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七話

作者:有川優理│2018-09-21 23:23:30│巴幣:56│人氣:739
  第七話 盾使


  「奇怪,照理來說我能夠控制元素了,那為甚麼我無法將能量聚集在武器上面呢?」
  
  「你們人類使用的武器,是簽訂契約的魔法器,而你並沒有簽訂契約,要使用前必須先簽訂契約,而你有我的祝福,只要唸上簡單咒語即可。」尼普伸了伸懶腰,趴在一個類似床的形體上。

  「但是為了避免懷疑,我在檯面上還是先選一個簽訂契約就好了。」凜思考的說道。

  「沒錯,被人家懷疑可是一件麻煩的事。」

  小尼普不開心的哼一聲,睡眠是她回復能力的方法之一,正打算睡回籠覺時,突然想起了早上的事情,有些抱歉的說道。

  「凜呦,白天的事情是我的疏失,你的力量還無法掌握這種程度的能量體,但你可以試試一些簡單的事情,像是小光球。」尼普邊說著邊在手上變出一顆小小的白光做為示範。

  「對了,這也是我想問妳的,究竟那是什麼東西呢?」

  凜朝著尼普提問道,今天他不斷的被老師和醫生問了一些奇怪的問題,但說實在的,他自己也是很混亂。

  「正好,給你稍做說明一下吧,因為我成為了你的半身,所以你擁有了一些我生前的力量,而那把光之聖劍便是我生前使用的神器。」

  「不過這些武器非常強大是毋庸置疑的,不過這些是以神靈魔法中的其中一個做為基底所創造出來的物體,至於為什麼你能使用出來我也不明白。」

  「我當時只是想要武器而已,腦袋裡就自然就出現了這把劍的形體,然後就這樣直接出現了。」凜努力回想起當時的狀況,卻突然有種刺痛感在阻止他回憶。

  「也罷,不過姑且提醒你一下,在你擁有相以匹配的魔能之前,千萬不要使用那股力量。」

  尼普的腦袋中正在思考著關於光之聖劍的事情,聖劍是自己的武器,這是無庸置疑的,但畢竟她曾經也沒有過成為別人半身的經驗,關於這部分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好的,話說那小光球能做什麼?」凜搔了搔頭。

  「當鍛鍊魔能唄,凜可以嘗試用武器使出簡單的魔法,像是最基本的閃光,就只是將小光球的功能套用在武器之上而已。」

  「賦予光的能量在其中,甚至可以增強可見距離,注入更多的魔力,還可以造成激烈的閃光。」

  尼普講到這突然停頓了一下,帶著叮嚀的語氣飛到了凜的面前。

  「不過凜,不要使用過於龐大的能量體,否則會被反噬的可是你吶,至於該做出啥,就自己捉摸唄。」

  「可今天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沒錯,我知道,你就先用簡單的魔法體驗體驗吧。」尼普的聲音漸行漸遠,在凜的腦海中逐漸淡去。

  「喂,等…哀,該死,又消失了。」凜伸出雙手正要抓住尼普,但驚醒的他雙手抓住的不過是早晨窗外照進的陽光罷了。

  凜本還以為這一切都是場夢,可惜連續了好幾天都這樣,而且他的清楚的意識也告訴自己,那不是夢。

  凜邊穿著衣服,邊思考著尼普給的方法,並開始思考著自己該和武器簽契約,也想試試看自己的極限為何。

  了解自己,這是變強的第一步。

  「該死,每天都跟在作夢一樣,到底哪邊才是夢阿,我該是不是該去看醫生了。」睡眼惺忪的凜不禁喃喃自語道,總覺得自己和那些嗑藥的傢伙有幾分像。

  …

  二個星期一轉眼就過去了,大部分的學生都可以掌握一些最初階的技能了,大家之所以那麼刻苦勤練,是因為一個月後的魔法核准考試。

  凜也終於能夠在緩慢的詠唱之後,成功召喚出光系魔法,而在這段期間內,凜也不斷的思考出自己的出路。

  畢竟光系並不是一個攻擊型的系,凜在弓和盾之中抉擇著,在了解武器適性之後,最後凜決定選擇盾牌。

  「恰好班上的盾系學生也比較少,就選個盾吧。」

  凜觀察了全班的分布,其中劍槍弓都有八至十人,唯獨盾只有少少的三人而已,凜不喜歡與別人有重複的能力,恰好沒有人是光盾!

