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界編年史-布魯辛克的真實記錄書-後章②

橘みかん | 2018-07-15 05:25:40 | 巴幣 10 | 人氣 130


  此版本紅色字體與想藍版相異部分。

  想藍章節對應:


  前面幾乎一樣,只有最後想藍版加入了道格拉斯闖入,並詢問師父阿奇爾的事。

追蹤入侵者
 
  「在黑暗中躲躲藏藏的,你們還真的是老鼠啊!」

  在第一發失誤後,冀悠與羅奈爾德分別躲到兩邊石壁的陰暗處。令他們覺得慶幸的是,這名守衛似乎並沒有打算呼叫同伴。

  「再一次感謝你們吧!不僅陪我解悶,還給我戴罪立功的機會呀!昨天典禮上的失敗就……」

  最後一句幾乎變成嘟嚷聲,以致於冀悠及羅奈爾德無法聽到,但光是前面幾個關鍵字,就可以猜到這人就是祭典上的刺客。

  守衛瘋狂又胡亂地對著他們的方向快速射擊,還邊發出笑聲。

  「出來呀!怎麼,怕啦!哈哈哈哈!」

  雖然躲在光源處附近的冀悠可以自己先行逃離,但這種事他可做不到。冀悠拭去臉上被擦傷的血跡,再看向羅奈爾德,發現他手裡拿著一顆存封,並且從顏色判斷,正是從村長家的木箱旁撿到的那顆。

  羅奈爾德輕拋手上的綠色珠子,似乎是想引起冀悠的注意。

  「聲東擊西?」

  只是稍微瞄了一眼,冀悠就能理解羅奈爾德心裡所想,他只是點點頭,輕輕抽出腰間的劍,並將魔法附著於劍上,待守衛重新裝上存封的空檔,迅速跳出使出魔法劍。

  「吾在此請願……」

  他手上的劍發出淡黃色的光,守衛又氣又急,一聲咋舌後,兩人幾乎同時做出攻擊。

  「化為利刃吧!」

  「可惡!」

  冀悠手上的銅劍外側生出尖石,在他揮出的同時,守衛的射擊正好消磨其攻勢,守衛嚇得冷汗直流,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躲藏在另一邊的羅奈爾德早已安裝上那顆綠色存封,對著守衛揮劍。

