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一百一十四章 後盾

作者:蒼天落葉│2018-06-29 15:00:53│巴幣:34│人氣:247
  
  「完蛋了……完蛋了……這樣子我們要怎麼回去跟提琉克將軍報告啊隊長!!」只見一位紅栗色短髮的少女死命搖著一名手持弓箭身穿棕黑色皮裝少年的肩膀,嘴裡不斷發出怪叫聲。 
  
  而原本在少年肩上的一隻漆黑長的像烏鴉的大鳥馬上飛了起來,忠心護主的牠狂啄著少女的頭,痛的後者摀著頭哇哇亂叫。
  
  「啊啊!特萊恩隊長!快叫您的烏鴉停嘴啊啊啊!」
  
  「跟妳講過多少次牠不是烏鴉是蒼鷹!萊迪!給我把這沒腦子的魔法師啄死!」聽到主人下令,名為萊迪的蒼鷹攻擊愈發猛烈,逼的少女只能把烏黑的大巫師帽壓在頭上雙手抱頭蹲下,發出一連串意義不明的慘叫聲。
  
  「唉......這傢伙的個性就是這樣少根筋,隊長你就放過她吧。」一旁的灰髮劍士緩緩走來,嘴裡還啃著不知哪摘來的野果,不過看那副懶散且毫無誠意的樣子似乎對此習以為常。
  
  而被壓制住的女魔法師聽到也不忘回嘴:「你說什麼?我哪裡少根筋了?你才少根筋,你最少根筋,你全家都少根筋!」
  
  「好好,隨便妳吧,等回去我們還需要偉大而勇於犧牲的伊莎大魔法師幫我們背鍋呢。」劍士把吃剩的果核隨手丟掉,把沾有果汁有些溼黏的手擦塗在伊莎的巫師帽上,無視少女的大聲抱怨後拍拍屁股走人。
  
  而蒼鷹也在特萊恩的示意下重新飛回他的肩膀上,少年整理了被伊莎扯亂的衣領袖子,拍了拍少女的背:「加油吧,安森說的沒錯,妳現在還是想想回去要怎麼跟提琉克報告吧。」說完打個哈欠便揚長而去。
  
  「喂!為什麼是我背鍋!明明特萊恩你才是隊長阿!」少女眨著鮮紅色的眼眸,站起身來對少年的背影抗議喊道。
  
  「沒辦法,誰叫妳明明是魔法師帶路卻每次都會迷路,不然就亂買東西花光我們的錢,妳知道有多少時間都是給妳浪費掉嗎?」
  
  「那都是意外!你們兩個別拋下我啊啊啊!!!」
  
  …….
  
  三人在青山碧綠的大地上行走著,看的到上天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剛從諾坤拉山脈下來的他們就是提琉克派來接應莫亞的隊伍,不過這隻隊伍卻在幾個禮拜前從龍利德堡收到莫亞已經失蹤的消息。
  
  「隊長阿,那個亞德斯本來就不該跟莫亞大人走散的,其實也不能全怪我拖累時間阿。」伊莎有些不安的說道,她知道提琉克將軍是迪恩特家族出了名的嚴厲,天知道這樣無功而反會被趴身上幾層皮。
  
  「哼!那傢伙雖然那樣但做事都一定會圓滿達成,跟莫亞大人走散一定是因為遇到什麼不可抗力的因素吧。」
  
  「隊長——你不能因為他是你朋友就坦護他阿,不如讓那個亞德斯跟我一起向提琉克那老頑固道歉吧……」伊莎整跟身子靠在特萊恩身上又是傻笑又是磨蹭的樣子讓人很是動心,整個人就像一隻撒嬌的大貓般,要是男人的話就該一手攬住這隻可愛的小妖精在親上幾口才是。
  
  不過特萊恩只覺得很癢,很想趕快把這個紅髮的大寄生蟲趕走,然後回去龍利德堡交差。
  
  「說這什麼話,而且將軍也罵妳那麼多次了,不差這一次,頂多就掉層皮而已,到時候再請妳吃烤肉好不好?」
  
  「哼,區區烤肉也想打發我?」少女面露不屑:「至少也要請十次烤肉才行!」
  
  「好好……十次就十次……」少年敷衍的點點頭,在他眼裡十次烤肉能換來一個不用背鍋的機會實在是有夠划算,只是少女聽到還一臉很神氣的表情,好像覺得是自己賺到一樣。
  
  唉,無憂無慮真好。
  
  「嗯……隊長,我感覺好像有龐大的魔力波動。」
  
  「嗯?我都答應要請妳烤肉了,應該不用在拖回去的時間吧?」
  
  「不是啦,我是真的感覺到了啦!」
  
  特萊恩有些疑惑,而在旁的安森則是伸個懶腰道:「魔力波動是哪個方向?」
  
  「左前方三公里處,很強而且很廣。」
  
  「那就去看看吧,我記得前面有個城鎮對吧?可以順便搜索一下。」灰髮劍士一手搭在伊莎的肩上,「我妹妹是個笨蛋,她可沒聰明到會說謊呢。」
  
  被壓在底下的伊莎掙扎回嘴道:「你才笨蛋!你最笨蛋!你全家都是笨蛋!」
  
  「嘿嘿,看吧,是真笨蛋呢。」安森指著伊莎笑道。  
  
  -----------------------------------------------
  
  「看來就只能這樣了……」雷伊絲一邊召喚出元素生物,一邊念咒繪出專門對付亡靈的防護結界,少女的計畫很簡單,等她跟召喚出的大量元素生物攻進去,把在裡面的四人救出,接著一路撤退到備有斷後的魔法結界裡,在結界的拖延下啟動傳送魔法,接著遠走高飛。
  
