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夜天使】-天使在人間(9/40)

作者:+9神聖騎士卡│2018-11-11 10:49:59│巴幣:60│人氣:1049

前情提要:為了遠離厭惡的長老院,伊格爾選擇繼續做守護天使,趁著還有幾天休假,他想到其他區域看看……


9.天使在人間


「有時候,他們分開就再也見不到彼此了。」

  伊格爾選擇待在人間做守護天使,還有一個重要理由-在夜間修練「千片夜羽」的速度比平時快了三倍。

  聽說惡魔領地是永夜,他很有興趣一探究竟,但是雙方不連通,首先必須借到傳送道具傳送到妖界,透過此地中轉,否則他未得許可,無法光明正大進入……

  伊格爾又來到長老院,不過他不是去議事廳,整個長老院佔地廣大,其中除了有噴泉、水池、甚至有山、湖泊、森林等誇張的「公共設施」,還包含了長老的居所和隨從居所等等。

  他要找的是潔妮絲,因為優秀的預知能力,潔妮絲被選為助理天使,將來也會和其他前輩一起,專門替長老院服務,所以她有權能在長老院的範圍內選一處喜歡的地方,建立自己的天使小屋。

  湖畔旁,有一間美麗的小白房,雖然不大,卻相當別緻,後院不遠就是森林,風景優美,一如天堂中的任何一處地方。

  穿著潔白長袍,一邊哼著歌,潔妮絲坐在家中窗戶邊,就著陽光細心地擦拭豎琴,一根一根的音弦都被她擦拭清潔。

  翅膀拍拍之聲傳來,伊格爾來到潔妮絲家,潔妮絲放下豎琴,上來迎接。



  「伊格爾。」

  伊格爾:「妳不是應該早知道我要來了嗎,幹嘛假裝?」

  潔妮絲:「我也不是每天都在預知,何況預言又看不到我自己的事。」

  伊格爾:「對不起,潔妮絲。」

  潔妮絲:「心情不好?我不用預知也能看得出來喔。」

  潔妮絲說完溫柔地笑。

  潔妮絲被選為預知天使,讓伊格爾有說不出的不爽,長老院好像奪走了他所有珍視的天使,讓她們為它服務,雅歌也是,潔妮絲也是,一個個都被綁在長老院的巨大框架下。

  可是偏偏在天使社會中,能夠為長老院服務是很榮耀的,看著雅歌和潔妮絲開心服侍的模樣,伊格爾總覺得心裡不平衡。

  伊格爾不好意思地點點頭:「其實這次來找妳借個東西。」

  潔妮絲:「是什麼?」

  伊格爾眼神不自覺飄到潔妮絲脖子上:「上次妳提到的那個傳送項鍊……」

  潔妮絲低頭看:「這個啊?」

  傳送項鍊沒有特別花巧,但是上面鑲了一顆極大的傳送寶石。潔妮絲將它解下,雙手捧著交給伊格爾。

  潔妮絲:「你如果想要,就送給你。」

  伊格爾:「不,我借用幾天就好,回頭還給妳。」他拿了項鍊便要離開。

  潔妮絲:「伊格爾!」

  伊格爾聽得喊聲回頭,回頭的那一瞬間,潔妮絲似乎看到了什麼畫面,讓她一愣。

  伊格爾:「怎麼了?」

  潔妮絲一個恍神,還在想著剛才看到那些畫面。

  伊格爾:「對了,差點忘了,還有件事情想麻煩妳。」

  「幫我看看我的未來……」

+=+=+=+=+=+=+=+=+=+=

人間。

  「不可以啦!我不是守護天使,隨便下來會被罵的!」

  「不會啦,人間的一天很短,王城不會發現的!」

  又是借物、又是算命,伊格爾的要求太多,潔妮絲不肯了。伊格爾只好提議自己當導覽,帶她到人間一天,當作補償,硬把潔妮絲帶來遊玩。

  沒想到不感興趣、一開始不大情願的潔妮絲,來到人間後,吃吃這個,摸摸那個,像個好奇的孩子,對所有事物不停發問。

  「哇……這個好好吃喔,完全不輸給天堂黃金海岸的冰淇淋!」

  潔妮絲一手握著甜桶,一邊開心的舔著。

  「天堂的食物很多也是人類複製過去的,還好吧……」伊格爾隨手將錢給了小販,路邊的行人都驚奇地看著這對高顏值金髮帥哥美女,不知道是哪邊來的外國遊客。