  「這是你們的東西,還給你!」

  就如同冀悠在山道上看到的,羅奈爾德把存封安裝在劍柄的凹槽中,不同的是這次發出綠色的光。

  綠光在羅奈爾德揮出時形成一道強風,全無防備的守衛被風壓吹襲,重重地摔在山壁上。

  「哇哈!中級存封用起來就是不同凡響啊!」

  羅奈爾德不由得發出興奮地笑聲。

  冀悠見狀趕緊到守衛身旁,然而這名守衛卻已失去意識。

  「哦!原來這裡可以通往我們剛才經過的瀑布!」

  羅奈爾德從亮光處觀察,才發現「目的地」離他們這麼近。

  「但是這大小……原來如此!這洞口太小,只能一次讓一個人通過,所從才會在村裡挖掘一條可供搬運的路線。嗯?這麼說那個旅行商人很可能也是『堡壘』的人。」

  「我才不管『堡壘』是什麼東西!現在這人昏倒了,我要怎麼問承夜的事?……有聲音!」

  也許是連續的吵雜聲使堡壘的人們察覺,在守衛倒下的不遠處傳來人聲。

  「怎麼了?」

  「洞口好像有聲音!」

  羅奈爾德收起劍,降低音量呼喚冀悠。

  「喂!那邊有人來了!我們快從這個洞口出去吧!」

  他指著發出水聲又逐漸明亮的洞口,但冀悠卻原地不動。

  「要走你先走吧!我正好可以問他們承夜的下落。」

  雖然冀悠這麼說,但羅奈爾德卻硬是將他拖至瀑布出口。

  這時天己微亮,穿過瀑布的兩人就算不願意,全身也己濕透。

  羅奈爾德撥弄會兒自己的頭髮,稍微安心地呼了口氣。

  「好!趁他們還沒追出來快跑吧!我看就先到『吉爾農村』去……」

  但是冀悠又不等羅奈爾德把話說完,自顧的跑回瀑布後秘道,只在進洞口前瞪了羅奈爾德一眼,留下一句:「我告訴過你,我必須把承夜找回來!」

  被冀悠瞪了那一眼,羅奈爾德有一股莫名地熟悉感,但那份感覺很快被憤怒取代,他半賭氣的繼續自己的旅途。

  「呿!搞不清楚狀況的小鬼!」
 

  天色從近黑的深紅轉亮,被「新月表演團」帶回的承夜幾乎一整天沒有離開過房間。並不是被軟禁於房內,而是他們不准他出大門。無論是北面通往山道的大門,或是南面通往瀑布的秘道,都有排班看守,在這個四面被群山圍繞的堡壘之中,承夜完全無法偷跑,索性閉門不出,等待逃跑的機會。

  「這也真厲害,真的好像整個白天都能看到夕陽一樣。」

  承夜趴在窗邊,看到山邊的「太陽」緩緩發出越來越強烈的光,雖然刺眼,但卻感覺不到該有的溫暖。

  「我想更瞭解這個世界啊!用魔法還是什麼都好,像以前一樣快點找到我啊……」

  曾經,承夜相當嚮往冀悠所說的這個世界,一切的一切就像平時在遊戲裡看到的一樣,卻不曾想過,當它變成真實竟是這麼恐怖。

  「啪!」地一聲,承夜的房門被粗魯地打開,但他卻沒有太多的驚嚇,反而有股濃濃的厭惡感。

  「小夜來玩吧!」

  聲音的主人是「撿到」他和一隻白貓的那個女孩。

  「不要叫我『小夜』啊!我既不是妳的保姆也不是妳的玩具,去跟妳那隻貓玩吧!呿!呿!」

  承夜做出驅趕的動作,但莉娜塔可不領情,反而前去硬抓著承夜,連她身上的貓也向他撲去。

  「不要這麼說嘛!大家一大清早的就不知道在忙什麼,都不跟人家玩,就只有你最閒啦!」

  「閒妳的頭啊!我是被你們關在這裡的好不好?還有把妳的貓拿開!」

  莉娜塔一聽,雖然乖乖把白貓抱了回來,卻又嘟起小嘴。

  「哪有關你呀?人家『堡主』明明就說你可以在堡壘的範圍內自由行動,是你自己不出去的耶!而且小白也想跟你玩啦!」

  「在『堡壘的的範圍內』跟『關在一間房裡』有什麼差別?還有我從小就不受動物喜歡,這裡可沒有狂犬病的疫苗可以打……」

  最後一句說的有些小聲,莉娜塔並沒有聽清楚,但這對她來說並不重要。莉娜塔看了看窗外,突然靈光一動!

  「對了!我帶你參觀堡壘吧!這樣既不會無聊,也不會打擾到其他人!」

  「但是妳打擾到我了啊!所以說我討厭比我小的女生,愛黏人又……」

  「好啦好啦!」

  承夜都還沒抱怨完,莉娜塔又強行拉走他。不知是承夜太弱,還是莉娜㙮有經過訓練的關係,承夜實在無法甩開那隻硬扯著他的手。
 

  「你看!我和莎莎姊的房間就在你的隔壁唷!本來你的房間是少主在住的啦!但最近堡主身體不好,少主就搬到他房裡,晚上比較好照顧。──現在好像沒人在耶!」

  莉娜塔趴在她另一邊房間的窗戶上,似乎那就是堡主的房間。

  「上鎖了……算了!先帶你去頂樓看看吧!從哪裡看下去都很漂亮喔!」

  「妳本來想進去幹嘛啊?」

  無視承夜的懷疑,莉娜塔又拉著他往(自己認為被)軟禁的房間方向走去,拐了個彎,又有往上跟往下的樓梯。

  「我們堡壘是橢圓形的建築,東西兩邊都有往下的樓梯,不過頂樓只有東側這裡可以上。」

  這麼說著,邊帶領承夜上頂樓。

  一走上去,頓時視野開闊起來,天空雖然還是紅色的,卻已明亮許多。

  「莉莉!妳嚇到我了。帶新人參觀嗎?我以為堡主要妳待在房裡。」

  頂樓的守衛看起來神情緊張,甚至差一點攻擊他們倆。

  「沒有啊!堡主只是叫我乖乖不要吵大家而已。果然是發生了什麼事不給我知道對吧?快點說,不然我要跟大家說上個月就是你偷走大廚的私釀酒!或者是我去跟他要一瓶,二選一。」

