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十六夜文藝創作交流會作品集.真實》宣傳中

作者:Hsin│2018-08-04 07:12:36│巴幣:74│人氣:351

  人生第一次宣傳自己的文字創作,心臟居然怦怦怦跳得好大聲,跟告白前有八七分像(講得像是有告白過似的哇哈哈),還是說這其實是喝了不到一歐的劣質咖啡的副作用呢?其實我想過認認真真正經八百寫一篇宣傳文,但是我決定美好週五午後在實驗室等待受試者來(並且不放我鳥)之前,好好地來放飛自我一下下。

  所以以下可能不是一般的宣傳文,如果有想要預購本創作合集卻找不到相關資訊的話(比方說紙張磅數,是說一般讀者會想知道這個嗎?),請不吝留言告知,我會盡快回應的!




〈盜命之眼〉by Hsin


我知道這世界的秘密。

踏遍了時間的起始與盡頭,從而知道了這個秘密:生命並非線性前進,而是輪迴復始,一次一次折疊起。一次又一次,在尚未乾涸的淚跡裡,拓上枯燥乏味的呼吸。


  這次的短篇創作對我而言是很大的自我挑戰,真的,耗盡洪荒之力的那種。

  身旁的朋友多多少少知道我有在寫作,但我真正分享作品的卻寥寥可數,最大的原因莫過於自卑心作祟。臉書上的朋友圈有太多是外文系的同學甚至是師長,對於飽讀經典文學的諸君,我很沒信心將自己生澀稚嫩的文筆搬上檯面。看我現在光是打個宣傳文手都在抖,就知道我的心情整個就是破釜沈舟,有種裸奔的感覺。

  但靜心一想,當初剛完稿的時候都能厚顏無恥地寫信去騷擾甘耀明老師了,現在不過就是宣傳一下人生首度要實體化的創作,好像也沒想像中可懼齁。

  都說寫作是自剖,或許是因為這樣,比起讓現實生活裡與我有過真實交流的人,我總覺得網路上的匿名性能讓我享有更多安全感。我不諱言即使是虛構的小說,裡頭卻有很多成分是由生命經驗裡竊取而來,這次在創作合集裡的短篇作品更是如此。

  〈盜命之眼〉裡的幾個主要角色都有原型,但為了避免從中窺知一二分真實性的讀者有過多聯想,我想我有義務聲明縱使性格和思想是借來的,卻被我分化、轉移,有性轉也有影分身(又開始胡言亂語),情節自然也是有虛有實。這些有原型的角色有趣的地方在於,創作的過程包含了訪談,包含書信往來,甚至有共同創作的成份在。總而言之,是非常有意思的創作體驗。

  前面提到我去騷擾了甘老師,以下摘錄一小段他對本作的短評:

⋯⋯小說段落的連接與轉換,妳使用句子複沓的方式,彷彿是鏡頭轉接的技術,一個畫面一個畫面帶過去,非常流暢。這部小說使用夾敘夾議的方式,開章與末章以哲理方式藏針線的方式,密綴了一個人生的輪迴或夢境⋯⋯

  再多就爆雷惹,所以點到為止。在這邊除了想藉此循循善誘大家來購買本書,還有就是公然對老師開小花,哈哈哈!這是繼多年前跟珍古德博士直接面對面交流後,第一次如此激動啊!

  不知不覺我廢話又打了一大堆,在給出最重要的預購連結以前,我想要鄭重地表明:〈盜命之眼〉這則短篇小說,以某種形式紀念了我生命裡重要的一些人、事、時、地、物,一點點不成氣候的哲思、一點點曾經燃燒過的理想、一點點認真純粹的情感,我努力想把這些寄放在字裡行間,由衷希望能有更多人能接收到。

  〈盜命之眼〉的表面主題是真實,潛在主題則是紀念。

  要說是想念,其實也是可以。





定價:新台幣200元
預購網址:https://reurl.cc/ZOQG6




〈盜命之眼〉內容試閱


#1


#2


#3


#4










  最後,謝謝十六夜共同籌備刊物的大家,你們讓我從小的夢想「出書」成了可能。雖然我人在國外,能貢獻的著實有限,但因為諸位的協力合作,才讓這本合集有了面世的機會。過程當中我有許多不足之處,謝謝你們的包容。刊物還有最後一段路要走,還請繼續指教囉!

  然後我快睡著了,睡前來宣傳一波,如果有什麼錯漏敬請通知我,感謝~~~

我不會寫宣傳文啦QQ)(希望讀到這裡的你有燃起一絲絲購買慾)(據說沒預購的話在CWTK 27現場(8/18、8/19)也不一定買得到哦)(所以安全起見還是來填個預購單吧: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1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ShARreN
太謙虛了XXD

08-04 09:13

Hsin
雪倫快下訂單(敲碗)(任性XD)08-04 15:34
妮爾波莎
請甘老師看看並說出閱讀心得,真是太強了!

08-04 18:27

Hsin
心臟是真的要很強!!!
之前有幸在德國和甘老師見過面,算是有緣分,老師人真的很好又有種古怪的幽默感XD08-04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孤單的世... 後一篇:〖閱讀筆記〗〈狩使〉之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