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五話

作者:有川優理│2018-09-17 13:59:49│巴幣:62│人氣:902
  第五話 尼普拉斯.拉爾.艾米耶倫


  中午時間結束,隨著下午的課程開始,天氣悶熱,大家也開始昏昏欲睡。

  除了魔物學稍稍引起了大家的興趣,其他像是基本的魔法和劍技的基礎口頭教學,大家都在悶熱的天氣下睡著了。

  「亞安區會出現的怪物主要以鼠妖和鳥妖為最大宗,而偶然間會出現一些小型的狼獸,犀牛怪…等妖魔,但數量並不會太多…

  「同學們,現在才剛開學,打起精神來啊!」

  「是…

  今天大家非常懶散,班上只剩下幾個認真上課的學生,像是艾莉卡和萊恩,手還正在不斷的抄著筆記。

  不過學生會這樣也是難免,從開學到現在都還沒有魔法鍛鍊相關的課程,學生多多少少也是失望,可明天就會有第一堂的實作課了!

  對於魔法師而言實作課當然就是教有關魔法的釋放,而雅蘭高校校內就有足夠的場地進行課程。

  他們可是雅蘭城的第一學府,同時也是瓦羅大陸前三名的名校,也因為如此,所有人都不斷的吹噓著自己覺醒的能力,儘管還使不出來也一樣。

  老師停下來,望了一眼台下嘆氣道。

  「專心上課,對於魔法師而言,知識可是非常重要的,沒有相關的知識,戰鬥時很可能發生失誤,而導致永久性的傷!」

  「是!」

  「老師知道你們很期待實作課,不過不用擔心,實作課不會少,現在專心上課,等到課上完,就將多出來的課當成實作課!」

  「是!!」

  聽到這句話,學生們都打起精神來了,紛紛睜大眼睛專心上課,老師也不時抽出一些小問題,學生們都能夠精確地回答出來,也令老師感到欣慰,在下課十分鐘時特別停下教課,講些學生們會感興趣的事情。

  「要能成功的施展魔法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必須經過多次的練習和一定的天份才有辦法施展出來。」

  「而修練的過程並不會像你們所想的那麼愉快,是非常痛苦的。以一般的學生而言能在兩個月內施展出來已經是不錯了,因此雅蘭高校便將這個時間點定為第一次測驗。」

  「測驗?」一聽到測驗,有些學生就開始皺起眉來,他們想學魔法,可這樣逼迫學習,實在讓人開心不起來。

  「沒錯,每個學校的方針都不同,不過我們可是雅蘭高校啊!身為魔法名門學校,要求理所當然會高一些!」

  「不只一些吧…」許多學生不禁在內心開始吐槽著。

  …

  萊恩和艾莉卡這種資優生早就已經在家裡嘗試過了,雖然仍未成功施展過,不過在幾星期內應該會有成果。

  許多世家弟子也是如此,會有人特別指導他們,進行簡單的魔力引導和教學。而萊恩則有一個超強的獵人導師,儘管凜從來沒見過,只是單單從萊恩口中得知他的強大。

  下課時間,所有學生便聚集成一群一群的,開始討論著關於明天的戰鬥,而凜只是呆呆趴在桌上。

  「聽說A班已經有兩個人能夠施展出來了呢 !」

  一個藍色頭髮的冰系同學推開了門跑進來,欣喜的叫著,她原先要去找以前的好朋友聊天來著,沒想到就順路見到有人成功施展了魔法!

  「真的嗎?太厲害了吧,我聽學長們說一個星期內能夠成功的都是些怪物…」

  另一名學生聽到吃驚的說道,現在離鑑定還不超過一星期呢。

  「是阿,甚至還有些人一個月也不見得能夠成功了。」

  大家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著關於魔法的事情,其中凜後方那個吵死人的金髮男又開始吹噓自己了。

  「你知道嗎!我可是火屬性哦!破壞力很強的!」一臉流氓樣的金髮瘦男擺了一個姿勢,向女生們炫耀。

  「別傻了,我可是土盾!你哪打的穿我!」一個粗壯的高大男還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冷哼一聲。