  他們都隱藏起翅膀,在街頭漫步著,感受人間的氣氛。

  「那個,那個!那是什麼?」潔妮絲指著站在街頭彈奏樂器的人,不同於天堂樂器發出的聲響,她饒有興致。

  伊格爾看了一眼:「那個是街頭藝人。在廣場表演給群眾看,藉此維生的人。」

  潔妮絲:「他們散播著歡樂給別人,以此維生?」

  伊格爾:「好像也可以這麼說……」

  潔妮絲:「好羨慕喔~」

  伊格爾:「要試試看嗎?」

  潔妮絲:「我可以嗎?」

  「我……可是……」

  伊格爾給了一點錢,和街頭藝人商量,讓他們為潔妮絲伴奏。來者俊俏有禮,女伴又清麗脫俗,簡直像是天使,他們很快答應。

  潔妮絲還無措的站著,伊格爾領她到麥克風前。

  「對著這個唱,這個就像擴音法陣。」

  「喔。」

  街頭藝人們照著伊格爾的提示開始演奏。


(精選配樂請點擊,建議手機用戶使用電腦版以獲得最佳閱讀體驗。)
(精選配樂請點擊,建議手機用戶使用電腦版以獲得最佳閱讀體驗。)
(看文配潔妮絲的歌聲就對了!我放了較長的版本,願意聆聽可以駐足)


  聽到前奏,潔妮絲開心起來:「啊!這個我知道!」

  深呼吸了一口氣,潔妮絲靜下心,閉上了眼睛,專注地讓自己進入唱歌的狀態。

  「A~~ve……」

  潔妮絲甫一開口,輕柔的天籟之聲透過擴大機放送出來,附近的行人都感到心曠神怡。

  「Mari~a~」

  做著自己事情的人們都抬起了頭,尋找聲音的來源。

  「A……ve……Mari~a……」

  原本三三兩兩的行人,此時駐足在潔妮絲的周圍,人越來越多,把現場包圍得水泄不通。

  「A……ve~」

  這些人聽著她的溫柔歌聲,暫時忘卻了一切煩惱。

  「A……ve~」

  低音共鳴、高音處令聽者起了雞皮疙瘩、如癡如醉,一些人甚至流下感動的眼淚。

  「A——ve……」

  歌詞簡單重複,但怎會有如此美麗的歌聲?

  「Mari~a~」

  明明只有三個字的吟唱,卻能如此悠長婉轉、虔誠動聽。


  「A……ve……Ma~~ri~~a~」


  一定是置身天堂……




  不止人受影響,動物們也同樣,牽著散步的狗也停了下來和主人一起聆聽。

  天上飛行的鳥類也一隻隻降落下來,站滿了電線、房頂。

  貓不再追著鳥跑,在房頂上痴迷地看著聲音傳出的方向。

  甚至連昆蟲也停止了行動,昂起頭,觸鬚配合音節微顫。

  時間好像靜止了一般。


  在潔妮絲音場所達之處,由她的歌聲形成了天堂。

  --天籟。

  當天在場聽聞這首歌的人都有同樣的心聲,感覺被淨化了。


  一曲畢,還餘音繞樑。

  不過當他們從沈醉中抬起頭,卻已找不到唱歌的美女。

  就連伴奏的街頭藝人都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離開,彷彿夢醒。

============================

  伊格爾和潔妮絲隱身,繼續散步,他們來到了車站附近的街頭。

  潔妮絲:「好開心喔,看到大家都這麼幸福的樣子。」

  「嗯,開心就好,等下要好好幫我算命喔。」伊格爾笑著說。

  潔妮絲指著不遠地面上:「那個……是什麼?」

  車站外頭,人來人往的廣場上,有一位穿著灰樸樸衣服的老人,他盤膝坐地,戴著墨鏡,用雙手彈著電子琴。

  髒髒舊舊撿來的背包、幾個塑膠袋裡裝滿了別人不屑一顧的雜物。在袋子上方有一些自製的小紙牌、小看版,寫著「協助眼盲者」、「自食其力」之類的字樣。在前面擺了一個看起來破破爛爛的鐵盒,裡面有幾個零錢,這就是老人的全部家當。

