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極短篇小說】我不是唯一,只是個排名第一的備胎

作者:有川優理│2019-03-26 18:17:44│巴幣:70│人氣:688
  #只是個排名第一的備胎
 
  「吶,妳在嗎?」
 
  電話響起,我反射性的點了接聽,電話另一頭傳來了你的聲音。
 
  那時候是三月初,天氣偏冷,你和你的女友吵架,雙方冷處理的結果,而跑來向我求援。
 
  我第一個想法是:我算是小三嗎?
 
  其實不算,因為根據你的說法,我只是你的兄弟。
 
  「嗯?請說。」我淡淡的說道,一邊寫著我的報告,同時將注意力給分一半到了那頭。
 
  「星期六,吃個飯,行嗎?上次答應好的東西還沒給妳。」他的語氣聽起來有些撒謊,但是我選擇忽略,真要我形容的話,我是期待著這事情發生的。
 
  「可以,你跟你女朋友怎麼樣了?」我這句話其實有兩個涵義的,如果你沒有分手,是不是該向對方說一聲才好?如果分手了,那或許……
 
  「還行吧,但是我真的受不了她,在一起四年了,我們一點交集都沒有,她甚至常常拿一些莫名奇妙的事情向我撒氣,真是……唉,算了。」他故意將話斷下,於是我提了一句。
 
  「怎麼了?」
 
  「我想分手,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嘆氣道。
 
  或許在這時候你會覺得,這個男的根本渣男,但是知道背景後或許就不是這樣了。
 
  他的女朋友為了追求他,做了一系列誇張的舉動,最後男的答應後,到了現在已經第四年了。
 
  兩人是遠距離,感情不冷也不熱,但是個性與興趣卻是天差地遠,在知道跟這個人完全沒有未來可言的狀況下,男方是個很有夢想的人,所以他決定和平分手。
 
  他提出了要求,女方卻更加無理取鬧,有時洗版,有時崩潰,有時發一些討拍文,更多的是暗罵男方的抱怨文。
 
  男方覺得愛情早已變調,他不認為一段感情是用來束縛住對方的絆腳石,可他也不忍心看著女方這樣下去,這段時間就這樣持續了將近一個半月。
 
  是的,我喜歡他。雖然沒有明說,不過對於我們的互動,或多或少應該會有察覺才對。
 
  星期六的早晨,我打扮得還算有一點小心機,也不是要拈花惹草,只是單單因為「要見喜歡的人」。

  那天是下著小雨的天氣,天氣有些涼,不過我們如期赴約,提早三分鐘到場的我,看到了你滿臉笑容的朝著我揮手,就這樣一起進到了店內。
 
  「所以現在,你是希望氣氣對方嗎?」我一邊喝著檸檬沙瓦,挑起眉朝他提問。
 
  「也不算是,我只是想知道要怎麼辦,我現在只有妳了,拜託妳幫幫我。」他忽然抓住我的雙手,我有些嚇了一跳,差點把飲料給拍倒。
 
  輕輕的深呼吸之後,事實上我內心是有點小激動的,不過我自己是個有感情潔癖的人,那就是絕對不當別人的小三。
 
  「要怎麼幫你?」我當下是有點想開玩笑說「該不會要我當妳女朋友吧?」但是我把這句話吞回去,因為我明白這種情況下似乎不太適合這樣說。
 
  「呃……妳可以……跟我,在一起嗎?」他有些結巴的說道,我當下的反應是愣住,不過我搖頭了。
 
  「如果你真的喜歡我的話,那至少也要把你跟你女友的事情處理完再來找我不是嗎?」
 
  「呃,對齁,哈哈哈,剛剛不是那個意思啦!我是想說可不可以一起看個電影之類的,最近有個剛上映的……」
 
  他一臉尷尬的乎弄過去,我並沒有猜穿他,不過內心是起了一點小疙瘩。
 
  是不是我做錯了,難道我要為了這一點點的「小事」去放棄垂手可得的幸福嗎?
 
