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夜天使】-原來是你(11/40)

作者:+9神聖騎士卡│2018-11-25 22:27:00│巴幣:60│人氣:1900

前情提要:伊格爾想找到永夜之地,偏偏那個地方是惡魔的領地……


11.原來是你


「無心時常造出最大的孽。」

  濃霧褪盡,取而代之是一片夜色,伊格爾走在一片亂石峋嶙之處,剛才降落後這附近的地形就變成這樣,沒有路面,崎嶇難行。石頭都長得奇形怪狀,有的看起來還很嚇人。

  真正讓他停下來的原因是頭頂的一輪明月。


  伊格爾坐在亂石崗上,抬頭仰望天空一片黑夜,看到這幅景象,這裡應該就是惡魔領地了。

  既然已經到了,就沒有深入的必要,看來這個地方就連惡魔也是人煙罕至,這樣很好,伊格爾張開雙翼,沐浴在月光下探究夜色的奧秘。


  「好大的月亮……」


  伊格爾盤坐下來,他集中心思,開始「千夜片羽」的修練模式,翅膀漸漸泛起黃白色螢光。


  專心修練,他發現在此地修練的速度,比人間的夜晚還要快,欣喜之餘,很快地投入練功中。


=====================


  時間不知過去了多久,伊格爾十分享受,渾身舒暢,一點也不想離開。


  此時,就在一格爾盤坐面前不遠的亂石上,突然冒出一顆頭,當即嚇了伊格爾一跳。


  在這杳無人煙的地方突然出現一個人頭,就算是天使也心驚。


  心臟狂跳的同時,對方也一步一步往上走,月光照耀下,那顆頭反射出了頭髮、鼻子、嘴巴……脖子、肩膀……


  最後對方站在石崗上,光線勾勒,是個人型,並不是什麼怪物。


  是個女人,一頭瀑布般的黑髮直落,身穿露肩的黑色連身長裙,皮膚白晰如雪、身型婀娜。


  伊格爾雖然驚訝,但是卻警戒起來,對方看到他也很震驚,臉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出現在惡魔領地的女人,肯定是惡魔,斗見宿敵,要趁對方還在驚訝的時候先下手為強嗎?


  「是你……?」


  伊格爾立刻伸手掏弓,想不到對方開口說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讓他停了下來。


  「什麼?」


  伊格爾仔細端詳了那女人的臉,像小娃娃一樣細緻的皮膚、立體的五官、女人因為太過驚訝,雙手正貼在頰上,櫻桃般的紅唇微微張開著。


  但伊格爾確定他沒有看過這個人。


  正想開口問「妳認識我嗎?」


  對方突然撲了過來。




  伊格爾睜大雙眼,心跳落了一拍!危機感陡然而生,弓箭手最不喜歡被人近身!




  「好快!」




  伊格爾念頭一閃,剛要起身,對方就到了眼前,這鬼魅速度讓他完全無法防禦,這傢伙……

  不是普通的惡魔……




  「達令~♥」




  好不容易摸到了弓,伊格爾嚇得冷汗直流,對方的表情卻出人意料。


  露出一種期盼已久、又崇拜愛慕的眼神,完全不像是要來殺他的樣子。


  巨大的反差讓那一瞬間猶豫了,他沒有把弓拿出來。

  「該死這是什麼黑魔法……」察覺自己猶豫,伊格爾立刻後悔。


  可是對方已經撲上來,緊緊的抱住了他。

  「達令,真的是你……」

  黑色長直髮女性(簡稱黑長直)抬起頭來,滿臉感動的表情,深情款款地看著他。


  這個距離對方輕易就能要他的命,現在這個樣子是這惡魔的惡趣味?總之伊格爾是逃不掉了,但看她的表情不似做偽,也許是認錯人?