  「那也是街頭藝人嗎?」

  老人彈的琴聲根本說不上悅耳、連曲調都幾乎不成立,給人感覺就是一通亂按,沒有美感,但是他乾枯的手在烈日下仍然賣力演奏。

  伊格爾:「那個……不算。他比較像是乞丐、或是流浪者。」

  潔妮絲:「他彈得……我都聽不出是什麼,他那樣……怎麼帶給人們幸福來維生呢?」

  伊格爾:「他不是那樣的……有些人是靠他人的同情心維生。」

  潔妮絲:「要有人同情他,才能生存下去嗎?」

  伊格爾:「可以這麼說。」

  潔妮絲一臉不可置信:「那樣也太可憐了……」

  伊格爾:「妳不就同情他了嗎?別擔心,他還能活到現在,表示沒問題的啊……」

  在他們說話同時,一個路人經過了老人,路人的身邊降下一位守護天使,天使對著那人的耳邊說了什麼,然後那人便翻翻口袋,將袋中的零錢給了老人。

  伊格爾怕潔妮絲難過,趕緊將她帶離那個老人。

  潔妮絲還不停的說:「真的太可憐了,沒有能力,只能依賴他人的同情,這樣的生活……」

  潔妮絲看起來很難過,但她突然想起什麼似的,抓住伊格爾的衣袖:「伊格爾,他的守護天使呢?為什麼他沒有守護天使?」

  伊格爾:「我不知道,也許在哪裡看著他吧……」

  潔妮絲的身後突然降下人影,有人拍拍她。

  「欸,我是他的守護天使。」

  潔妮絲轉頭,眼前有一位男性天使,原本面無表情,看她轉過來了,對她擠出一個笑容。



  潔妮絲:「抱歉……我不知道……」

  男性天使把腦袋歪一邊指著老人,一派輕鬆的說:「已經是很好的狀態了,原本更糟,甚至可能兩隻腳都會沒有,是我保住的。」

  男性天使:「這位小姐不太清楚情況吧,從你們來我就注意到了,居然有時間出來閒逛,為了怕你們太閒跑去告我怠忽職守,所以我不得不出面提醒一下。」

  「我還沒放棄他。」

+=+=+=+=+=+=+=+=+=+=+==

  伊格爾有些尷尬地告別了那位天使,帶著潔妮絲離開現場。

  潔妮絲一邊走一邊低著頭,看起來心情頗受影響。

  伊格爾:「人間就是這樣的,有時候不完美,但是已經盡了努力。」

  「畢竟這裡不是天堂啊……即使有我們在,但是惡魔們也很努力,所以……還是會有苦難的事情發生,這些是他們的考驗,無時無刻不在發生著。」

  潔妮絲:「我知道了……只是還是覺得很難過。」

  沒有經歷過人間場面,潔妮絲當然很不適應這種日常,經過伊格爾的開導,潔妮絲雖然難受,但似乎好點了。

  她抬起頭,剛好看見前方有一對情侶擁抱,今天一路上她也看了不少,每一次都會停下腳步好奇地看著擁抱的兩人,有時候她還會看看伊格爾,想知道和他擁抱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這對男女都是青年,男孩十分俊俏,女孩也看起來很可愛,但是他們的臉上都沒有笑容,流露出一股淡淡的哀愁,男孩低著頭對女孩說了些什麼,然後女孩點點頭,兩個人又抱得更緊。

  潔妮絲受到吸引停下腳步,盯著他們不發一語。

  伊格爾也停下來陪她,以他在人間的經驗來看,這兩人就是即將分隔兩地的情人,正在車站道別,離情依依。


  潔妮絲看了一會,緩緩開口:「人類為什麼經常擁抱呢?」



  伊格爾:「因為他們的時間很短暫,捨不得分開。」


  「有時候,他們分開就再也見不到彼此了。」



  潔妮絲:「好傷心喔。」



  潔妮絲的眼中滑出一顆淚滴,掉落地面變成一顆極美的珍珠。

  「人間真的好難過,幸好天使的生命永恆,我……我才不想和你……」



  「不想和你們分開。」

  伊格爾:「怎麼會呢,人間就是這樣的,妳別太難過了,幸好妳不是當守護天使,不然妳豈不是要天天哭了?」

  「那樣的話,這裡有人會發財呢!」伊格爾拾起地上珍珠,用巧勁一拋,珍珠飛得老遠落在剛才那名老乞丐的鐵盒裡。

  潔妮絲:「你還笑我……哼。」潔妮絲推了伊格爾手臂一把。

  「伊格爾,我想回去了,謝謝你帶我來玩一天。」

  「終於看夠啦,那妳答應我要幫我占卜的呢?」

  「好啦,答應你的我可不會食言。」


(待續)
※除非特別聲明,縮圖及圖片、照片皆不為本人創作,僅示意用途。

+=+=+=+=+=+=+=+=
+=+=+=+=+=+=+=+=+=+=+=+==

這一篇真的是把潔妮絲好感度刷好刷滿啊。

又有圖、又有歌,對於潔妮絲這角色,我自己也很喜歡,算是很盡心營造她的戲份。希望能寫出因為她的不黯世事,所以很容易為了人間的各種事件情緒豐富,哭啊什麼的……而不會讓人感覺是聖母婊。