  「你們連使都使不出來,倒是講的很大聲。」凜白了一眼,在內心暗暗罵道,他就討厭這種過度自傲的煩人傢伙。

  凜將頭埋進了手臂中,準備小憩一下時,聽到了女同學們開始八卦,於是裝作睡覺然後豎起了耳朵偷聽。

  「論破壞力還是萊恩同學誇張吧,雙屬性天賦,無人能敵啊!兩種又都是很強的系阿!」

  土盾男孩旁的水弓女孩說著說著便笑了起來。

  「是啊!還是個大帥哥。」

  一個紫色馬尾的女孩,轉了轉頭,確認萊恩不在場之後癡癡地說道。

  一聽到這些,在爭吵的兩名同學馬上就掛不住臉,決定暫時聯手,想辦法將話題從萊恩身上帶回來。

  「…可惡,都被萊恩佔盡好處了!」凜不禁在內心罵了一句。

  …

  下課放學的鐘聲一響,凜便急急忙忙的跑回家中。

  一推開門便丟下書包,將身體沖個涼,帶著一身疲累卻興奮的心情躺在床上。

  他決定開始進行艾莉卡的建議,嘗試與自己內心的精靈對話。

  自己可不能輸給萊恩他們啊!一定要趕快施展出帥氣魔法,將人氣給扳回來!。

  「安安,小精靈?」

  「你在嗎?小精靈?」

  「……」

  凜一下喊出聲,一下在心裡默念,但過了許久都沒有聽到回應,凜不禁嘆了口氣,他感覺自己真像個傻瓜一樣,難怪艾莉卡要自己不要在學校亂喊。

  凜坐起身,再此翻閱書籍,上面有提到,要跟內心的精靈說話,必須將心神匯聚,並且在腦海中勾勒出概略的模樣。

  「…真是麻煩啊。」

  凜重新躺回床上,試著照做,可不論如何,總是沒有聲音回應他,也讓他有些沮喪。

  現在唯一令凜確信的是那天的回憶,一名少女與自己簽訂契約之類的東西,希望那不要是一場夢才好。

  或許這種事情不能過於著急,畢竟自己才剛鑑定完不到一星期。經過今天這樣的『折磨』,凜的身體也累了,於是他閉上眼睛,準備睡覺。

  「小精靈阿,小精靈,快出來吧…」

  凜一邊在腦海中念著,一邊進入夢鄉,可此時居然有一道聲音傳進腦海中。

  「人家是有名字的,才不是什麼小精靈,真沒禮貌吶。」

  「哇草!」

  隨著一個小小的女性聲音響起,凜從夢中驚醒,瞪大雙眼如電到一般的跳起來,左顧右盼,確定自己是只有一個人沒錯,難不成是幻聽嗎?

  「小精靈?喂喂,在的話出聲阿!」

  「……」

  「還是說…與精靈相見的方法其實是在夢中…?也對,夢中就像是自己的精神世界,試試看吧。」

  凜瞇起雙眼,越來越懷疑自己起來,要是真的在學校喊著什麼小精靈之類的…不是被抓去驗尿大概就是精神病院了吧。

  凜再度閉上雙眼,嘗試回想起當時的場景,探究自己的內心世界,視線逐漸暗去,凜的意識在自己的腦海中自在的飄盪著,此時突然冒出了一個小光點。

  「真是的,人類呦,怎麼呆頭呆腦的呀。」

  凜的腦袋響起了一個聲音,從一片漆黑之中,先跑出一個小光點,之後蹦出一個黃白色的小腦袋,噗通一聲,跑出了一隻如玻璃娃娃小巧可愛的金黃色能量體。

  小瓷娃娃浮現出一個嫌棄的表情看著凜,似乎不想認這個呆瓜當作主人。

  「咦咦咦?妳就是…精靈嗎?」

  「才不是呢,不要把我跟那種東西搞錯了!」小瓷娃娃不禁厭惡的擺了擺手。

  「那種東西?那妳是什麼來著?」凜不禁搔了搔頭問道。

  「『什麼東西』嗎…可真是沒禮貌的說法,算了,也罷,我就當作是你的愚昧便是,人類呦,難道現在的人類沒有一個規矩嗎,在問別人名字前不先自我介紹一下?」小瓷娃娃將手插著腰懶懶地說道。

