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鳥頭俠 Case 5.5:噁爛外賣餐盒之謎(下)&雜圖一枚

作者:黃勤(金絲眼鏡)│2019-01-02 01:14:17│巴幣:22│人氣:878
原本想兩個禮拜完結的番外篇結果一路拖到隔年了ˊ_>ˋ

文末有雜圖一枚~

BTW貓貓社區贈書活動到01/04截止喔!


同步發表於空想奇談創作交流區與PTT Marvel板


~*~

    「不覺得最近未免太多『這種』鳥事?」翹鬍子警官在老野馬後座向吉米與翁肥抱怨。

    「自從那隻放屁飛天魚怪出現後?」吉米吐出完美過頭的煙圈。

    「基本上!除了屁普……該死!那東西根本陰魂不散!」翹鬍子挫敗地搖頭,開始後悔起不該在難得的休假蹚渾水。「你真該先報警而不是跑來敲我家大門。」

    「反正你聽完我們說明還是會聯絡局裡不是嗎?」

    「噢算了,你說丁香餐館有個叫楊傑夫的外送員在碼頭被襲擊?」

    「嗯哼,他被叫到原本屬於鯡魚幫的快遞公司送外賣。」

    「我記得那裡現在是空屋……」翹鬍子看著後照鏡裡的鳥頭思索道。

    「但他在那兒遇到宣稱是員工的人,還見到幾台可能是鑄幣機的機器。」

    「接著就被突然變成妖魔鬼怪的員工砍掉手指?天啊……」翹鬍子捏住鼻樑哀號。「這根本是兩種天差地遠的狗屎爛蛋攪一起!」

    「你的人馬還經得起驚嚇嗎?」吉米轉頭問他。

    「……希望如此。」他實在不願回想上次的慘劇。

    「所以我們要在警察趕來前溜進去查看?」翁肥熄火時終於開口,放眼望去沒見到鐵皮建築有任何燈光,一小灘被車輪輾過的血跡乾涸在警衛亭旁。

    「或許能在條子打草驚蛇前找到什麼。」吉米深吸一口香菸。

    「我就是條子。」翹鬍子掏出對講機順便白他一眼。

    「至少是一個不是一群。」吉米接過對講機走進敞開的鐵皮大門,在翁肥想跟上時伸出手阻止對方。「有聽見什麼嗎?」

    「呃……沒?」翁肥吞了口口水。

    「聽仔細點。」他倒退幾步,肩膀幾乎撞上翁肥的胸口。

    「……機器運轉聲?」翁肥感到冷汗逐漸浸溼衣領。

    「還有說話聲。」

    「似乎是……」

    「槍拿好,我們最好小心點。」他快步往倉庫走,上次被鯡魚幫抓住時見到的景象仍歷歷在目,當然,還有翁肥被海扁時的慘狀。或許巴羅斯先生那晚被魚怪撕成碎片還比較幸運,但就算僥倖逃過魚怪魔掌再被屁普吞掉,巴羅斯先生也無法理解自己到底犯了什麼錯。

