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九十五話 聖劍

作者:有川優理│2019-01-05 19:59:52│巴幣:56│人氣:520
  第九十五話 聖劍
 

  「萊恩,最近修練如何?」
 
  凜邊吃著拉麵邊與萊恩聊天,還是和萊恩在一起最自在,沒有繁瑣的禮儀,更沒有貴的要死還吃不飽的餐點。
 
  「還行,雷系終於第六級,而光系也升到第四級了,凜你呢?」萊恩將杯子拿起,含了一口水漱漱口。
 
  「光系七級,然後能夠準確施展射線……」凜也一臉不以為然的陳述。
 
  「噗。」
 
  「欸!很髒欸!」
 
  萊恩把水噴了凜滿臉,急忙的拿起紙巾替凜擦乾。
 
  「抱歉,等等……第、第七?還以為追上你了呢,你到底是什麼妖魔鬼怪啊!」聽到凜的不以為意,萊恩更是苦笑一會,原本沾沾自喜的心情馬上就沒了。
 
  「才怪,你一個六級一個四級,加起來都十級了,早就超過我了!」
 
  「……不是這樣算的。」
 
  聽到凜的搞笑解釋,萊恩馬上心情就好轉,擦了擦嘴後回應一句。
 
  「總覺得凜一直都很努力呢。」
 
  「萊恩不也是嗎?有個光系要修,雷系也緊追在後。」
 
  凜有些感慨的說道,他想找個機會將自己投影魔法的事情給說出來,不過現在的投影魔法對他來說形同虛設,或許等哪天能夠派上用場時,一定會第一時間告訴萊恩和艾莉卡的。
 
  「話說,凜,你的天生天賦是什麼啊?總不會沒有吧?」
 
  像是看穿凜的想法一般,萊恩突然問出了這樣的一個問題,凜頓時呈現深思熟慮的表情。
 
  「不能跟我說嗎?」
 
  「也不是……只是我剛好想到這件事情要跟你說,就是一個沒什麼用的東西罷了。」凜還在猶豫該如何開口,沒想到萊恩居然主動提起,讓他有些訝異。
 
  「嗯?沒什麼用?儘管在弱的天賦也都會有用不是嗎?」萊恩喝著飲料,好奇的挑起一邊眉毛。
 
  「至少現在沒有用。」
 
  「是個怎麼樣的天賦呢?」
 
  「跟你的一樣哦,萊恩。」
 
  看著萊恩眼角微抽,凜只是淺淺的微笑。
 
  「跟我一樣?雷光雙系?」不過話一出口萊恩,疑惑就隨之擴散。
 
  如果凜也是雙系,怎麼到現在都還沒看過其他屬性的魔法?
 
  「不是雷系啦,是另外一個系,不過是對現在完全沒有幫助的系就是了。」
 
  此時萊恩腦中閃過恐怖的想法,他的直覺告訴自己凜有著一股非常可怕的力量。
 
  在狩獵季時,儘管校方聲稱凜是使用魔法道具的力量殺了蓋迪爾,不過凜不可能有多餘的錢買的起如此昂貴道具才是。
 
  所以這是凜自己的力量?
 
  萊恩分析了凜的話語,『現在完全沒有幫助』這句話結合了『超強力量』,萊恩腦袋浮現一個答案。
 
  附體魔法!凜的第二系肯定是神靈魔法的附體魔法!
 
