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4 GP

賢者轉生 (偽) 1-04

作者:古今變│2019-02-07 19:12:18│巴幣:1,170│人氣:924
1 – 04 說好的中古時代呢?
 

  「啊~~~~~~~~」

  賈弦鍺拉長的尾音還沒消失,就發現眼前突然一片漆黑。腳踩的地面堅硬但凹凸不平,空氣陰鬱沉悶還帶著種腥味。

  『視力X:視力提升至生物容許的上限。』

  藉由這項天惠,賈弦鍺能夠看得見原本屬於紅外線的光,並提高對於低光度的感知,總算可以看到周圍的情況。

  為什麼會選擇這項天惠?因為賈弦鍺已經不是第一次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在一片黑暗的陌生處所,事實上,這對他而言己經是家常便飯了。

  這個地方似乎是一個巨大的洞穴,但是向上看不到頂,四周也看不到邊緣。就在賈弦鍺猶移不定的時候,發現前方不遠處好像有什麼東西動了一下。

  賈弦鍺全神戒備,面向發生動靜的地方,接著,他看到黑暗中出現二條紅色的細線,細線張開變成一對血紅的眼睛。賈弦鍺就像被蛇盯住的…人一樣,因為那對眼睛真的屬於一條巨蛇,正慢慢昂起頭來盯著他。

  接著,他腦中出現聲音:「嘶…人類…怎麼可能…?這裏嘶只有魔物的地城…你…嘶…到底嘶是嘶麼東西…?」

  正當賈弦鍺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的時候,他腦中出現一個聲音:「老大,讓咱試試好嗎?」

  『交談X:直接將意念投射到對方的語言中樞,並由對方的語言中樞讀取情報,只要擁有智能的生物都能溝通。』

  賈弦鍺能聽懂這魔物的言語,正是因為這位名為『樺醪』的人格…或者稱為伙伴較為恰當…所取得的天惠。賈弦鍺心想正好測試這項天惠的功用。於是決定讓樺醪出面。

  樺醪說:「這位小龍哥請了,咱一見您的威風霸氣,登時傾倒得不能自己,所以缺了禮數,麻煩您原諒則個。在這裏先給您拜個碼頭,敢問您高姓大名?這裏又是什麼地方呀?」

  大蛇的眼睛又瞇成一條線,說:「嘶…你居然能聽懂…而且嘶…說我的語言。當真有趣…啊嘶…」

  「嘶…我有過很多名字,嘶…最後的名字應該嘶…海德拉(hydra)吧。這裏嘶…因那斯特(innerste),嘶…最深、最凶險的地城。」

  樺醪說:「原來是海哥,大名如雷貫耳,小弟一向佩服得緊,只可惜緣慳一面,今日得償宿願,果然是聞名不如見面。這凶險的所在有您在此,只能以蓬壁生輝來形容。不知道您是否可以再多介紹介紹您自己和這個地方呢?」

  這二個傢伙,一個是獨自被困在這裏不知道多久的魔物,一個是找不到人嗑牙的話癆,居然就這麼聊上了。賈弦鍺在一旁靜靜旁聽,並不出聲。

  原來此處是這個世界上公認最危險的地城。原本是魔王的基地之一,被構築得十分深邃複雜、充滿各種陷阱機關,而且充滿最凶惡的魔物。與人類幾度攻防後,機關陷阱的惡意程度,以及魔物的等級都提升了好幾倍,而且許多地方變得很不穩定,什麼時候發生塌陷也不意外。危險到連魔王軍最後都不得不捨棄這個地城,因為「在這裏作戰,地城造成的犧牲遠多於被敵人殺害的數目。」

  魔王軍撤離後,慢慢的變成只有魔物棲息於此,特別是罕見的多頭魔物,牠們有多個頭、多個意識,因此能夠應變同時發生的多重危機。牠們以這地城的淺層為巢穴,向外掠食,遇到討伐則退回巢穴,利用這地城中的陷阱、毒氣、隨時會崩落的岩盤來對付敵人。