  「啊,抱歉抱歉,我的名字叫凜.布朗,妳呢。」凜馬上賠不是的說道。

  凜從來沒見過那個囂張的東西,但這個妖精似乎和自己的力量有所關連,為了力量必須忍耐,而且還沒知道對方是什麼身分之前,還是保險一些好。

  小娃娃點了點頭,隨後慢慢地飄浮起來,似乎覺得這樣比較酷炫似的。

  「我嗎?我的真名叫尼普拉斯.拉爾.艾米耶倫,要記住我的名字對你似乎太困難了,就叫我尼普吧。」尼普拍著自己的胸膛,用半懸浮的姿勢俯瞰著凜。

  「尼普小姐嗎,請問一下,雖然這樣問有些冒昧,妳是什麼精靈呢?」

  凜馬上切入核心,若沒有意外的話,這個小東西應該是光之妖精,凜也不在乎禮節,直接劈頭就是問。

  「真是失禮阿,我剛剛才說不要把我跟精靈混為一談,我不是精靈,是光之神。」

  「哦哦,原來是…咦咦咦?」

  等等,神?眼前這個傢伙是神?

  尼普原本以為報出自己的名號,眼前這個人類就會瞬間跪下之類的,沒想到這人類居然完全不知道自己,好沒氣的搖了搖頭。

  隨著這位尼普小姐的回答,凜的腦袋不斷的運轉著相關知識,所以衝進自己身體的不是精靈,而是神!?

  「呃,那妳是怎麼…出現在這裡的?」

  「順帶一提,我因為被黑暗王陷害,神是不會死的,神有著轉生魔法,將靈魂保留下來,而你便是被選中的容器!」尼普簡單的介紹著,用著連呆子都能聽懂的方式講解給凜聽。

  「被選中的容器!看來,我很厲害呢!」凜不禁為自己感到驕傲,而尼普只是搖了搖頭。

  「不,轉生是隨機的,而你單純是運氣好而已。」

  凜聽完之後馬上跌了一跤,可他現在在自己的夢裡,儘管跌倒也沒什麼感覺,這倒是個奇怪的經驗。

  凜努力的冷靜下來,思考這到底又是怎麼一回事,光是精靈衝進人類身體裡就聽都沒聽過,現在居然是神?

  難道這傢伙…不,這位女神是在世家鬥爭時輸的一方逃走之類的?可她又說是黑暗之王什麼的…

  凜的腦袋將所有片段的知識參雜在一起造成了大當機,於是他決定直接朝著尼普提問。

  「話說尼普,妳剛剛說自己是光之神,記得世家好像也是供奉相關的神,以獲取相對應屬性的能力之類的。」

  「所以說,請問妳是哪一個世族供奉的嗎?或許我可以幫妳…」

  尼普一聽到便皺起眉頭,做出一個手勢要凜不要說下去。

  自己可是神!而這人類居然把自己當成是走失的小孩還是什麼?

  「嘖嘖,人類呦,你這樣是在汙衊我吶,人類世家那種供奉的守護神,不過是我神殿之中的部下,以人類的制度似乎叫騎士團?他們不過是我賦予其能力的侍者罷了。」

  「真正的神是在神殿中,被眾多門徒與守護者們所供養,並賜予他們力量,維持世界的和平。」

  看見尼普如此說道,凜也不禁感嘆著,原來神也有好傢伙呢。

  「維持世界和平,看來妳是個好傢伙呢。」

  凜不小心脫口而出,這個舉動令尼普大笑起來。

  「是啊,不過也有些神主張戰爭,為了征服更多領土,才會帶給他更多的信仰,而我便是被那樣的人給設局陷害,而這人正是黑暗之王。」

  想到以後會和這小夥子相處很長一段時間,尼普也不介意將一些神的八卦講給凜聽聽,可此時凜的腦袋還在運轉著前面的幾句話。

  等等…被供奉的只是祂的手下,那這傢伙…來頭可不小阿。所以說我現在是神的代言人?