  黑長直看了他一眼,又再度把他緊緊抱住,她看似纖細的手臂不知為何這麼有力。


  「妳……妳是……?」


  黑長直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啊?你不記得我了嗎?」


  黑長直的食指戳著自己臉頰,眼神往左上方飄著回憶,像是喃喃自語一般:「噢……也對……那個時候我們見面,我不是這個樣子……」


  「妳……妳是誰?我們見過嗎?」


  「唉呀,達令~♥你怎麼這樣……」


  「把人家射了就不記得了嗎?」


  黑長直嘟起嘴來,像是在裝生氣,但是模樣卻很可愛。


  「妳……妳在說什麼?」


  「還有,妳能不能先放開我?」


  黑長直居然依言放開他,自己雙手高舉,面朝天轉了一圈。


  「啊……居然讓我在這裡遇見你,這一定是命運的相逢!」


  「達令~我想你好久了,我以為我再也見不到你了……」她自顧自說著,表情很陶醉似的。


  「……疑?」

  一回頭她發現伊格爾正準備偷偷離開,立刻追上來,伊格爾瞬間被撲倒。


  「啊!」


  「別走別走……我都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


  伊格爾掙扎,發現自己居然鬥不過她,速度、力氣都輸,完全不是對手。


  「妳……妳到底是誰?」


  黑長直輕笑了一聲,不同於潔妮絲和雅歌,魔女的聲音充滿呢噥磁性,非常誘惑。


  「我的名字叫做薩拉貝兒艾絲莫狄依格。」


  「妳這個名字好長……」


  「你可以叫我貝兒。♥」


  貝兒伸出纖白的雙手捧著伊格爾的臉。


  「你呢?你叫什麼名字?」


  「我為什麼要告訴妳?」

  「呵呵,知道了名字我又不會對你下咒,我不是那種魔女。」


  貝兒看伊格爾一臉疑惑,用手指戳戳他的臉。


  「你啊……還真壞……」


  「自從在那個戰場上見了你之後,人家就沒辦法忘記你。」


  伊格爾若有所思:「戰場?」


  貝兒:「是啊……那一次是我第一次領軍,本來以為要贏了,想不到你就突然出現,射我一箭,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快、又這麼大的箭……好man喔……♥」


  伊格爾眼睛瞪得老大。


  「難道妳是……那一次的……」


+=+=+=+=+=+=+=+=+=+==


  在和貝兒詳談之後,伊格爾總算明白了。


  眼前的黑長直美女是惡魔,而且不是普通惡魔,是在「黑池」中幻化,數千年難得一見的「九頭魔蛇」。


  據貝兒所說,惡魔的誕生都是透過「黑池」,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低等惡魔從黑池中誕生,低等惡魔數量大、但是沒腦子,難以控制。所以惡魔們將黑池建立在亙古戰場附近,從黑池跑出來的低等惡魔立刻就會進入戰場,本能地憎恨、殺戮,在戰場上屬於砲灰。


