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TROG】某少年傭兵的夏天

作者:矢夜│2018-07-18 21:05:50│巴幣:22│人氣:240

炎炎夏日,大家都在做些甚麼呢?

是趁這個時節和同伴一起出遊、特地到海岸線的另一方享受游水的樂趣、去參加夏季專屬的慶典,看著那璀璨的煙火、還是什麼都不做的窩在涼爽的室內呢?

今天要介紹的是那名少年的故事。

所謂的夏日啊,不論哪個時空,不論哪個世界——人們都以最適合的方式活出自己。

他也不例外。




大多數的綠遮掩了那刺眼的陽光,然而森林內所流動的空氣也是悶熱的,並沒有好到哪裡去。多虧這森林還叫做幽閉森林呢,心想著,那名少年不減自己的步伐。儘管已經留著淋漓大汗,但他仍是不改目標的往某個方向前進著。

「接受到的任務是討罰巨鱷......想到那傢伙在這樣的節日爽快的泡在冰水裡,就讓人不爽。」

少年嘟噥著,他是名傭兵——以年紀來說略顯年輕。但是他自小就在傭兵公會長大,大部分都是隨傭兵們出任務的記憶,所以儘管年紀輕輕,他也是個擁有豐富經驗的冒險家。理論上應該沒什麼問題的才對。

但是這次不知為何的,一到了集合時間,到指定地點的卻只有少年一人。但是這巨鱷的危害又迫在眉睫,迫於無奈之下,那名少年只好一個人的接下這似乎有點危險的任務。其實他本人也算是個急性子,也沒思考太多就出發了。

所以這不能算是放鴿子,大概。

「真想早早完成這個任務啊......」一手擦著汗的他,無法抵擋這充斥於周遭的熱浪。能做的只有趕緊結束這個糟透的任務,從各種方面來說。如果能早點回去,他肯定會想喝一大杯冰牛奶,少年心想。

周遭除了熱風以外,還有那充斥於環境的蟬噪。對於少年來說,這是吵雜而讓他難以集中心神的,但他也沒有辦法將這樣的環境音給中止。某種方面,這就是夏天萬物生機蓬勃的力量,相比之下,少年就無比渺小了。

但儘管這樣,他也不改自己的決心。

撥開了最後一片葉子,眼前便是那翠色的湖,湖面之間夾雜著璀璨的潾光。這樣的美麗之中卻暗藏著危險,因為這就是他的目標地,巨鱷怪的歸處。接下來迎接著他的,是勇者與魔物的冰火對決。

此時湖面之間竟是緩緩的透出了兩雙凸起的爬蟲眼睛,似乎對於來此的人等待已久。

「給我倒下吧,享受著涼快的臭鱷魚——!」少年在岸上拿著獵魚箭,大喊著。




「什、什麼啊......?」

在少年終於打倒巨鱷之時,他之前的同伴竟是過來了。

「想說你怎麼沒到集合地,原來是自己一個人偷跑啊~」

「想要趁機證明自己的強還太早了,臭小子~」

幾個人先是驚訝了陣,然後調侃的對少年笑了起來。

「不是啊,我也在集合地等你們啊!可是.......」

「我們是相約在克林廣場,對吧?」

「不是克里廣場嗎?」

「那裡附近可沒有專門補足武器的專門商店啊,大笨蛋!」

「啊......」

結果原來是少年傭兵自各兒跑錯地點,自各兒的出發。

就是這樣疏忽至極的狀況。

「也罷,既然任務是你完成的,雖然照規定我們也會平分。」

「但是,這次做點什麼犒賞這樣傻的你吧。」

「難道說.......!」

「你期待已久的外宿露營,不錯吧。」

「萬歲!」

此刻其他人看著少年傭兵的眼神是:這個傢伙真好收買。該說真不愧是孩子嗎。

之後在幾個人的打理下,帳篷和營火就大致的弄好了。

少年與其他的幾個人,就在這森林紮營了——在夏日有這樣的經歷,或許也是種樂趣?




夜晚的食材由其他人代理,以至於自己根本沒怎麼出力。

也是,畢竟狩獵這一項危險的重責自己負責了?少年自顧自的理解著。

今天晚上的食材原料是鱷魚肉,將那巨鱷處理過的營養部分。

「天空好漂亮啊。」看著那夏日的夜空,少年不自覺的讚嘆著。

無數、無限的星光在漫天無際的夜晚上閃亮著,那些星,甚至成了星河。

夜晚的風也是略帶凉的——這樣的夏夜,或許也是一種愜意。

天空劃閃過一道星光。

「是流星!」他馬上雙手合十,誠心的許願著。

而他的願望是......

「希望有一天,我能真正地成為龍的狩獵人。」

是的,那少年的名子是佩羅瓦

——而且這個世界,那環繞微光指環的故事正準備開始。

-END



   
【微光指環】         【微光神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2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ROG|隨筆|微光指環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羊
我真的好喜歡妳的角色xDD

07-18 21:07

矢夜
謝謝XDDD07-18 21:09
純喫茶
樓上這是告白嗎w

07-20 14:50

矢夜
O///W///Ob(?)07-20 16:31
純喫茶
不過,寫的真好ww

很有一種探險,生活在那個世界的感覺(?

07-20 14:51

矢夜
然後配著歌聽,氣氛感絕佳!(#)07-20 16: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flashbow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ROG】我們知了... 後一篇:【TROG】你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