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九十六話 明白自己整天做死

作者:有川優理│2019-01-06 14:00:54│巴幣:44│人氣:470
  第九十六話 明白自己整天做死
 

  突然凜感受到一股奇怪的力量注入自己的靈魂一般,彷彿聽到了聖劍的嘲弄,一股自己從沒聽過卻感到無比熟悉的一股聲音從腦海中響了起來。
 
  「哈哈哈,小子,有趣有趣,吾等認可你了,就將力量暫時借給你吧。」
 
  凜的臉色蒼白的像個死人,失去意識的他昏了過去,而聖劍的光芒也隨之消散,一進入夢境,凜馬上就見到了一臉不悅的尼普,正當他開口時,馬上就被尼普臭罵一頓。
 
  「大笨蛋!」
 
  「哇!怎麼了?」雖然早就不是第一次被尼普吼,不過看著尼普如此生氣這還是頭一回。
 
  「做這種事情前怎麼不先跟我商量?聖劍可是我的神器!」
 
  「啊,抱歉……」凜這才想起自己的作為和小偷沒兩樣,雖說尼普本就住在凜的體內,可不經主人允許拿走東西,還是非常沒禮貌的行為。
 
  看著凜如此坦然的道歉,明顯使凜嚇壞了,尼普嘆口氣,輕飄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緩緩說道。
 
  「我氣的不是這個,而是你強行與聖劍簽訂契約,是要消耗壽命的。」
 
  聽見尼普認真的表情說著,凜當場愣住,聖劍?消耗壽命?
 
  雖說在感受到那種痛苦時自己早有預感,可凜還是弱弱的問一聲:「多少?」
 
  「真是的,只要跟我扯上關係的力量,可都是連臨界者都不一定負荷的了,你這小小的初階法師怎麼可能能使用!」尼普無奈的搖頭,瞇起雙眼審視著凜的靈魂深處,輕抿雙唇。「像你這樣簽訂契約,只花了短短的幾秒鐘,但憑著聖劍的力量,吞噬你至少兩年以上的壽命。」
 
  「我的老天,兩年?」凜倒抽一口氣,當初給尼普附體秒殺蓋迪爾的時候也才差不多一年,怎麼一把劍而已,光是召喚就要耗了自己那麼多的壽命?
 
  「聖劍不只是我的神器,而是屬於歷屆光神的力量結晶,你這樣隨意簽訂契約,很有可能靈魂直接被吞噬殆盡的,不過聖劍居然認同你,真是奇妙。」話說到一半尼普突然皺起眉間,似乎發現不對勁之處。「等等,凜你在簽訂契約時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有,什麼吾等認可你……之類的,總之是一個沉重的男性聲音,怎麼了嗎?」
 
  「居然……唉,看來凜你真是一個奇妙的人類呢。」尼普的表情變得複雜,一時間不知該如何開口。
 
  「咦?怎麼說?」
 
  「就連許多光系臨界者也不見得能夠獲得聖劍的認可,而你居然辦到了。」
 
  「是因為有妳在的關係吧?」凜的表情馬上溫柔下來道:「有妳真好。」
 
  「是有這個可能,不過我當初也很好奇,能夠附體的人那麼多,為什麼偏偏是你呢?而同時聖劍竟然也認可了你……總覺得,你是個奇妙的人。」
 
  被尼普上下打量著,凜也感到有些期待。
 
  「難不成我會是下一任的神?」
 
  「噗哈哈。」尼普大笑了起來。「也許真有這種可能哦!」
 
  「嗯,要說特別的話,也就只有小時候被妖魔闖入而已吧,等等……」
 
  「沒錯,你也發覺奇怪之處了吧,你們並不是在奇怪的山上或是野外,你們在城鎮內,而為什麼妖魔會挑上你呢?」
 
  「嗯……」
 
  也不等凜回答,尼普輕咳兩聲繼續說下去。
 
  「你有住在特別靠城外嗎?」
 
  「沒有,在滿中心的區域。」
 
  「你家裡外觀有什麼特別嗎?」
 
  「平民區的房子都是長一樣的。」
 
  「所以可能性只剩一個。」
 
  「是什麼呢?」凜歪了歪頭,不太明白尼普想表達的事情。
 
  「魔力,妖魔會被異常的魔力所吸引,這當然的,我等也不意外。」
 
  尼普瞇起眼睛,在凜的周圍繞了幾圈,似乎在找他的奇妙之處。
 
  停了下來,凜的心跳則是不斷砰砰跳,不安的吞了口口水。自己?很特別?有什麼地方和常人不同嗎?
 
  凜試圖回想,卻發現自己關於父母的記憶是模糊的,只記得片段的愉快回憶。
 
  凜原先只以為是對於妖魔過於憎恨而遺忘,不過現在則是卻覺得越想越奇怪。
 
  「算了,先不談論這類型的事情了,凜,接下來要說的話,請你牢記在心。」
 
  「嗯?好。」凜甩了甩頭,從沉思中重新將注意力給放在尼普身上。
 
  「聖劍之力已經是屬於你自身的了,不過包括它,和所有與我相關的力量,除了面臨生死的戰鬥之外,一律不准使用,知道嗎?」
 
  「那是當然的,我還想好好活下去呢。」凜慎重的點兩下頭,他開始明白為何大家總是說自己在做死。
 
  「很好,接下來就是關於投影魔法的事情,利安應該也跟你提過的,由於我的存在,你可藉由我的力量召喚出不符合你的靈能的魔法,這也會消耗壽命的,請格外注意。」
 
  元素魔法的單位叫做魔能,而神靈魔法的單位則是要做靈能,兩者之前存在著些許的差異,魔能是屬於魔力的一種,而靈能則算是一種精神力。
 
  「好的,我會注意。」
 
  嘛,就把聖劍當作是一種保命手段吧,其他還是用自己的魔法想想辦法。
 
  …

---碎碎念---

恭喜凜明白自己在做死了(灑花

由於等等要出門,怕回來太晚,今天提前更~祝大家周末愉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1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看來凜的可能是火精靈化的人類?

01-06 14:11

有川優理
也可能是別的精靈01-06 14:18
K。
凜到底有多少年可以消耗= =

01-07 05:28

有川優理
現在都要寫個計數器幫他倒數(X01-07 10:40
絕怪
難道凜也是魔族嗎……

05-25 09:59

有川優理
這不好說05-25 1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九十... 後一篇:今天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