  大概又說了兩三句,尼普見凜似乎沒在聽,有些不悅的轉過頭去。

  「我有些累了,先休息了,人類呦,我的力量現在處於衰弱且被封印的狀態,沒有什麼能力,你就自己看著辦,身為我的主人,你可別太丟臉吶。」

  尼普伸了個懶腰,轉頭往黑暗飄去,凜趕緊叫住她問道。

  「等等,不要人類人類的叫我,叫我凜吧,還有小尼普,等等啊!喂!好歹教教我如何使用魔法吧!」
 
  「自己摸索吧,凜呦。潛心思考著,你在心中串聯起與我有關的事物,在將其延伸到魔法之上,也就是光魔法。」

  「而使用力量的方式和一般魔法相同,不過你藉由我作為媒介使用魔法,於是不需要利用道具便是,直接就能夠施展魔法了。若是擔心太引人注目,和其他人一樣把能量集中到物體上也行。」

  「直接施展魔法?那不是臨界者嗎?尼普?小尼普?喂,喂!」

  尼普說完話就在黑暗之中消散,而凜的意識逐漸模糊,四周再度被一片黑暗所覆蓋。

  …

  「等等阿!尼普!」

  凜猛然的向前伸出手,張開了眼,而眼前並沒有什麼金色小瓷娃娃,也沒有尼普女神,只有自己房間的天花板。

  太陽好刺眼,咦?太陽?早上了?

  凜眨了眨眼睛,不清楚那些畫面究竟是夢還是現實,凜捏了捏自己的臉頰,捏到雙頰都紅腫起來,才呆坐在自己床上好一會兒。

  「搞不好根本就沒有神,沒有尼普,只是自己在做著白日夢吧?」凜搔了搔頭,忍不住這樣想道。

  凜站起身,推開了床邊的窗子,大大的深呼吸幾口,清晨沒有汙染的空氣讓他的大腦都清醒了。凜望著街道放空了一陣子,甩了甩腦袋。

  「想也沒用,暫且先相信吧。」

  先假設尼普真的存在,目前確定的是自己似乎是在睡夢中時能夠與尼普對話,至於自己是否真的能夠使用魔法,之後再確認即可。

  「不用武器就能使用魔法…嗎?」

  凜滿嘴泡沫的刷著牙,不禁開始在腦袋中勾勒出畫面,自己帥氣的將手一揮,便能摧毀一整群的妖魔。

  「感覺真是不錯。」凜的臉上浮現了傻呆的笑容,就當作是做了一個美夢也好,凜帶著期待的心情,決定先照著尼普的說法試試看。

  由於太早醒,凜悠閒地躺在躺椅上搖擺著,作息非常規律地凜只會睡過頭,倒是鮮少有太早醒的機會…

  「是認床嗎?不可能吧,算了,總之精神挺好的。」凜不禁挑眉自言自語道。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2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喜憨熊熊
說到普尼我一直想到賽爾號的www

02-15 14:31

有川優理
尼普02-15 15:48
蒼天落葉
這神好可愛啊[e16]

02-26 21:36

有川優理
其實她才是主角!! (並沒有02-26 21:45
臨停想吃雪花冰
“老師停了下來,忘了一眼台下”應該是望不是忘吧?

02-27 06:30

有川優理
望沒錯哦><02-27 07:51
臨停想吃雪花冰
那可能是我看錯@@

02-27 17:25

有川優理
你說對啦ww 是我改了XD 感謝你^^02-27 19:05
絕怪
這神真為男主角啊~

05-03 10:27

有川優理
真愛05-03 10:28
紀美曉燕
看到第六話才想到要GP 回來補上#

05-27 15:00

有川優理
沒關係的XD~~ 感謝你><05-27 15:25
Shadow Stalker (surrendered)
我很喜歡你的文筆,很棒很用心,所有東西都寫得很仔細但不累贅,很厲害,設定鋪陳也是滿有心思,讓人很期待看下去。

03-06 03:47

有川優理
謝謝喜歡唷~~^^03-06 15: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四話... 後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六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