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賢者轉生 (偽) 1-13

作者:古今變│2019-02-14 17:51:41│巴幣:190│人氣:555
1 – 13 閃開讓專家來


  賈弦鍺想過也許自己應該離開,免得連累眾人。韓德爾也勸他一起先去避避風頭,等情況好轉再回來,但是神行三人組為了某個原因不願離去,加上賈弦鍺自己認為跟著韓德爾走的話,說不定反而會連累韓德爾,因此只好跟韓德爾推說別處種不出那麼好的西瓜,所以不能離開。

  韓德爾勸他:「小兄弟應該以保重性命為優先,有命生意可以再做回來。如果是生計有問題,不妨先來我那邊幫忙,包吃包住,順便還可以學習做買賣。」

  賈弦鍺看他盛意拳拳,本來有點不好意思拒絕,但是想到神行三人組留在此地恐怕凶多吉少,還是沒辦法捨他們而去。況且賈弦鍺並不擔心生活會有什麼問題,因為他的天惠:

  『不虞匱乏X:維持生命的基本需求不會短缺。』

  於是賈弦鍺婉拒韓德爾的邀請,並且送他 50 顆西瓜,說:「這些西瓜送給大哥,讓大哥去推廣銷售。路上請務必小心。」韓德爾要付他錢,但賈弦鍺堅決不收。

  送走韓德爾不久,冒險者公會終於有了動作,與傭兵團合作,對位於北方的因那斯特地城的東、西、南三方各設立一個統籌行動的指揮部,採取半包圍的方式,從外側逐漸縮小包圍圈,逐步偵查探索地城周邊的情況。

  原本擅長這方面工作的神行三人組當然也被號召。賈弦鍺十分為難,不跟去放心不下,跟去又怕自己的天命連累他們。另一方面,神行三人組認為他沒有戰鬥力和戰鬥經驗,也不肯讓他同去。

  賈弦鍺最後只好向冒險者公會申請隨行、協助行政工作和雜務。因為先前在公會大廳的表現出色,加上希瓦姿和薇茲這類打工的人回到原本的冒險隊伍,公會的人力十分吃緊;因此很快就獲得接受,依照他本人的意願,被派往神行三人組所在的因那斯特地城東側指揮部。

  南邊指揮部的指揮官是冒險者公會會長『萬劍.雪薇特 (Schwert)』、西邊則是傭兵公會會長『破城槌.漢默(Hammer)』,東側指揮所的負責人,則是冒險者公會的副會長『光壁.修茲 (Schutz)』。

  修茲的地職是聖騎士。神官系列的初、中、上階職業分別是『神官』、『祭司』和『主教』,究極職業為『教皇』,騎士系列的初、中、上階和究極職業分別為『騎兵』、『騎士』、『騎將』和『元帥』。聖騎士屬於上階職業,其職業細節是:

  『聖騎士』
  「取得條件:魔300 /耐300 / 抗300,『祭司』或『騎士』其中一項滿級、另一項達到等級V」
  「特性:裝備全身鎧甲和盾牌時,能夠替隊伍同伴承受部份傷害」
  「固有技能/魔法:光魔法VI、減傷VI、盾技VI」

  只要裝備全身鎧甲和盾牌,就能替隊員承受傷害,再加上減傷和光魔法裏面的恢復魔法,可說是非常優秀的盾役,就算專注於光魔法,也能成為十分頑強的補師。

  但是在專門攻略和防禦因那斯特地城的弗朗提尼亞,究極職業和特殊職業的高手眾多,以區區一個上階職卻能居於冒險者公會的副會長,實在有點突兀。但是實蹟證明,修茲雖然是上級職,實力卻不輸給那些究極職和特殊職的高手,特別是無懈可擊的防禦,甚至連傭兵公會會長漢默都曾說過:「打到最後我一定能贏…前提是我沒先餓死的話。」

  修茲一絲不苟、光明磊落的行事風格,也獲得冒險者的信賴和好評。附帶一提,商人公會那位同樣一絲不苟的瑟卡緹亞就是他的女兒。

  要說修茲有什麼令人不安的地方,也只有他出身帝國,因此有人說他是被帝國派來監視弗朗提尼亞的;但是據他本人的說法,他是接受到神諭才離開帝國、來到此地。

  無論如何,修茲在能力、人格各方面都是無可排剔的領導者。而他對於賈弦鍺(季慮) 的效率、精確和有條不紊十分讚賞。甚至有一次還私下找賈弦鍺說話,問他對瑟卡緹亞的印象如何。賈弦鍺愣了一下,回答:「印象中是位非常傑出而認真的女士。」

  修茲聽了之後不置可否,只說了聲:「這樣啊…」

  修茲之所以有閒情找賈弦鍺聊天,是因為偵查的工作實在太順利了。籠罩因那斯特焦土的濃霧區域,至今為止被詳細探查過的地方,不要說危險的魔物,甚至連一般的魔物都不見蹤影。但是賈弦鍺在進入濃霧區域後,危機感就一直緊緊壓迫他的神經。

  賈弦鍺每天晚上都會發動那超人的速度及『無存在感X』,將弗朗提尼亞調查團當日以及隔天預定的調查範圍仔細察看一遍,但是也沒有發現任何異狀。令他不安的,只有『視力X』也難以發揮效果的異常濃霧,使他無法探查更大的範圍。