  凜對於自己的『獨特性』感到非常滿意,防禦的武器,配上輔助的魔法,感覺會是個不錯的搭配。

  於是在找到了一面較輕的盾牌後,照著尼普所言,進行簡易的簽訂契約後,開始練習著魔法。

  …

  在這幾天的時間之中,藉由書本的的知識和確認小尼普的存在,凜得知自己的能力並不平凡,發現幾乎沒有文獻紀載的資訊,原先凜只是認為問題出在自己的知識量太少,沒想到不論怎麼翻找都沒有類似的案例。

  若是被發現絕對會引起騷動,因此凜必須隱藏,而最基本的方式就是和其他同學一樣使用武器,並假裝使用光初階盾技之一-閃光。

  「光魔法的基礎技能是閃光!」

  凜看著書本上的解說,瞪大了雙眼的說道。

  「而閃光這名字聽起來很帥,不過也不過是發光罷了。」

  沒錯,像是凜之前做的小光球,正是『閃光』的另一種型態。

  由於凜無法將魔能轉移在武器之上,直接施展出來的閃光就成了小光球。

  「該怎麼辦呢…盾是有了,可卻不知道怎麼用,去問艾莉卡好了。」

  關於魔法的部分,自己怎麼想也想不透,可在隱瞞自己的能力為前提,自己還是要做些功課才不會被猜穿。

  凜決定直接用電話詢問,避免掉許多麻煩。

  「喂?請問是?」

  電話在響不到幾下之後馬上就接通了,另一頭傳來了艾莉卡疲憊的聲音。

  「哦哦,艾莉卡,是我,凜!」

  「凜嗎,怎麼了?那麼晚還打來…」

  「我想問關於閃光的問題。」

  「閃光嗎?怎麼囉?」

  「是這樣子的,我有辦法積蓄能量了,一直無法將魔能附著在武器上…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唉…你上課有在聽嗎?」

  「沒。」凜也不遮掩,直接坦白的說了出口,而電話另一頭只傳來了淡淡的嘆氣聲。

  「續能、構陣、連結、釋放,施法的這是四大步驟,續能是將魔法從體內的世界引出,構陣是魔法接觸外界聳鎖定目標時產生的陣式,而連結是將魔法固著在武器之上,至於釋放就是把魔法轟出去。」

  「如果只是無法在武器上凝聚,應該是斷在連結的部分。」

  「原來如此,那有什麼方法成功的連結嗎?」凜抓了抓腦袋,理論的東西他多少是懂得,但重點是形容的太抽象,難以實行。

  「簡單來說,就是想辦法讓武器成為身體的一部分,那就對了。」

  「成為身體的一部分?」

  「沒錯!想像盾牌是手延伸出去的一個器官,將氣灌入…

  「原來如此!!知道了!謝謝妳!」

  「不客…喂!等人話說完啊!」

  凜恍然大悟,直接打斷艾莉卡的話後就掛了電話,召喚出盾牌,緊握著它,感受盾牌的一分一毫。

  艾莉卡的說法對凜可說是臨門一腳,凜可以將魔法施展在手中卻無法在物體上,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太刻意的將盾視為一個外物,想要將能量轉移上去。

  凜將雙眼緊閉,想辦法體悟『人盾合一』的境界,這正是對他最好的鍛鍊。

  …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馬上就快到了十月初,凜終於趕在時間內把盾的簡易魔法給學了起來,甚至還做出了一些特別的招數。