  方法很簡單,不過雷伊絲也想不出其他的方法了,阿蘭提斯佈下的結界多而密、繁而雜,根本找不出能滲透進去並無聲無息救出四人的辦法,如此一來也就只能強攻一條路可走了,而且她還必須在最短的時間救出四人,否則在那各式各樣的結界裡就是自己也不一定能全身而退。
  
  「莫亞、塔蘿、狄里恩、羅伊,大家等著吧,我一定會把你們救出來的。」
  
  輕喘一口氣,少女有些疲累臉色蒼白地坐下休息,微風吹拂讓人感到陣陣涼爽,誰能知道就在青草綠林旁,藍天白雲下有一座毫無生機的死城呢?
  
  微上眼眸,雷伊絲享受著陽光的溫暖,感受體內魔力的脈動,呼吸吐氣間自己彷彿感覺的到世間萬物的一舉一動。
  
  靜耳傾聽,周遭鳥叫聲變的清晰無比。
  
  放緩呼吸,大地似乎跟自己合為一體。
  
  一切的一切都靜了下來,心如止水,就在少女細細品嘗著這個滋味時,下一秒卻突然張開那水藍色的雙眸。
  
  「有入侵者。」
  
  隨著大腦指令下達,少女周邊開始魔力流動元素精靈聚集著,魔法式構成,開始輸入魔力……
  
  轟! 雷伊絲的速度快如閃電,一時間竟有讓人聽到音爆的錯覺,她很快就趕到了偵查到有入侵者闖入的魔法結界中,有人入侵很正常,有可能是偶然闖入的旅者,但如果是那樣少女也不會如此大驚小怪,因為她還感受到了針對她的魔力波動。
  
  「啊!對對對……對不起!!」只是一來雷伊絲便看到了一個標準的土下座,「我絕不是有意要竊聽的!我只是感覺到這裡有異於平常的魔力波動前來看看而已!」
  
  少女皺了皺眉頭,「既然如此妳可以叫旁邊妳的兩名同伴出來嗎?」
  
  「啊!您發現啦!」伊莎有些驚訝,她之所以被當成接應小隊派出來也是因為自身實力不差,但沒想到自己的隱身魔法那麼快就被看穿了。
  
  「這位小姐,很抱歉我們無意冒犯。」首先出來的特萊恩十分有禮貌,畢竟如果是他做事情被一群素不相識的人打擾他也會發火,「要是沒什麼事的話,請允許我們……」
  
  話說到一半,特萊恩卻看到伊莎對著自己瘋狂的搖頭,一時間啞然不知如何開口。
  
  「啊……這位魔法師小姐……請問您認識莫亞大人嗎?」
  
  (什麼?)
  
  (什麼?) 出來的特萊恩跟安森一聽身子猛然顫抖,尤其是後者,他心裡甚至在想自己妹妹的腦子是不是又燒壞了。 
  
  而不只兩人,雷伊絲聽到也愣了一下,接著有些遲疑的道:「你們…..認識他?」
  
  看到這樣,就是笨如伊莎也明白了道理,在配上之前竊聽到的資訊,一下子全部的謎團都明瞭了起來。
  
  「嘿嘿,如果需要救人的話,我們後面可有強而有力的護盾喔……」伊莎裝熟般的靠了過來,拿著直通龍利德堡的魔法通訊器用手肘戳了戳後者,臉上滿是意義不明的笑容。
  
  「而且距離也夠近了,所以…..就讓我們幫妳一把吧!」
  
----------------------------------------

莫亞:「有小弟幹嘛不叫?救命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94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潮爽的黃頭
救命R~~~~ 有個怪巫師在靠近我

06-29 15:09

蒼天落葉
要被舔了......啊嘶!06-29 15:12
夜梓的臨殃
區區烤肉也想打發我?
好歹也要.......我算一下(; ・`д・´)
小弟就是要拿來利用的嘛wwww(觀念錯,被踹飛中

06-29 23:44

蒼天落葉
小弟:老大你怎麼這樣T.T06-30 14:41
莫莉安
烏鴉可以當作是蒼鷹www 不對 反過來
居然能夠認錯w

07-16 18:58

蒼天落葉
伊莎:只能以被啄死為謝罪了[e28]07-16 19:13
萌萌
這是笨蛋小隊?雖笨但是我喜歡

12-05 00:59

蒼天落葉
感覺跟史萊姆的那三個人一樣呢wwww12-05 0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百一十三章 機會... 後一篇:一百一十五章 莉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