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英雄遲暮 II

作者:冬安│2019-02-17 20:05:58│巴幣:2│人氣:113

—–
南瑞克坦邦聯每年最盛大的交流活動要閉幕了~今年有甚麼新鮮事呢


  賽後,大會人員用擴音魔法訪問新出爐的勇者大會弓箭組二連霸冠軍得主——來自亞連國的勇者德里。

  愛亞擠到看台的最前面,興奮地拿著特別為這一天準備魔法水晶球記錄下偶像在家鄉奪冠的瞬間。

  「恭喜你順利拿下二連霸,現在感覺怎麼樣?」主持人問。
  「很不可思議,能下拿下二連霸真的很高興,尤其是在我的家鄉。」德里回答。

  全場歡聲雷動,愛亞也跟著激動地歡呼。

  「你今年才24歲,有想過這麼年輕就拿下這樣的好成績嗎?」
  「這幾年奪冠的不乏年輕選手,我也一直為此努力。這一路走來很感謝許多幫助我的人,特別感謝家人一路支持我。」德里說道。

  「能分享是怎麼走上弓箭這一道的嗎?聽說你一開始進勇者學校還練過劍術。」
  「是的,但其實進勇者學校前我就十分嚮往練弓箭。自從六歲那年看了英雄在亞連國的比賽,還纏著爸爸幫我買了一把兒童用弓。」

  「英雄給了你甚麼啟發嗎?」主持人問。
  「小時候就聽過他的故事,原本在腦中就是挺威武的形象。」德里聳聳肩,「直到第一次看比賽,儘管英雄那年只拿下第三名,但那場比賽實在太帥了,書裡的傳奇人物突然跳出來的感覺,那時候就覺得將來也要練弓箭。」

  「是英雄的崇拜者呢。」主持人也笑道。
  德里笑答:「我還拿到他那次參賽的一支箭呢。」

  場內觀眾也跟著發笑。

  主持人忍不住嘆道:「他真的是一位傳奇勇者,但是沒有人能一直維持不敗。你怎麼看待明年的三連霸挑戰?」
  「那時後有很多人討論,惋惜他為什麼引退得這麼黯然。」德里說及此頓了一下:「我以前也難過,但現在......我想就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不論結果如何,我還是會繼續在這裡努力。」

  「你覺得是甚麼驅使選手不放棄比賽。」主持人追問。
  「我不能......不能很好地描述,只能說我也想繼續挑戰自己。」德里環顧會場:「而且英雄十年前引退後仍未有人能超越他的紀錄。」

  「是的,他創造了非常高的成就,你希望超越他嗎?」主持人問。
  「這個嘛,我會先努力挑戰三連霸的。」德里輕笑。

  「祝福你能完成三連霸。」主持人為今天的採訪收尾:「再次恭喜你獲得今年的冠軍,請大家為今年的勇者大會弓箭組冠軍——德里鼓掌。」

  德里在眾人的鼓掌歡呼下戴著冠軍獎牌向觀眾席致意。

  

  愛亞水晶球里的影像就停留在德里轉向她所在看台的一瞬間,愛亞將他放大又放大。

  「看,他在看我。」愛亞陶醉地說。
  「他沒有。」愛亞的哥哥無力地吐槽已經重看第三次影像的妹妹。
  「愛亞,趕快吃你的晚餐。」愛亞的母親說。
  「你們沒看到他第二局那十箭,多麼流暢又準確。」愛亞說。
  「有,我看到了,就坐在你旁邊。」愛亞哥哥接著道。

  愛亞不理他哥哥,在母親的逼視下趕緊吃幾口麵包,打算再重播一次影像。

  「對了巴,你知道英兄是誰嗎?」愛亞一邊嚼著麵包有些含糊不清地說。
  「他以前是南瑞克坦邦聯的第一勇士。」愛亞爸爸答道。
  「那現在是誰?是德里嗎?」愛亞問。
  「現在沒有人用這個稱號了。他以前被稱為邦聯第一勇士不只是因為勇者大會的八連勝.....」
  「八連勝!」愛亞忍不住驚呼,德里也才二連勝呢。

  愛亞父親點點頭,有些神往地說:「瑞克坦大陸戰亂時期,英雄帶領邦聯的軍隊連連戰勝,和敵人一對一單挑更是從沒輸過所以被稱為第一勇士,是邦聯成立以來最厲害的勇者。」
  「戰亂時期?那他還活著嗎?」愛亞哥哥問。
  「嗯。」愛亞父親想了一下:「現在應該快六十歲了吧。」
  「原來年紀這麼大了,難怪之前沒有聽過。」愛亞哥哥驚嘆。
  「爸爸你怎麼知道他是最厲害的呢?。」愛亞問道,心裡有些小小的不服氣——德里也很厲害呢。

  「你爸爸以前可迷英雄了,跟你現在一樣。」愛亞母親又幫愛亞添了一些蔬菜,「別挑食,才能長得跟你的偶像一樣高。」
  「不用跟他一樣高,矮半個頭就行了。」愛亞戳著碗里蔬菜嘟囔著。
  「那你還早呢。」愛亞哥哥也作勢加一匙蔬菜給她。
  「嘿!」愛亞趕緊拿走自己的碗。
  「別玩了,好好吃飯。」愛亞父親略沉聲說。

  兄妹倆趕緊坐好,父親嚴肅起來比母親還要嚇人些。

  「看你們今年的表現,好的話明年帶你們去金廉看比賽。」愛亞父親接著說。
  「哇嗚!」兄妹倆對視,小小地歡呼一下。
  「是表現好的話。」愛亞母親幫忙重複了重點。

  兩兄妹趕緊點點頭。

  「好了,已經這麼晚了,吃完趕緊洗澡去睡覺吧。」
  「是。」兩人異口同聲道。

  愛亞嘴裡嚼著蔬菜心想,明年一定要去金廉看比賽,要帶著她的魔法水晶球,要做新的祈福手環,加油的布條也要做新的......啊!真希望德里明年可以達成三連霸。

  

  深夜的亞連國首都,街道上還有零星的火光,酒吧裡醉醺醺的人們手舞足蹈地歡慶著亞連國勇士的勝利。

  巡夜經過的士兵也被熱情地招呼,鬧騰的幾個還想塞一杯飲料進他手裡,被他趕忙推拒。告誡過酒吧眾人別上街鬧事後,士兵再度提起巡守燈步進黑夜裡。

  和白日的歡騰不同,城市被黑幕包圍成了靜謐的迷宮,喜悅、勇氣、光輝都被隱身在暗處的猛獸蠶食......士兵一個哆嗦猛地回神。

  「呼——。」街道上刮起一陣冷風。

  「又到這季節了。」士兵加快腳步。勇者大會結束後要漸漸變冷了。

  巡燈的光亮漸漸遠去,街道再度被一片漆黑包圍。
  


  (待續)

上一篇 I
下一篇 II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7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英雄遲暮|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458548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英雄遲暮 I... 後一篇:【動畫心得】《博多豚骨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