  不過我又想了想,如果他真的喜歡我的話,那麼之後他分手,應該也會再來找我才對。
 
  沒事的,不要胡思亂想,相信他,也相信自己是有魅力的。
 
  但,我錯了。
 
  之後的一個星期,我們還是每天聊天,在網路上。
 
  甚至偶爾一起打遊戲,當然還有聊聊天,不過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他來找我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直到上個星期六。
 
  他說有個活動問我想不想一起去,剛好有點閒的我就那麼答應了。
 
  至於你說什麼活動?大概就是網友見面會那種東西。
 
  一共有四男七女,除了他之外的全部都不認識,不過我還是去了,因為他。話說如果你期待發生什麼18+的劇情的話,對不起,沒有!
 
  我們相約在火車站見面,我看到他的時候,他身旁正摟著另一名女孩,我當下愣在原地。
 
  大概過了幾秒,他懷中的女孩似乎感受到了盯著她看的視線,於是朝著我的方向看過來後,點了點他,並朝著我的方向比著。
 
  「啊,來啦!這邊這邊!」
 
  他像個沒事人似的揮舞著臂膀,帶著笑容朝著我揮手,我先是微笑的點點頭,然後走進他們那群人中。
 
  「欸?她是?」在他懷中的少女看到我,眼神犀利了起來,而不等我開口,他朝著我淡淡一笑。
 
  「她是我的好哥們!」
 
  我眉頭抽動一下,卻像驚醒一般,想說些什麼又無話可說。
 
  冷靜一想,他說的話語中並沒有任何的瑕疵,純粹是多了幾分我的自以為是。
 
  自以為對方一時喜歡我,對方就已經是我的,事實忽然擺在眼前,彷彿打臉當初的我,腦中的美好幻想硬生生的被扯成碎片。
 
  「是呀,妳好,我的兄弟還要麻煩妳照顧了。」我擠出一個笑容,至於那個笑容有多假掰,我也沒是很在意了。
 
  原來,我只是排名第一的備胎而已。
 
  原來,只是我一廂情願的以為自己很重要。
 
  只因當初的一句:「我只剩下妳了!」而相信,事實上的我並非不能取代,也我自己拒絕了對方,我自作自受。
 
  看著兩人離開的背影,我的心情有幾分苦澀,心中只剩下一句話語。
 
  「恭喜你,看來你已經,不再需要我了。」

  …

  ---碎碎念---

  這是一篇很主觀的故事,你說少女錯了嗎?我不這麼認為。

  她只是相信了「我只剩下妳一個」這句話罷了,至於少年當下是否如此,我們也不得而知。

  在鼓起勇氣告白時,卻被對方拒絕,少年當下的心情肯定是沮喪的,至於有沒有揣測到少女的心意,這也不是少年的問題。畢竟沒有說愛一個人,就真的必須等她一輩子。

  那你說,究竟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呢?

  很多事情發生就是發生了,理性分析能夠判別對錯,可是當下的情感卻是造就結果的最大原因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7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楓葉
渣男!(怒

03-26 18:22

有川優理
我覺得不算(X 03-26 20:27
Z
這很現實呢 畢竟我自己也經歷過(茶

03-26 18:28

有川優理
嘿啊 現實中發生很多這種事情03-26 20:27
森本
好恐怖(汗
果然戀人要慎選

03-26 18:31

有川優理
是啊是啊 真的要慎選03-26 20:29
Tempest759
在讀者看來,「他」或許很「渣」,但正如少女之前說過:「但是知道背景後或許就不是這樣了」