  偶爾也會有高等惡魔誕生,這些惡魔被集中起來,一次次的衝擊亙古戰場,是形成惡魔軍團的主力。


  更加稀少的就是各種指揮官類型的惡魔,或者是像貝兒這樣的「史詩級巨獸」。


  畢竟是數千年難得的史詩巨獸 ─「九頭魔蛇」,貝兒立刻就受到了魔王之子重用,她的處女戰就是伊格爾之役。


  在戰鬥中她被授意使用新武器對付天使的清場軍團魔法,一擊奏效,原本能夠趁勢毀滅天使軍團,卻被伊格爾一箭阻止。


  「所以囉……我被你射下來之後,指揮官的位置不但沒了,實力也大減……魔王大人對我很失望,把我發配邊疆,不太采我了……」


  伊格爾聽得很專心,包括惡魔的來源、黑池、史詩巨獸,這些事情他在天使王城聞所未聞,從來沒有人能跟惡魔溝通,這些情報可能非常重要。


  伊格爾:「難怪……」


  「難怪每天都能有這麼多惡魔在亙古戰場上,明明很弱,卻又不停來送死……」


  貝兒笑道:「哼,那些低等惡魔一點也不重要。」


  「其實是天使替我們消耗了這些低級惡魔,省得他們在惡魔之城到處亂竄,天使們也有了作戰的理由,每天交戰不過是做做樣子、演演戲,這原本就是很有默契的。」


  「但是魔王大人的父母死掉了,惡魔內部也很亂……魔王大人很辛苦,想要盡快立下功勞,才會大膽用我、又改變戰術,打破了默契……」


  伊格爾聽到此卻大為震撼:「演戲?怎麼可能,誰會配合你們?妳在說什麼默契?」


  貝兒:「你不知道阿?那裡有個混血……啊……我不能說太多了。」貝兒遮起嘴。


  伊格爾不可置信,可是貝兒的表情不像有假。


  「妳在胡說些什麼?」


  貝兒:「達令這樣不可以喔,不能利用人家對你的愛情來套情報,你、太、壞、了。」


  貝兒刻意嘟起小小嘴,粉紅唇色像是少女般嬌嫩。


  這種反差讓伊格爾一愣,但無法就這樣忽略這個重要情報:「妳在說什麼?把話說清楚!」


  貝兒歪著頭:「好吧,但是……你要告訴人家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


  伊格爾拿她沒辦法,說出真名太過危險,誰知道魔女可以拿來做什麼,但是情報太重要了,於是他決定撒謊。


  伊格爾抬頭看了看天空,一片漆黑如墨的黑夜,不假思索道:「我叫……」

  「夜。」


  命運也好、懲罰也好,伊格爾作為天使打破禁忌接觸惡魔、甚至撒謊,他不知道的是,往後這個謊言,會為伊格爾的生命帶來巨大改變。







傳說中的九頭魔蛇

(待續)
※除非特別聲明,縮圖及圖片、照片皆不為本人創作,僅示意用途。
+=+=+=+=+=+=+=+=+=+==

選舉實在太好看了,差點忘了要PO文……
然後今天又聯絡上以前玩遊戲的網路朋友,只是上線碰碰運氣喊兩聲,今年真是不可思議的一年,跟國中同學要回18年前的小紅本(小說原稿),聯絡到13年前認識的網路老婆,然後是五年前認識的網路朋友,這波收線讓我有點害怕,是不想要我留下什麼遺憾嗎?
2018,找回很多失物的一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6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夜醉妖酒|天使|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大漠倉鼠
被餵了一嘴的鼠糧(X

以前很多網友都沒上線了,感慨之餘也只能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11-25 22:44

+9神聖騎士卡
被餵食了嗎?
確實,有時候看得很開,不過有特別的牽絆,比如沒完成的約定或者什麼的,就會讓人一直記得。XD11-26 00:04
虚ろな光
說到魔

以前我曾這樣寫過

佛以法理勸世 而魔見法理無效而以殺止惡 此時佛為降魔

佛又為何物

是說....我感覺貝兒以後跟潔妮絲應該會打的很厲害XD

11-26 19:43

+9神聖騎士卡
這個很酷,就是原本為同一的狀態,用不同的方式實現渡化或者勸世,很符合我心中的世界觀。

哈哈哈!你比潔妮絲還會預知了。11-27 08:26
+9神聖騎士卡
這篇為什麼會人氣燒起來啊………?
完全不能理解。

11-27 08:32

小刀
剛看到貝兒出現,還以為他是花痴認錯人了,原來是有典故的,既然長相美麗,身材婀娜,就列為後宮之ㄧ吧!給個假名字無妨,惡魔的世界難懂,萬一有個差池怎麼辦?伊格爾有致命的吸引力,那麼利用這點打聽些情報,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會的,依他這樣的外型,要再迷惑其他的女魔也行,迷惑越多,情報越多,加油伊格爾!燃燒戰鬥魂!

11-27 12:57

+9神聖騎士卡
哈哈!刀妹這麼快接受她啦?很好很好,就是要挖出多一點秘密!11-27 17:09
小刀
十三年前的網路老婆有追回來,我會推前那個時候我在幹麻?那時候的手機大概是按鍵式的,神聖兄在網路認識不少人啊!聽你一說,我那時大概不會打字,還在為生活打拼,這就是我們不同的人生~

11-27 13:41

+9神聖騎士卡
當時是很單純只知道聊天的夥伴。(笑)就跟扮家家酒似的玩票結婚,那時候我沒有手機,所以沒有任何聯絡方式留下,能找回來聊聊天,看看各自長大的近況也是神奇。
緣分很奇妙,我也沒想到可以在巴哈認識你們這些好朋友。回頭看,居然是2016的事情,兩年呢。11-27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junez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夜天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