  地城的中間地帶,魔物減少卻增強許多,前進到此的冒險者面臨的不只是強大的魔物和凶險難測的機關陷阱,還要設法處理艱難的補給困境。食物和水還算小事,這裏的空氣十分不利於生物存活。而且越往深層,情況愈險惡。
到了最深層,沒有陷阱,沒有迷路,水和空氣也沒有太大的問題,這裏只有一頭魔物,就是惡名昭彰的海德拉。牠最危險的地方,就是牠在這裏的原因。

  各個世界都有神祇,世界就是由祂們創造和管理的。在不同的世界裏,各個神祇有不同的能力和職掌;但對於宇宙而言,所有神祇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保持靈魂生生不息的循環。因此變造靈魂的行為,不論在哪個世界,對任何神祇而言,都是凟神的大罪。足以讓神祇改變「世界之理」,讓罪者所在之處不斷產生災厄、不死不休。輕者被視為詛咒,重者則為浩劫。

  海德拉有二項大罪:『多頭』和『不死』:

  『多頭:多個意識共有一個靈魂,讓靈魂份量增加並且變形。』

  『不死:靈魂有一部份被變造,因此靈魂難以被還原而進入輪迴。』

  這二項大罪讓海德拉所在之處,即使牠自己什麼也不做,也會不斷發生浩劫。因為影響太大,這個世界的四柱主神跟海德拉約定,只要牠乖乖待在這世上最深、無人能到達的地方,祂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只要他離開這個地方,哪怕只是一枚鱗片超出範圍,『創造』、『破壞』、『歸化』、『變異』四柱主神就會合力降下災厄,破壞牠的肉體,把牠打回此處。

  簡單來說,海德拉就是被這世界的四柱主神監禁在這裏。

  聽到這裏,樺醪淚眼汪汪的說:「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海哥您也是一生坎坷呀…小弟如果遭受這種命運,恐怕早就抹脖子了,哪能像海哥您這麼隨遇而安啊~~」

  海德拉也潸然淚下,說:「嘶…兄弟真嘶個明白人,哥哥我能遇到你這麼一個知己,嘶…也算嘶死而無憾了…」

  樺醪一抹眼淚,大聲說:「海哥這是什麼話,您千秋正盛,一些小小挫折哪放在眼裏?人說我命由我不由天,咱倆一起殺出去!」

  賈弦鍺聽他倆愈講愈不像話,正要出言阻止,哪知整個空間居然振動了起來。賈弦鍺抬眼一看,居然又出現了八條大蛇,九條大蛇的身體連在一起,而蛇頭一起昂揚了起來。

  「嘶…殺出去…對…讓那些傢伙見嘶見嘶我的厲害…啊嘶…」

  這時候賈弦鍺腦中出現訊息:

  「海德拉要求跟你組隊,請問接受嗎?  是  否」

  賈弦鍺呆了一下,心想:「現在這是在演哪一齣?」

  這時邪龍皇在腦海中插嘴:「按照本皇混跡二次元多年的經驗,選『是』錯不了。」

  賈弦鍺歎了口氣,在腦中將鼠標移到『是』。

  只聽到海德拉大叫:「啊嘶…果然嘶好兄弟…上來吧。」說完低下其中一個頭到賈弦鍺面前,賈弦鍺只好趕快跳上去。

  海德拉大叫:「嘶…起~~~」

  海德拉巨大的身軀往下一拍,賈弦鍺感到一陣強烈震動,然後就隨著海德拉向上騰起、快速飛升。海德拉的九個頭不斷放出吐息破壞上方的岩盤,並屠殺來襲的魔物,竟是沒有東西能夠阻擋牠上升的勢頭。

  就在脫出地城、天光乍現的一剎那,賈弦鍺看到空中出現五個纏繞著閃電和暴風的巨大火球,向著他和海德拉襲來。然後下一瞬間,賈弦鍺眼前只看得到強烈的紅光,耳中也只聽到接連不斷的爆炸聲。

