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有天我拿到了天使頭上的光環」(2)

弧光hi | 2018-08-23 16:50:30 | 巴幣 12 | 人氣 166


光環的光輝似乎與我身體發出的白光產生共鳴,光芒互相融合、交織,彷彿那些光本就是一體的。光輝愈強,我的意識卻愈加模糊,我只能隨著光輝包裹着我的身體,我漸漸閉上了眼睛...


..........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醒了過來,我趕緊站了起來環視四周,只發現我仍處於那個白色的世界,光輝已經消失,身體也沒有再發光,而我亦找不到梅丹佐的身影,整個世界彷彿就只剩下我一人。

奇怪的是,我感知到我的身體各處充滿着力量,就像身體的每個細胞都充滿着活力,我感覺現在什麼的難題都能解決,什麼的事情都能達成,感覺就成為了......神!

「別說笑了!至上神的大能並不是你這個原人類所能理解的。」

這是梅丹佐的聲音!我嚇了一跳,聲音居然直接從腦内傳出!我不斷掃視四周,卻依然沒有她的身影。

「呃... 梅丹佐大人,你在哪呢?」

「笨蛋,你頭上。」

我大吃一驚,然後迅即望向上方,只見一個白色光環穩穩地浮在我的正上方,在光環的更上方則有個小光球,光球就像一個小燈泡,浮在半空中閃爍不定。

「那光環是你嗎?大人?」我嘗試用手捉住那個光環,卻發現我無論如何都碰不到它,我的手會直接穿過去

「怎麼看我都不會是那個光環吧!」梅丹佐聲音中似乎帶點怒氣。這時,小光球移動了,小光球飛到我的面前不斷閃爍,然後又圍着我轉了幾圈,似乎在觀察着我的身體。

誰分得清楚是那光環還是光球阿!

我暗自吐槽。把這句話吞進肚子後,我向梅丹佐問道:

「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大人你變成這個小燈泡了?」

「才不是剛剛呢。」梅丹佐的聲音繼續出現在我的腦袋中。

「你躺在這裡已經三天了。沒想到人類的身體如此孱弱,為了與你的軀體完美地融合蛻變,居然花了我那麼多的精力及時間。」

「什麼?!我昏迷了三天?!還有融合是怎麼一回事?!」我大腦一時運轉不過來,這是什麼惡作劇嗎?

但現在回想起,天空裂開、惡魔湧現、遇見天使,這一切的瘋狂早已顛覆了我的常識,似乎是我當初一心求死的念頭麻木了我的想法,令我當時異常的冷靜。

在我還在努力理解現況時,梅丹佐以平淡的語氣回答道:

「無須急躁。這三天你確實失去意識了,但是你的身體並無任何大礙,在我的精細操作下,你的身體已經得到和普通天使無異的強力身軀了,現在的你幾乎不需要攝取能量就能存活好幾百年,這點我能以大天使之名作保證。」

「也就是不用再食東西的意思嗎?」

「沒錯。進食行為再沒有必要。」

梅丹佐的聲音稍作停頓,那小光球在我面前不斷打轉,然後她又開始解答:

「然後,所謂的融合蛻變並非如你現在所想那樣,那種頭上插着螺絲的生化怪人,而更像是肉體上的進化及改良。為了讓你的身體能夠承受我的力量及智慧傳承,我以聖光沐浴在你的身體各處,令你如今擁有與天使相同的身體。」

「現在的你得到我之前的力量,但隨之以來的代價是,我幾乎喪失所有力量,差點就消失殆盡了。由於此事,我的意識亦不得不留在你的身體裏,殘餘的力量則形成這個光球。可以說,如今的你——

已經不再是人類,而是一位天使了。

我徹底無語了。

天使......

縱使住在貧民區,每個人都有免費接受政府提供的基礎教育的權利,而且我也算是成績不錯的優材生。在我前幾天的世界觀裏,我還是明白這是一個由科學為主導的世界,一切皆可以用科學解釋。但如今,我變成一位天使,一切卻變得像童話故事般天方夜譚!

我是希望改變沒錯,然後我就會去尋找我的人生意義,但在我還沒開始尋找以前,我的世界觀卻突然崩壞消失,這個改變也太徹底了吧......

「你可以在這個空間慢慢思考、消化這一切,這個空間的時間流速比在凡界的慢一百倍,你的任務可以在離開這裡之後再開始。」梅丹佐似乎感覺到我的混亂及困惑,小光球亦停止了打轉,浮在了我的面前。

「任務?什麼任務?」無視了時間流速的問題,我想起梅丹佐確實要我接受什麼「未完成的大任」。

「不然你以為我會就這樣跟你融合。作為天使,能力愈大,責任愈大。」梅丹佐如果現在能給表情的話,肯定會給我一個白眼。

「你的任務不多,不過你首先的任務就是驅魔,去消滅那些惡魔或驅逐它們離開凡界,簡單來說,你要去拯救世界!」

......拯救世界!

聽到這裡,我似乎見到我的靈魂從口中飄出來了。這,是要成為救世主的節奏嗎?我吞了一下口水,然後緊張地問道:

「對了,那個我之前生活的凡界現在如何了?那些人怎樣了?」

平時梅丹佐會很快速地回答我的問題,但這次,她居然沉默了一陣子。

「在這段時間裏,凡界渡過了44分鐘又2秒的時間。凡界被惡魔勢力入侵,人類大小城市的摧毀率達至79.02%,總人口比率剩餘68.1%,惡魔入侵程度達至72.3%.......

........在我的估算中,最多三小時,凡界就會完全的淪陷。」

梅丹佐嚴肅地說出了一堆數據,我聽得目瞪口呆,令腦袋似乎有點短路了,中間一些的資訊被我忽略掉,但總括而言,我之前所居住的世界快要被毀滅了。

我無力地一笑,哈哈,好吧我承認,現在的我好像不太想要改變了...


                                                                               

糟了,這是愈寫愈長的節奏
現在才解釋完一些設定阿..
(我可以老實的說,我想像中的正文都還沒開始呢...)
喜歡的可以留個GP
歡迎各位留言



<<<<<第一節

>>>>>第三節








創作回應

阿潘潘
繼續加油!(不小心發現 …… 符號有多有少的,要統一6.哦XD
2018-08-24 14:44:07
弧光hi
有時候按的太爽XD
2018-08-24 15:00:39
喵君
設定內容本來就很難一次解釋清楚了
2018-09-23 13:06:07
弧光hi
是啊,所以我打算順其自然補上去了
2018-09-23 16:38: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