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2-46 校際對抗賽 只有恐懼,才是徹底消除戰意的方法。

作者:Amon.國仔│2019-02-22 18:04:50│巴幣:0│人氣:69
  「拓!」看到上官拓的飛行梭被擊落,希維亞不禁喊了出來。

  「啊啦啦~拓同學被擊落了。」

  「莉莉絲!妳怎麼還這麼冷靜啊?!」

  「他的話……應該死不了的,沒那麼容易躺下。是妳太溺愛他了,多相信他一點,可以嗎?」

  「這孩子可是我唯一的弟子,而且之前就是太相信他了,要不是出現奇蹟,我現在就不會站在這裡,早已經變成魔物的養分了。」

  「嘛嘛~放輕鬆一點啦,只是演習,小孩子打打鬧鬧玩玩而已。」


  「這逃生系統是不是故障了……」

  上官拓被突然膨脹起來充滿整個座艙內的保護泡棉,搞得一時之間無法脫困。

  不過這個也沒有在之前實用中發揮過效果,甚至常常被上官拓直接拆掉增加搭載空間,所以這次是第一次發動。

  等到他割開層層泡棉爬出飛行梭的時候,自己已經被軍校生團團包圍……


  「姑且,勸降一下。」

  「這麼隨便啊?」

  「反正你逃不掉的。」

  「嗯……」上官拓看看四周重重包圍的軍校生,不遠處的小丘陵上有著軍校中軍旗幟,還有幾個身穿全副武裝的騎兵在哪裡,「我也沒打算逃。」

  他拍拍自己身上的泡棉渣,「因為要在這裡把你們打趴!」

  一個箭步上去,一手拉住剛剛那位軍校生舉著劍的手臂,另一隻手拈住對方的肘關節,並用手指巧勁施加壓力。

  「啊!!!!!」那名軍校生手肘立刻脫臼,疼痛讓他失聲慘叫。

  「哎呀?這樣還沒判定脫退嗎?」慣用手已經失去行為能力,但護石看似還正常運作中。

  於是上官拓接著抓住對方的小腿,這時對方的眼神裡充滿恐懼,猛對他搖頭求饒,上官拓也對他回了個甜美的微笑,瞬間拉起快速後移,硬生生讓對方直接劈腿下去。

  又是一聲淒厲的慘叫……

  痛到口吐白沫暈厥的軍校生,身上的護石還是沒破裂。

  「呦?原來可以這樣玩啊?好……下一個是誰?」


  「嘖……該不會讓這孩子找到沒發現的漏洞了吧?」凱薩琳用望遠鏡看著上官拓只用徒手讓眾多對手倒下,判定脫退的卻不到十分之一,但是很明顯的是,倒下的人的確都失去作戰能力,甚至大部分已經痛到失去意識。

  「不過他……玩的有點超過了。」凱薩琳立刻要二號臨時醫護站的人員,前去場上待命回收受傷的學生。

  「近衛隊長……拓這樣有違規嗎?」

  「回陛下,郡王這種打法我們是第一次遇到,畢竟在戰場上用體術是很危險的,但是他也是遵照規則不使用高傷害性招術,所以不算違規,只是稍微……兇殘了些。但是演習用護石的確有改良的必要,失去意識還不算脫退……今年以後可能各項演習出現這種例子的機會會增加,因為對手的士氣會因恐懼而降低的很快。」

  「嗯……確實。」凱薩琳看著場上一個接著一個倒下的軍校生,四周的軍校生卻沒人敢主動迎擊,因為怕自己在失去意識前承受很多次疼痛而心生畏怯,只敢遠遠的拿著盾、長槍不讓上官拓盯上自己。


  「總長,是不是該……」其他軍校生見理查看得那麼出神,似乎已經忘了自己該下指令,只好出個聲提醒一下。

  「你們有沒有人知道銀龍族人是誰?印象中銀龍族很少會離開西北部的【葬龍庭園】。」但是四周人你看我、我看你的,沒人知道這人的來歷。

  「算了……演習後再調查,他應該是今年剛參加的三年級生,不然前兩年早該有機會遇上。不過……這人好像沒出全力,都避開要害,還只無力化對手,除了對女軍校生外,被他打到脫退的好像很少……」

  「這是為何?他仇女嗎?」

  「我認為應該不是……反倒是憐香惜玉,盡量用縮短對方痛苦的方法擊退,所以男性對上他就比較可憐了。」說著說著,理查的嘴角逐漸揚起一抹噁心的笑,這時四周的軍校生開始抱頭嘆氣……

  「完了……現在是【豢養者理查】模式……」

  「這麼好的人才,不納入自己的家臣就太可惜了!」說完,理查拍馬往上官拓的方向直奔而去。


  「你們沒有更強的了嗎?!」

  上官拓被重重包圍下,越打越起勁,四周躺著一位位,起碼四五十人的軍校生,因疼痛哀嚎著、或是早已痛到失去意識。但是別說上去救援還有意識的同校同學,只要一有挺身而出的動作,馬上在五秒內會被制伏。