  不知道過了多久,等到再度腳踏實地,滿目的煙硝散去,賈弦鍺看到方圓百里盡成焦土,自己則站在一個廣大而深不見底的坑洞旁邊,坑洞的牆壁上還殘留著不少像是岩漿的東西。

  賈弦鍺腦中突然出現聲音:「嘶…哥哥我不行了…嘶…兄弟你快逃吧…嘶…」

  樺醪淚如雨下,大叫:「海哥,小弟決不捨你獨生!」

  海德拉虛弱的聲音傳來:「啊嘶…我沒嘶…再過一百年……就能恢復了,你去吧…」

  看到樺醪泣不成聲,賈弦鍺把人格切換回來,然後聽到樺醪似乎縮在角落裏涰泣,害羞少女正在不停的安慰他。

  『替死X:所有的傷害都由隊伍裏的其他成員優先承受。』

  賈弦鍺心想:「這個天惠真是選對了。」就是這個天惠,讓所有的傷害都讓隊友海德拉承受了…雖然這些傷害原本就是針對海德拉而來的,而海德拉落回地穴內,諸神降下的災厄也就停止了。

  就在這個時候,賈弦鍺腦中出現訊息:「戰鬥結束,獲得經驗值 1,324,798,514。」

  在賈弦鍺腦中傳來邪龍皇瘋狂的叫囂:「哈哈~~~看那蠢蛇長得就像隻掃帚,果然將整個地城的魔物一掃而空,看看這十三億的經驗值,這下本皇的等級要封頂啦,哇哈哈哈~~~~~」

  接著浮現訊息:「等級提升為 2 級。」

  賈弦鍺好像聽到背景裏有什麼人摔到桌子下的效果音,心想:「算了,那種事怎麼樣都好。」

  突然間,賈弦鍺腦中出現一種不妙的預感。這不是天惠,而是長年的苦難所磨鍊出來的敏銳直覺。於是他立刻發動害羞少女所取得的天惠。

  『無存在感X:就算對方使盡全力搜索,而天惠持有者站在對方的面前大吵大鬧,對方也會無視天惠持有者的存在。』

  賈弦鍺回想起第一次用筆記本跟其他人格交流的時候,也是翻來覆去看了好幾遍,才發現幾行顏色非常淡、字體極小而秀氣的筆跡,然後才注意到原來還有第四個人格。

  就在天惠發動的瞬間,天空出現一架具有超科技感的飛碟,向賈弦鍺所在之處快速飛來。

  賈弦鍺心中忍不住大聲吐槽:「說好的中古時代呢?」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6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蒼天落葉
主角怎麼沒受到任何傷害?經驗值又是甚麼東西?

02-28 19:24

古今變
因為替死的天惠,所有的傷害都被海德拉承受了。經驗值在它開始有重要性的時候才會解釋。

02-28 19:34

Tempest759
「替死的天惠」的那邊需要再作詳細解釋。我也是Load了幾秒才了解到原來傷害都過渡給海德拉承受了。(我第一眼看的時候還以為傷害被分給其他人格了)

03-03 12:13

古今變
嗯恩,已補上幾句說明。03-03 13:35
老周(LeviChou)
物理系路過,抓個比較不重要的小蟲XD
可見光譜就是可見光譜,波段是固定住的,不會因為今天主角"感受的到紅外線",就說"可見光譜移動到紅外線",我認為改成"能夠感知到紅外線"就好XD

除此之外,雖說是龍傲天劇情 (咦),閱讀過程還蠻愉快的www

03-03 16:35

Atom
果然YY系要爽快就是多災多難的應變啊...不過雖然沒事但先幫海德拉大哥上香了\|/
(還有內向人格真的超可愛的,吉祥物擔當預定?

03-08 12:13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海德拉的戲份好少……不過是個好大腿!不過這樣才升到LV2,外掛果然比較難練啊。

03-12 13:22

猩猩殺手
是不是因為有好幾個人格 所以經驗值都分掉ㄌ

03-13 20:38

黑澤燐噬
op了...

03-20 13:00

坪圳氏共和國人
原來是史萊姆轉生XD

05-17 09:26

古今變
後面就發現不是了。05-17 12:43
水墨靜
看到"華"醪泣不成聲
看那蠢蛇長得就"就"像隻掃帚
腦中浮現有一種不妙的預感(讀起來不順)

07-05 14:30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7-05 20:48
絕怪
還能夠選擇……

07-08 20:33

臥筆鳳
太捧了 無論是劇情還是文筆 也太超然了 跟本不是同一個次元XD

07-11 1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4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 (偽) 1-0... 後一篇:賢者轉生 (偽) 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