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7 GP

[達人專欄] 玩食《家鄉湯麵》兒時的味道

作者:絕倫逸群│2018-12-26 23:30:19│巴幣:177│人氣:2756
家鄉湯麵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那種,小時候家裡常吃,然後又非常喜歡的那種兒時味道的記憶呢?今天就要來分享我的兒時味道,這是我小學到國中期間每星期都會吃到至少一次的家鄉味湯麵。

備料:(3人份)
麵條 3人份
雞蛋 5顆
五花肉 150g
乾香菇 10朵
蔥 1根
薑 30g

調味:
鹽 適量
蠔油 1大匙
醬油 2大匙

雞蛋打入碗中備用。

乾香菇洗淨後泡水泡軟,泡軟後取出擰乾切片狀。
蔥切末,蔥白蔥綠分開。薑切末,五花肉切片。

取一鍋水煮滾,下少許鹽少許橄欖油等水沸騰後下麵條煮熟後撈起。(這步驟不用把麵條煮到很軟沒關係,保留一點硬度等等才不會過軟。)

開火熱鍋,鍋子熱後下油,下油後續入五花肉,小火煸炒。

五花肉煸炒至香氣四溢且熟透後,下薑末一起翻炒。

聞到薑的香氣上來後,下乾香菇、蠔油、醬油翻炒至香氣四溢。

下蔥白後把所有食材往旁邊撥後下雞蛋,先別碰雞蛋,讓雞蛋底部稍微凝固。
一般來說類似的工序我會先把蛋炒好盛起,這個階段時在把預先炒好的蛋放入,這樣的雞蛋會比較漂亮。但是我這次是想完整重現我外婆當初煮這湯麵時的工序,這次還是決定保留家中傳統。

雞蛋底部稍微凝固後把食材拌在一起,拌炒的過程可以穿插幾秒鐘的靜止動作,讓雞蛋有時間凝固並和食材混和在一起。

接著就可以下食用水囉,水的份量至少要淹蓋過食材,我會抓大約淹過食材後再多個30%左右的水量。接著把爐火調整成大火並下鹽巴調味。下鹽後拿小湯匙試喝,如果味道夠了就等湯滾,如果還沒夠就再下一些鹽,這個階段就要把味道調好。
等湯滾的同時可以放一些自己喜歡的食材下去煮,例如我這次就多放了花枝丸與茼蒿。下什麼很自由,就看大家喜歡吃什麼。

湯滾後把剛剛煮好的麵條放進去,撒上蔥綠與適量白胡椒,家鄉湯麵完成。
其實通常煮這湯麵我還會加入辣椒,但是為了重現小時候吃到的原汁原味,所以我這次並無使用大辣椒。


家鄉湯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9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鄉湯麵|湯麵|玩食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神諭雪
母湯哦這時間.....

12-26 23:37

細說唯美的愛情故事
喜歡

12-26 23:38

筱篠
我還是比較愛榨菜肉絲麵XD

12-26 23:45

不是吧@^@
好餓

12-26 23:59

漣漪
咕嚕

12-27 00:18

蔬菜
真的!家裡煮的麵就是要混在一起的感覺,太漂亮就沒有那個味道了><

12-27 00:20

絕倫逸群
沒錯xD01-20 03:32
終欲宅 成熟期7.0
為什麼要最先下肉啊?

12-27 01:15

絕倫逸群
去除腥味01-20 03:32
孤痕神月
餓惹喵

12-27 01:18

威廉
小時候很喜歡一家館子的大滷麵,收掉以後幾乎再也吃不到那味道。每次到外地看到菜單上有大滷麵都必定點一份。

12-27 01:21

的路人甲
感覺好好吃啊啊!!

12-27 03:30

粉紅蓬蓬爆炸頭
可以不放薑嗎?

12-27 05:07

絕倫逸群
那會建議用其他煮法哦01-20 03:33
小童
小妹好餓(流口水

12-27 07: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7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防範非洲豬...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河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