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破壞者之地-31

化風 | 2018-10-28 20:00:10 | 巴幣 6 | 人氣 440


  各位好,這裡是PF歸來的化風。不意外的鍛羽而歸。嗯。
  不過這次的更新,還是值得慶祝喔──因為各位,小屋突破兩萬人氣啦!真的感謝各位的支持!
  之後某化也會繼續努力的!如果真的對某化感興趣,也可以在下次場次來找我玩,不用太害羞的!拜託!
  好啦,感謝先告一段落,來說說今天的文。
  喔齁。原本是草稿預先寫好了,然後就在打稿的時候、全部推翻重來惹。潮爽der。
  總之請大家看看今天的文。再次感謝造訪小屋的各位!以後也請繼續支持某化!

  第一話

  上一話



  時間點先回溯至不久之前。

  在廣大的「解放者」組織、其議事廳內,莽撞闖入的矮小男子、與正從椅上站起身的白袍男人,四目相對。
  雙方都戰味濃厚,一點都沒有想交談的意思。
  原本應該要為能夠打鬥、狂喜不已的索瑪西西,現在卻連關個身後的木門、眼神都不敢離開前方的那人半點。不僅如此,他還非常強烈地感受到、一股熟悉的記憶。
  ──像是投次接觸攸關生死的戰鬥時,那樣的令人窒息。早該淡化、對於「戰鬥」一事的緊張感,久違地回到了他身上。
  或許是這傢伙給他的壓迫氣場、實在太過難以置信的誇張,白袍男子緩緩朝他走來時,索瑪西西竟一步也沒有移動。

  手上的冷汗,隨著短刀鋒向下滑落;無法眨下的眼皮與瞳孔,注視著白袍男的一舉一動。

  ──這傢伙,很強!

  最終,為了克服心中那不知名的恐懼,索瑪西西短吸一口氣後,將對刀的柄尾相互碰撞、以魔力造出的鎖鏈互相連接。
  以此為契機,矮小的身軀快速踏出步伐、朝著相對高大的白袍男殺去!
  可那白袍男、幾乎沒打算閃躲的狀態,讓索瑪西西產生了迷惘──

  「嗚!」

  僅一剎那的閃神,下秒、白袍男的長劍,已經重重打在索瑪西西的腹部上了!
  其力道之強,讓矮小男子在硬吃下這擊後、連人帶刀整個飛出!
  短暫飛行後、落地的索瑪西西,也不管自己受到多大創傷,馬上就擲出連著鎖鏈的短刀!
  白袍男完全沒有移動身體,將長劍橫擺後,便讓飛來的短刀擊中劍身、使其完全偏離軌道。
  索瑪西西見狀、於是稍微甩動魔力鎖鏈,讓鎖鏈開始隨短刀成自己意志飛舞;不到半秒,魔力鎖鏈已經層層綑綁住白袍男的持劍手了!

  「!」「之前和你部下學的──給我過來!!」

  在制住敵人的行動後,索瑪西西用術式、把魔力鎖鏈的長度漸漸縮短;被綁住的白袍男,也就被跟著緩慢拖行!
  白袍男此刻卻借力施力,腳部輕微躍起,就在魔力鎖鏈急速收縮的狀態下、飛速來到索瑪西西眼前!
  「你!」
  瞬間,長劍和短刀在近距離交鋒、迸射出激烈的火花!

  而總算能看清白袍男眼神的索瑪西西,有了驚人發現。
  其瞳孔深且清澈、明亮又專心一致,和阿格諾說過、被洗腦的人「其特徵」根本不同。
  ──是一開始就清醒的嗎?還是說,依靠自己的意志力、擺脫了洗腦……

  僵持一小段時間後,索瑪西西悄悄將魔力鎖鏈的長度拉開,並將身軀微向後倒;在白袍男因發力不當、頓時失去平衡時,以騰空的一腳、用力踹開他!
  被硬製造出距離的白袍男,善用長劍的特性,一劍刺出、直指索瑪西西的腹部──
  可其手上的對刀、已經雙雙組合,化為一把鋒利的長刀;在索瑪西西剛好站穩身體後,他手上的長刀、便使出上劈,迫使長劍和白袍男節節退開!
  矮小男這時趁勝追擊,手中的長刀順勢下砍;白袍男也揮舞出長劍,鋒芒之間互相交擊!

  「鏘!!」

  震耳欲聾的巨大金屬碰撞聲,在空蕩的議事廳內迴盪!
  身高上頗有差距的兩人,在兵器的兩端互瞪、企圖壓過對方。
  不過場面沒有持續;在白袍男的力量下,索瑪西西馬上就發覺不對勁,於是先抽回長刀、並快速退開數步。
  經過剛才那一擊,他已經明白:這傢伙的身體,只會越來越強化,估計是用了某種法術。

  ──必須快點解決!

  有了危機意識後,索瑪西西架好長刀,就加快步調、朝白袍男揮出橫斬!
  只是白袍男居然比他想得還快,迅速殺到索瑪西西懷中後、手中的劍柄便重重打在其下顎處!
  頓時,失去平衡感的矮小男子,不慎跌坐在地;白袍男此刻順勢揮出的長劍、也即將砍向他的頭部!
  索瑪西西於是利用高低之便,當下就將腿掃出、使白袍男因此身體歪斜,長劍同樣落了空!
  同時,他也解除對刀的組合狀態;帶有鎖鏈的短刀,再次纏繞在白袍男的脖子上!