  「不!別這樣逼我啊……」

  就當莉娜塔威脅利誘守衛的時候,承夜無聊地從頂樓看下去。他才在這裡待了不到半天,並不清楚這些人的作息,只是覺得他們看起來都有點忙碌和緊張。

  但是承夜並不想知道他們在忙什麼,他望了望周圍,除了自己所在的這個橢圓型建築之外,旁邊還有兩棟較小的建物,他勉強記得剛到堡壘的時候,莉娜塔有介紹那是訓練所丶廚房,以及牢房。

  北面大門前的高臺上,也有衛兵觀望著四周。

  莉娜塔似乎是玩上癮,又把那位守衛的不知什麼糗事說出來,不過承夜完全沒注意聽。他又看了看所在的頂樓,位於中央有間小房間,承夜有些好奇地走近窗子,但裡面的窗簾擋住了視線,只能從些微的細縫中看出裡面有光。

  當承夜才想開門,注意到這一點的守衛才出聲阻止。

  「喂!你……那個房間不可以進去!莉莉,快把他帶走!」

  「哇!小夜,這個房間不可以隨便進去!」

  就連莉娜塔都緊張地衝了過去,跟守衛一起擋在門前。

  「什麼啊!你們自己說我可以在堡壘的範圍內隨意走動的啊!」

  「這個房間不行!是特別的……」

  正當莉娜塔講解到一半,房內的人亦發覺到門外的吵雜而出聲。

  「怎麼了?是莉莉嗎?」

  那是一個年輕女孩的聲音,跟吵雜的莉娜塔不同,聲音聽起來相當溫婉。

  「吵到您了,非常抱歉!我立刻讓他們離開。」

  守衛對房裡的人致歉,才要趕人,莉娜塔卻興奮地對裡面的「她」說:「我跟妳說我跟妳說!我這次去撿到一隻貓喔!要不要看?要不要看?」

  這麼問著,又不等裡面的人回應,自己開門進去。關門之前還不忘探頭對守衛說:「啊對了!不要讓小夜進來唷!」

  顯然是把快哭出來的守衛說的話當成耳邊風。不知為何有點感同身受的承夜,只是輕輕拍了他的肩,說了句:「辛苦了。」
 

  數分後,莉娜塔一臉滿意地走了出來,但又立刻被守衛趕下樓。

  「真討厭!說什麼『現在大家正忙著,你們給我回房去!』人家平常明明也常去找『她』聊天的。」

  雖然這麼抱怨著,莉娜塔還是乖乖帶著承夜回到二樓,才正想進房,卻又把注意力放到另一邊的房間上。

  「嗯?有聲音,堡主他們回來了嗎?」

  然後就這樣抱著貓,輕輕把耳朵「光明正大」的貼著門偷聽。承夜站在離她兩步的地方,無奈地當起保姆。

  「是嗎?昨晚差點被人入侵了嗎?」

  也許是隔音不好的關係,既使承夜不用像莉娜塔一樣貼著門,還是能勉強聽到裡面人們的談論聲。提問者聽起來是位老者,聲音中略顯疲倦。

  「是的,父親。」一個年輕男人回答著,「而且連菲力克斯都慘敗,再加上之前他擅自在典禮上動手,也許對他來說是個不錯的逞罰。」

  被那人稱為「父親」的老者笑了笑,又轉問同房裡的另一個人。

  「艾爾,你覺得那是城裡派來的人嗎?」

  「嗯……城裡的線報並沒有傳回來,就算他們跟著表演團的消息走,最多也只會到新月村而已。」

  停頓了一會兒,這個男人帶著點嘲笑的語氣繼續說。

  「而且『王子』只是躲在城裡的膽小鬼,就算是他派來的,追蹤不到應該也很快就放棄了,最多只會加強城內外的戒備罷了吧!」

  聽到「王子」這個詞,承夜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冀悠,也許在他們分開的期間冀悠做了什麼也不一定?為了聽得更清楚,承夜也靠近門邊。