同樣地,我們在以少女的視覺去看這件事,並不知道會面之後發生在少年身上的事,所以現在說「他」「渣」,還是有點武斷

或許在當時,少女的半拒絕已令「他」進一步感到心灰,而之後,或許是那女的主動接近「他」、安慰「他」,所以最後才會在一起

我敢不肯定「他」的做法是對還是錯,但我只少能肯定,少女因為不勇於爭取,而永遠成了別人的「兄弟」(就像某藍色頭髮的魔法少女那樣

03-26 18:37

有川優理
我覺得女方自己也有錯 就算那個人是我也一樣(X

不過像是我說的 理性上來說,女方也很不妥 不過感性上,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對和錯03-26 20:31
白煌羽
備胎阿…

03-26 18:56

有川優理
對 備胎 不過我也覺得不能直接定義是備胎 畢竟是女方自己先拒絕別人的
03-26 20:38
楓葉
我也說一說看法好了_(:3
我之所以會說少年渣不是只站在了少女的角度上,同情少女的遭遇而說的話。而是,少年不尊重少女,甚至不尊重感情這回事。
當少年試探少女心意時,少女的回應是非常正確的。她沒答應他,但也沒拒絕他,只是附加了一個條件而已。但少年卻因此退縮了……我不禁覺得,這也太沒承擔了吧?他是要開始一段新感情,然後才那麼一點的條件就能令他卻步。證明他根本對這關係一點都不認真,因為他其實就只是想「找個人陪」而已。以這理由去要求展開新關係的人,也就說明了他根本一點都不尊重感情。
所以我才說他渣_(:3

03-26 18:58

有川優理
她沒答應他,但也沒拒絕他 <- 說到心坎裡

沒錯 正是這樣 03-26 20:51
Tempest759
正因為「他」當時退縮了,所以我才不敢肯定「他」的做法。

畢竟我們不知道「他」的真正想法,也不曉得之後他有沒有嘗試去承擔、滿足那條件,只知道最終的結果

03-26 19:07

有川優理
不論他想了什麼 我都不覺得他有錯 頂多就是雙方的心理層面是不同的需求罷了03-26 20:54
睦月 雪芽
呃…這感覺好像跟我姐姐有點像…這不是錯覺嗎?(被巴)

03-26 19:31

有川優理
www 姐姐嗎03-26 20:54
睦月 雪芽
我有姐姐啊!嗯…思考中。

03-26 21:07

有川優理
我沒有(?)03-26 21:22
西維
我都單身QAQ 只能舔優理

03-26 21:28

有川優理
我也單身啊˙˙ 又沒什麼關係03-26 21:34
睦月 雪芽
不過我感覺與其感覺像是小說不如說是作者坦白用自己主觀看法直接性的把自己一個赤裸裸的樣貌毫不隱瞞呈現在書中的…散文吧?而不是被動的主觀隱瞞自己性癖的小說寫法,而是所述皆為虛構。因為你寫的似乎過於真實?感覺好像你心身體會過一樣。

03-26 22:14

有川優理
因為是親身經歷沒錯啊(歪頭03-26 22:25
睦月 雪芽
那表明你是女的啊?(啊啊啊慘了!被粉絲拖走論罪了?)

03-26 22:27

有川優理
搞不好是男的03-26 22:57
睦月 雪芽
不過看起來男方似乎對你沒興趣?只是想當個單純的偶合見個面閒聊幾下的聊天好朋友?可是我無法保證完全沒興趣。

03-26 22:31

有川優理
告白算是沒興趣嗎(歪頭03-26 22:57
睦月 雪芽
只是我感覺那個女的有點可怕…感覺有點病嬌的變態感覺…我該趕快去睡覺,不要研究太深好了。

03-26 22:34

王叔叔
我個人認為
男方應該至少先處理好關係再做他想。

03-27 17:58

有川優理
我也是這麼想03-27 21:42

男的舉動其實搞得很曖昧不明……備胎,果然,讓人難過。

03-27 21:38

有川優理
對啊 曖昧不明 讓人有種想要無縫接軌的感覺

想得到新的 又不想冒著風險的感覺吧03-27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