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有天我拿到了天使頭上的光環」(3)

弧光hi | 2018-08-24 17:16:31 | 巴幣 8 | 人氣 109


「無論你是否相信,凡界的淪陷都只是時間問題,惡魔的侵襲正無時無刻地進行。」我能感覺到,梅丹佐聲音帶點無奈及悲傷,就像是她身歷其境似的。

此時,小光球射出十幾道光,然後在我面前形成無數的畫面,就像一部小投影機一樣。

畫面投影出許多的地區,有些地方我未曾見過,有些則是我認識的地方,可是又與我想像中不一樣,不應該這樣的,為什麼?

在畫面中,建築物殘破不堪,四周的景物無一完整,火光四起,人們被刺穿的身體隨意地躺在地下,惡魔拍動着那醜陋的肉翼飛上陰沉的天空,放盪且奸狡的笑聲與恐懼的尖叫聲形成悲劇的交響曲......


我看到了崩塌的高樓大廈,彎曲的鋼筋曝露在空氣中,外牆佈滿無數驚心動魄的裂紋......

我看到了一片的頹垣敗瓦,婦人緊緊抱著痛哭的小孩,他們在火海中無力自救......

我看到了我曾站着的街道,商舖玻璃的碎片滿佈在地上凹凸不平的坑洞,沒有流血的屍體依舊躺在地上無人理會.......

我看到了我所居住的貧民區,以前隨處可見的小鐵皮屋及小木屋早已成為一片火海,黑煙放肆地飄揚在半空中,但在此時,我掃視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

住在我對面的小木屋的,是年僅十三歲的少女——小倫,她被家人遺棄,無依無靠的她淪落到住在貧民區的田地,可能是由於遭遇相似的緣故吧,我有時會幫助和照顧她,我們曾經一起吃飯,有時會一起睡覺,也一同面對過難關。

貧民區是十分混亂的地方,這個歲數的孩子在這裏根本難以生存。有時侯,小倫被流氓欺負,我替她出頭,當我被人打得落花流水,她晚上會幫我貼膏藥,這些大小事早已成為我們倆的日常。

可能在不知不覺間,我已經把她當成家人。


然而在畫面中,她站在碎片形成的小山上,幾個惡魔正圍住他揮舞尖槍,小倫不斷撿起碎石扔向周圍,她似乎知道那些生物就在附近,卻殊不知惡魔們其實已經包圍了她。

「別過來!你們這些透明怪物在哪裡?!」小倫不斷四處張望,憤怒地吼叫道。

惡魔們聽到她的吼叫,似乎十分高興,詭異的笑聲又再響起...


「可惡!走開!」

「天哥... 你在哪......」

縱使再怎麼喊叫也是徒勞,惡魔依然逐漸靠近。


「怪物!給我出......」

「唰!!!」

話沒說完,惡魔的尖槍從背後貫穿了小倫的身體,尖槍精確地刺中心臟的位置,然後快速的拔出來,只見小倫原本憤怒的眼神逐漸平靜下來,眼睛漸漸失去光采,身體無力地倒下,揚起灰黑的塵土,她靜靜躺在碎石小山的最高處。

惡魔們似乎嘲笑着她的反抗,它們舉起尖槍,然後又數次地刺向她嬌小又脆弱的身體......


......為什麼?

為何一個十三歲的少女要面對這些事?在被家人遺棄後,她已經失去依靠,失去該有的幸福,現在還要遇上那些該死的惡魔!她明明是個樂觀的丫頭,卻不得露出那種不屬於她的表情,那種驚慌、憤怒、又無助的表情。為什麼?

最後的她還唸着我的名字,期待着我的出現。然而,在畫面面前的我,什麼都沒有做到,只能默默地看著這一切發生。

「夠了!!!」夾雜着憤怒與悲痛,我打從心底怒吼,小光球似乎受到了驚嚇,無數的悲慘畫面瞬間消失在我眼前。

「這是凡界幾分鐘前所發生的真實畫面,不忍直視又令人震撼。」梅丹佐的聲音十分嚴肅,我能聽得出聲音背後傳來的怒火。


「原本惡魔入侵凡界這種大事出現,我們天界的這些天使一定會降臨,守護凡界的弱小物種,可是......」說到此,梅丹佐的聲音不斷顫抖,似乎對之後會說到的事十分憤怒。

「可是什麼?」我追問下去。在我心中,天使一直都應該是溫和冷靜派的,但梅丹佐現在卻十分的激動,可見這件事的嚴重性。


「早在凡界尚未被入侵之前,天界就已經被惡魔攻陷了。」


..........什麼?!