    老天,我真的太在乎合夥人了。吉米在心中苦笑。

    「如果那些人……鬼……還在房子裡幹非法勾當,我們是不是該快點離開讓警察接手……」翁肥對他耳語。「如果真遇到幫派還得了?難道你忘記我們上次被鯡魚幫給……」

    「是是是我知道你被海扁一頓。」他在鐵捲門前捏熄香菸,餘燼在空氣中閃爍片刻便沒入黑暗,然而長廊盡頭也同時飄起幾點色澤怪異的星火。

    說話聲與機器運轉聲嘎然而止。

    一把斧頭破門而出。

    「幹!」翁肥立即扣下扳機,但手持斧頭的光頭佬踏出鐵捲門時毫無退縮,子彈穿過半透明身軀將牆壁擊出洞孔。

    「那東西和巴羅斯先生還真像!」吉米逃跑時評論道。

    「那東西就是巴羅斯先生的鬼魂吧!」翁肥追在後頭哀號,眼角餘光發現那些星火似乎是幾雙邪門至極的眼睛。「這裡根本他媽的變猛鬼屋了!!」

    「可見鯡魚幫不管生前死後都不是好東西。」

    「所以我們該怎麼辦!」

    「裡面怎麼了?!」翹鬍子的聲音從對講機爆出。

    「的確有鬼!」吉米一邊關上對講機一邊掏出鋼筆手槍對準巴羅斯先生的鬼魂,其他鯡魚幫成員的鬼魂則是張牙舞爪在周圍尖聲怪叫著。「恐怕只能沿用傑夫的方法。」

    「……跳窗嗎?」翁肥悽慘地呻吟。

    「反正都被追來樓上了。」吉米用力扣下扳機,但沒有紫色煙霧噴出。「嗯,似乎有點故障。」

    「該死!」翁肥在斧頭砍來時抓住吉米往窗戶衝,不幸的是他們距離窗戶仍有段距離。粉紅色黏液取代煙霧彈充斥長廊包覆直撲而來的鬼魂,紫色煙霧終於跟著噴了出來。

    「原來屁普能摸到鬼魂。」吉米驚訝地瞪著掉在腳邊的斧頭。

    「你會死無葬身之處!」巴羅斯先生的鬼魂對兩人咆哮,黏液逐漸將他與手下吞沒。「你會像我一樣!王吉米!被奴役!被操控!放棄所有希望!永無超生之日──

    「但願我不用領教鬼魂嚐起來如何。」吉米在鬼魂哀號著消失時搖頭。

    「你竟然把鬼吃了?」翁肥不敢置信地起身。

    「顯然。而且很難吃。」吉米輕敲鋼筆手槍說道。「早知道出門前檢查一下。」

    「你昨天還在電話裡抱怨扳機不靈光啊……」正當翁肥想繼續吐槽吉米時,來自倉庫的爆炸差點把他們彈出窗戶,這讓他尖叫著撞上吉米然後滾下樓梯。「幹幹幹好痛……傷口要裂開了……」

    「你刷新了每日罵幹次數的紀錄啊,翁肥。」吉米頭下腳上地說。

    「閉嘴啦……」

~*~

    「你最好能說服我。」帖木兒坐進椅子時瞪著對桌人影。「你知道我是看在誰份上才來見你。」

    「我能說服你。」亞歷克斯傾身注視他。

    「有關屁普的情報?」

    「是的。」

    「而我們必須合作?」

    「是的。」亞歷克斯點點頭。「如果……你能瞞過理查……會更好。」他快要無法克制顫抖,與惡名昭彰的殺手會面仍讓他深感畏懼,不禁納悶起行惡之人是否擁有常人所無的氣質。

    但我也差點對史雲頓痛下殺手。難道我也是個惡人嗎?

    他害怕地想著。

    「小混蛋現在恨不得除掉所有屁普,史克爾格魯伯教授,而我也是。」帖木兒歪嘴笑著。「所以你的情報是什麼?」

    「一個人。」

    「一個人?」

    「一個千年會前成員。」

    「嘖!這下又跟那鬼俱樂部有關了?」

    「亞伯拉罕‧德‧拉以克。」亞歷克斯把照片推到帖木兒面前。

    「你知道這老頭還被關在瘋人院嗎?」帖木兒沒露出太多訝異之情。

    「我知道,但根據目前獲得的資訊,他可能研究過黏液怪物屁普,或一種類似屁普的物質。」

    「你知道的就這些?」

    「關於這位德‧拉以克?沒錯,我只知道這些。」亞歷克斯把照片收回口袋。「你們能找到他嗎?」

    「交給我們。」帖木兒不快地起身。

    他可以逼亞歷克斯說出更多,但看在某人份上,他還是先別動手比較好。

~*~

    「爆炸現場找到的機器的確是鑄幣機,而且還留下不少偽幣。」翹鬍子比先前愉快多了。「恭喜你們,這可是大案子啊!」

    「希望警方能順利找到做偽幣的嫌犯。」吉米在急診室門口回應道。

    「像鬼魂指紋之類的。」滿臉狼狽的翁肥在一旁吐槽。

    「那大概屬於你們的業務範圍吧,S市民要是知道這起偽幣案還有靈異成份鐵定會興奮到不行。」翹鬍子嘆了口氣。「你們那可憐的外送員已經做完筆錄一陣子了,我也差不多要回局裡報告,再會囉!」

    吉米看著警車揚長而去,心中仍有無數疑問,但隨著巴羅斯先生鬼魂的毀滅恐怕也找不出多少線索。或許人的執念就是如此強烈,更何況是死去罪犯的執念。

    或許這就是人類最強大的力量。

    「去看看傑夫吧。」翁肥提醒他。

    「也是,他需要知道自己究竟看到什麼,他可是案子裡的大英雄。」吉米聳肩說。

    然而一股無以名狀的恐懼卻突然撞擊思緒。

    他很少如此恐懼,這感覺就像……

    尼可洛?

    怎麼可能?