  「過去一點!」

  「幹什麼?小聲一點……哎唷!你不要擠啦!」

  為了搶偷聽的位置,兩人發出了不小的聲音。突然,門被開啟,承夜及莉娜塔就這樣往房內撲倒,並且承夜還被莉娜塔當成天然肉墊壓在下面。

  「啊……哈哈哈。大家好。」

  莉娜塔還坐在承夜的背上,抬頭望去,房裡的三個人正帶著好氣又好笑的目光盯著他們倆。

  「莉莉,妳偷聽的壞習慣還沒改掉啊?」

  坐在老者身旁的青年首先發聲。

  「而且這次還把新來的承夜拖下水。」

  莉娜塔輕輕吐了吐舌頭,發出「嘿嘿」的笑聲。

  「記不記得我上次說過什麼啊?」

  那青年話語中半帶嚴肅,卻還是可以聽得出來對莉娜塔的寵愛。

  「唔……再犯就不能出去玩了。」

  「嗯,那下次的任務……」

  「哇哇!不要啦!堡主──您也替莉莉說話嘛!」

  青年話才說到一半,莉娜塔緊張得抓起地上的「雜草」,不,那是承夜的頭髮!

  一直被壓在下面的承夜此時才不得已發聲。

  「……要怎麼逞罰她我都沒意見,只要叫她快點起來!還有不要抓我的頭髮啊!」
 

  「哈哈哈!妳這孩子。」

  待承夜辛苦的爬起來後,被莉娜塔稱為堡主的老者像被她逗笑似的,笑個不停。一會兒,轉向他身旁的青年說:「算了溫德爾,這孩子只是好奇罷了。」

  「父親!你們都太寵她啦!」

  「這樣的話,溫德爾,我有一個意見。」

  房內的另一名紅髮男人在微笑著看完整場鬧劇後才這麼說,但承夜明明是第一次見到他,卻覺得有些眼熟。

  「喔?」那名被稱為溫德爾的男人帶趣的回問。

  「雖然只是在討論一件眾人皆知的事,但是偷聽我們的開會內容……還是要給予處罰才行喔!」

  「咦!不要啦!」

  看到莉娜塔又開始撒驕式回絕,被堡主稱為艾爾的男人忍不住笑出聲。

  「呵呵,就罰你們跑一趟,去新月村問村長及蓮娜詳細情形,然後再回來報告。」

  是個簡單的跑腿處罰,但承夜卻抗議。

  「咦?我也要嗎?