在這短短一句話中,我瞬間明白到事情已經發展到十分惡劣的地步,同時也感受到梅丹佐她那強烈的悲傷。


梅丹佐的悲傷尚未平復,然後又繼續說道:

「代表地獄界一方的惡魔之主——貝利爾,帶着無數的惡魔衝上天界,與天使們展開慘烈的大戰。那混蛋不知道用什麼骯髒的手段,污染天界的神聖入口,將其變成天界與地獄的連接處,那是一切悲劇的開端!」

「此後,大量惡魔衝入天界四處破壞殺戮,我們天使與惡魔們爆發大戰,無論是接收善人靈魂的第二重天,還是囚禁惡靈的第五重天,到處都充滿着大戰的痕跡。」

「作為三大天使之一的我亦參與了大戰,在那裡,我看到無數善與惡的靈魂消逝,我看到貝利爾的爪牙肆意破壞,我看到無數天使的翅膀折斷...」

我幾乎可以想像到那場大戰的慘烈,一座座的白色宮殿裏充斥着惡魔和天使的殘骸,折斷的尖槍與被染污的羽毛蓋過本該光亮潔淨的地板。莊麗堂皇的大門被染上混濁的黑色,大片又大片的惡魔從裏面闖出來...

無論在凡界或是天界,戰爭都是平等地殘酷,雙方的血總會流在同一塊土地形成血河,雙方的生命總會無意義地為自己的信念而犧牲。

沒錯,戰爭殘酷的同時,又是多麼的公平。


在我暗自嘆息的時候,梅丹佐又繼續訴說:

「惡魔源源不絕地從大門中湧出來,縱使天使的力量再強大,亦敵不過這般數量的惡魔。最終,貝利爾攻上最高的第七重天,與天界最上位的存在——至上神展開死鬥,死鬥持續了七天七夜,最後竟然由貝利爾得到勝利,至上神就此殞落......」

「如今貝利爾將餘下的天使們囚禁在天界中,他留在了第七重天中恢復元氣,我則趁着他的一次不留神逃了出來,然後逃進這個隔離一切的特殊空間。」

不知為何,小光球不斷地閃爍,尤其是在聽到梅丹佐僥倖逃走時,它的反應特別強烈。

我並不知道,到底她的這次逃走是帶着什麼的感情,又付上了什麼的代價,使她有那麼大的反應...


「接著在三天前,我便碰巧發現了你,我感應到你的祈願之中強大的心念,就把你傳送進來這個空間了。然後,接下來的就是你所知道的。」

此時的梅丹佐的聲調已經回復平靜,語氣又變回之前那位冷漠且高貴的天使。


沒想到,我們人類所嚮往的所謂天堂,早已在凡界被入侵前被惡魔佔領了,而且其慘烈程度不亞於凡界,也許梅丹佐還有許多細節還沒説吧......


貝利爾的目的是什麼?心念是什麼?為何我能看見惡魔,其他人卻看不見?我真的有能力做到嗎?


大量的問題縈繞着我的腦袋,可縱使許多事情現在還未搞清楚,但我知道,現在要做的事只要一個。

先把那些混蛋惡魔們趕回它們的地獄!


「我之前也說過了,希望雖然渺茫,但並非不存在。現在的你,也許能為世界帶來意義!」

不知道是對「意義」這個詞產生反應,還是我的身體已經不再是人類,我感覺到我的腦海深處有些東西豁然開朗,像電流通過一樣。


此時我想起破碎的宮殿上,惡魔的仰天長笑。

然後我又想起碎石瓦礫上,那個嬌弱的身軀。


「不等了,現在就出去吧!」我下定了決心。


                                                                                

總算稍微的把背景資料補完了
此篇略長,希望各位細心服用
還有,設伏筆然後還要解釋什麼的真是太麻煩了(X

喜歡的可以給個Gp和留言~



>>>>>第四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