  就在距離因那斯特地城舊有範圍還有三日路程的時候,東、西、南三方同時有了發現。東方的調查團發現一顆巨蛋,雖然有三分之一埋在土裏,但高度還是超過弗朗提尼亞的城牆。而且周圍的草長得遠比其他地方更長更密,顯得生意盎然。

  西方發現一個散發腐臭氣息的大土丘,直徑跟巨蛋差不多,土壤不停滲出屍水般的惡臭液體。與東方相對,土丘上寸草不生,連周圍的草都枯黃焦黑,霧氣在此處顯得更濃,彷彿有什麼惡靈潛伏在虛無飄渺中、等待擇人而噬。

  南方則是一個巨型的魔法陣,烙印在平原上,隱隱散發出微弱的光芒,周圍是無法穿透的結界,結界會對魔力產生反應,經研判可能要具有相當程度的魔力才能進得去。指揮部認為應該先仔細調查再派人深入。

  在調查團試圖進一步查探這三方異象的時候,賈弦鍺偷偷前往北方調查,發現在地城的北方差不多距離處有一個石碑,高度約 5 公尺,上面刻了不少發出奇異光芒的古代符文。調查團後來派神行三人組往北方調查,也發現這個石碑。

  賈弦鍺認定這些異象是超常魔物出現的前兆,判斷地城東方的巨蛋是卵生的魔物,就尺寸來講應該是巨鳥或龍。滲出屍水的土丘可能孕育著不死系的魔物,魔法陣則完全沒有頭緒。唯一能確定的,反而是最後發現的石碑。因為賈弦鍺能解讀碑上的符文。

  解讀完符文和其排列後,賈弦鍺粗略了解到碑上是一種複雜的術式,可以貯存能量然後發射,據推算,其完整的威力應該足以將弗朗提尼亞夷為平地,所幸目前的能量只有不到10%。

  無論如何,調查團和賈弦鍺一致認為,能夠在這些異象胎動前就發現牠們的存在,實在是天大的僥倖,此時還有研討對策、先發制人的空間。

  可是就在這個時候,傳來了壞消息:魔王軍由北方向因那斯特進軍,帝國軍則由東南方壓境,弗朗提尼亞因為主力的傭兵團和冒險者都在因那斯特周邊,毫無抵抗能力,不到半日就被帝國軍佔領。

  調查團和賈弦鍺都暗歎自已見樹不見林,只專注於因那斯特的問題,忘了這裏是各方勢力垂涎的戰略要地,地城一毀,各方勢力立刻蜂湧而來。

  帝國軍是由『元帥』克尼格利.馮.路法 (Königlich von Löwe) 領軍,他佔領弗朗提尼亞之後,立刻向調查團發出通牒,表示願意支持調查工作,但必須交由帝國軍統籌。失去主城的調查團腹背受敵,無奈之下只能接受。

  好消息是,魔王軍似乎對那石碑頗為忌憚,因此不敢過份靠近,停留在北方下寨安營、按兵不動。另一方面,帝國軍雖然派出將軍校尉進駐三方指揮部喧賓奪主,但也帶來充份的人力和補給。

  路法元帥迅速釐清調查的進度後,立刻派軍協同調查團向東、西二方進行攻略。東方建置對空的防禦工事和大型弩箭,意圖在魔物孵化前先打破蛋殼。西方則是派遣大量的神官系職業和人力,一邊淨化土地,一邊挖掘土丘。計畫搶在魔王軍行動之前先解決這二方的問題。南方的魔法陣和北方的石碑則派出大批魔法師和學者前往進行調查。

  但是結果並不順利。西方的土丘愈挖瘴氣愈重,到後來連進行淨化的神官、祭司都不支倒地,而那惡臭的屍水更是一沾到就讓人染上疾病,全身出現怪異的黑斑,高燒嘔吐不止、食水難進。唯一慶幸的是這疫病似乎不會傳染,但帝國軍還是將病人隔離,以測安全。

  南方的魔法陣經過確認,需要中階以上的魔法職才能進入。但是帝國軍派出第一批魔法師部隊進入之後,突然全員倒地,看似魔力枯竭;再度派出上階職業的魔法師,施放高等級的防護魔法後,才勉強在魔力被抽乾前把人救出,同時也注意到地上長出類似菌絲的東西,將先前侵入的人固定在地上,維持他們的生命並且不斷抽取他們的魔力。

  北方的石碑,除了搞不清楚其用途和目的之外,倒沒有造成什麼危害。
東方的巨蛋方面,由高階的魔法師對破城槌.漢默和他裝備的巨槌『魔方破』附加最高級的強化魔法後,所使出的全力一擊,只在蛋殼上造成一小道淡淡的刮痕,而且刮痕立刻就修復。之後不論用何種神兵利器、技能魔法連續狂轟猛砸,都無法造成有意義的損傷…就算造成些許傷痕也是很快就消失。

  賈弦鍺在一旁看了,也暗自搖頭,心想:「看來來一時難以突破…」

  這時腦海中出現一個聲音:「閃開,讓專家來!」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3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Atom
帝國不是命令調查團自己送死而是派人帶資源過來支援...請問貴帝國還缺員工嗎

03-08 14: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 (偽) 1-1... 後一篇:賢者轉生 (偽) 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