  「因為你是共犯啊!」

  被艾爾這麼一說,承夜雖想說「我是被逼的」,但再想想,他因為聽到疑似冀悠的消息,後半段的確也跟著偷聽,只好默認了。

  「嗯,不錯的提案。」

  「哈哈,順便讓承夜去認識一下環境也好。」

  連堡主及溫德爾都贊成,莉娜塔高興得展開笑容。

  「嗯!嘿嘿,我就知道艾爾哥對人家最好了!」

  給了艾爾一個擁抱後,莉娜塔迫不及待地衝出房門,但承夜卻躊躇不前。

  「怎麼了嗎?」

  看出承夜還有事想問,堡主用依然親切的表情看著他。

  「我是……想問你們為什麼留住我?我得回去找我朋友啊!」

  聽了承夜的問題,三人對看了一下,堡主仍只是搖搖頭。

  「承夜啊!強迫你加入我們真是不好意思,但是這件事不是現在的你能知道的。很抱歉,連秘道都被人發現了,我們做任何事都必須要更謹慎小心才行。」

  「我知道,堡主。只是……我想請求您。」

  「喔?什麼事呢?」

  「如果今早的入侵者是我的朋友,能不能放過他呢?」

  像是怕他們不答應,承夜又再補充說明。

  「我知道他一定會找我的,他的責任感很強!而且還有一個愛管閒事的女生也在他身邊……」

  「嗯……要真是這樣,就把他帶來見我。」

  當承夜想繼續說服,門外卻傳來了莉娜塔的聲音。

  「小夜!你在幹什麼啦?好不容易可以出堡壘了耶!快點快點!」

  承夜無奈地被莉娜塔拉出門,留下房內的三人繼續討論。

  「父親,其實我也很想知道……」

  待確定他們二人走遠了,溫德爾一臉嚴肅地提問。

  「承夜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不會任何武器,更沒有領導人的氣度,充其量不過是個心智不成熟的孩子。為什麼『她』會叫我們收留他呢?」

  堡主發出沈思的低鳴,看著窗外從休息所出來的承夜及莉娜塔,也許他們是先去看看菲力克斯的傷勢了吧!

  「實際上我也不清楚,但你們都知道『她』是什麼人,有些事,我們照做就是。」

  他的視線依然跟著那兩個年輕人,直到他們消失在南邊秘道前。
 

  然而就在這之前,冀悠趁著大清早的那片混亂,早就偷偷潛入堡疊,雖然躲過了好幾個警備,仍因自己的身體不適而一時失察,被人發現行蹤。

  可惜的是,當他被發現的時候,承夜及莉娜塔已出發前往新月村了。

  「有沒有看到?可惡!躲到哪裡去了!」

  那個才剛被莉娜塔捉弄的頂樓守衛仍在那裡,他從高處望下面那些忙於搜尋入侵者的其他人,邊用自己才能聽到的聲音回答「沒有──」邊從懷裡拿出私藏的酒。

  但有些微醺的他並沒有發現,那名入侵者已經躲上了頂樓。

  冀悠剛發現到背對著他的守衛還嚇了一跳,但看到他眼神渙散的樣子又立刻鬆了一口氣。只是不能保證他會一直朝向那一方,冀悠觀望了一會兒,躡手躡腳的往中央小房間走去,幸運的是那間房並沒有上鎖,雖然很可能會變成甕中捉鱉,但被瀑布沖濕的他早已渾身發冷,連眼前的景象都有些模糊。

  「那應該是雜物間吧!」

  冀悠心想,就算只是躲在那裡面,能稍微恢復體力就好了。

  然後確定那名守衛還沈浸在酒氣裡,輕輕開門進去。

  在關上門的瞬間鬆了一口氣,但又立刻被身後的聲音嚇到。

  「你是誰?」

  那是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冀悠轉過身,才發現這並不是一間雜物間,而是這個女孩的閨房。

  位於頂樓的房間空間並不大,放了一張床、一張桌子、兩張椅子就令人覺得擁擠。然而這個看似纖弱的女孩卻住在這兒,但冀悠卻感覺這更像幽禁。

  「妳是被他們關在這裡的嗎?」

  沒回答她的問題,冀悠反而提出自己心中的疑問。女孩只是搖搖頭,並仔細觀察眼前的入侵者。

  「不,不對,房門並沒有鎖,那就是說……」

  冀悠的暈眩越來越嚴重,雖然想思考,但總有一股無形的旋渦打斷他。他覺得自己都快累趴了,但是卻還沒查出承夜的消息,在失去意識之前又問了她。

  「我……我來找人,妳有沒有看過一個黑色頭髮、跟我差不多高,也穿這樣衣服的人?」

  他並沒有發現身後的門已被開啟,原來是外面的守衛發現房間裡面的動靜,正善盡自己的職責。

  而這時,女孩卻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卻也是冀悠昏去之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啊!難道你就是……」