  自以為猜出了端倪,萊恩輕抿嘴唇,他不會過度探究。
 
  「好吧……那等到你想說的時候再說吧,我隨時等你。」若是想說,凜便會自己告訴他,這就是他們兩的默契。
 
  「好的!等能夠派上用場一定會跟你還有艾莉卡好好說明的。」
 
  兩人吃完了拉麵後,悠閒的在校園漫步了起來,稍微聊起一些以前的往事。
 
  …
 
  「總之試試吧?」
 
  吃完飯後的凜一人躺在床上發呆,沒有開燈習慣的他,憑著月光和光系的夜視能力便能看見。
 
  關於投影魔法的事情,讓他思考良久,最後還是決定試試投影出厲害的東西。
 
「好像是叫聖劍吧?之前看過的那把超強武器。」
 
  凜印象中利安館長似乎是如此稱呼那把金色光芒之劍,凜在翻閱書籍時也有看到相關紀載,就是先前抽光凜魔能讓凜倒下的那把傳說之劍。
 
  尼普拉斯的象徵物-誓約之劍,是一把傳說中的神器。
 
  每一位神都有屬於自己的神器,而自己曾經召喚成功的聖劍似乎也是。
 
  凜閉起雙眼,努力在自己的腦海中勾勒起那把武器的型態、光澤、材質,和與尼普的羈絆。
 
  「受我的召喚吧!聖劍!」凜在內心大聲喊道,精神世界泛起一圈圈漣漪。
 
  凜緊閉雙眼,一道金光從腦海中閃過,凜的手中紅藍光芒的魔法陣自己展了開來,閃爍著無數紅色、藍色與金色的閃電光芒。
 
  凜吃驚的睜開雙眼,為這不可思議的現象感到困惑,而此時精神世界忽然掀起了滔天巨浪,他的雙瞳透出了不曾見過的金色耀眼光芒。
 
  「這怎麼回事?」
 
  凜瞪大雙眼,看著鏡中的自己愣住了。自己的眼睛應該是黑色的才對,絕對不是金色的,至少從凜有印象以來都不是。
 
  一把光之劍從閃耀著無數雷痕的魔法陣慢慢浮出,凜的靈魂如同被吸了進去一般,手不受控制的握了上去,從魔法陣中抽出,凜的餘光視線看到那把金色之劍的劍柄處刻印的文字。
 
  「尼普拉斯.拉爾.艾米耶倫。
 
  凜緩緩的念了過去,沒錯,那正是尼普的全名。
 
  在凜說出口的這一剎那,凜手握的劍柄處突然閃起一道金光,凜馬上感受到魔力被掏空的劇烈疼痛,比當初的感受更加強烈。
 
  凜因劇痛而瘋狂冒汗,雙眼緊閉,全身上下的每一個毛孔都感受到如同蒸氣般的燃燒著。
 
  而此時的聖劍大大的烙印在凜的精神世界,如同擁有自己的意志,一把無形的金銀毛筆在劍柄處緩緩的刻上字,產生了凹紋,同時在凹文之處染上與凜的雙瞳相輝映的金黃。
 
  完全脫力的凜呈現恍惚狀態,比被尼普控制的時候還更加不真實,他看著新刻上的字之後卻突然瞪大了雙眼。
 
  「凜……布朗。」
 
  這不正是自己的名字嗎……?

  …


---碎碎念---

今天的點點點都有六個點哦!(然後呢?

究竟調皮的凜會發生什麼事情,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PS:順帶一題,章節有章節名稱了(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11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召喚劍不是要扣生命嗎?

01-05 20:03

有川優理
沒綽!
01-05 20:57
ALDSG
確實是被神附體了沒錯 (?

01-05 21:37

有川優理
原則上是沒錯(X
01-05 21:40
傑瑞德雷托
沃德天R

01-06 00:59

有川優理
RRR01-06 01:18
臨停想吃雪花冰
優里大大是覺得凜活太久讓他少一點壽命嗎wwwwwwww

02-28 13:13

有川優理
活太久寫不完(X02-28 13:26
方源
從攤販拿到的戒指什麼時候會出場呀 我是最近開始追的 雖然後面有一堆還沒看 該不會是忘記了吧(x

05-10 12:18

有川優理
哈哈 後面一點點就有了wwww05-10 13:26
有川優理
等等...算是有 同時也算是沒有(x05-10 13:26
方源
其實我覺得那個時候的土系為了米粒和主角起爭執的時候應該要讓那枚戒指出場畢竟也算個神器吧 尼普出來的太早 有種殺雞用光刀的感覺

05-10 13:30

有川優理
現在才看到WW 他其實不是裝備 只是一個鑰匙 (不能再劇透更多了W05-25 10:10
絕怪
難道進化成神了……

05-25 09:55

有川優理
哪那麼快ww
05-25 10:10
紀美曉燕
「萊恩不也是嗎?有個光系要修,雷系也緊追在後。」

等等ww 萊恩不是雷系嗎,總感覺兩個屬性修練的先後順序反惹??

06-04 1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九十... 後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九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