這篇的藍色句也是我很喜歡的,某日遊蕩車站所見所感,以天使的角度來看,想著想著就記錄下來了。

感謝各位觀賞與支持。

2023.7.28 沒想到不敢興趣、一開始不大情願的潔妮絲  敢 改 感
怎麼這麼多年後才發現
然後影片的連結失效了... 我覺得很煩,Youtube老是有這個問題,好好的影片經常不定期失效,且失效的時候不會告訴你原片是甚麼名字,我要找副本還無從找起。

現在找不到那個版本了氣死我
以後自己要的影片還得自己保留了,放到網路上真的哪天又怎樣,煩吶!

一小時後  我找到了同樣版本,雖然是不同演唱,仍然令人動容的版本,我馬上處理成自己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1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夜醉妖酒|天使|

留言共 6 篇留言

虚ろな光
我想 只要心還在

即便身有病穢 仍能處身自立之地

潔妮絲的表現 體現了神鷹有的善良 以及....這裡的神有時清高冷漠 一部分是因為還沒經歷過

而對比起來到人界的心情

她們的感情表現更像人性了

很棒的一篇

11-11 11:26

+9神聖騎士卡
嗯,神應有的善良……這句話也能反思,神原本就善良的嗎?
或者我們以為的善良,並非神的標準?
這些天使都被我寫得相當人性XD,幾乎可以看做擁有超能力的人。11-11 11:29
虚ろな光
畢竟人性有著合理不合理的造物

神祇在別的方面超脫了邏輯 就可能看見最終 就好像起點與終點是平行的 而中間有很多複雜的線 對比著感情與自我的思考以至矛盾

最終選擇什麼都不做 來體現祂的善良

或許....日後能看到潔妮絲跟上述類行的神祇爭論ww?

11-11 11:39

+9神聖騎士卡
選擇什麼都不做 來體現祂的善良,這個我喜歡,是一個選擇過後的行為。
至於潔妮絲,雖然有各種感覺,似乎天使都是很不擅長抗辯的種族,所以才能依照指令運行這麼久吧。XD11-11 18:00
奧德
洛依妹妹裡頭的神似乎都很無情XD神聖大這篇寫的很好,很有感覺

11-11 17:10

+9神聖騎士卡
這裡的天使他們算是執行任務的人吧。壽命比較長,但是也有工作,也還不是神那麼超然的存在。(笑) 謝謝奧德。11-11 17:57
小刀
如果一個人自甘墮落,守護天使的幫忙也是有限,天使不是萬能,人還是要靠自己。

人類的美好短暫,至少擁有過,說來容易,失去時的痛苦很難收拾,潔妮絲有悲天憫人的胸懷,她不適合在人間,人間太多悲苦,她會哭死~

11-12 16:17

+9神聖騎士卡
會哭死的。(笑)

這些人間篇幅主要也是想表達,雖然有些事情看起來已經很悲慘了,但原本還有可能更慘,賽翁失馬焉知非福,有些事情雖然沒有福氣降臨,但沒有發生更不幸的事情,我想就是眷顧了。

對的,如刀妹所說,如果一個人一直作死,天使也很有限……11-12 16:21
坪圳氏共和國人
如果神是全能,就非全善。如果祂是全善,就非全能。為何無力制止邪惡?如果祂是全善,為何容許邪惡?如果祂全能又全能,那就是心懷惡意。西元前一個希臘哲學家如是說道,不過這是人的角度就是~~~假如可以直接看到結果?不過我們在現實世界中也沒有上帝視角就是了

11-14 14:40

+9神聖騎士卡
我最近也有看過這個理論,很有趣的觀點。
不過又回過頭來,還是看我們人能做什麼吧,因為那些事情都是我們無法干涉的,不管發生什麼,就算有神仙在天上打架,只能認真盡力地生活。XD11-14 15:16
揚羽
黃瀨阿!!!!!!*圖片
之前有個蠻喜歡的漫畫家,作品也叫做"守護天使",還不錯看說~XD
看到你的文章熊熊想起來

11-21 18:23

+9神聖騎士卡
黃瀨!妳說我才知道這位,哈哈,真厲害!去查了確實是這帥哥。11-21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junez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夜天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