有可可夜總會的Feel[e6]

女醫生感覺很可以[e16]

插圖真的太精美了,敝人少說得畫一星期,讚嘆卡夠大

04-28 09:14

瑟夫
卡夠大真的很強,也很用心www

可可夜總會?你說漂泊在死亡世界的那段嗎XD

女醫生最高 [e5]04-28 09:18
夜闌風
果然神展開!厲害XDD
畫師也畫的好美~

04-28 10:01

瑟夫
謝謝:D ~~~畫師是真的讚 [e12]04-28 10:19
卡夠
推推約瑟大,有機會再合作!

04-28 10:28

瑟夫
我的榮幸[e5]04-28 10:32
鱈魚
好神秘的感覺,到底是不是陰謀呢?( ゚д゚)

04-28 10:33

瑟夫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04-28 10:36
沛寶._______.
未看先說 大大的每段前面有些有空到兩格有些沒有
還是建議統一吧~看起來比較整齊

04-28 17:14

瑟夫
Ok ,謝謝沛寶大提醒www04-28 19:34
叫我龍五
你們寫這麼猛 讓我很有壓力ㄟOWO.....

04-28 19:53

瑟夫
哈哈⋯⋯放輕鬆,龍五大的一定也很猛~04-28 20:40
一夜干 (閒人掌)
想不到 [e11]

04-28 20:38

瑟夫
想不到吧~04-28 20:41
沛寶._______.
第二篇劇情立馬解壓縮OAO

我一直在想,沒有涉獵這方面的知識到底要怎麼接...不過,前面還有一些人,搞不好會歪到外太空去XD

04-28 23:05

瑟夫
直接殺出個超展開XDD
關於搖滾樂的部分,其實我也是從網路跟教科書上科普來的www
希望在最後,這一部以FAIRY樂團為主角的作品能成為令人回味再三的經典XD04-28 23:28
荳荳
畫風突變XDD不過完全朝著生猛向衝去了www
女醫生XDDD圖好精美

04-29 08:49

瑟夫
生猛?好微妙的形容詞XDD

這次的圖超有意境,讚嘆卡夠大~04-29 2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Josephhan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思考手札... 後一篇:連載終止與新連載預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