  「抓到了!」「!」

  等白袍男站穩,索瑪西西便猛然將鎖鏈的距離縮短;另一把短刀、則架在了其行進的路線上!
  白袍男立刻橫擺長劍,短刀則撞在劍身上、迅速被彈開!
  這樣做的結果,則是雙方的臉與眼睛、都處在極近的狀態下──

  兩人也就一言不發、咬緊牙關,互相對彼此使出了頭槌!!
  「哼!」「呿!」
  男子漢的額頭,猛烈撞擊在了一起!
  在因衝擊過大、雙方開始有點距離的這刻,白袍男手中的長劍、也就從側邊沿地面砍出!
  索瑪西西同時解除了魔力鎖鏈,接下從白袍男頸邊滑落的短刀後,將對刀互相交疊,強接下長劍猛又快的這一擊!
  受到抵抗、被衝擊力道打退的白袍男,隨即再殺出一記橫劈;矮小男也朝側邊疊起對刀,二度硬扛威力過剩的長劍!
  「鏘!!」
  這次,長劍沒有被彈開,而是憑白袍男的力量、死命地往索瑪西西壓去!
  發覺這點的索瑪西西,立刻讓對刀順著長劍的劍身向柄滑走,摩擦出少許的火光!
  接著,他便順勢肘擊了白袍男的腹部!
  白袍男受到傷害,不自覺地後退了好幾步;矮小男也急速殺上前!
  須臾,長劍直朝索瑪西西的肩頭砍出,但他卻僅是輕側身、完全沒想過迴避;其一側的手臂也就被削去少許!

  取而代之的,則是──短刀這時筆直地、刺中了白袍男的胸口!

  「!」

  白袍被鮮血的紅艷所染上,身著這白袍的男子、更是擺出痛苦萬分的神情。
  但即使如此,他卻還有力氣、抓住索瑪西西另一隻持短刀的手!
  「什麼──你居然!」
  受到訝異的索瑪西西,下秒便被白袍男丟下長劍的手、捏住了喉頭!
  「咳!嗚……」
  喘不過氣的矮小男,沒幾秒就因誇張的力道、失去了意識。
  最後,索瑪西西被單手甩出,整個人撞破了議事廳的大門、飛離到外頭的走廊!
  「砰──!!!」
  其頭部也在撞破門板時,受到極大的損傷;一時之間,索瑪西西飛經的地面上,都散落著他後腦撒落的血液!

  「……」
  白袍男‧笛鼻頓圖恩,用力地拔出在身上的短刀後,撿起在地上的長劍,不發一語、緩慢走向議事廳外。
  這時,映入他眼簾的,是自己用心栽培的幹部‧爵勒希,以及自己不久前追殺的對象‧那持魔杖的少女。
  儘管他是第一次看見那少女,但其手上竿子、所散發的不可思議感受,都讓他足以確信這件事。
  可現在,不是處理這少女事情的時候。他必須、解決把一切都納入囊中的那老者才行。
  他拖著重傷的身軀,慢慢前行。


  ※ ※ ※


  時間點回到現在。

  「別擋路。我得去彌補犯下的過錯。」
  白袍男‧笛鼻頓圖恩吐露的每字每句,都飽含著沉重的話語。
  儘管就表面上來看,笛鼻已經受了致命傷,不可能再行走才對;但擺在眼前的事實是,他正緩慢朝自己、和倒地的索瑪西西走來。
  她手上的竿子,在自己緊張過度的狀態下、不斷搖晃著;奧爾蕾迪面對這名男子,完全不覺得有勝算。
  即使如此,自己不能退縮。絕對不能退縮。

  只是,那白袍男子,卻僅是慢慢地從其身旁經過,沒有做出任何的攻擊舉動。
  ──更讓奧爾蕾迪訝異的是,自己居然……幾乎沒辦法移動。
  或許是因為壓迫感太過強大,少女的身軀、直到那白袍男消失在走廊的那一側後,才變得能夠活動。
  殺氣實在太過濃厚。令人……完全不想和其作對。

  等到總算可以活動身軀後,奧爾蕾迪這才驚覺,白袍男前進的方向、正好是菲力駐守的大門口。

  ──不好了!

  察覺不妙的少女,只好一邊背起重傷的索瑪西西、一邊前往城寨的大門口,並祈禱什麼事都不要發生。


  至於那名為爵勒希的女孩,奧爾蕾迪事後才想起。只是當她想找尋那女孩時,女孩已經從城寨失去了蹤影。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曾老裴
好久不見了,近來可好
2018-10-28 20:12:45
曾老裴
少了聲音描述,會更加逼真
2018-10-28 20:15:01
化風
感謝GP和回應啦!
最近又要上中班啦 有點累 不過剛好拿早上時間 來想其他要寫的吧
喔對了 故意不寫聲音 是覺得會影響打鬥的暢快感啦
畢竟描述這一連串的動作 已經把節奏拉慢了
再多描述 可能就會讓讀者煩躁了吧
我是這樣覺得的
2018-10-28 20:33: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