  「很好,終於成功了。」凜重重的將盾給舉起靠在肩上,用手臂擦拭額頭上的汗水,開心的說道。

  「這個技能絕對會拿到不錯的分數的!」凜自信的說著。

  凜終於掌握了閃光,而這個技能不過是個利用武器將光魔法施展出來,並且造成視線上的遮蔽,聽起來很厲害,但也只是拿著盾然後讓它發光而已。

  「總之先把注意力放在考試吧,其他事情之後再說。」凜自言自語的說道。

  …

  距離考試還有一周的時間。

  年底有一年一度的校外活動,校方將它稱之為野外狩獵季。

  主要是讓學生去一些較安全的地區實地演練,以城和守衛站為中心,向外延伸數十公里都會是安全區域,沒有威脅性大的怪物,頂多就一些小怪物的巢穴。

  而這次的場地正是在雅蘭城東方數十里處的雅蘭山防衛站,雅蘭山是雅蘭城東方的天然屏障。

  雖說是天然屏障,不過對於妖魔也正是如此,一大片的森林簡直是妖魔天堂,也因此必須派軍隊住紮在那,不斷的巡邏打壓妖魔,維持城鎮的和平。

  「總之先應付考試吧,不然演習也也別想去了。」見到凜有些心不在焉,艾莉卡聳了聳肩,示意凜再多做幾次訓練。

  凜再釋放了幾次魔法後,艾莉卡走上前,要求他停下一會。

  「施展的還不錯,不過有些問題,如果只是閃光不會高分的。」艾莉卡指著凜說道。

  「那我該怎麼辦?」凜失落的低下頭,這幾天他一直不斷鍛鍊的魔法居然搬不上檯面。
  
  「嘗試別的,盾最主要的是防禦,或許可以往這方面出發看看?」艾莉卡歪著頭說道。

  凜不斷嘗試的閃光魔法雖然是光系最基本的技能,不過並沒有結合到武器之上,這樣是大大扣分的。

  「沒錯!還好艾莉卡妳有提到,我好像有在書上看到盾牆之類的技能,我試試看吧!」

  「加油,剩下的時間不多,萊恩雖然也有光系,不過他應該會先往雷系為主,你要不要問問看他?」艾莉卡提議。

  「應該不用,如果什麼事情都要麻煩他也太不好意思了,我自己試試就好。」

  …
 
  又過了一個星期,凜在這段期間不斷的翻查關於初階光魔法的知識,終於研究出了一個新的魔法,經過不斷測試後終於能夠施展出來,直到試驗當天早上…

  「構陣,很好。」

  「凝聚能量…再來是,連結!」

  魔法雖然有一些固定型態,不過一樣的技能,每個人所施展出來的樣貌也會有所差異,而凜則加上了一些有趣的元素,增添色彩。

  「出來吧!光之障壁!」

  凜的腳下畫出了一道金色的魔法陣,將盾牌朝著陣中心敲下去,一道金黃色的能量之牆聳立而起。

  光之牆只維持了一秒多的時間,凜還是不禁滿足的點頭。

  「這魔法肯定行!」

  在凜開心的自言自語時,萊恩從凜的後方拍了拍他的肩。

  「凜,該走了,再不來會遲到哦。」

  凜嚇了一跳,轉過頭去,就見到萊恩那熟悉的臉。

  「啊!是…萊恩啊!你先去吧,我還在研究新東西。」

  晚些就要進行試驗,凜還在嘗試著他的新技能,新魔法尚未穩定,而且消耗的能量也非常龐大,他正在進行魔能的調配動作。

  一看到還萊恩站在自己身後,凜馬上把他打發走,萊恩可是個大嘴巴,到時候就沒有驚喜了。

  「那好吧,不要遲到囉。」

  「行,我會注意時間的。」

  「別太緊張阿,平常心就好!」

  「別擔心,準備大吃一驚吧!」凜輕輕向萊恩的胸膛敲一下,露出笑容。

  萊恩愣了一眼,見到凜如此自信,他也是開心的。

  「走了,我很期待哦。」萊恩拍了拍凜的肩,動身前往考場。

  …

  依照雅蘭高校的慣例,會先進行術科測驗在進行學科測驗。術科測驗主要是所謂的法術把控與釋放,甚至還有魔力潛能的測量。

  其他學校通常都是五五分配,而雅蘭高校的術科考試的分數卻佔了全部的七成,學校認為能夠施展魔法是魔法師的基礎,理論再強也是比不上的。

  也因此雅蘭高校被其他的學校稱為「戰鬥學校」,在這裡畢業的學生們都比其他學校有著更強烈的競爭力和能力,不過在首都,也有這像雅蘭高校這樣的學校就是。

  視角帶回到凜身上,再釋放完更加完整的光之壁後,看見自己華麗的魔法,凜滿意的點了點頭



***碎碎念區***

這次今天的第二篇!終於產出了xD,祝大家中秋節愉快唷!優理要來去吃月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7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喵君
人與武器合一,如果武器有心智可能變心魔

02-07 18:27

有川優理
心神合一02-07 18:46
蒼天落葉
地一個凝聚的武器居然是盾牌,主角是要當坦嗎xd

02-26 21:40

有川優理
主角拿盾牌輸出(x02-26 21:49
書閣
重新回顧,小尼普真可愛

04-02 09:34

書閣
嘿嘿嘿欸黑

04-02 09:34

絕怪
魔法施展方式那邊的步驟很值得給人參考呢~

05-03 1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六話... 後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八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