    他有非常不好的預感。

    「快點!」他拔腿狂奔。

    「怎麼了?!」翁肥追在後面大喊。

    「病房!」

    他火速踏上傑夫所在的樓層用力踹開病房大門,滿地鮮血讓他差點絕望地跪倒。

    楊傑夫四肢大張躺在病床上,腹腔如鳥翼敞開。

    「天啊!」翁肥放聲慘叫。

    病床旁佇立半透明的班尼‧史雲頓。

    「傑夫的確是個美麗勤奮的孩子,但我得讓莉茲有機會逃走。」史雲頓對他露出狡黠的笑容。

    屁普從吉米手中噴出射向史雲頓,但史雲頓卻一聲不響地消失,徒留聲音在空氣中迴盪。

    「我們後會有期,王吉米偵探。」

    「他是我的委託人。」吉米對傑夫的屍體喃喃自語。「但我卻讓他失望了。」

    他嚐到淚水的鹹味。



END



喔不傑夫

於是吉米與翁肥的委託人就GG了

來公布答案好了,Case 5.5開的福爾摩斯玩笑其實是《工程師的大拇指案》("The Adventure of the Engineer's Thumb",1892),但我在這篇把結局變BE就是了orz

至於倒楣的巴羅斯先生與鯡魚幫請見Case 02,巴羅斯先生因為手下不巧把變成未知X的比利載回公司,結果就被比利打爆惹

感覺人物關係開始出現變動,照我寫作的習慣惡習,之後的案子大概會越來越像狗血芭樂劇吧wwwww

(潘蜜拉:請問有不像過嗎=_=)

(帖木兒:什麼都好拜託不要再欺負我搭檔了="=)

(理查:你真愛我ˊ3ˋ)

(帖木兒:給我滾回床上休養@皿@)

(亞歷克斯:嗚嗚殺手好可怕QAQ)→被殺手好基友拖走

(翁肥:傷口好痛=_=)

(巴羅斯先生:幹)→死兩遍有夠衰小

(吉米:委託又失敗了QVQ)

最後附上吉米&翁肥的日常,懶得畫鳥頭乾脆把吉米變回人樣,希望吉米會開心點~



翁肥屁股上像浮水印的東西是之前一張星戰惡搞圖不小心轉印過去的XD



或許吉米到現在都還不會打領帶~

(翁肥:我之前還以為他衣服是用屁普變出來的=_=)

(吉米:你是看太多史萊姆喔)

(翁肥:才沒有="=)

最近被推坑史萊姆轉生,有種像在看吉米大鬧異世界的感覺XDDDDDD




縮圖來源:https://cdn.pixabay.com/photo/2014/12/03/06/14/hospital-555092_960_720.jp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7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鳥頭俠|驚悚|推理|搞笑|黑暗|鵜鶘|懸疑|靈異|外賣餐盒|The Adventure of the Engineers Thumb

留言共 3 篇留言

ilwiKAMINA
優秀學者:智力技能欄沒白點!
翁肥:更厲害的是,你沒有像我合夥人那樣連生活白癡指數都滿點......
鳥頭:幹走別人的食物夠靈活就好啦!
帖木兒:靠邀!我的甜甜圈呢?

原來傑夫的顏值設定還不錯,看來餐館要少一個賣點了?


我忽然想到有幾首歌明明是重金屬音樂,但是我覺得質感上當八點檔主題曲也毫無違和感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OiSiyfh-7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NPHha8nAC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7h7sjWNHpk
然後我覺得最強的是這首,強烈建議第一次聽先遮住螢幕,保證芭樂到不行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gA02suuCCg

01-02 04:34

黃勤(金絲眼鏡)
吉米的技能都點在神祕的地方啊XD

該來好好惡補亞洲樂團了ˊ_>ˋ01-02 18:58
大漠倉鼠
傑夫的死法看起來很像「血鷹之刑」、直接聯想就是《奪魂鋸3》女警官凱莉的死法,有夠慘QWQ

01-02 09:53

黃勤(金絲眼鏡)
google後看到各種痛.jpg啊...好可怕01-02 19:04
ilwiKAMINA
樓上,那有學者考證過,應該是把要被human sacrifice的祭品的肩胛骨轉出來直到像老鷹翅膀的方向^^

01-02 15:04

黃勤(金絲眼鏡)
還有說法是翻譯出錯的結果,導致後世誤以為維京人會進行blood eagle這種儀式性刑罰,或是北歐地區被基督教化的過程中,傳教士醜化了當地文化與信仰,因為關於blood eagle最早的文字記載可能只能追到9世紀~

但用在流行文化上還是很吸睛就是了...(遠目01-02 1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QinH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歡迎光臨愛貓社區》贈書... 後一篇:《歡迎光臨愛貓社區》贈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