  「惡魔……」

  「太、太恐怖了……」

  「如果他要追擊那些還有意識的人,那應該會看到地獄……」

  遠遠的一匹駿馬,上面一位身穿輕甲往這理直奔而來,「你是什麼來歷?」

  理查沒有下馬,用馬鞭指著上官拓,給人一整個不可一世的感覺……

  「真理魔導帝國立魔導學院,魔女系二年級生,在校外的職業是合法登記的商人,這回答你滿意嗎?」

  「二年級?」

  「是啊~遞補上來的。」這時一個騎兵從上官拓正後方出衝出,只是上官拓對著理查苦笑了一下,往旁邊快速轉身閃過,同時把騎士拉下馬……

  「嘖……問人問題的時候還安排殺手,也算是見識到了。」

  「不,這個不是我策劃的。」

  上官拓一腳把那名騎士踹往理查,只見他跌跌撞撞了幾步到理查面前,「總、總長,我……」

  理查提起馬鞭重重地往那人的腦袋鞭打下去,隨即倒地、護石破裂,脫退。

  「別的人我不管!誰在我上場時暗算我的對手!不論有沒有得手,我都會親自處理你!」

  之後一會兒,兩人都沒說話,空氣變的安靜……

  「剛剛說到哪了……也罷。」理查翻身下馬:「銀龍族的少年,成為我的東西吧!」

  「很抱歉……我無法接受你的愛。」

  「啊?」理查原本沒反應過來,但下一秒馬上會意過來上官拓在說什麼,趕緊澄清:「不、不!我不是那個意思啦!」

  「這不是包養宣言嗎?我所知的貴族裡,的確有些會圈養同性作樂,只是我沒有那種嗜好。」後半段上官拓講的很隱晦,其實就是同性戀……

  就在這時候,軍校方本陣燃起了狼煙,四周軍校生開始躁動,一隊中軍正整頓要回頭救援,軍校方本陣被攻破的信號彈劃破夜空,正式宣告軍校方的敗北確定。

  上官拓覺得任務已經完成,正準備轉身回收飛行梭的殘骸,一隻白手套丟在他面前的地上……

  「已經結束了,我沒必要配合你。」

  「受此大辱……我無法接受。」

  「輸了就算受辱?那就不需要辦演習了啊!派個人跟你分出勝負就好,還要舉行什麼演習?真是輸不起!」

  「你這傢伙!!」

  「我有說錯嗎?我們完全照著規章的遊戲規則在走,也沒有違規,如果有,麻煩你提出證據給大會去評斷,在這裡鬧什麼小孩子脾氣!」

  「這跟演習無關!你已經在言語上汙辱到我了!」

  「我有用任何粗鄙市井的言詞嗎?沒有嘛!」但是理查看起來還是不能接受的樣子,上官拓抓抓頭:「好啦!好啦!就陪你過一招,就【一招】而已喔!」

  言下之意,一招定勝負。

  理查把掛在頸部的護石項鍊扯下來丟一邊,上官拓有些無奈地說:「一定要玩這麼絕?」

  「這是在告訴你,你儘管出全力,我是不會輸的。」

  上官拓嘆了口氣,也把護石取下來,這一幕看呆了所有在場的人,「那麼你也儘管來,硬幣一落地就開始。」他一手拿了一枚銀幣,另一手從亞空間裡拿出一把武士刀繫在腰帶上,這一串動作又讓人呆了……

  他見理查已經拔出決鬥用的銳劍,隨即把自己手上的銀幣往空中拋,同時兩腿微蹲呈居合斬的預備動作,並閉上雙眼……

  「陛下有諭……」傳令兵快馬狂奔過來,話還沒說完,硬幣清脆的落地聲先響起。

  理查起步,上官拓縮地的腳程,再加上居合斬的快速拔刀,人早已到達理查的身後……收刀。

  「兩人立刻……慢了一步。」理查胸前的輕甲沿著劈斬的軌跡裂開,連穿在裡面的鎖子甲也被斬破,血現在才開始溢出來。

  「精彩……痛快……我認輸!」說完,整個人往斜前方傾倒,上官拓走到他身邊蹲下,拿出注射型恢復劑插在理查手臂上,並開始替他做緊急處理。

  清水快速沖洗傷口、按住出血較大的區域止血,塗上消毒創傷藥,繃帶綁上去避免傷口再度撕裂或是感染。

  「如果沒有外面的輕甲跟裡面的鎖子甲,只穿校服的話,你的肋骨鐵定會被斬斷好幾根,這次只傷到一些稍微大一些的血管,好在沒有傷到主動脈,不然連我也沒辦法處理了。」上官拓站起後把工作交給後來的醫護隊,並叮嚀一句:「這陣子別做任何劇烈活動,傷口會好快一些。」


  原本圍事的軍校生,因理查被抬上擔架送往醫護站觀察,而逐漸散去。上官拓看看月亮的盈缺與位置,判斷時間大概三點前後……

  「學弟!」芭芭拉拿著軍校的本陣旗急速飛行到上官拓面前,「怎麼只剩你一個在這裡,其他人呢?」

  「這個……」正當他還在想該怎麼解釋的時候,芭芭拉姆指往他臉上一抹,「這……你受傷了?」

  他跟著確認一下,臉頰上有一小道被劍尖劃過的傷,雖然很淺,但還是會滲血,「這個大概是剛剛跟理查決鬥留下的吧?」

  「那傢伙……我要去宰了他……」雖然芭芭拉臉部還是那個面癱的表情,但卻給人一種殺氣騰騰的感覺……

  「學姊!冷靜點!那場決鬥是我贏了,他剛剛才被抬上擔架送走而已。而且這種小傷,我一下子就可以把它治好,妳看!」

  上官拓為了安撫芭芭拉不讓她衝動行事,想都沒想就直接用治癒魔法把傷口癒合。

  「你……你怎麼會用神聖系魔法?」這是上官拓第一次看到芭芭拉不一樣的表情,看來她真的被震驚到了……

  ——完蛋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2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2-45...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2-4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