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墓園的好消息/天國的約定

作者:玄鳴神一│2018-09-01 23:22:38│巴幣:8│人氣:258

我們都這樣迷惘過

       我們都在向晚的街道徘徊,等到街燈一盞一盞亮起來。

       我想對於一個大學生或剛畢業的人來說,我們常常站上那個來回逡巡的路上。我們同樣走過迷惘的日子,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也不知道自己要往哪裡去?如同在好多個巷口間不斷來回,想找到一個認定的方向、勇往直前。
        
       有朋友看到臉書的動態會問我,是不是已經找到自己熱忱所在呢?其實我的答案都很保留,因為此一時、彼一時。以資歷尚輕的我來說,我沒有辦法肯定今天的滿足,能否延續到明天。而我有朋友可能還在打工,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有的已經上了研究所,準備拿下更高階的學位;有的還在等待新的工作,找出新的機會。不論我們身在哪裡,彼此都在努力生存,儘管我們方向不是很確定,但終究是努力過著日子、捱著每一天。

       我常常想到就兩三人約出來聚在一起,聊著未來該如何?聊著遇到的客人(或病人)幹了什麼事?又或者實驗遇到什麼瓶頸、遇到什麼樣的組員?而我們不論怎麼說,我們都相信,一個人的薪資或學經歷,不該成為斷定一個人價值的標準。價值這種東西,當我們認為有價值的時候,連一塊不起眼的石頭,都比珠寶還要貴重。

       以前聚在一起總會問:有什麼想做的事情?隨時間推移,問題開始轉變成:有沒有朝一個自己想要的生活型態邁進呢?未必是希望生活輕省一些,也可能是希望生活充實,或是充滿自己所喜歡的人事物。總之,有好多需要去說服自己的申論題、好多需要刪去法的選擇題,讓我們逐漸知道自己想要、又或者不想要的是什麼。在一個地方待久了、做久了,我們會萌生新的目標而啟程走向更遠的路;也可能我們選擇留下,是因為還有牽掛未了,或是我們目前就是適合這裡、暫時找不到更好的地方。大抵來說,到了一個階段或時節,我們會有想改變的念頭。

       在那樣輪轉幻變的歲月裏,我們都迷惘過。也不是我們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就等同宣告自己不再迷惘,很多事情很難預料。但有一件事情就是,當我們「處在現有的環境,仍有意識想改變自己」的同時,這就是個很好的開始。我們可能努力領著固定薪資,但踏實過著每一天;我們可能仍在基層苦幹,但我們努力使自己去擁有更好、更貼近自己所想要的生活。我認為自己的價值就在這裡,就是儘管目標不是很確定,但我們知道我們所付出的每件事、走出的每一步,不論是否開花結果、抑或衰退枯槁,這些經驗都可以變成讓自己更好的養分。

        我們不是聖人,我們是會迷惘的凡人。
        然而,等待街燈亮起以後,是一條又一條清晰可走的路



放榜了,天國的約定

在你活著的時候
曾經與你立下的約定
今天我穿著白袍前來赴約

我想跟你說
「嗯,我做到了。」

我不再只是那個豐年祭時
背在背上的襁褓嬰孩
我也不再是那個向晚時
沿著鐵軌玩耍的孩子

你的筆名是風沙
你說你畢生漂泊終有歸處
你因時勢而投筆從戎
但其實想當個文學家或是學者

而我每每行文之處、每個刻下的文字
我承接你的文筆、你的溫度、你的多愁善感
去跑走這崎嶇卻不失旖旎的世界

你使我成為更好的人
感謝上帝、至所盼禱



感謝各位,我國考8/31放榜通過了!
還拿了全國前20名
功不在我、功在陪我熬過許多實習夜晚的你們
感謝你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5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語言治療|放榜|迷惘|感謝

留言共 3 篇留言

神靈行者
恭喜

09-02 01:45

玄鳴神一
謝謝神0呀 [e16][e16]09-02 08:27
奔放的風味
恭喜

09-02 03:08

玄鳴神一
謝謝你喲 [e19]09-02 08:27
翔奕
恭喜~惜福、造福

09-02 09:14

玄鳴神一
謝謝翔翔~~ (抱[e16]09-02 2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omtien6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分鐘!告訴你語言治療師... 後一篇:請務必珍惜自己的生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