  女孩的話才聽到一半,守衛就把冀悠打昏了。
 

  幾個鐘頭之後,承夜及莉娜塔才從新月村回來,秘道口的守衛便叫他們直接去堡主房間。

  「……村長說昨晚的確有兩個男人住在村裡,第二天早上就不見了,還說什麼『存封』少了一個。還有這傢伙想玩到晚上才回來。」

  承夜最後的補充,使莉娜塔跟貓玩的動作停頓下來。

  「哪有!人家不是乖乖回來了嗎!而且你少說啦!昨天他們就是怕那兩個人發現,才沒有上去二樓搬寄放在村長家二樓的存封。還有蓮娜一聽說菲力被罰看守秘道口,就想跟著去安慰他,結果連門都忘了鎖。」

  「說到那個『牛排』,居然有這麼可愛的女朋友……」

  承夜小聲地嘟嚷著,但在場的人可都有聽到,當莉娜塔才想問「到底什麼是『牛排』啊?」的時候,溫德爾卻搶先發言。

  「入侵者雖然是已經抓到一個,但另一個還沒發現,能打敗菲力克斯不容小看,你們可得小心喔!如果有什麼發現的話……」

  「抓到了?」承夜聽得心裡一驚,立刻提問。

  「怎麼樣的人?」

  堡主一臉嚴肅,沈思了一會兒。

  「關於這點,特徵是都很像你說的那個朋友,只是……」

  話才說到一半,便有人敲門。

  「進來。」

  進門的是頂樓那名守衛,他滿臉通紅跟渾身的酒氣都還沒散去,畏縮的不敢向前。

  「堡主、少主,我……我覺得有件事必須跟你們報告。」

  「說你偷喝酒嗎?」

  莉娜塔調皮地捉弄他,這名守衛又更緊張的揮手。

  「不不……呃,是!我是有喝酒,不過我在『那位』的房間抓到他的時候,聽到她說了一句話,我不知道重不重要,但心裡就是……」

  看著越說越混亂的守衛,一旁的艾爾都看不下去,連忙阻止。

  「好了好了!說重點。」

  「是,我聽到她說……『你就是我們所等待之人』,我雖然有喝酒但是沒有醉。」

  守衛最後補充了一句,但其他的人聽了那句話是一臉驚訝──除了承夜。

  半晌,堡主突然哈哈大笑。

  「抱歉,呵呵。現在我就能理解了,為什麼『她』一定要我們收留承夜。」

  「那個少年嗎?但父親,他看起跟承夜差不多大吧!」

  被溫德爾這麼說,承夜一臉不滿,但自己在各種方面來說,的確是個孩子。

  「這一點,等他康復了再說吧!──承夜,你朋友在牢房裡,去帶他到你房裡休息吧!喔對了!這是他身上搜出來的東西。」

  堡主從矮櫃上取出包袱,承夜可以摸出裡面除了錢袋之外還有一長條型的東西。

  「你們還沒打開看?」

  這麼問是因為承夜知道裡面的東西有多重要,他稍微放心地喘了口氣,使艾爾感到奇怪。

  「本來正要看。怎麼?裡面有什麼不能給我們看的東西嗎?」

  「沒……沒什麼。」

  承夜並沒有正面回答,然後以找人為由,和莉娜塔又很快地離開。縱然後者是自己跟上去的。

  等他們到牢房裡找到冀悠,他已因高燒而陷入昏迷。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小夜粗乃玩!」(踹門(X
2018-07-15 06:41:33
橘みかん
XDDD
直譯(?)的話就真的是這個樣子!!
2018-07-15 06:43:40
莫莉安
莉娜塔好棒 我覺得有點傲驕的淺直WWW
2018-07-15 07:56:42
橘みかん
是介於蘿莉跟傲驕的中間,不過……
唔……我覺得接下來的劇情再看下去莫莉安也會想罵我了XD
2018-07-15 14:44:59
吳旻( °∀°)
一樓蒼鼠的大招讓我瞬間笑了出來W
2018-07-15 08:42:07
橘みかん
撐住啊!笑了就輸了!(X
2018-07-15 14:45:29
莫莉安
?? 怎麼說??
2018-07-15 14:47:48
橘みかん
如果你看過想藍版就知道了XD
那個「點」我沒有改,算是完全延用。(只是加了更多東西)
2018-07-15 14:51: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